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月季花嫩葉是紅的,為什麼月季花嫩葉是紅的

2023-01-31 16:50:10 字數 3734 閱讀 8926

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 學名:paeonia suffruticosa. 別名:木芍藥

科屬:毛莨科,芍藥屬

牡丹原產我國西北部,秦嶺和陝北山地多野生。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南北朝時已聲成為觀賞植物。唐時盛栽於長安,宋時稱洛陽為牡丹為天下第一,故牡丹又名洛陽花。

<<群芳譜>>中記載牡丹有180多種,有一千五百多年的載培史。

牡丹為花中之王,有「國色天香」之稱。每年4-5月開花,朵大色豔,奇麗無比,有紅、黃、白、粉紫、墨、綠、藍等色。花多重瓣,姿豐典雅,花香襲人。

我國人民把它作為富麗繁華之象徵,稱之為「富貴花」、「百兩金」。早在唐代都城長安栽植和觀賞牡丹之況極盛,白居易詩曰「花開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目前,除洛陽之外,以山東荷澤趙公社牡丹最盛,每逢4-5月間牡丹盛開之時,五彩繽紛,香豔各異,吸引著全國園藝工作者和無數國際遊人。

牡丹,是我國久負盛名的花卉,它雍容華貴,端妍富麗,是吉祥昌榮的象徵。宋代的文豪歐陽修在《洛陽牡丹記》中曾寫道:「牡丹出丹州,延州,東出青州,南亦出越州,而出洛陽者,今為天下第一。

」可見牡丹早在我國黃河上下,大江南北,廣大地區,廣為栽培,深受我國廣大人民的喜愛。

自唐、宋以來千餘年間,眾多的詩人、騷客,專家、學者,用詩、歌、賦,筆記、**,圖象、花譜,從多方面記述了牡丹花絢麗多彩、國色天香的芳容,其中有些詩詞已是家喻戶曉膾炙人口。

牡丹不僅是名貴的觀賞花木,而且有較高有經濟價值。花可醇酒,根可入藥。它有根皮經過加工稱「牡丹皮,是名貴的中藥材,有瀉伏火、散淤血、止吐衄之效。

牡丹喜肥,適宜在涼爽氣候條件下生長,不耐嚴寒酷暑,耐旱怕積水,「築臺植牡丹」也就是說:牡丹栽植宜高不宜低,低則積水,積水爛根。

2樓:有云如此

看正解:因為嫩葉裡花青素的比重大,所以呈紅色.

3樓:螞蟻騎兵

因為嫩葉含的紅色素多些 應該是這樣

月季花新長的葉子為什麼是紅色的?

4樓:迷人的小

一、生理原因

月季花有些品種就是這樣的,它的葉會自然的發紅。可以通過它的葉來辨別它的品種,要是它新長出來的葉是紅色的,說明它的花也會是類似系列的顏色。

二、鏽病

症狀:要是它的葉變紅了,還有一種可能是它得了鏽病。

辦法:要把它周圍的區域都給打掃一下,把得病的枝葉和芽都給去除,把他們集中的燒掉。在傷口的地方給它包裹上塑料膜,可以防止病菌的侵蝕,讓傷口更快的癒合。

要是是養在房中,要注意讓它通風,要有乾燥的環境。

三、白粉病

症狀:要是它的葉彎曲了並且發紅了,那這就是得了白粉病,它的葉背上都出現白粉末,葉就會彎曲,新生的樹梢甚至會枯死。花不能按時盛開,或者說花的姿態不會很好看。

辦法:要是在春天它的成長期給它用藥,可以用託布津還有百菌清交替使用。在它發病的期間,可以用甲基託布津給它**,等到得病的區域的白粉色物質變成了灰色,病就差不多治好了。

四、紅蜘蛛

症狀:要是葉上有紅色的東西,那就是因為它生了紅蜘蛛。

辦法:可以去市場上購買專門的植物用的殺蟲劑,把它噴在葉的正反面,枝幹上,連續噴3-4次,噴3-4個星期,就可以把它上面的病蟲去掉。一般養在家中的話,通風都不是很好,所以就會很頻繁得病蟲,要經常給它噴些水,保持溼度,每個月給它殺殺蟲。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月季花裡含有這一段遺傳基因,遺傳因子決定了月季花的性狀,因此月季花的葉子的顏色為紅色。

月季花: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的有些品種就是這樣的,它的葉會自然的發紅,這都是非常正常的,長一段時間以後自己就會逐漸的變為綠色,這是薔薇科月季好多品種的一個特性。月季的葉子發紅特別是新枝新葉發紅,只要葉片邊緣不焦黑捲曲,任其生長一段時間自己就會變回顏色來的。

