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運動屬於拉伸運動,什麼樣的運動屬於拉伸運動?

2022-01-23 02:05:58 字數 5166 閱讀 8565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拉伸運動是一種健身方法,包括主動拉伸和被動拉伸。

所謂的主動拉伸就是指主要依靠收縮肌肉的力量,而不是其他外力使動作保持在某一個特定的位置上,所以,主動拉伸又叫做靜立-主動拉伸。主動拉伸的好處是可以增加動作的柔韌性和收縮肌肉的力量。例如,單腿站立,將另一條腿上舉,保持此姿勢不動就是一個很標準的主動拉伸。

在進行主動拉伸練習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主動拉伸的自己是很難保持的,在正常的情況下進行主動拉伸的姿勢是很難保持到15秒的,所以一般的主動拉伸姿勢保持10秒鐘就可以了,不需要太長的時間。

所謂的被動拉伸就是指利用自身的體重或者是器械使肢體保持一定的伸展位置。例如,將腿舉起,然後在手的幫助下保持一定的姿勢,或者是放在臺階上保持一定的姿勢。

被動性拉伸是一種緩慢的、放鬆性的拉伸,而且還可以期待降低神經和肌肉興奮性的作用,是一種在運動結束後放鬆時可以採用的一種良好的方法。

2樓:夢之彼岸墨

拉伸運動就是讓自己已經運動了很長時間的腿部,手臂,腰部等休息一下。(可以這麼說)常見的拉伸運動很多,如:雙腿直立併攏,雙手合十向上慢慢舉起,手臂努力向上走,抬起腳後跟,堅持三分鐘。

當然還有很多,只要可以讓自己的身體運動部位放鬆就好。

3樓:醉在樓蘭倚

一字馬,蛙跳,俯臥撐,仰臥起坐都屬於拉伸運動

拉伸運動的目的是什麼?

4樓:用睿好

拉伸有什麼好處

在運動之前與運動之後也是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注意的,對於運動之後很多人都是忽略的,在運動之後做拉伸是有很多好處的,可以使肌肉的緊張感或者是痠痛得到有效的緩解,適當的拉伸對於韌帶是有保護作用的,並且也是可以使肌肉的緊張有所下降,使緊縮的肌肉變得鬆弛,並且也是可以減少肌肉壓迫的,使肌肉更好的放鬆,有利於血液迴圈,加快訓練之後的恢復,使身體更放鬆,柔韌性的拉伸運動是可以減緩肌肉痠痛的。

對於拉伸很多人並不在意,但對我們身體所起到的好處卻是非常多的,在運動之後做適當的拉伸也是可以提高身體協調性的,可以使身體在之後的運動中更加的輕鬆自如,提高了身體協調性。我們都知道強健、拉伸以及柔軟的肌肉要比沒有拉伸以及僵硬的肌肉有著更大的承受力,因此在運動之後經常適當的拉伸,是可以避免肌肉拉傷的,使運動之後引起肌肉受傷的機率會下降很多。

除了以上所介紹的以外,還有很多的好處,如在運動之後適當的拉伸也是可以促進肌肉增長的,當肌肉進行過適當的拉伸後,肌力是可以在比較短的時間裡面下降的,但是肌群的整體協同性會有所提高,當肌肉的協同性得到有效的增強時,肌肉的增長能力也會增強。

運動後拉伸有什麼好處呢?很多人只知道在運動之前活動活動筋骨,但是在運動之後卻沒有注意做好拉伸,其實在運動之後做適當的拉伸是非常有必要的,並且會有著很多的好處,如緩解肌肉緊張或痠痛、提高身高協調性等。

5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運動後都需要拉伸:1、緩解運動後身體痠痛 2、預防肌肉僵硬,運動後身體肌肉處於緊張和充血的狀態,肌肉會比平時更緊張,更僵硬。3、加速排毒,運動過程中,體內進行一系列化學反應,產生一些「垃圾」在體內。

運動後拉伸,可以加速血液迴圈,疏通脈絡,加速身體排出運動時產生的垃圾。4、讓身材線條更好,運動後拉伸可以拉長肌肉,讓肌肉恢復彈性。堅持拉伸,會讓身材線條變得更柔和更流暢,四肢變得更修長。

健身運動時間不宜太長,一般運動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6樓:友軒秀

拉伸運動包括身體的各個部位,只要關於韌帶的就叫拉伸!

7樓:變啦

當你運動一段時間後,已經達到並保持了一定的運動心率後,慢慢地恢復就顯得非常重要。運動後的放鬆主要有兩個目的:

1、使脈搏的高速跳動頻率減緩。

2、使大量的血液返回心臟從而避免其滯留在腿部。如果突然終止運動,則通常會導致眩暈、噁心、筋疲力盡的感覺,這些都是不正常放鬆時常見的症狀。

什麼樣的運動屬於拉伸運動?

