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字拼音怎麼拼,二字拼音怎麼拼?

2021-04-21 11:59:29 字數 1849 閱讀 4674

1樓:孟顏汐

[讀音bai][shī]

[解釋]1.實行:~工。~政du。設~zhi。~展。~教(

daojiào)。~為(wé內i)。~威。

實~。措~容(辦法)。發號~令。

2.用上,加工:~肥。

~粉。 3.給予:

~禮。~診。~恩。

4.姓。

二字拼音怎麼拼?

2樓:丨思念生了病丶

二的拼音是er,四聲

【可追問望採納】

3樓:包詏頸

二èr1. 數名:一加一(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貳」代)。

2. 雙,比:獨一無~。

3. 兩樣,別的:~話。不~價。

4樓:林學禮

拼音:èr

基本資訊:

二是1與3之間的自然數,是唯一的雙數質數(偶素數)。

雙,比:獨一無二。

兩樣,別的:二話、不二價。

詳細釋義:一加一的和:

二,地之數也。從耦一,會意。古文又從弋。——《說文》

因二以濟民行。——《易·繫辭》。虞注:「謂乾與坤也。後世官書以貳為之,為防奸易。」

賜也聞一以知二。——《論語·公冶長》

大父未死而有二十五孫。——《韓非子·五蠹》

造句:1、朕為始皇帝。後世以計數,二世三世至於萬世,傳之無窮!

2、德盛者威廣,力盛者驕眾。齊桓公尚德以霸,秦二世尚刑而亡。

3、布朗拜見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後,敦請女王下令解散議會,正式開啟競選大幕。

4、秦二世為所欲為,人民終於忍無可忍,揭竿而起推翻了秦王朝。

5、堅持君主**的詹姆士二世雖然有心堅守,但已無力迴天,因為手下已經眾叛親離,他只好孤身逃到法國。

5樓:匿名使用者

二——「er」,字也要拼嗎?字——「zi」。

「子」字的拼音怎麼拼?

6樓:匿名使用者

子字的拼音是zǐ筆畫3

微商,字拼音怎麼拼?

7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微商

拼音:wēi shāng

字義詳解:

微[ wēi ]

1.小,細小:細~。輕~。~小。~型。~觀。~雕。~積分。~電腦。~量元素。謹小慎~。~乎其~。

2.少;稍:稍~。~笑。~調(tiáo)。

3.衰落;低下:卑~。~賤。

4.精深;精妙:~妙。精~。~言大義。

5.隱約;不明:~茫。~詞(隱晦的批評)。

6.隱匿:「白公奔山而縊,其徒~亡」。

7.暗中察訪:~行。

8.無,非:「~斯人,吾誰與歸」。

9.與某一物理量的單位連用時,表示該量的百萬分之一:~米(公制長度單位,「米」的百萬分之一)。

商[ shāng ]

1.兩個以上的人在一起計劃、討論:~量。~討。~議。~定。~榷。~酌(商量斟酌)。相~。磋~。洽~。協~。

2.買賣,生意:~業。~店。~界。~品。~標。

3.古指行商(坐商為「賈」,後泛指做買賣的人,亦用以指從事私營工商業的人):~人。~販。~賈(gǔㄍㄨˇ)(商人)。~旅。

4.數學上指除法運算中的得數:~數。

5.中國朝代名:~代。

6.中國古代五音之一,相當於簡譜「2」。

7.星名,二十八宿之一,即「心宿」。

8.姓。

8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 wēi shāng微 商

二拼音怎麼打,二字拼音怎麼拼?

er 你用手機可以手寫啊 二字拼音怎麼拼?二的拼音是er,四聲 可追問望採納 二 r1.數名 一加一 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 貳 代 2.雙,比 獨一無 3.兩樣,別的 話。不 價。拼音 r 基本資訊 二是1與3之間的自然數,是唯一的雙數質數 偶素數 雙,比 獨一無二。兩樣,別的 二話 不二價。詳細...

全字拼音怎麼拼全字用拼音怎麼拼

qu n.絕對正確請放心 qu n 全 組詞 全部 表示 所有 的意思 全的拼音拼寫 qu n de 字義詳解 1 全 qu n 1.完備 齊全 這部書不 東西預備 了 棉花苗已出 2.保全 使完整不缺 兩 其美。3.整個 神貫注 家光榮 書十五卷。4.完全 都 不是新的 不 是新的 他講的話我 記...

字用拼音怎麼拼,場 字用拼音怎麼拼

哦 的拼音 筆畫數 10 部首 口 筆順 筆畫 豎 橫折 橫 撇 橫 豎鉤 提 斜鉤 撇 點 您好!場 字 抄是多音字bai,有兩個讀音 一du ch ng 第二聲,有三個意思 平坦zhi的空地,多指農家 dao翻晒糧食及脫粒的地方 場院。2.量詞,指一事起迄的經過 下了一場雨。3.集,市集 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