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月季花的葉子是綠的 但卻呈枯委的樣子

2021-06-20 05:17:18 字數 5737 閱讀 378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該澆水了,多澆澆水,不過要在早上或傍晚澆,不要在中午澆,中午澆就愛蔫

月季花葉子發黃乾枯是怎麼回事?

2樓:蒯其英睦胭

這是月季黑斑病,常見病,全國都發。

症狀葉、葉柄、嫩枝和花梗均可受害,但主要為害葉片。症狀有兩種型別:一種是發病初期葉表

面出現紅褐色至紫褐色小點,逐漸擴大成圓形或不定形的暗黑色病斑,病斑周圍常有黃色暈圈,

邊緣呈放射狀、病斑直徑約3-15毫米。後期病斑上散生黑色小粒點,即病菌的分生泡子盤。嚴重

時植株下部葉片枯黃,早期落葉,致個別枝條枯死,如月季黑斑病。

另一種是葉片上出現褐色到暗褐色近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輪紋斑,其上生長黑色黴狀物,即病

菌的分生孢子。嚴重時,葉片早落,影響生長、如榆葉梅黑斑病。

發病規律

黑斑病是月季上的主要病害,發生普遍,為害嚴重。病菌以菌絲體或分生孢子盤在枯枝或土

壤中越冬。翌年5月中下旬開始侵染髮病,7-9月為發病盛期。分生孢子借風、雨或昆蟲傳播、擴

大再侵染。

雨水是病害流行的主要條件,降雨早而多的年份,發病早而重。低窪積水處,通風不良,光

照不足,肥水不當等有利於發病。

防治方法

①選用優良抗病品種。

②秋後清除枯枝、落葉,及時燒燬。

③加強栽培管理,注意整形修剪,通風透光。

④新葉時,噴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1000倍液,或75%白菌清500倍液,或80%代森鋅500倍液,7-10天1次,連噴3-4次。

3樓:三刀二水一木

按這麼描述,根系出問題的可能性很大,是不是買的月季帶土沒換過?沒換過的話,可以考慮換下,一般帶來的土,土質不會太好。有爛根的話修剪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卻氮,也可能根部腐爛或根部病害

根據月季花美但落葉,冬青不開花但四季常青的特點編一則寓言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田嬌豔的月季花,傲慢的對冬青說,你看我多美,你連花都開不了,冬青反當的說,但我的葉子很青,冬天到了,月季花的葉子全部都落光了,花都不開了,冬青的葉子還是那樣,青又漂亮,月季花,這才知道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6樓:皇家新娘倩妹

春天驕傲的月季花傲慢的對冬青說:你你看我多美你連花都不會開!冬青反搏到:

我到冬天我就開花了,就會凋謝。果真到了冬天到我冬天冬青開花啦而可憐的月季花卻不斷的凋謝最終一片花瓣都沒有了!

7樓:白蘭花豔

你的說法錯誤,

月季花是不落葉的。

我們家院子裡就有,

冬天都開花,現在也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嬌豔的月季花傲慢的對冬青說,你看看你連花都開不了。冬青平靜的說,但我的葉子很青綠呀!冬天到了,月季花的花朵都枯萎了但冬青卻傲然的在冬天裡。

9樓:奔騰物流王八蛋

春天嬌豔的月季花,驕傲地對冬青說,你看我,披著一身美麗的衣裳,多麼漂亮,而你只長葉不開花,而且還是,每年葉子都是常綠的,多麼難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嬌豔的預計花傲慢的對冬青說,你看我多美,你連花都開不了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乃是處理完全可以啊啊啊。延遲到時候再說吧嗯

12樓:李秉丞

月季花為什麼冬天才發芽

為什麼我的月季花葉子老是發黃

13樓:du知道君

造成月季葉片發黃的原因很多,主要有土壤,肥料,水分,病害這四個方面。

第一是土壤問題,在給月季換盆或者換土的時候沒有換好,或者沒有用得當的方法,土壤中絕對不能含有石灰粉,也不能呈太大的酸性。換土之前施的底肥要用腐熟的,不要直接接觸到月季的根系,同時還要注意在換土的時候可以輕輕地墩實或者用細木棍之類震實,讓土壤和月季的根系結合的緊密一些,換盆之後要馬上澆水,要澆透,然後先放到陰涼的地方,在土壤稍微幹一點的時候再澆第二次水,近期不用施肥,知道20左右再施肥。

第二是肥料的選擇和施用,最好用複合肥料,一定不能用大量的化學肥料或者沒有腐熟的有機肥料,應該多次施肥,但每次不宜施肥太多,否則會灼傷月季的根系,導致月季死亡。

第三是水分,水分過少的表現是葉梢或者邊緣發乾,枯黃,葉子是從下往上漸漸枯萎脫落的,但是新長出的葉子卻表現很正常,不會有發黃的現象。澆水太多的表現則是老葉子變化不大,枝幹發黃綠色,但新梢長的不好,新葉發黃且沒有光澤。水分太多的時候要把月季從盆裡取出來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吹乾之後再放回盆裡。

