月季怎麼施肥,施什麼肥,月季花澆什麼肥

2023-01-01 07:35:18 字數 5025 閱讀 889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是在什麼時期追肥的,苗期和花期追肥肯定是不一樣的,如果你是家裡種了幾棵的話可以直接在花卉市場買點就可以,如果您是大面積種植的話可以使用水溶肥,苗期可以使用喜滿地的促長肥,在花期的話可以使用催芽促花水溶肥來促進花芽分化和改善花色品質,效果還是不錯的

月季花澆什麼肥

我在院子種了幾棵月季,施什麼肥好,怎樣施肥

月季花的施肥方法及使什麼肥

2樓:哎呀沃去

月季施肥方法:

原料:控釋肥,水溶肥,發酵雞糞,磷酸二氫鉀

步驟:第一步:初次種植月季時最好選擇在每年的冬季,苗相對大一些。

選用有機肥和鬆鱗泥炭等介質混合好,每個20釐米的盆子可以放發酵雞糞20克到50克左右。也可以混入骨粉,餅肥,發酵羊糞等有機肥,但是總體用量不能太多。

第二步:在混入有機肥的同時可以加入緩釋肥,用量基本上是每升土4克混勻。一加侖的盆子用量在12克左右。也可以直接撒在種好的月季土層表面,但是用量要減少一半。

第三步:日常養護可以用氮磷鉀比例為20-20-20的肥料澆灌,比例通常為1克肥料兌水一公斤。

第四步:在開花期,可以施用磷酸二氫鉀促花。基本用法是在花期來之前和花期剛到的時候施用1500倍磷酸二氫鉀液澆灌。

第五步:像家裡有的魚腸等肥料,可以少量埋入土中促進花的開放。

3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次數要多而及時。一般新種或移植的盆栽月季,用腐殖質而疏鬆的黃土就可栽培,最好拌以1/4礱糠灰或少許蠶豆殼、豆餅或雞鴿糞等,使月季不斷能從土中吸收氮磷鉀等各種營養。老盆栽的月季如需換盆,也可照上法施入基肥;不換盆的,可扒開土面2-3釐米,壅入一些鮮魚肚腸或雞鴿糞、豆餅屑等作基肥。

這最好在1-2月份月季休眠時進行。這樣,肥料就會逐步發酵變成肥液,隨雨水或澆的水滲入根部,取得較好效果。5月後是月季的生長旺季,每隔10天,要施追肥1次,可用腐熟發酵的魚腥汁、菜葉汁,以3份肥7份水的比例拌和施入,到11月時便停止施肥。

如能按上述要求做的話,就可使月季的鮮花每月同你見面。月季生性忌熱,溫度在20-25度時它生長最好;超過30度就生長困難了。倘在施肥這一關掌握得好,就可克服它夏季怕高溫的弱點。

月季花怎樣施肥?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延胡索的施肥原則是

施足基肥,重施冬肥,巧施苗肥。

①施足基肥。延胡索生長期短,從出苗到植株枯死80~90天時間。在種植前必須施足基肥。

在翻耕後的畦面上每667米2施腐熟豬欄肥2500~3000千克,過磷酸鈣50千克,然後將肥料翻入土中。基肥不宜翻得過深,因延胡索的根系集中分佈在12~18釐米的表土內,翻得過深,根系吸收不到養分,達不到施基肥的目的。

②重施冬肥。立冬前後延胡索地下莖已開始形成。多施冬肥,促使地下莖生長旺盛,多分枝,多長地下莖節,這是獲得豐產的重要保證。

臘肥一般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施用。首先在表土輕輕中耕一次,然後將餅肥均勻地撒在畦面上,每667米2施用量為50千克,然後鋪一層豬欄肥,每667米2施2500~3000千克。豬欄肥糞塊疏鬆,易敲碎,有利於出苗。

再施人糞尿1000~1500千克,覆少量泥土即可。這次施肥還可保持土壤疏鬆,並可防凍保苗。

③巧施苗肥。立春前後,幼苗穿出表土,剛出土的幼苗呈淡紫紅色,展葉後苗高3釐米左右要及時追肥。可在早晨、傍晚進行,中午陽光較強烈,不宜追肥,以免引起幼苗死亡。

每667米2追施人糞尿1000~1500千克。以後看苗追肥,如幼苗葉片淡黃綠色,長勢較弱,要及時施補給肥,每667米2施人糞尿500~1000千克;如幼苗健壯有力,葉色濃綠,就不必再施。

