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運動後不拉伸的人,最後都變成什麼樣了

2022-01-12 19:15:50 字數 5681 閱讀 2191

1樓:賽普力量

拉伸是個能夠讓你感到放鬆愉快的運動,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只要你想要做拉伸動作,就可以立即行動。清晨起床的時候,工作久坐之後,健身鍛鍊前後,你都可以通過拉伸來緩解身體的疲憊,達到放鬆的一個狀態。

為什麼要拉伸哪?

1.拉伸可以調整身體狀態,使精神放鬆,

2.緩解肌肉緊張,增肌肌肉血流量,高效增肌。

3.讓身體更加輕鬆自如地運動,從而提高身體的協調性。

4.能擴大身體的運動範圍,拉伸運動將會讓動作不受約束。

5.能防止肌肉扭傷(強健的、柔軟的、拉伸過的肌肉比僵硬的、未經拉伸的肌肉更能承受壓力)。

6.有助於保持身體柔韌度,身體不會因年齡變大而越來越僵硬。

7.能讓肌肉更加緊緻,線條越來越流暢。

看了這麼多,有沒有意識到每天的拉伸很重要哪?要記得每天拉伸哦!

2樓:一冉瀅文

拉伸能有效的令肌肉放鬆,減少肌肉僵硬結團,令血液微迴圈增加,從而減輕肌肉纖維間的腫脹,緩解肌肉痠痛。長期運動後不拉伸,肌肉就會處於收縮狀態,區域性壓力就會變大,長此以往,就會產生炎症,新城代謝的廢物就不能及時排除體外,會慢慢的堆積到這些部位,從而造成這些部位的肌肉疲勞,甚至運動傷痛,不但難以繼續訓練,還會造成身體傷害。所以,拉伸不僅是提升肌肉運動能力的關鍵,還是避免受傷的重要保障。

運動時候,身體一定要拉伸嗎?如果不拉伸不造成什麼後果?

3樓:賽普力量

拉伸是個能夠讓你感到放鬆愉快的運動,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只要你想要做拉伸動作,就可以立即行動。清晨起床的時候,工作久坐之後,健身鍛鍊前後,你都可以通過拉伸來緩解身體的疲憊,達到放鬆的一個狀態。

為什麼要拉伸哪?

1.拉伸可以調整身體狀態,使精神放鬆,

2.緩解肌肉緊張,增肌肌肉血流量,高效增肌。

3.讓身體更加輕鬆自如地運動,從而提高身體的協調性。

4.能擴大身體的運動範圍,拉伸運動將會讓動作不受約束。

5.能防止肌肉扭傷(強健的、柔軟的、拉伸過的肌肉比僵硬的、未經拉伸的肌肉更能承受壓力)。

6.有助於保持身體柔韌度,身體不會因年齡變大而越來越僵硬。

7.能讓肌肉更加緊緻,線條越來越流暢。

看了這麼多,有沒有意識到每天的拉伸很重要哪?要記得每天拉伸哦!

4樓:啊洋

現在是一個追求健康,全民健身的一個時代。很多人都會去運動,不論是為了保持身材,還是鍛鍊身體,不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不論是選擇去正規的健身房健身,還是根據電視上的健身節目學習動作,或者是單純地跑跑步,總之運動的人一般都知道,運動之前需要拉伸身體。那如果不拉伸會有什麼不好的結果嗎?

運動前拉伸一下身體可以放鬆你的肌肉,減少因為運動不當導致身體受傷。運動前拉伸一下,也可以放鬆身體,讓身體更加的協調。而且拉伸肌肉可以讓你的某些細胞保持活性,不至於因為年齡的增長而老化僵硬。

而且很多運動專案是必須要拉伸放鬆的,否則很容易傷到自己。很多運動專案對你的肌肉和韌帶都有一定的要求,而拉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完成。最簡單的鍛鍊方法莫過於跑步了,很多人都喜歡跑步。

而你跑步前後如果不習慣拉伸放鬆身體的話,你的身體很容易出問題。跑步前後不拉伸,在運動後第二天,很有可能出現腿部疼痛的現象。持續下去,你的小腿肌肉摸上去會很硬,小腿線條會不好看。

你跑步的結果可能就不盡人意了。

而在你拉伸時一定要注意一些問題,不然很容易適得其反。首先,拉伸要注意度。你不能放肆拉伸自己的身體,畢竟,肌肉拉傷可不是什麼舒服的感覺。

拉伸的時候,覺得「酸爽」就好了,記住過猶不及。然後,拉伸的時候儘量深呼吸。這樣你拉伸的效果要好一些,而且要注意,不要憋氣,憋氣拉伸以及憋氣運動對身體都不是很好,也影響運動的效果。

最後,在拉伸前後最好能按摩一下,這樣效果也會更好。

愛運動的大家一定要小心,運動是為了鍛鍊身體,增強體魄,運動前正確拉的伸可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不拉伸,很有可能就會「事倍功半」了。

