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多肉植物一般施什麼肥呢,多肉植物怎麼施肥,施什麼肥

2021-06-07 01:39:59 字數 1790 閱讀 6557

1樓:月醉清風的家

有多肉植物專用肥

可以施緩效型的複合肥。

可以噴一些稀薄的磷酸二氫鉀肥。

多肉植物亦稱多漿植物、肉質植物,在園藝上有時稱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認為只有50餘科。

2樓:氵不習慣丶等待

有多肉植物專用肥,可以到花店買。

可以施緩效型的複合肥。

可以噴一些稀薄的磷酸二氫鉀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 想給仙人掌施肥,買點肥料,花店的店主肯定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幾種,去花店看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肉肉專用肥,店裡有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花店裡有賣的,不過現在天冷了是不是不合適上肥呀

多肉植物怎麼施肥,施什麼肥

7樓:雪妹觀世界

多肉植物怎麼施肥,老花農跟你分享幾個施肥技巧,簡單實用!

8樓:不太乖的二哈

多肉植物怎麼施肥,老花農跟你分享幾個施肥技巧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商少量用些複合花肥,市場都有賣的,通用型別的

10樓:寵物兔兔小白

每種多肉植物的生長習慣都不一樣的,要針對性的施肥和施的肥料

多肉植物用什麼肥料最合適

11樓:漫長的路啊獅子

我是用淘米水放瓶子裡發酵一個月後 兌十倍的水澆花 長得很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多肉施肥有難題?其實肥料不是養好多肉的根本

多肉類施肥要施什麼肥?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家裡的植物種類也很多哦呵呵。多肉相比其他科屬對肥的需求不是很強我都沒有買專用肥,其實有機肥是最好的了。買點發酵的雞肥或羊肥每年換盆時候當底肥施一點就好了。

我沒有給追過肥,呵呵。我家裡全是多肉類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肥很關鍵!剛才看到我的一個n年前的老貼又被本壇挖出來了——關於家庭自制有機肥的一點心得可以看看另一個往往被絕大多數花友忽視的是水!自來水絕對不能直接澆花,實踐下來,只有草球、牡丹吊蘭(羊角吊蘭、露草、花蔓草)、玉樹、長壽、鬆霞、仙人掌等最最皮實強壯的品種才經受得起!

因為自來水裡面有許多殘留的次氯酸鹽,不了……因此養魚水、養龜水雖然很好,但是仍然需要至少24-72小時暴晒!才能用於澆花直接用淘米水、牛奶、酸奶等等則不宜,因為沒有發酵,輕則生蟲,重則燒根(特別對於根系嬌嫩的品種)!化肥可以用的,完全沒有問題但是建議有機肥和化肥間隔使用,有技術和基礎的可以混施(因為有些會衝突,因此千萬注意!

)常用化肥可以用農資店的優質無氯複合肥、普鈣(過磷酸鈣)、重鈣(重過磷酸鈣),一般1-3元一斤,有條件的可以合買一袋再分花店的靠不住!不要輕易用硫酸亞鐵用以改善土壤酸鹼度!原則:

水肥間施薄肥勤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一個叫稼美卉的肥料,我當時買的是他們家的液體肥,用量挺省的,我用著覺得挺好用的,而且用量特別省,反正我現在的多肉看進來特別飽滿,一定要記得控水,千萬不要澆多水了,定期施肥,夏天和冬天不要施,容易造成肥料吸收不了

澆多肉植物用什麼水,多肉植物一般要多久澆一次水

對於肥嘟嘟的多肉來說,除了合適的配土之外就是水了,水對於植物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合理的為多肉植物澆水是更重要的,不能缺水也不能澆水過多,對於多肉來說澆水是一門非常大的學問。那麼你有沒有想過,什麼樣的水會更適合多肉呢?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桃美人多肉植物的肉質根滲透壓很低,過量的鹽分會導致根系細胞脫水,因...

多肉多久澆一次水合適呢,多肉植物一般要多久澆一次水

準備這樣的一根牙籤或者是這樣的一根棉籤棒,然後把它插入到多肉花盆邊緣的土壤中!如果這個棉籤棒是溼的,那麼就說明這個時候多肉還不用澆水,如果棉籤棒是乾的,那就說明可以澆水了。還有當多底部的葉子開始發軟的時候,就說明也可以給它澆水了。多肉植物一般要多久澆一次水 準備這樣的一根牙籤或者是這樣的一根棉籤棒,...

多肉植物長多大,一般的多肉植物可以長多大

多肉有很多種,有的能長很大,像臉那麼大的也有,也有生長比較緩慢的,要看你想養什麼樣的,如果想要參考的話,可以去多肉吧,看看別人養的哪種你比較喜歡。與大自然的約定吧 這裡有植物愛好者,花卉愛好者,創新愛好者,自然愛好者,生活愛好者。一群積極向上的吧友們交流談心的地方。分享快樂,分享經驗,分享心情。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