5樓:匿名使用者

1、基肥

倒盆和換盆時可放蹄片作基肥。其它有機肥,如糞幹、餅肥類作基肥應充分腐熟,以無惡臭味為度。

並於數月前後摻入普通培養土中,使肥與土充分融和方可使用,不可現摻生肥,以免引起肥害。7月至8月間倒盆,可用加肥培養土,不再放蹄片等長效肥料作基肥。

2、追肥

每年春、秋兩季各追乾肥一次。春季應在新芽發展成枝、葉片平展,長勢正常時追肥;秋季在8月中旬追施。平肥用充分腐熟的麻醬渣或餅肥末。

施用量根據植株大小、長勢強弱和原盆土的肥力,一般施20克至80克,先將肥料撒佈土面,隨後鬆土施入。9月初,月季生長髮育旺期,可追施液肥。

化肥用0.1%尿素和0.05%磷酸二氫鉀混合溶液,每10天地左右追施一次,施澆量相當於平時澆清水量的1/2,並應在盆土溼潤的條件下施用。

如盆土中含有機質少時,應少用或不用化肥。否則肥暴而又難持久,容易造成植株長勢失調。有機肥如蹄片水,麻渣水等可與化肥溶液交替施用。蹄片、麻渣水一定要腐熟後加水稀釋,不可過濃。

追肥應考慮季節,7月中旬至8月上旬高溫時節大部分老棵月季多處於半休眠狀態,除小苗外一般應停止追肥,尤其是有機液肥,最易引起病害。9月下旬的時候,氣溫下降,為防止植株續發基部芽(土生枝)應停肥。

無論基肥或追肥都必須在植株生長髮育正常的情況下按量施用,對於老、幼、病、弱植株的促壯,應調節水、土、光、溫等各項栽培條件適度,不可單靠施肥解決,否則有害無益。

擴充套件資料

1、每半月加液肥水一次,能常保葉片肥厚,深綠有光澤。

2、早春發芽前,可施一次較濃的液肥,在花期注意不施肥,6月花謝後可再施一次液肥,9月間第四次或第五次腋芽將發時再施一次中等液肥,12月休眠期施腐熟的有機肥越冬。

3、冬耕可施人糞尿或撒上腐熟有機肥,然後翻入土中,生長期要勤施肥,花謝後施追肥1-2次速效肥。高溫乾旱應施薄肥。

6樓:呼呼__大神

填鴨育肥養月季法,是針對大株月季因盆土有限,所含養分難以滿足月季生長的情況所施行的,能使你養的月季花大而豔、倍加精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月季喜歡大肥,但務必薄肥勤施濃度低些更保險,自五月中旬起至十月中旬,每十天要補充一次磷鉀液肥,酷暑中適當降低肥水濃度。

以前我也用過魚內臟發酵當肥料,因為聽人家說月季喜葷肥,實踐證明這個方法不是很好,而且味很大,肥效不如豆腐渣。發酵的豆腐渣我是用一個有蓋的塗料桶漚肥的,在塗料桶離地15釐米處打洞裝了一個水龍頭,漚豆腐渣時把我喝剩下的茶葉一起放進去,因為我喜歡和鐵觀音所以茶葉量很多,這樣臭味能去掉不少,加上稀釋比例較大味就很少了。

月季花喜肥,也喜陽,而且它能耐受大肥。我主要的花肥時是用做豆漿剩下的豆腐渣發酵後兌水稀釋後澆灌的,稀釋比例為肥汁20%,水80%,開春就每星期施一次肥,見花蕾時在肥水裡泡一些鈣鎂磷化肥。只要盆土見幹了就先施肥,第二天再澆水。

所有的月季都能開出很大的花。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種類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月季是山東省萊州市、江蘇淮安市以及河北省邯鄲市河南省南陽市的市花。

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併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月季用什麼肥料

7樓:申豆

月季的施肥方法:

1、月季喜大肥,但是在給月季施肥的時候最好薄肥勤施,這樣符合月季的吸收規律,可以保證月季得的健康生長。

2、月季施肥的最佳時期在早春或晚秋,乾旱期,花期,一定要把握好這幾個時期。

3、月季施肥要在土壤溼潤偏幹一些的時候進行,也就是澆過水幾天後施肥,不要再澆完水的時候立即施肥。

月季施什麼肥:

月季喜肥,植株又稍大,再加上花開的多, 所以月季的施肥工作很重要,月季施肥一定要保障氮磷鉀的充足,其他微量元素也不能少,今天小編給大家推薦一款比較好用的肥料-三樂有機花卉專用肥,肥料是以天然原料科學配方加工而成,能為月季的生長提供穩定的營養元素,無毒、無害、室內環境不受汙染,抗病能力強,減少花卉發病率。對殺死紅蜘蛛、粘蟲、小線蟲、有奇效,使月季提早開花和放綠;開花期長、花朵鮮豔芳香、肥效長而緩,是月季施肥比較理想的肥料。

8樓:清風園藝生活

清風園藝,愛園藝,愛生活。家庭養月季如何使用肥料,什麼樣的肥料適合月季,如何給月季施肥。

9樓:視樂園藝

養月季花,用點「水溶肥」,開花更多

盆栽月季花要施什麼肥,一般什麼時候施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時可施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花後可施含氮鉀較高的複合肥,按量施肥以防用肥過量產生肥害。

特別想知道 盆栽月季的施肥規律及施什麼肥

11樓:匿名使用者

施有機肥最好,可少量多次,隨水施肥。栽前施足底肥很關鍵,可減少平時施肥的次數。

12樓:黑馬駒子

開花時可施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花後可施含氮鉀較高的複合肥,按量施肥以防用肥過量產生肥害。

月季的施肥方法 怎樣給月季施肥

13樓:隔熱功夫

月季花喜肥。盆栽月季花基肥以遲效性的有機肥為主,如腐肥的牛糞、雞糞、豆餅、油渣等。3月,月季開始萌芽展葉前,可追施稀薄液肥,使枝壯葉茂。

4-6月,9-10月是月季生長旺盛期,應每週施肥一次。除施餅肥水外,在花芽分化至孕蕾期,還要追施磷鉀肥,如使用0.2%磷酸二氫鉀進行葉面噴霧,根外追肥。

月季畏炎熱,7-8月高溫期(氣溫在30℃以上),接近半休眠狀態,不宜施肥或少施肥。秋末應停止施肥。冬季可施一次濃度大的餅肥,不施也可。

月季在整個生長期間,每當萌芽放葉時,不宜施肥。施肥後第二天澆「回頭水」,防止肥害。月季應以有機肥為主,稀薄液肥即7份水3份液肥。

14樓:路兮小農民

夏天給月季施肥,要掌握正確方法,方法不對,努力白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施肥方法:原料:控釋肥,水溶肥,發酵雞糞,磷酸二氫鉀步驟:

第一步:初次種植月季時最好選擇在每年的冬季,苗相對大一些。選用有機肥和鬆鱗泥炭等介質混合好,每個20釐米的盆子可以放發酵雞糞20克到50克左右。

也可以混入骨粉,餅肥,發

月季花什麼時候施肥,月季花怎樣施肥?

開花前都可以,施用喜滿地平衡性水溶肥,專門針對花卉的肥料,效果不錯。只要不在盛夏施肥就行!薄肥勤施!月季花怎樣施肥?填鴨育肥養月季法,是針對大株月季因盆土有限,所含養分難以滿足月季生長的情況所施行的,能使你養的月季花大而豔 倍加精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月季喜歡大肥,但務必薄肥勤施濃度低些更保險,...

月季花怎麼養月季花怎麼變色了?

月季適應性強,不耐嚴寒和高溫 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以富含有機質 排水良好的微帶酸性沙壤土最好。盆土疏鬆,盆徑適當 乾溼適中,薄肥勤施,摘花修枝,防治病蟲,每年換盆。喜歡陽光,但是過多的強光直射又對花蕾發育不利,花瓣容易焦枯,喜歡溫暖,一般氣溫在22 25 最為花生長的適宜溫度,夏季高溫對開花不...

月季花怎麼養,月季花怎麼變色了?

月季也叫月月紅,四季盛放,月季的品種多不勝數,根據花型和花朵的大小區分為現代月季 藤本月季 微型月季和豐花月季,全世界都非常流行。養好月季花,根據多年實踐,這幾點我們要重點注意 1 適合月季生長的環境 需要一個有充足的直射陽光的地方,每天6 8個小時光照,最大部分的光照時間是在早上,下午的陽光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