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運動不長肌肉,什麼運動不會長肌肉能減肥

2022-07-23 21:30:43 字數 5039 閱讀 9114

1樓:廣朝雨盛廣

如果想鍛鍊不長肌肉可以選擇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15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0%)。

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持續5分鐘以上還有餘力的運動。

是不是「有氧運動」,衡量的標準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鐘的運動量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

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30分鐘,每週堅持3到5次。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燃燒(即氧化)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

所以說,如果體重超標,要想通過運動來達到**的目的,建議選擇有氧運動,像慢跑、騎自行車。

2樓:鹹映天晉麗

有氧運動知道嗎《就是緩慢的運動.比如慢跑》

間隔性運動,讓自己完全放鬆後在運動,這樣不僅可以讓你的身體得到鍛鍊,而且肌肉的在完全放鬆下進行的下次運動,這樣很不容把肌肉練出來,.關於這問題我說這麼多》

說個題外話:你是女生的話,我介意運動後不要立刻坐下或者蹲下》這樣臀部回變寬,變大》

如果過真的是女生我還介意,採用慢跑和仰臥起坐/拉韌帶//每次不宜多隻要自己感覺類,這樣可以讓自己的形體慢慢的變很柔順《就像柳絮跟著風飛舞》

什麼運動不會長肌肉能**?

3樓:阿三木的咖啡

重複鍛鍊一個部位,**效果可能不錯,但是沒辦法阻止肌肉的生長。**塑身不能急於求成,更不能抱著一項運動不放。在常見運動中,跑步的效果是很好的,但是很多**的女性一跑就是1~2個小時,速度控制得也不好,這樣跑上一個月的話,體重會有變化,但是一些人小腿上的肌肉開始多起來,不但沒塑身,反而變粗壯了。

跑步是這樣,對於其他活動也是同樣的道理。

塑身運動就和吃東西一樣要「營養均衡」,合理分配運動量和變換運動方式。如果在健身房運動的話,最好的程式是跑步機(或單車)、區域性力量練習、跳操(或游泳),每個專案鍛鍊時間在10~20分鐘為佳。

如果是在戶外進行健身運動,最好先慢跑10~15分鐘,然後進行一些腰腹鍛鍊、單項體育活動(如球類、跳繩、健身器材等),再進行一些球類或健身器材運動時,最好保證鍛鍊方式多樣化,儘量使身體更多部位參與運動。

無論是在室內還是在室外,運動時間是保證效果的重要指標,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的運動總量,不會感到勞累,效果也很好。在運動的同時,運動者要控制自己的脈搏,20次/10秒左右是能夠讓脂肪充分燃燒的有氧代謝狀態,做到這些,不但可以**也可以讓身體形態更加完美。

如果想讓體形更加完美一些,可以偶爾給自己開開小灶,健身操、拉丁舞、瑜伽,這些都是能夠塑身的好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運動,比如慢跑、有氧操、跳繩都可以,每次運動要在40分鐘以上。運動前的熱身和運動後的整理活動都不能少。

飲食上在控制一下,基本沒什麼問題。

如果你剛開始運動的話建議先別把目標定那麼高,適當降低一些。比如一個月3公斤。這樣能減少機體受傷的可能。

例如如果你想在一週內減掉0.5公斤脂肪那麼,純理論計算的話:1克脂肪相當於9kcal熱量,就意味著你這周要有4500kcal的能量虧損。

多消耗的能量一部分是來自於你的運動消耗,一部分來自於你飲食的控制。

每天吃多少取決於你的代謝率,為了滿足能量需求代謝率為5000kcal的人吃得會比代謝率為3000kcal/天的人多很多。

如果你目前體重過重,但是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太大的波動,你可以這樣來控制:

舉例 學術界目前認為一般人每週減0.5-1公斤比較安全。

如果你想減少5公斤,每週0.5公斤的話大約要10周。

一週減0.5公斤,需要每天能量負平衡約700kcal。

飲食上減少400kcal,運動消耗300kcal

在現在的食物攝入量上每天少吃400kcal的食物(如全部減少在米飯上就是減少350g左右——舉例而已)。推薦優先減少油脂類的食物,其次減少碳水化合物就可以。具體的食物熱量表可以自己在網路上找到。

(注意不要吃得太少,那樣對身體傷害很大。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是必須的)

再就是如果以前吃飯比較快的話,要注意放慢吃飯速度。有利於**。

運動**最基本的一點是,天天堅持,每天保持在30分鐘以上。自己練習的話以低強度有氧運動為主,有器械的話可以用跑步機、橢圓機、功率自行車等,如果出於肥胖水平或者膝部不好的話推薦自行車,因為跑步對膝關節衝擊較大。可以游泳的話游泳也不錯。

什麼條件間都沒有的的話就快走、慢跑。如果有人指導可以搭配小強度的力量練習,效果也不錯。

飲食搭配上減少碳水化合物和脂類,蛋白質可略為增加,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注意補充水分。

如果有慢性疾病或者其他傷病要注意休息,運動前諮詢醫生

5樓:手機使用者

運動前--要做伸展運動 運動後--要做有氧運動 這樣就不會變肌肉了 其實對於**最重要的是堅持 過量的運動和不足的營養,影響健康而且**嚴重 一項運動只要能堅持30分鐘以上就可達到不錯的效果 不是運動強度大,就**效果好 其實有氧運動30分鐘以上最有效 貴在堅持,要不**特嚴重

記得采納啊

什麼運動可以**不增加肌肉?

