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是是雙耳驗配好還是單耳,助聽器戴單耳好還是雙耳好?

2022-01-26 05:48:17 字數 3762 閱讀 9058

1樓:百小度

你好,你的問題是助聽器單耳佩戴好還是雙耳佩戴好?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排除不能雙耳選配的因素外),原則上都需要雙耳選配。如果因為其他因素只選配了一側,那麼在聆聽效果上是大打折扣的。

雙耳選配在聽覺的方向感、立體感、定向、定位以及整合效應方面都優於單耳,雙耳助聽不僅會增加聲音的響度,還有利於提高在噪聲背景下言語的分辨能力,最為重要的一點是防止單耳選配帶來的「聽覺剝奪」現象。佩戴一側,不僅在時間上會拉長**適應期,還會在使用效果上影響對助聽器選配的信心。 如果經濟條件有限,可以先選配基礎聽力較好一側,然後三個月到半年內把另外一側選配完成。

雙耳必須同時戴!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2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雙耳都有聽力損失驗配助聽器肯定是雙耳驗配比單耳的效果好。雙耳佩戴的優點有: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6、提高聆聽舒適度,參與多人交談。7、消除頭影效應。

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10、減輕堵耳效應。

3樓:海之聲佛山

雙耳驗佩戴助聽器有利聲源定位是聽覺系統對發聲物體位置的判斷,它包括水平聲源定位和垂直聲源定位以及與聽者距離的識別。雙耳聽覺平衡的好壞是人類聲源定位能力強弱的決定性因素之一。就如同單眼觀察一個物體時無法判斷物體的遠近一樣,單耳聽覺同樣沒有辦法準確判斷聲源的位置。

所以如果兩隻耳朵的聽力損害不同,只對嚴重的一側耳朵佩戴助聽器,那無論來自什麼方向的聲音都會被聽力閥值較好的一側聽到,就無法判斷聲源的方向了。

4樓:海之聲

這要根據聽損者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選配一個還是兩個;如果聽損者一耳正常,一耳聽損,就只需要選配一個助聽器;如果聽損者一耳全無聽力,一耳聽損,也只能選配一個助聽器;如果是雙耳聽損,且都有殘餘聽力,就需要雙耳選配助聽器。

5樓:匿名使用者

雙耳佩戴助聽器聲音響度更好,可以對聲源進行定位,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消除頭影效應

6樓:

主要還是根據自己的聽力情況來決定一個還兩個,

7樓:海之聲佛山中心

兩側都有聽損,建議雙耳佩戴助聽器。雙耳可以滿足聲音的定位功能,聽聲音更加立體,也能降低環境噪音,可以抑制耳鳴,預防單側聽力疲勞,避免遲發性聽力剝奪,減輕堵耳效應等,所以如果兩側都有聽損,建議雙耳佩戴助聽器。

8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你好,如果兩個耳朵都有聽力損失那最好是雙耳佩戴,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

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

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

6、消除頭影效應

7、抑制(掩蔽)耳鳴現象

8、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

9、減輕堵耳

早發現早干預;雙耳佩戴一定比單耳佩戴整體聆聽效果更好,更清晰。由於雙耳選配助聽器它提高了耳朵自身的集音、降噪、增益、定位、平衡功能與融合效果,使用者對所聽到的聲音訊號會大大地提高了訊雜比和極佳的聆聽舒適度。因此,可以從容面對多方交談的需要。

對學習、工作、社交、會議等等會帶來極大的幫助。

助聽器戴單耳好還是雙耳好?

9樓:聲藍聽覺西安店

你好,這個要看患者的具體聽損情況,如果一個正常或者無殘餘聽力,那當然是配一個。如果兩耳都有聽損,建議還是雙耳佩戴較好,雙耳佩戴的好處是較多的,比如聲源定向,改善噪聲中的言語,避免聽覺剝奪現象等等,所以如若條件允許,還是聽從驗配師的建議,雙耳選配。

10樓:聆通助聽手機

兩個耳朵都有聽力損失,就需要都佩戴助聽器,雙耳佩戴對於降噪,定位等功能都有提升。也會防止另一個耳朵的聽覺剝奪

助聽器戴一個耳朵好還是兩個耳朵好?

11樓:

具體要看兩隻耳朵 的聽力下降情況,通常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耳驗配的好處:1.

提高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理解力2.辨別聲音的**,提高聲音的定位能力3.保護殘餘的聽力,保障言語分別率4.