拓展資料: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豔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月季花榮秀美,姿色多樣,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他選為市花,2023年5月月季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第五位。

7樓:一路在尋找美食

只能告訴你辨別技巧。新長出來的是紅色的葉子,說明開出來的花是粉紅色、紅色的類似的花朵。而如果是綠色或白色的新長出來就是綠色的,不同顏色的花,新長出來的嫩枝與葉也是不一樣的。

通過葉子還可以區分古老月季與現代月季,如古老月季葉子是窄葉長尖型的,現代月季是闊葉型的葉子較大。

月季花為什麼葉子發紅

8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下降以後,多數品種的月季枝條會變紅紫,葉子也會,正常的。冬季休眠期噴施一次殺蟲、殺菌藥是有好處的。

9樓:植騫僕福

b不必理會它,雖然分解的慢,但還是有用的,可以起到疏鬆土壤的效果;至於月季葉子黃了,可以另外追肥的,還可以在葉面噴施一些0.5%的硫酸亞鐵水溶液。

月季花葉子發紅是怎麼回事

10樓:宸熙靜伊

月季有些品種是這樣的的,有可能是基因原因,不用擔心。但是如果發現月季葉子發紅且在捲曲那就是白粉病的徵兆了,葉背就會相繼出現白色粉末,該病的發生可引起病葉捲曲、枯焦,嫩梢可枯死,花不能開放或花姿不整,影響植株的生長和觀賞價值,用藥的話春季生長期交替使用代森錳鋅、百菌清、多菌靈、託布津各一次(波爾多液、石硫合劑也行),發病期可噴甲基託布津,噴藥後受害部位的白粉層變暗灰色,幹縮並消失。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月季花葉子變紅原因是什麼

11樓:知道行家小度

月季花葉子變紅屬於:月季鏽病

解決方法:

結合清理建園和修剪,去掉病枝、病葉和病芽,掃除田間落葉,集中燒燬。注意及時在修剪口塗抹愈傷防腐膜,防腐爛病菌侵染,促進傷口快速癒合。溫室注意通風,保持乾燥。

12樓:青海湖邊的雪

天冷胡蘿蔔素聚集或土壤缺磷富鉀,一般沒問題個別品種就是葉紅。如果花朵較小,現在春節適合追肥一季花開過後進行修枝。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剛長出來的嗎?那沒關係長成型就好了,應該是葉綠素問題!我家新發的芽都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土壤營養的時候,有句順口溜:na黃k紫ca磚紅,就是說缺什麼元素葉子會呈現什麼顏色,應該是缺鈣吧。

月季葉子發紅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低、晒太陽比較多、或者是葉片比較老,還有新長出來的葉片,都可能是偏紅色的

為什麼我的月季花會長紅色的葉子這正常嗎?感覺好像生命垂垂可危。

16樓:蟑螂花語

正常現象,新葉子都是這個樣,月季花很好養,喜光耐旱,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怕澇,

17樓:梧桐細雨

剛發出來的芽就是紅色的,不用擔心

月季花莖上的刺為什麼朝下,月季花的莖上為什麼有小刺

你觀察得很bai仔細。du月季的刺在大多數品種中 zhi刺尖確實是朝下的,這樣dao做的生物學意義主要有版幾個方面 刺尖朝權下是為了防止小型食草動物的傷害,那些可能傷害月季枝條的動物通常都長得不比月季花高,向下的刺正好可以抵禦這些小動物 刺尖朝下可以讓雨水順勢滴落,而不會滯留在枝條上誘發病害 最早作...

月季花的八十片花瓣像什麼,月季花的花瓣像什麼?

你的月季花的花片有80片花瓣了,那可是很多的那個是不是雲南出來的?還有18學士的這種的月季花,很多的品種,她的花瓣屬於重瓣的 月季花的80片花瓣像什麼嗯花十瓣花像80十隻小手 月季花有這麼多花瓣嗎 月季花的花瓣像什麼?月季花的花瓣形狀特徵 花幾朵集生,稀單生,直徑4 5釐米 花梗長2.5 6釐米,近...

為什麼月季花的葉子會變黃,月季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 新葉發黃,澆水過多出現悶根引起發黃,要控制澆水,另一種是缺鐵性黃葉,月季盆土鹼化減少對鐵的吸收,可以在澆水時加點硫酸亞鐵 2 老葉發黃,一為自然老化,只要摘除即可,二為乾旱黃葉,及時清除黃葉 落葉,澆透水即可 3 肥害黃葉,往往是施肥濃度過高造成的,用大量清水灌根來緩解,緩釋肥在高溫下造成的黃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