8樓:譚工

拉伸運動是指主要依靠收縮肌肉的力量,而不是其他外力使動作保持在某一個特定的位置上,好處是可以增加動作的柔韌性和收縮肌肉的力量。所謂的被動拉伸是指利用自身的體重或者是器械使肢體保持一定的伸展位置。是一種緩慢的、放鬆性的拉伸,而且還可以期待降低神經和肌肉興奮性的作用,在運動結束後放鬆時可採用的良好方法。

9樓:

拉伸運動是運動後的整合運動,不可缺少

拉伸運動是什麼運動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拉伸可以增加身體的柔軟度,有人認為柔軟度是體操運動員才需要做的。其實不然,身體和韌帶僵硬的人,很容易在運動以及日常生活中受傷。

拉伸可以讓肌肉韌帶和關節與關節之間配合更加柔和,減少關節和肌肉的受傷可能性,減少背部問題發生的可能性。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一天勞累下來,第二天特別容易腰痠背痛的現象,這就是因為身體沒有及時拉伸。如果人們在進行大運動量之前,花上約20分鐘對身體進行拉伸,這樣就可以緩解肌肉痠痛,保持關節的健康。

拉伸其實也可以算是力量練習的一種,最基本的一種。其主要目的是旨在讓身體感覺柔軟而有力。

拉伸並不是暖身的一部分,它適合放在暖身之後做,因為這個時候肌肉和身體關節已經處於「躍躍欲試」的狀態,這個時候拉伸效果最好,把受傷的可能性降到最低。拉伸最有效果的時候應該是在運動以後,但是最好還是在運動前後都要拉伸,可以把30分鐘或者20分鐘的分為兩個10分鐘,如此一來,會使鍛鍊效果更好。

基本來說,很少運動的人需要每個禮拜拉伸3次左右,以保持身體的柔韌性。每次需要30分鐘。運動量大的人,一個禮拜7天都要拉伸,每天拉伸2-3次,可以不需要那麼長時間,重複做各種拉伸動作,直到身體感覺恢復柔韌度為止。

另外,相信經常運動的人都知道,如果過分拉伸就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壞處,那就是容易肌肉痠疼,膝蓋這裡特別容易受傷,肌肉也容易拉傷。過份拉伸的話,造成的結果是受傷的可能性更加大。所以說任何事情都不能過度。

在掌握了拉伸尺度後,再輔以正確的鍛鍊方式就會有利於身體健康。

1、坐在一個有輪子的一字的邊緣上,雙腳放平,雙手也平放在大腿上。(依據你的鞋子和襪子的型別以及地板的表面,你可能需要脫掉你的鞋子。)

2、把你的腳趾抬離地面,只讓你腳後跟著地。用你的腳後跟慢慢的向後推你的椅子,直到你的腿完全的伸來。

3、保持上半身放鬆,然後再用你的腳後跟把你的椅子拉回來。做12到15次,用3秒鐘推出來,3秒鐘拉回來。

跳繩後的拉伸運動

人站直,一條腿儘量往後踏一步,保持鞋底著地,身後的那條腿保持筆直,前腿彎曲,身體垂直。雙臂盡力往後拉。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人站直,一條腿往前伸並保持筆直,後腿彎曲,身體微微向前伸,雙臂在前拉緊。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人站直,蹺起一腿,用手抓住鞋子,儘量靠近臀部。保持臀部平衡,膝蓋併攏,直立的那條腿微微彎曲,如有保持平衡的困難,可以扶住牆或椅子。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一般來說,全套拉伸運動所需時間大約是10-12分鐘,做時動作要到位,就可以把身體的關節,韌帶都開啟。但是也要配合當時天氣的溫度,加長或者縮短。要感覺到身體體溫上升,但是呼吸要保持暢通。

3.開始按計劃跳繩,長短自定,也可以按照上面那個辦法訓練。

4.跳繩後將身體儘量放鬆,作深呼吸5-10次,然後再做一次上面的拉伸運動。但是現在做的時候,每個動作堅持15-30秒。還有,可以加多幾個難度更高的動作,可以自由發揮,比如說像下面圖中的動作等等。

5.再次調整呼吸,舒緩身體各部分,再踮著腳尖走動一下,直至體溫和呼吸恢復正常。現在可以大量補充水分啦!

