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戴兩個好,還是好,助聽器戴兩個好,還是一個好?

2022-01-23 02:05:57 字數 5094 閱讀 2141

1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具體的要看你的聽力是什麼情況,如果是雙耳聾,且沒有特殊的原因的話,建議雙耳選配,清晰度,方向感更好。

2樓:海之聲宜昌

要看聽力情況,如果是雙耳聽力都下降,戴兩個的好處比戴一個要多。

只有雙耳同時聽才有可能產生聽覺方向感,才能有聽覺的定向與定位能力。同樣的聲音用雙耳去聽當然顯得大些,所以能減少助聽器的輸出,等於無形中獲得了6分貝的「真實聽覺」。由於能產生「立體聲效果」,雙耳使用助聽器可以提高患者的語音分辨能力。

比如在嘈雜的環境中,雙耳聽力可以抑制和減弱噪聲強度,提高使用者對語言聲的理解水平,在有迴響的聲環境中,雙耳戴用助聽器的效果更突出。

在認識到雙側助聽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之後,研究與實踐證明,與單側配戴助聽器相比,雙側有明顯的優勢。只要條件允許,一定要雙側戴用助聽器。這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老年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分辨能力差、重振現象嚴重,需要更清晰並能有效限制過大聲音輸出的助聽器,而雙耳戴用助聽器的優點正在於幫助老年人聽得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雙耳佩戴助聽器才能有方向感。科學研究表明人耳廓對來自不同方向的聲音,收聽的效果是不同的。每側耳以其正前方為零度到120度這一扇面範圍是收聽效果最好的地方。

由於這一特點,使人在多聲源情況下,可以通過轉動頭部及雙耳對同一聲音感受到的音量大小不同及聲音傳輸到大腦的時間不同,來確定聲源的準確方向,但只有單側耳的情況就不同了。

雙耳佩戴助聽器才能有選擇聽力能力。在雙耳收聽聲音訊號時,人可以通過各側耳對同一聲音感受到的音量及聲音訊號到達時間的不同,來確定聲源的準確方向,因此可以集中精力傾聽某一聲音。而在只有一側耳的情況下由於不能辨別聲音方向,僅能憑音調不同來傾聽。

但又由於不同聲訊號中高聲壓可以壓制低聲壓這一特點,所以單側耳就無法聽清聲音了。我們可以做一個實驗:當有多人交談時,我們同時進行錄音,然後請當事人再來聽這一錄音,結果我們會發現,由於同一時刻高聲壓對低聲壓壓制作用,當事人對這一段錄音都聽不清。

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增加語言識別能力。我們在實踐中可以發現雙耳收聽時,絕大多數人都可以增加言語識別能力。對於少數言語識別力差的人來講,能增加5%的識別能力都是很寶貴的。

4、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減弱助聽器功率,更好的保護聽力。雙耳佩戴助聽器時可以分別減低5db的輸出功率,這對於聽力受損的人來講,一是有利於保護他的殘餘聽力;二是由於降低了輸出功率可降低噪聲,這對於佩戴助聽器的人是有利的。

5、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更好的恢復人耳的功能。這主要指的是雙側耳的聽功能及言語識別能力,恢復正常狀態。

6、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避免單側聽功能減退。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避免單側用助聽器易導致的對側耳聽功能廢用減退。

7、使用者可以有更可靠的保險係數。比如一側耳的助聽器故障時,可以有另一側來保障工作。

8、雙耳佩戴助聽器,使用中可以有更多的靈活性。比如一側佩戴不舒服時可以調換;一側耳病**時可以有另一側保障等。

4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如果存在雙側聽力損失,原則上是需要雙耳都應佩戴助聽器。研究與實踐證明了雙耳佩戴的優勢: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6、提高聆聽舒適度,參與多人交談。7、消除頭影效應。

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10、減輕堵耳效應。

5樓:海之聲

雙耳都有損失就建議雙耳佩戴

6樓:

具體要看兩隻耳朵 的聽力下降情況,通常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耳驗配的好處:1.

提高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理解力2.辨別聲音的**,提高聲音的定位能力3.保護殘餘的聽力,保障言語分別率4.

