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靜立,駐足靜立是什麼意思?

2022-07-25 09:15:22 字數 1945 閱讀 6020

1樓:支鑲芹

靜立.故名思義就是靜靜的站立.看是單腳還是雙腳了。只要搞清楚單腳雙腳.這個事情就好辦了.所以先去搞清楚了.好吧

2樓:

夜晚的天空寒涼如水,橫在天際的河漢靜靜地停在那裡,銀河的浪聲曠遠沉寂,全無聲音。

這是說秋天夜晚的晴空似水般清涼、寧靜。這是以無形的晴空化成有形的清水,使讀者能有感性認識。「橫漢」,即銀河。

一「橫」字表現了銀河橫貫夜空的景象。而「河」無「浪聲」,更顯示出夜空的寧靜,也透現了夜色的涼意。首三句雖不著一「涼」字,卻處處給人一種涼的感覺。

3樓:鄭塵

這是說秋天夜晚的晴空似水般清涼、寧靜。這是以無形的晴空化成有形的清水,使讀者能有感性認識。「橫漢」,即銀河。

一「橫」字表現了銀河橫貫夜空的景象。而「河」無「浪聲」,更顯示出夜空的寧靜,也透現了夜色的涼意。首三句雖不著一「涼」字,卻處處給人一種涼的感覺。

「矗立」,「挺立」,「佇立」,「靜立」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雞扣小哥哥

矗立[chù lì]:高大而筆直地挺立、高聳。重點在直,直而高地立著之意。中性詞,一般用於物,不用於人。

挺立[tǐng lì]:筆直地聳立,指直立。多指持身正直。

佇立[ zhù lì]:久立,長時間地站著,沒有動作,泛指站立。出自《詩·邶風·燕燕》:"瞻望弗及,佇立以泣。"

靜立[jìng lì]:靜靜地站著

用「矗立」造句:

雖然這尊雕像已經矗立在這裡上百年了,但它依舊完好如初。

雄偉壯麗的人民大會堂矗立在天安門廣場的西面。

高聳的人民英雄紀念碑,矗立在天安門廣場的**。

用「挺立」造句:

山崖上生長著一棵棵傲然挺立的青松。

嚴冬時節,一棵棵青松挺立在風雪之中,顯得更加蒼翠。

翠綠的青山昂首挺立在天地之間。

用「佇立」造句:

幾千年過去了,這座雕塑依然完整地佇立在這裡。

百萬人自動佇立在長安街兩旁,人人神情肅穆,靜靜地迎送著緩緩行進的靈車。

或許你曾佇立徘徊,或許你懂得季節的輪迴,在雨季的日子裡相信,即使一縷不經意的笑容也能讓沉積在內心深處的陰霾煙消雲散。

用「佇立」造句:

駿馬和大牛靜立在一望無垠的草原上,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

駐足靜立是什麼意思?

5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意思是停下腳步,安靜的站立不動。形容高大堅固,不能動搖。

駐足在這裡是停步;停留的意思。

出處:魯迅 《三閒集·我和<語絲>的始終》:「倘一駐足,也許就可以聽到疑古玄同先生的又快又響的談吐。」

譯文:只要一停下腳步,可能就會聽到疑古玄同先生又快又響的說話聲。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

1、巋然不動

解釋:巋然:高峻獨立的樣子。像高山一樣挺立著一動不動。形容高大堅固,不能動搖。

出處:西漢皇族淮南王劉安《淮南子·詮言訓》:「至德,道者若丘山,嵬然不動,行者以為期也。」

譯文:得道的人就像山丘、巍然不動,而行路人將它作為目標來攀登。

2、紋絲不動

解釋:一點兒也不動。形容沒有絲毫改變。

出處:魏巍《東方》第五部第六章:但是由於調皮騾子長久沒有攤上任務,求戰心切,仍然紋絲不動地聚精會神地伏在草叢裡。

6樓:苯扎氯銨氯銨

駐足,停下腳步,停留。

靜立,安安靜靜的站在那裡。

如果問題跟答案之書有關,含義可能是,請暫時停下腳步,安靜的等待,靜靜的思考,或者你翹首以盼的那個人或者那件事,就在你的身側。

荷花靜立是什麼意思?

7樓:樹洞與光明

荷花靜立的意思是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猶如清新脫俗的少女靜靜的站立在那裡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

IT是什麼意思,it是什麼意思?

it指網際網路技術,是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網際網路技術通過計算機網路的廣域網使不同的裝置相互連線,加快資訊的傳輸速度和拓寬資訊的獲取渠道,促進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的開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網際網路技術的普遍應用,是進入資訊社會的標誌。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始於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