這樣子全套運動做下來,配合熱身和拉伸,長期鍛鍊小腿肌肉不會過分膨脹,只會適當變結實緊繃,曲線優美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1.頭頸:右手舉過頭頂,將頭部向右側拉動,復位,反覆幾次,換左手重複動作。   2.肩部:

左手將伸直的右手托起平舉,向左拉伸,換手重複動作。  3.胸部:雙手平舉,做擴胸運動。

  4.二頭肌:側平舉,手抓住牆角或者任何夠高的支撐物,轉動上身,堅持10—15秒。  5.三頭肌:

用一隻手抓住另外一肘關節,輕推且越過身體,直到手觸控到後背。  6.臀肌:左腿放在右腿上,保持彎曲。

使左腿觸碰胸腔,向左扭轉身體看左肩。  7.大腿外側:被拉伸側大腿向斜後方伸出,小腿與足外側面著地,另一側大腿前弓步膝關節屈曲,雙手扶地支撐,拉伸時身體重心移向被伸拉一側。

  8.腿筋:平躺,單腿向上蹬,另一條腿彎曲並保持腳掌著地。用一條毛巾套著挺直的腳,向下輕拉毛巾,同時腳掌上推毛巾。

  9.四頭肌:單腳站立,身體保持直立。一手扶牆保持平衡。

另一隻手向上拉同側腳尖。  10.小腿:一條腿向前跨一大步,另一條腿不動,身體前壓。

  11.上背:直立,雙手抓住與腹部齊高的扶手,後背反覆弓起、下壓。  12.下腰:

仰臥,雙腿彎曲,雙手抱起小腿,儘量向胸部拉伸。重複10次,每次30秒。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傳授你長高的祕方。我是女孩172釐米,到18了我還長了三公分。

一是要運動,打籃球、慢跑等,一是因為運動會使生長激素分泌旺盛,二是這些運動有彈跳運動,可以使關節拉伸。

晚上躺在床上時要注意了,身體要拉直,如仰躺時可以把雙手向上伸,下肢儘量往下拉,注意吸氣時小腹子變鼓,呼氣時凹陷下去。我從十三四時我媽媽就讓我這樣在睡覺前拉半個小時,然後睡覺時雙手也不放下來。這真的很有效,我弟不聽我媽的,他勉強170公分。

還有飲食,不要吃糖,我從小就不愛囑甜的,每天喝牛奶,吃幾個雞蛋,我特愛吃雞蛋,一天吃三四個,現在吃不了了。多吃蔬菜水果,我愛吃菜,生吃熟吃均可,吃一碗麵要吃兩**菜。不要吃炸雞、可樂等食物,含雌激素多,不利於長個。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看你的青春期來得早不早,如果是14歲以前來的,升高的希望不大,如果以之後的,努力後還可升高幾公分。

努力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拉伸運動就是讓自己已經運動了很長時間的腿部,手臂,腰部等休息一下。(可以這麼說)常見的拉伸運動很多,如:雙腿直立併攏,雙手合十向上慢慢舉起,手臂努力向上走,抬起腳後跟,堅持三分鐘。

當然還有很多,只要可以讓自己的身體運動部位放鬆就好。

運動前與運動後的拉伸有什麼區別嗎?還有每個拉伸的動作,究竟是做一組還是兩三組以上或多組的?

14樓:

運動前通常不能靜態拉伸 因為會讓肌肉放鬆太多 脫離運動狀態 降低運動能力 要用動態拉伸

要做1組以上 任何形式的拉伸都是

運動前熱身通常是 動態拉伸 輕度筋膜放鬆 → 自重輔助肌肉啟用 →目標肌群爆發型啟用→輕重量目標動作→訓練重量正式動作

那些運動後不拉伸的人,最後都變成什麼樣了

拉伸是個能夠讓你感到放鬆愉快的運動,不受時間 地點的限制,只要你想要做拉伸動作,就可以立即行動。清晨起床的時候,工作久坐之後,健身鍛鍊前後,你都可以通過拉伸來緩解身體的疲憊,達到放鬆的一個狀態。為什麼要拉伸哪?1.拉伸可以調整身體狀態,使精神放鬆,2.緩解肌肉緊張,增肌肌肉血流量,高效增肌。3.讓身...

什麼樣的運動是有氧運動,什麼是有氧運動?都包括哪些運動?

一 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 如何等待輪候 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 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 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 而一支...

做什麼樣的運動有利於腸道降,做什麼樣的運動有利於腸道健康?

嬰兒式瑜伽 增加腸道蠕動,助消化,便祕 仰臥,彎右膝,雙手抱住拉向腹部上面,吸氣按在腹部。呼氣,抬頭,頭觸膝,左腿保持伸直,保持10至15秒,回位。抱雙膝,壓雙膝至胸部,呼氣,抬頭觸膝,深呼吸4次,回位放鬆,重複另一條腿。脊柱轉動式瑜伽 改善便祕 腸蠕動緩慢 腹內濁氣 疝氣等症狀 坐姿,兩腿併攏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