兒童聽力損失務必雙耳選配。

首先,只有雙耳驗配才能實現立體音的效果,聲音更加自然,清晰;其次,雙耳驗配,才有更好的聲源定位的能力,也就是說可以輕鬆的判斷聲音的**,這對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尤為重要;第三,雙耳驗配,有效的防止聽覺剝奪的現象,也就是說,用進廢退,防止不戴助聽器的一側聽功能退化,言語解析度下降的發生;第四,雙耳驗配,更有效的抑制耳鳴。

7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雙耳都有聽力損失,而雙耳又都沒有不適合佩戴助聽器的情況,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師通常都建議雙耳佩戴助聽器。因為雙而佩戴的好處是:保護剩餘聽力,聽得更輕鬆,更清楚,聲音定位準確,聽得更立體。

8樓:立聰堂江陰二店

您好,助聽器戴兩個好,還是一個好?如果存在雙側聽力損失,原則上是需要雙耳都應佩戴助聽器。研究與實踐證明了雙耳佩戴的優勢:

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

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6、提高聆聽舒適度,參與多人交談。

7、消除頭影效應。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

10、減輕堵耳效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9樓:

你好,助聽器選配一個還是兩個主要是看聽損患者的聽力情況和體驗情況,如果生理和心理上都能夠接受雙耳佩戴的話,那麼肯定會建議雙耳佩戴。相對於單耳,雙耳的優勢在於無論是佩戴的效果還是方向性以及消除投影效應等等方面雙耳都是優於單耳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佩戴助聽器 戴一個好還是兩個好啊?

10樓:海之聲宜昌

只有雙耳同時聽才有可能產生聽覺方向感,才能有聽覺的定向與定位能力。同樣的聲音用雙耳去聽當然顯得大些,所以能減少助聽器的輸出,等於無形中獲得了6分貝的「真實聽覺」。由於能產生「立體聲效果」,雙耳使用助聽器可以提高患者的語音分辨能力。

比如在嘈雜的環境中,雙耳聽力可以抑制和減弱噪聲強度,提高使用者對語言聲的理解水平,在有迴響的聲環境中,雙耳戴用助聽器的效果更突出。

在認識到雙側助聽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之後,研究與實踐證明,與單側配戴助聽器相比,雙側有明顯的優勢。專家們建議,只要條件允許,一定要雙側戴用助聽器。這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老年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分辨能力差、重振現象嚴重,需要更清晰並能有效限制過大聲音輸出的助聽器,而雙耳戴用助聽器的優點正在於幫助老年人聽得更好。

11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如果兩個耳朵都聽力不好的話,建議雙耳選配,相比較單耳而言,助聽器的雙耳選配有很多的優點:

(1)只有雙耳同時聽才有可能產生聽覺方向感,才能有聽覺的定向與定位能力。

(2)同樣的聲音用雙耳去聽當然顯得大些,所以能減少助聽器的輸出,等於無形中獲得了6分貝的「真耳聽覺」

(3)由於能產生「立體聲效果」雙耳配戴助聽器可以提高使用者的語音分辨能力。比如在嘈雜的環境中,雙耳聽力可以抑制和減弱噪音強度,提高使用者對語言聲的理解水平。在有迴響的聲音環境中,雙耳配戴助聽器的效果更突出。

(4)雙耳配戴助聽器可以讓使用者聽到更微弱的聲音。

(5)由於符合人類的聽覺習慣,雙耳配戴助聽器會讓使用者感到更自然。更舒適。

(6)雙耳互補能夠有效的減少失真,使訊號聽起來更真實清晰,也更容易產生空間平衡感。

(7)雙耳同時聽,使聲音聽起來連貫,豐富,從而提高了聽到聲音的質量。

(8)雙耳都「用」起來,可以有效地避免未助聽耳由於訊號刺激弱而產生的廢用性聽功能下降。

正因為如此,很多老年性耳聾患者一旦用過了雙耳助聽器,就再也不能容忍單耳助聽器的缺陷。

12樓:

雙耳選配助聽器可以提高言語分辯率,音質更清晰,飽滿,自然,雙耳選配還可以避免聽力剝奪,防止一側耳言語分辯能力下降和聽 力衰退,雙耳定位更準確,雙耳選配更有利於抑制耳鳴,能更快有適應助聽器的適應期。

13樓:成都唯達青羊肆

都是建議選配兩隻的呢.一隻能解決簡單的交流.在人多的情況下還是兩隻的效果比較好.而且方向性更好.這樣兩隻耳朵能保護起來.延緩聽力的迅速下降

14樓:21222222士大夫

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受損的話建議兩隻都佩戴,跟我們正常人一樣如果損失一隻耳朵,聽力是有下降的,兩隻都受損的話最好佩戴兩隻,這樣可以增強方向感和立體感,如果外出的可以準確辨別後面的車輛聲音是哪個方位,改善複雜環境下言語的解析度,人多了可以聽得清是誰在講話,一隻二朵佩戴的話安靜環境還可以,到了外面或者家人人多的時候差別就大一些了!提高聲音的響度,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等各種問題,想要要過更好更接近真實的我們耳朵聽力的話建議佩戴兩隻!!

