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竹養單好還是養雙好,魚是養單好還是養雙好?為什麼?

2021-04-15 18:37:03 字數 4263 閱讀 9528

1樓:項夕嘉亥

水竹正如其bai名,喜潮溼。可du以在花盆中土養,也

zhi可dao

在盛水的容器內中水養。據我的容經驗,還

是水養法生長較好,而且簡單,省去找土、澆水、鬆土之累。

先準備一個較深的容器,開口要大,口小空氣流通不好,易生黴。

再找一些小鵝卵石或

沙子,淘洗乾淨,把水竹的根用水洗乾淨,放入盆中,要讓根有充分的舒展空間。再把鵝

卵石或沙子慢慢放入,一沒過基部的老莖為宜,否則易倒。以後可以日日添水,水竹就會

長的青蔥翠綠。要注意的是,要水竹生長的好,要常常施肥,但水養的水竹千萬不能施有

機肥,否則會爛根。可以每半個月施一次溶在水裡的化肥,濃度不宜太大。這樣,你的水

竹也可以像我的一樣,翠綠可愛,並不斷有小筍長出,後繼有人啊。還有,水養的水竹要

放在通風處,不然莖基部容易長白色黴菌。

魚是養單好還是養雙好?為什麼?

2樓:西林

養魚最好養雙,因為魚和人一樣是有思維的,好比現在的一個孩子比較孤單,性格內向

3樓:竹雅小居

一般養7或者9條,不要雙。

水竹用水養好還是用土養好

4樓:紅色獵人

個人覺得還是水養更好一些,如果之前就水養那就繼續水養,因為我見別人家的都是水養!長了根也水養。

請教高手,怎樣養好剛買的水竹(水養)!

5樓:一**十碗瘦肉

把水竹的根用水洗乾淨,放入盆中,要讓根有充分的舒展空間。再把鵝卵石或沙子慢慢放入,一沒過基部的老莖為宜,否則易倒。以後可以日日添水,水竹就會長的青蔥翠綠。

要注意的是,要水竹生長的好,要常常施肥,但水養的水竹千萬不能施有機肥,否則會爛根。

養水竹的水一定要勤換,這樣水中的氧氣能被水竹吸收,而且清澈的水也利於水竹生長。建議三天換一次水竹中的水,如果條件允許建議一天換一次。水竹喜陰。

水竹不能被陽光暴晒,這樣葉子容易枯黃,最好把水竹放在陰暗一點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2天換一次水的,一個星期換一次就可以,但是在換水之前要先把水放好,在盆裡先放一晚上,第二天在換到瓶子裡,這樣水裡的一些有害物質就可以沉澱下來了1