5樓:光之綠巨人

運動完不拉伸會長肌肉腿的,如果你是追求形體美感的話,運動完一定要記得拉伸。

6樓:好吧我的好吧

運動之後身體一定要做拉伸,有利於肌肉拉長,打造比較好的線條,也能放鬆肌肉。

7樓:天涯談國際

不是說一定,但是運動時拉伸身體,可以有效的放鬆肌肉,減緩肌肉疲勞。

8樓:高中陳老師

一定要拉伸的,如果不拉伸會非常容易的把肌肉拉傷還會有其他的問題出現。

9樓:我的老大燦燦

一定要拉伸。拉伸的目的是為了讓你的身體能夠循序漸進的進入一個高強度的訓練當中,如果不拉伸的話,就有可能會造成肌肉撕裂或者是韌帶拉傷。

10樓:那就

運動的時候身體一定要拉伸,因為如果不拉伸會造成自己的胳膊,或者是腳腕扭傷,後果會很嚴重。

11樓:笑飲孤鴻

運動的時候我們身體一定要拉伸,這樣才能放鬆肌肉,讓肌肉做好運動的準備,如果不拉伸很容易造成肌肉的損傷,

12樓:職場高達

運動前身體一定要拉伸的,拉伸能放鬆肌肉,防止在運動中受傷。一定要按著正確的順序進行。

13樓:面試答疑木樨

運動的時候一定要進行拉伸,不拉伸的話身體會非常的痠痛,而且在以後的幾天身上也會很疼。

14樓:職場解惑七七

運動前後都是要做拉昇的,運動前做拉伸是為了防止我們運動時候易產生的運動拉傷,運動後做拉伸是為了緩解肌肉痠痛,避免小腿長肌肉。

長期健身不拉伸,身體會發生哪些變化?

15樓:啊若

一個月不做拉伸

如果你已經開始運動了2到3周,沒有養成運動後拉伸習慣你不會有什麼太多感覺,但是你的肌肉已經開始有變緊的趨勢。

三個月不做拉伸

如果你連續運動三個月,不做運動後拉伸你的肌肉彈性開始下降,肌肉可能會更加緊繃運動是感覺不太明顯,但運動後第二天可能出現身體區域性敷膝關節有勞累感或者隱約感覺不適,這是早期老衰的表現。

半年不做拉伸

如果你連續半年運動後不做拉伸,肌肉長度縮短可能已經較為明顯,肌肉彈性,肌肉彈性肌肉輕輕度,輕度輕度度式運動在中後搶就可能出現關節疼痛,運動後第二天疼痛和勞累感相比之前可能更加明顯。  一年不做拉伸,如果你連續運動一年都不做運動後拉上你的肌肉效能將大為下降,肌肉摸上去硬邦邦的,明顯肌肉緊張度過高,肌肉彈性下降十分明顯,關節靈活和柔韌性也大打折扣,這是你可能運動沒一會兒就感覺關節疼痛不適或者運動,一開始就出現關節疼痛,甚至平時也會感覺關節隱隱作痛。

如果運動完,每次都拉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可以提高血液迴圈二排出乳酸堆積,提高肌肉的勞損點是減少肌肉的粘連,,增加身體的柔韌性,提高肌肉線條,提高肌肉功能,避免勞動損傷時擺設品的內分泌失調 , 避免勞動損傷。

16樓:高中晴晴老師

可能身體方面會給人一種懶洋洋的感覺,一種很無力的感覺,因為拉伸之後才能更好開發身體的潛能。

17樓:職場湯達人

長期健身不拉伸對於肌肉來說會造成一定的損傷,而且也不利於身體的延展,繼續鍛鍊。

18樓:11熊

長期身體不拉伸,身體會橫向增長一點,尤其是腿部肌肉會變得很粗。健身之後一定要拉伸。

19樓:青桔物語

可能會使肌肉彈性下降,長度縮短,長期這樣會對膝關節造成損傷。健身後拉伸可以減少乳酸堆積。

20樓:高中黃老師

長期健身不拉伸,你會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特別的僵硬,隨便一個動作就有可能造成身體的疼痛。

21樓:loser的無賴

長期健身不拉伸的話會讓自己的肌肉很緊繃,然後你的健身效果就沒有那麼好,可能你練個一兩個月會發現小腿越來越粗。

22樓:霸道總裁打狗熊

如果長期健身不拉伸的話,估計會堅持不下去,還有身體上面的肌肉也會變得硬挺,比只會練就成肌肉型的人,不會真正達到**的目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不拉伸我感覺會讓自己變的很難受,也沒有型,,拉伸是必要的鍛鍊程式,等你鍛鍊成型看了,已經定型了在去拉伸就沒什麼好效果了

24樓:一口養樂多

可能會導致我們的身體十分的緊,然後就會覺得自己的身體沒有力氣等一些症狀。

25樓:面試答疑木樨

如果長期健身不拉伸的話,身體會非常的疼痛,而且也會長非常多的肌肉,非常難看。

運動完之後,如何拉伸腿部肌肉,使腿不變粗?