15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您好,如果是兩隻耳朵都是聽損的話建議配雙耳,只要可能,一定要雙側配戴助聽器,雙耳戴助聽器可以保持聽覺平衡,聲音有方向感和立體感,而且可以提升言語的清晰度,雙耳聆聽可以提高聲音的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這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老年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分辨能力差,重振現象嚴重,需要更清晰並能有效限制過大聲音輸出的助聽器,而雙耳配戴助聽器的優點正在於幫助老年人聽得更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助聽器是戴一個好,還是兩個好了?

16樓:深藍聽覺楚雄店

你好,助聽器雙耳選配或單耳都是根據你的聽力情況來配的,你可以到當地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聽力,才能知道你需要雙兒還是單耳驗配。雙耳驗配的話從各方面來看肯定是要比單耳驗配的好,聽聲音較平衡、立體感更好,方向感也要比單耳佩戴更好。單耳的話看你聽力的需求來選擇,若果只是一隻耳朵聽力不好那隻建議但耳佩戴。

17樓:韋琪靈嫣

如果是單耳聾就單耳佩戴,如果是另個耳朵都有聽力損失,都需要助聽器的話就要雙耳佩戴。很多使用者覺得,只要一個耳朵戴上助聽器能聽得見就可以了,帶兩個麻煩累贅還要多花錢。其實不是這樣的。

雙耳佩戴具有比單耳佩戴明顯的優勢。第一,適應助聽器的時間會大大縮短。第二,消除投影效應,提高聆聽效果。

第三,雙耳佩戴聲音聽起來更有方向感和立體感,更逼真。第四,避免聽覺剝奪的產生。第五,能提高聲音的響度。

第六,掩蔽耳鳴的效果更佳。一般來說,如果是是雙耳需要佩戴助聽器的,一般來說寧可配一對便宜一些的,也比帶一個好的助聽器聽起來效果要好。

18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您的問題是助聽器戴一個好還是兩個好?這個要根據患者的聽力情況,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且在可補償範圍內,建議雙耳選配助聽器。雙耳選配不僅可以提高音量,還會有方向感 ,噪聲環境的清晰度也會更好,如果只有一個耳朵有聽力損失,也是需要根據情況來確定如何選配助聽器的,建議到正規的驗配中心諮詢試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助聽器戴還是戴兩個,助聽器戴一個還是戴兩個?

1 雙耳佩戴助聽器才能有方向感。科學研究表明人耳廓對來自不同方向的聲音,收聽的效果是不同的。每側耳以其正前方為零度到120度這一扇面範圍是收聽效果最好的地方。由於這一特點,使人在多聲源情況下,可以通過轉動頭部及雙耳對同一聲音感受到的音量大小不同及聲音傳輸到大腦的時間不同,來確定聲源的準確方向,但只有...

帶助聽器好還是帶兩個助聽器好,為什麼

雙耳聆聽更好,雙耳聆聽聲音更立體更自然,言語清晰度更高,聲音定位更準確,可以更好的改善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避免廢用性聽功能的進一步衰退 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的話,是建議雙耳選配的,如果只有一隻耳有聽力損失或者只有一隻耳有聽力的話,那就單隻選配!這個要根據你的聽力情況來決定,雙耳佩戴要比雙耳佩戴要...

助聽器一定要配兩個嗎,助聽器必須要戴兩個嗎?

如果您雙耳都的聽力損失,那麼建議配雙耳,雙耳選配優於單耳 1 改善噪聲中言語辨別力 2 預防聽覺剝奪和退化 3 雙耳累加作用避免單耳聽覺疲勞 4 雙耳空間定位及立體音質 5雙耳接聽 更清晰 6縮短助聽器適應期。具體要看兩隻耳朵 的聽力下降情況,通常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