水竹該怎樣養才能長得好

7樓:大野瘦子

1、定期換水:如果是剛生根之後,那麼不宜換水太過頻繁。水分蒸發了之後,可以補充水分,但不要換的次數太多,之後可以正常養護,不過不同的季節換水的次數也不一樣。

如果是夏季,那麼兩天左右換一次,如果冬季,可以十天左右換一次。

2、營養液:為了使植株長得更好,還可用營養液來幫助其成長。還可以用白蘭地,效果也不錯。

3、水的種類:水質對植株影響極大。不能是髒水或者含有油脂的水。可選擇湖水、河水等,最好是電解過的離子水。

4、擺放位置:不能放在電視機旁邊,也不要放在風太大的地方,這樣才能長得好。

8樓:単聲噵鎝瞹眛

1、我們買來的水竹往往枝幹部分都比較長的,買回來後要對水竹進行修剪嗎,根據瓶子的大小來修建水竹,剪的時候要注意,剪刀要傾斜45度來修剪。

2、修剪好的水竹放到瓶子中,在瓶子中加入水,但是水不宜太多,葉子下面到水的部分要露出1.5公分左右。

3、修剪好的水竹放到瓶子中,在瓶子中加入水,但是水不宜太多,葉子下面到水的部分要露出1.5公分左右。

4、建議三天換一次水竹中的水,如果條件允許建議一天換一次。

5、水竹不能被陽光暴晒,這樣葉子容易枯黃,最好把水竹放在陰暗一點的地方。因為他喜陰。

擴充套件資料

無土栽培

春、夏、秋三季均可進行切根分株。分切時,將植株從盆中挖起,用利刀切開根狀莖,以清水洗淨根間宿土,再剪除老朽鬚根,放入不漏水的盆缽內,然後再將洗淨的白石子、大粒沙或雨花石和卵石填入盆內,覆蓋植株根部,覆蓋物以蓋在根際為準,不宜太少。同時也可取些山石、珊瑚、或其他盆景裝飾配件,置於覆蓋物之上,既可防止植株倒伏,又能增添盆中景緻。

種植方法

水竹常用分株和扦插繁殖,也可播種。扦插於6-7月進行,選開花前的健枝最易生根。取莖頂梢3-5釐米,並將輪生的葉短剪一半,以減少水分蒸發,然後扦於砂或蛭石,使葉片貼在基質上,澆透水,以後保持基質溼潤,20天就能生根。

根系纖細,可切根分株繁植,分株全年都可進行,但以3月中下旬翻盆時進行最宜。4月播種,也容易萌發成苗。 水竹繁殖方法較多,可播種、分株、扦插等。

扦插可分為土插和水插兩種。土插一般在夏季生長季節,從莖頂端傘狀苞葉下5釐米至6釐米處剪下,把苞葉尖端剪去,留3釐米至4釐米長,修剪成直徑6釐米至8釐米的葉盤,然後將花莖插入裝有沙的盆內或沙床中,使葉盤緊貼沙面,置陰涼處,保持空氣和盆土溼度,20多天水竹就開始生根長新芽,並萌發出小植株。

水插時,可用洗淨的廣口瓶裝入涼開水,從莖頂傘狀苞葉下8釐米處剪下,把每枚苞葉剪去1/2,插在盛水的廣口瓶中,水溫25℃,以後,苞葉腋產生新芽並向上生長,鬚根伸入水中,20多天就可成苗移栽。夏季水插時,需2天至3天更換一次涼開水,防止插穗被細菌汙染而腐爛。

分株宜在3月至4月換盆時進行。把生長過密的母株從盆中托出,分切成數叢,分別上盆,隨分隨種植,極易成活。一般在上盆後就是一盆完整的觀葉花卉。

播種一般在9月至10月種子成熟時採摘,放陰涼處風乾後收藏。翌年3月至4月,用撒播法將種子撒入有培養土的盆內,壓平、覆薄土,浸足水後,蓋上玻璃,保持盆土溼潤。10天后,水竹相繼發芽,苗高5釐米時可移入小盆。

9樓:流浪的小飛魚

水竹正如其名,喜潮溼。水竹生長較快,栽培容易,甚至用水淹沒盆土也能生長很好,還能生於水中,故又稱水竹。夏季高溫季節,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和盆土溼潤,避免強光直射,每兩週施稀薄液肥一次,冬季室溫不宜低於5℃,如肥水不足,植株擁擠,氣溫過低,盆土乾燥,都會使莖葉發黃枯萎。

可以在花盆中土養,也可在盛水的容器中水養。據經驗,還是水養法生長較好,而且簡單,省去找土、澆水、鬆土之累。

先準備一個較深的容器,開口要大,口小空氣流通不好,易生黴。 再找一些小鵝卵石或沙子,淘洗乾淨,把水竹的根用水洗乾淨,放入盆中,要讓根有充分的舒展空間。再把鵝卵石或沙子慢慢放入,一沒過基部的老莖為宜,否則易倒。

以後可以日日添水,水竹就會長的青蔥翠綠。要注意的是,要水竹生長的好,要常常施肥,但水養的水竹千萬不能施有

機肥,否則會爛根。可以每半個月施一次溶在水裡的化肥,濃度不宜太大。這樣,你的水竹也可以翠綠可愛,並不斷有小筍長出,後繼有人啊。

還有,水養的水竹要放在通風處,不然莖基部容易長白色黴菌。

10樓:曲素芹郝夏

水培法養植物還是要換水的,一星期左右換一次應該就可以了,天熱的時候可以勤換幾次。要施肥的話,可以去大型超市或花鳥市場買水培植物專用營養液,買回來按說明書加水稀釋後就能使用。水竹是種比較易活的植物,也就是說它生命力比較旺盛,不怎麼容易死。