總的來說。澆水就是要做到澆則澆足、不幹不澆。

第四就是病害這一塊,如果注意養護管理,月季一般是不會受到病毒侵害的,葉子發黃主要是因為病毒侵害到了月季的根系或者枝葉,主要呈現葉片卷皺並伴隨著發黃,毫無生機的症狀。像這種情況就要噴灑克毒露或者病毒克等來防治。

14樓:視樂園藝

養月季花,出現這2個原因,葉子常發黃

1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從缺水性黃葉、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

16樓:易書科技

1、新葉發黃,澆水過多出現悶根引起發黃,要控制澆水,另一種是缺鐵性黃葉,月季盆土鹼化減少對鐵的吸收,可以在澆水時加點硫酸亞鐵;

2、老葉發黃,一為自然老化,只要摘除即可,二為乾旱黃葉,及時清除黃葉、落葉,澆透水即可;

3、肥害黃葉,往往是施肥濃度過高造成的,用大量清水灌根來緩解,緩釋肥在高溫下造成的黃葉。

為什麼我養的月季花,過一段時間葉子就會變枯?

17樓:

有幾種bai

可能:1、水澆多了du--不幹不澆zhi,澆要澆透。其實偶爾幹一下dao有助內於開花;

2、陽光少了--見見光

容;3、土質鹽鹼--硫酸亞鐵水花開薄施,10天~半個月薄施一次,看有沒有改觀;

4、生病了--月季比較容易生病,用百菌清或多菌靈稀釋後噴葉面,7~10天一次,連噴2~3次應夠就好了。

5、肥大了;也有可能是新移栽後就施肥,移栽後應緩苗10~15天才施肥,薄施。

看看哪一個符合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剛剛買回移栽時有一個適應期 葉子枯了凋謝後會發出新芽

也許是你的月季根莖腐爛導致死亡(原因有多種 如土過於潮溼不見陽光 或者施肥過多)

月季花葉子枯萎怎麼回事?

19樓:快樂的狗狗是我

今天的這篇經驗和大家聊一聊關於月季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的問題,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方法/步驟

澆水不當

如果你發現月季花嫩葉暗黃無光澤且新梢生長萎縮,但是老葉變化不明顯,那就說明你的月季花澆水過量造成黃葉了,反之,如果是新葉比較正常但老葉由底端向上逐漸枯黃,甚至掉落,那就是缺水造成的了。

解決方法:這種時候,適當的多澆水,或者注意控水,澆水時要注意遵循“不幹不澆”的澆水原則,澆的時候要澆頭,還沒幹就不要一直澆,保證水分充足但也不要積水是最好的。

施肥不當

月季花施肥不當也會造成黃葉,若施肥過濃或施未腐熟的有機肥,會造成“燒根”引起枯黃,長期沒肥也會黃葉不開花。

解決方法:生長初期施肥最好要勤施淡肥,以複合肥料的施用為主,採用穴施或澆施的方法。切忌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和大劑量的化學肥料,這兩種肥料會灼傷根系,導致植株萎蔫和死亡。

病蟲害影響黃葉

月季花受到病蟲害或者根系和枝葉受到了病毒的侵害,也會出現黃葉症狀,葉片表現為不舒展且會伴隨黃化,顯得缺乏生機。

解決方法:可噴灑病毒克和克毒露等溶劑,但要以全面的養護管理為主,健壯的植株會有較強的抵抗力。end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清楚葉子發黃的原因。

第一種:澆水過量造成積水引起根部缺氧,造成葉子發黃甚至死株。澆水應掌握乾透澆透的原則。

第二種:缺少肥料,因為月季喜肥,土壤中缺肥、鐵會引起葉子發黃。應定期施肥,一般情況下7-10天施薄肥一次。

第三種:蟲害,如紅蜘蛛、蚧殼蟲就會造成葉子發黃。應定期噴灑防蟲藥。

21樓:白蘭花豔

我看土壤都裂開了,是不是缺水了?

夏天溫度太高了,每天都要澆水。

還有你幾年沒有換土了?最多三年

就必須換土。找一些腐葉土,紅土

再加一些沙子,拌勻以後給它換土

不過應該是冬末春初的時候換土

你現在把花盆浸在水裡,20分鐘以後拿出來

月季花葉子枯萎怎麼辦

22樓:又雙叒來咯

1、減少

水量:雖bai然月季喜溼,du但不可盲目澆zhi水。水量太dao大,葉子容易乾枯回,需要減少每次的澆水量,答或許延長兩次澆水之間的間隔。過幾個星期,就可以恢復了。