兒童聽力損失務必雙耳選配。

首先,只有雙耳驗配才能實現立體音的效果,聲音更加自然,清晰;其次,雙耳驗配,才有更好的聲源定位的能力,也就是說可以輕鬆的判斷聲音的**,這對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尤為重要;第三,雙耳驗配,有效的防止聽覺剝奪的現象,也就是說,用進廢退,防止不戴助聽器的一側聽功能退化,言語解析度下降的發生;第四,雙耳驗配,更有效的抑制耳鳴。

12樓:

,如果兩個耳朵都有聽力損失那最好是雙耳佩戴, 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

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

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

6、由於雙耳選配助聽器它提高了耳朵自身的集音、降噪、增益、定位、平衡功能與融合效果,使用者對所聽到的聲音訊號會大大地提高了訊雜比和極佳的聆聽舒適度。因此,可以從容面對多方交談的需要。對學習、工作、社交、會議等等會帶來極大的幫助

7、消除頭影效應

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

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

10、減輕堵耳佩戴助聽器比不佩戴助聽器要好;早發現早干預;雙耳佩戴一定比單耳佩戴整體聆聽效果更好,更清晰。

13樓:

要看你是雙耳聽力損失還是單耳聽力損失了,如果是雙耳最好是佩戴兩隻耳朵,雙耳佩戴可以分辨聲音的方向,達到平衡感,立體感,雙耳佩戴也會讓耳朵聽的更清楚。

14樓:海之聲城南

如果單耳聽損,那只需要一隻耳配,如果雙耳聽損則兩隻耳都要用的,因為雙耳起到聲音定位作用,而雙耳有聽損你只配一隻耳的話,這樣另一隻耳則會導致聽覺剝奪從而聽力再次下降

15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雙耳,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16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你好,如果兩個耳朵都有聽力損失那最好是雙耳佩戴, 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

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

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

6、由於雙耳選配助聽器它提高了耳朵自身的集音、降噪、增益、定位、平衡功能與融合效果,使用者對所聽到的聲音訊號會大大地提高了訊雜比和極佳的聆聽舒適度。因此,可以從容面對多方交談的需要。對學習、工作、社交、會議等等會帶來極大的幫助

7、消除頭影效應

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

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

10、減輕堵耳佩戴助聽器比不佩戴助聽器要好;早發現早干預;雙耳佩戴一定比單耳佩戴整體聆聽效果更好,更清晰。

17樓:海之聲枝江中心

兩個耳朵聽力都不好,一般建議雙耳佩戴。雙耳佩戴有許多優勢:

1、更有方向感、立體感,更平衡。

2、聽聲音更清晰、真實自然。

3、避免聽覺剝奪現象,保護殘餘聽力。

4、 提高聲音響度

5、 提高訊雜比,改善語言解析度。

18樓:海之聲襄陽店

這要看你是雙耳損失還是單耳的損失,如果雙耳損失當然是兩隻耳朵都戴好了,雙耳配戴可以達到雙耳平衡,立體,可以明確的辯別聲音的方向,如果你只戴一隻耳朵,那另一隻耳朵聽力就會衰退,產生聽力剝奪,當然這要看你具體的聽力損失,有的人既使雙耳都有損失,也不適合雙耳戴的,所以在選配助聽器的時候一定找家專業的驗配中心,自己感受一下是兩隻耳朵戴的好還是一隻戴的好。

是耳背式助聽器好還是耳道式助聽器好

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相同型號的耳背式和耳道式助聽器效能是一樣的,只是有些人不適合戴耳道式助聽器,比如耳道經常發炎,流膿流水,耳道做過大型手術,耳道畸形,這類人是不適合戴耳道式助聽器的。如選擇何助聽器主要是根據每個患者的年齡 聽力不好的時間 程度及型別 生活工作的環境來選擇適合的不同功能 功率和形...

耳膜穿孔能配耳內助聽器嗎,耳膜穿孔了,是需要補耳膜,還是帶助聽器啊

這要看情況,一般來說,耳膜穿孔 1.耳部收到大的衝擊力導致穿孔。2.化膿性中耳炎導致鼓膜穿孔。第一種的話,配耳內式的可以。第二種要看化膿的程度,如果中耳炎已經恢復了,並且不流水不流膿了,耳道是乾燥的就可以配,否則就不能配。鼓膜穿孔了,會不會流水?如果耳道一直乾燥的話是可以配耳內 耳道式的助聽器。希望...

助聽器是充電的好還是換電池的好,助聽器用電池的還是充電的好?

各有各的優缺點,使用充電電池的助聽器只需要在晚上睡覺時將助聽器放入專用的充電底座就可以完成助聽器充電和乾燥除溼,不用再使用電子乾燥盒乾燥助聽器,使用方便,並且給助聽器充一次電可以基本滿足一天的使用,但可充電助聽器的價位相對高一些,電池也需要定期更換,如果經常外出或出差,還得要帶上充電器 使用傳統鋅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