6樓:北總**專家

你好,就運動專案的選擇來說,一般可選擇運動節奏中等或較快的專案,規定距離的勻速跑(1500-3000m)、網球、羽毛球、健身操、體育舞蹈等都是較為理想的。

就運動強度而言,中等強度較適合。因為採用中等強度進行運動,從能量代謝的角度上看,可以促使人體內的脂肪變為遊離脂肪酸進入血液,作為能源在運動中消耗,沒有被掉的遊離脂肪酸也不再合成脂肪。同時中等強度的運動不增加食慾,這可避免因運動引起攝入更多的能源,加劇脂肪在體內的存積。

如何把運動強度控制在中等強度範疇呢?通常可以通過心率的測定來控制,這裡向大家介紹不同年齡的人,其中等強度的心率控制範圍:20-39歲:

125-135次/分;40-49歲:115-130次/分;50-59歲:110-125次/分;60歲以上:

110-120次/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無氧運動都是練肌肉的,有氧運動才可以減到脂肪。

有氧鍛鍊也叫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

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1小時,每週堅持3到5次。這種鍛鍊呀,氧氣能充分酵解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

步行、慢跑、滑冰、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做韻律操等等。所以說,您要是體重超標,要想通過運動來達到**的目的,還是建議您選擇有氧運動,象慢跑、騎自行車呀什麼的,這些運動呀,不僅能夠很好的起到消耗體內脂肪的目的,而且還簡單易行。所以,您要是想通過運動達到**的目的,那麼您就應該首先考慮選擇參加一些有氧運動。

8樓:薄荷健康

分享一個快速燃脂的動作,堅持做,必能瘦!

9樓:伯爵口吻

瑜伽比較不錯,但是相對比較耗時間,貴在堅持,要是覺得很多運動完了會長肌肉的話,可以試試穿靜脈曲張襪,可以瘦腿,自己試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不錯。

又**又防身~

看看奧運會冠軍吧~

你會下定決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氧運動啦,例如爬山,慢跑,邊看電視邊原地踏步走或者逛街。最重要的是運動起來要在30分鐘以上才會有減圍度的效果。

不想要肌肉就不要做爆發力強的運動就可以了。

做完運動後要注意拉伸,否則容易出現塊狀肌肉,影響美觀。

**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收支平衡才能保持身材。

飯是每天都在吃,運動每天也要堅持做。光吃不運動,熱量消耗不出去,囤積在身體裡就會一天一天變胖。要堅持。

12樓:匿名使用者

跳舞也能**`還能培養氣質``不知道可否幫到你```

做什麼運動**不長肌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運動完時候要記得按摩腿部啊,讓它得到放鬆,才不會長肌肉。

14樓:吉祥梅月

真正健康有效安全的**,一定要做到:

均衡的營養+控制攝入的熱量

因為人體永遠需要的是營養素。只有獲得了均衡的營養後,才會一開始減去身體多餘的脂肪。不然會先減去身體中的水分和肌肉。

沒有做到均衡營養的**,是不健康的**方法。即使**成功,身體也受到極大地傷害。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做到均衡營養有兩種途徑:

一、配好每日應該吃的食譜,並且這些食物熱量都要比較低的。這種方法很浪費精力和時間。但是比較省錢。

二、就是去買細胞營養食品,高營養的同時又低熱量。這種方法要花些錢。

**是你自己的事情,自己決定吧。

詳情請諮詢我。

15樓:

貌似所有的運動都會鍛煉出肌肉的吧,只是說你要選擇那種不是特別能夠長肌肉的,一些有氧運動就市比較好的選擇。慢跑啊,瑜伽啊~這類的都可以~

什麼運動只減脂肪不長肌肉?

16樓:邱醫幫你瘦

專業醫師教你正確跑步,這樣跑步只減脂不長肌肉!**效果特別好

17樓:穝

什麼運動都一樣,重點是適量。

有什麼運動能比較快速瘦腿但又不長肌肉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要慢,每次至少持續二十分鐘以上.最好天天堅持.走路也是不錯的辦法.但走路需要走的路程和持續時間都比較長.而且不能太慢.以飯後為宜.

游泳是減脂肪和修長身形的好辦法.但可能會比較長肌肉.要注意運動適量.

另外就是游泳後人會比較飢餓,要控制進食.否則就得不償失啦.

19樓:小狼

有氧運動,游泳,跑步的話一星期3,4次建議少一點

在健身房做什麼運動可以減脂肪又不長肌肉

跑步 要注意方式方法 重複鍛鍊一個部位,效果可能不錯,但是你沒辦法阻止肌肉的生長。蘇州市體育科學研究所運動訓練室夏華認為,塑身不能急於求成,更不能抱著一項運動不放。在常見運動中,跑步的效果是很好的,但是很多 的女性一跑就是1 2個小時,速度控制得也不好,這樣跑上一個月的話,體重會有變化,但是一些人小...

沒運動卻肌肉痠痛,什麼原因,沒運動卻肌肉痠痛,什麼原因?

沒有運動但是出現肌肉痠痛的症狀,主要考慮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 一,病毒感染。常見的流行 冒就是病毒感染,患者會出現頭痛 發燒 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二,受涼。身體受涼後會導致氣血流通不暢,從而出現肌肉痠痛的症狀。三,神經病變。腰椎間盤突出 頸椎病等疾病會壓迫神經,導致區域性肌肉血液迴圈受阻,從而出現肌...

請問做什麼運動可以鍛鍊腹部肌肉,做什麼運動可以練出腹肌?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