2、增加光照:月季喜光,長時間放在太陰的地方,接觸不到陽光,很容易使得葉子焦枯。每天需要至少保證六個小時的光照才行。將植株移動到光線好的地方,比如陽臺等地。

3、放在通風的地方:長期放在乾燥、悶熱的環境,通風不好,空氣也不好,葉子容易乾枯,放在通風好的地方,多開會窗,冬季也不例外,也需適當開窗。

23樓:匿名使用者

1、澆水不當

夏季澆水過少、水分蒸發快,或者澆水讓水量過多,都會導致葉專子發黃。水過量表現為嫩葉呈暗黃屬色,沒有光澤,老葉變化不明顯,異常萎縮。措施:

這時需要把植株脫盆放到通風陰涼處,等土團吹乾後再裝回花盆。

而水分少表現為葉稍或者邊緣發乾發枯,老葉由底端向上枯黃脫落。措施:措施:措施:澆水時需要注意“澆則澆透”,意思就是澆水要澆透,保證水分充足。

2、施肥不當

生長初期需要勤施氮肥,以複合肥料的施用為主。切忌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和大劑量的化學肥料,這樣容易灼傷根系,導致植株萎蔫甚至死亡。措施:

給月季花施肥是有講究的,養花初期應該要施淡肥,施用以複合肥料為主,採用澆施的方法。

3、病毒與蟲害

月季花的枝葉受到了病毒侵害,或者是受到介殼蟲等的侵害,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葉片表現為不舒展,同時會伴隨黃化,顯得沒有生機。措施:需要噴灑病毒克等溶劑,需要以全面的防治與養護相結合,增強月季花的抵抗力,讓枝葉生長更加健壯。

月季花的葉子為什麼會變色? 10

24樓:遺忘記憶

如果排除了季節和光照的原因,有可能是缺磷。查了點資料,你參考參考。

缺鉀:老葉沿葉緣首先黃化,嚴重時葉緣呈灼燒狀。

雙子葉植物葉脈間失綠

缺氮:植株淺綠、基部老葉變黃,乾燥時呈褐色。莖短而細,分枝或分櫱少,出現早衰現象。若果樹缺氮則表現為果小、果少、果皮硬等現象。

缺磷:植株深綠,常呈紅色或紫色,乾燥時暗綠。莖短而細,基部葉片變黃,開花期推遲,種子小,不飽滿。

缺鎂:葉片變黃,有時雜色(和缺氮的區別),葉脈仍綠,而葉脈間變黃,有時呈紫色,出現壞死斑點。

缺鐵:脈間失綠,呈清晰的網紋狀,嚴重時整個葉片,尤其是幼葉,呈淡黃色,甚至發白。如香樟、梔子花等易表現此症狀。

缺硼:首先表現在頂端,如頂端出現停止生長現象。幼葉畸形、皺縮。葉脈間不規則退綠。油菜的"花而不實",棉花的"蕾而不花",蘋果的縮果病,蘿蔔的心腐病等皆屬於缺硼的原因。

缺鋅:葉小簇生,葉面兩側出現斑點,植株矮小,節間縮短,生育期推遲。如果樹的小葉病,玉米的花白苗等。

缺銅:新生葉失綠,葉尖發白捲曲呈紙捻狀,葉片出現壞死斑點,進而枯萎

為什麼月季花的葉子會變黃,月季花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 新葉發黃,澆水過多出現悶根引起發黃,要控制澆水,另一種是缺鐵性黃葉,月季盆土鹼化減少對鐵的吸收,可以在澆水時加點硫酸亞鐵 2 老葉發黃,一為自然老化,只要摘除即可,二為乾旱黃葉,及時清除黃葉 落葉,澆透水即可 3 肥害黃葉,往往是施肥濃度過高造成的,用大量清水灌根來緩解,緩釋肥在高溫下造成的黃葉...

月季葉子的形狀,月季花的葉子長什麼樣?

月季為單數羽狀複葉,小葉3 9片,通常5 7片,橢圓或倒卵行形,托葉大部和葉柄合生,葉緣有齒狀。http image.月季花的葉子長什麼樣?月季花的葉子如下圖 1 選擇合適的盆土 盆栽月季花宜用疏鬆肥沃 腐殖質豐富而呈微酸性肥沃的砂質土壤,不宜用鹼土。在每年春天新芽萌動前要更換一次盆土,來讓它可以生...

月季葉子上面是黴菌還是蟲害,月季花的葉子上出現了一些白色的蟲子,還結了網,這是什麼蟲子啊

春天的月季一般情況下愛生蚜蟲 但是你的月季明顯不是蚜蟲 應該是跟溫度溼度掌握的不好導致的病變 月季花的葉子上出現了一些白色的蟲子,還結了網,這是什麼蟲子啊?茄子葉子發黃,是病害還是蟲害?這是病害 這是黃萎病 可以使用95 惡黴靈可溼性粉劑500 600倍液,或40 磺黃 多菌靈懸浮劑600倍液噴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