長根後,不要將植物的根全部浸沒在水裡,而是要留1釐米左右在空氣中,增加植物呼吸氧氣的機會,這樣即使不是經常換水也不會死。栽種的容器,比如花瓶,如果是透明的瓶子能見著光線,不久以後會長出綠色的藻類粘附在瓶壁及水竹的根上,需要及時清潔瓶壁以避免影響美觀,根上的藻類不影響水竹的呼吸因此不是大問題,洗瓶子的時候用自來水沖洗並輕輕搓下就可以,原則是別傷到水竹的根

11樓:小箐

跟水質和環境關係太大了,我在山中取來的水養在乾淨小城,水竹根本不需管理,長得好極了,水減少時隨便加點礦泉水或山泉水都好好的,一個黃葉子都沒有,根很快就長滿小瓶子了;但在城市裡用礦泉水都養成慘不忍睹的樣子,還一直不長根。 可能跟買來的水竹原先的品質也有關係。

風水上水竹一般買幾支好

12樓:送福緣

富貴竹又稱萬年竹bai或du開運竹,竹語是:花zhi開富貴、竹報平安dao、大吉

大利、富貴一生內。富貴竹容可以用瓶盛水養,也可以種於土壤盆栽中護養。在家中養上幾根富貴竹對家人的財運有幫扶作用。長得越茂盛象徵財運越旺。

一六為水,富貴竹插入水瓶中養,一支或是六支最好,不僅能招財,還能讓富貴竹獲得更好的滋養。

富貴竹栽在花盆中養,建議養5支。富貴竹在土中生長,5為土,有利於擴充套件土之力,增強富貴竹的生命力,不至於輕易死去

我們平時使用最多的還是富貴竹旺學業、旺事業的功能。養4支富貴竹放在客廳的桌子上,或者房間的文昌位上,可以起到旺文啟智、才思泉湧、創造力提升的作用,讓學子學業提升,頭腦工作者創造更出色的作品。

不光如此,富貴竹還有改善環境的作用,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有效吸收廢氣,調節空氣溼度,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請問富貴竹是養單還是養雙的好,富貴竹養單好還是雙好

一般都說好事成雙。有種養富貴竹的說法,就是養富貴竹可以知道一年的運氣是怎樣哦!富貴竹常年是綠色的 綠色很旺,那就是好運連連啦!如果養的富貴竹發黃,死了的話,那就說運氣有點不好,做什麼事都要小心注意哦!想不想由你,呵呵!富貴竹養單好還是雙好 一般都說好事成雙。有種養富貴竹的說法,就是養富貴竹 可以知道...

水竹用水養好還是用土養好,土養水竹怎麼養?

個人覺得還是水養更好一些,如果之前就水養那就繼續水養,因為我見別人家的都是水養!長了根也水養。養水竹能在水裡放點什麼更好 水竹,易管好養,乾淨雅緻,清雋瀟灑,具有盆景風度。它適宜書桌 案頭擺設,若配以假山奇石,製作小盆景,具天然景趣。南方露地栽植,適宜溪邊 假山 石隙點綴。可以在花盆中土養,也可在盛...

養錦鯉魚好,還是鸚鵡魚好,錦鯉魚如何養好?

鸚鵡魚是熱帶魚,錦鯉是冷水魚,要單說這兩種魚的話還是鸚鵡魚要好觀賞價值高,向你的魚缸養九到十一條就行了,養鸚鵡魚喂增色飼料,或是熟大蝦,還有喂小河魚,小河蝦,牛心漢堡,都行!錦鯉好些 看你魚缸的尺寸 深度 錦鯉好些 錦鯉無需加熱 省電 9條 可以長到接近40cm 建議你在水族箱適合飼養鸚鵡,不適合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