26樓:天山童藕

壓大腿,墊小腿,把肢體各部位的肌肉線條拉長,讓更多血液流入,帶走無氧運動產生的乳酸等代謝物。

拉伸運動是一種健身方法,拉伸運動可以使韌帶肌肉和關節與關節之間的配合更加柔和,減少受傷可能性。包括主動拉伸和被動拉伸。

所謂的主動拉伸是指主要依靠收縮肌肉的力量,而不是其他外力使動作保持在某一個特定的位置上,好處是可以增加動作的柔韌性和收縮肌肉的力量。

所謂的被動拉伸是指利用自身的體重或者是器械使肢體保持一定的伸展位置。是一種緩慢的、放鬆性的拉伸,而且還可以期待降低神經和肌肉興奮性的作用,在運動結束後放鬆時可採用的良好方法。

27樓:

1、小腿腓腸肌的站姿拉伸、輔助拉伸、坐姿拉伸。避免彎曲後腿的膝關節或提起腳跟,否則拉伸就失去效果了。能有效減緩小腿的張力,增加腳踝的活動範圍。

2、臺階背曲。

注意:確保前固定在支撐點上,這樣不會因練習是產生的推理而移動。

效果:放鬆腿部後側的肌肉,保持踝關節全範圍的活動。

針對人群:針對運動員,尤其是那些從事游泳、跑步和騎行的運動員。也適合穿高跟鞋、長時間站立或行走、經受過小腿或足底抽筋的人,以及患有腳踝疼痛,跟腱炎或足底疼痛的人。

3、前方支撐。

注意:將前腳的前端抵在一個穩定的物體上,確保支撐物不會因練習室的推力而移動。

效果:放鬆腿部後側的肌肉,最優化腳踝活動範圍。

針對人群:針對那些長時間站立或行走的人以及運動員,尤其是跑步、騎行和游泳的人;同樣適合患有某種腳踝病痛、肌腱炎、足底疼痛的人,以及經常穿高跟鞋的女性。

4、雙邊腳背支撐。

注意:確保墊子填充過,這樣就不會傷害到腳踝和腳背。

效果:減緩腳部前側的張力,保持腳踝最佳活動範圍。

針對人群:針對大部分運動員,尤其是滑冰和滑雪者。

關於小腿的腓骨長肌的坐姿牽拉。

5、雙邊四肢著地。

注意:在這種情況下,與腳趾的接觸是無可避免的,所以腳底部也是會被牽拉到的,你需要對施加的壓力非常小心。

效果:減緩小腿和交底的張力,保持腳踝活動的最佳範圍。

針對人群:針對游泳、跑步和那些長時間站立、行走及穿高跟的人,以及經受過腳踝、跟腱病痛、腳底抽筋的人。

28樓:僅僅是追憶

扶牆弓箭步:距離牆約30釐米,兩腿前後分開站立,兩臂分開,按在牆上;前腿呈高弓步彎曲, 後腿伸直,兩腳均向前;後腿伸直或屈膝向前壓;感覺到小腿肌肉有拉伸感,保持 15~30 秒;兩腿交換進行。

梨狀肌伸展:面部朝上平躺,讓你的背部貼在墊子上,彎曲雙膝,腳掌完全踩在墊子上。保持左腳腳掌踩實在墊子上,收回彎曲右腿,將右腳腳踝靠在左腿膝蓋外側,讓你的兩條腿相互交叉構成數字「4」。

持續15-20秒之後,兩腿交換,重複上述動作。

坐姿拉伸:正直坐下,膝蓋彎曲,雙腳腳底正對,把膝蓋往下壓,直到感到大腿內側被拉伸。注意不要前傾。

熱身時需要拉伸嗎?與運動後的拉伸有什麼區別呢?還是在保持時間,做的次數都一樣也行,不區別也沒所謂

拉伸是個能夠讓你感到放鬆愉快的運動,不受時間 地點的限制,只要你想要做拉伸動作,就可以立即行動。清晨起床的時候,工作久坐之後,健身鍛鍊前後,你都可以通過拉伸來緩解身體的疲憊,達到放鬆的一個狀態。為什麼要拉伸哪?1.拉伸可以調整身體狀態,使精神放鬆,2.緩解肌肉緊張,增肌肌肉血流量,高效增肌。3.讓身...

慢跑後怎麼拉伸運動?要做多久,跑完步要做多久的拉伸運動?

要做小腿按摩拉伸,拉伸時間為20 30分鐘左右最佳。重複熱身中的拉伸動作,並多做身體按摩,尤其小腿。以腿部按摩為例,從腳踝向大腿根按摩,雙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將小腿肌肉向上提升。在膝蓋窩處用力按壓7下,大腿前側中線上從膝蓋一直按壓至大腿根 在腹股溝處用手掌外側稍用力按壓即可。按摩時間20 30分鐘左右...

早上跑步後應該做怎樣的拉伸運動才能保持小腿放鬆不會變粗啊

具體做法如下 人站直,一條腿儘量往後踏一步,保持鞋底著地,身後的那條腿保持筆直,前腿彎曲,身體垂直。雙臂盡力往後拉。堅持8 12秒,換腿再做一次。人站直,一條腿往前伸並保持筆直,後腿彎曲,身體微微向前伸,雙臂在前拉緊。堅持8 12秒,換腿再做一次。人站直,蹺起一腿,用手抓住鞋子,儘量靠近臀部。保持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