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後應該做怎樣的拉伸運動才能保持小腿放鬆不會變粗啊

2022-01-05 06:19:08 字數 4987 閱讀 3870

1樓:我愛南山咖啡

具體做法如下:

人站直,一條腿儘量往後踏一步,保持鞋底著地,身後的那條腿保持筆直,前腿彎曲,身體垂直。雙臂盡力往後拉。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人站直,一條腿往前伸並保持筆直,後腿彎曲,身體微微向前伸,雙臂在前拉緊。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人站直,蹺起一腿,用手抓住鞋子,儘量靠近臀部。保持臀部平衡,膝蓋併攏,直立的那條腿微微彎曲,如有保持平衡的困難,可以扶住牆或椅子。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一般來說,全套拉伸運動所需時間大約是10-12分鐘,做時動作要到位,就可以把身體的關節,韌帶都開啟。但是也要配合當時天氣的溫度,加長或者縮短。要感覺到身體體溫上升,但是呼吸要保持暢通。

這樣子全套運動做下來,配合熱身和拉伸,長期鍛鍊小腿肌肉不會過分膨脹,只會適當變結實緊繃,曲線優美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腳支撐身體 另一隻腳腳跟著地 腳尖儘量向膝蓋的方向伸展 靜力性伸展15~30秒鐘

然後換另一隻

3樓:匿名使用者

跑慢點,甩長腿,增加小腿與風的磨擦力,消耗能量,

4樓:

早上跑步沒晚上跑步效果好。用手拍打小腿

跑步後怎麼做拉伸運動小腿不會變粗?

5樓:變啦

跑步後怎麼做拉伸運動小腿不會變粗?拉伸可以幫您放鬆肌肉、釋放肌肉中堆積的乳酸、幫助肌肉恢復,不要忽視它--運動後不會產生肌肉僵硬、痠痛,或形成蘿蔔小腿,就看它了!

因為慢跑是全身性的運動,大腿後部、大腿內側、小腿、背部、肩部的肌肉需要主要進行拉伸,方法如下:

拉伸大腿後部肌肉

坐在地上,把要拉伸的腿在體前伸直,彎曲另一條腿,整條腿的外側貼近地面,與伸直的腿組成三角形,背部挺直,從胯部儘量向前屈,雙手抓住伸直腿的腳尖,保持這個姿勢20秒,然後放鬆。個人柔韌性不同,觸不到腳尖是很正常的,盡力而為即可。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方法一

坐姿,雙腳腳底相互貼近,膝蓋向外撐並儘量靠近地面,雙手抓住雙腳踝,保持這個姿勢,數10,放鬆,然後重複3次。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方法二

坐姿,雙腳在體前伸直並分開,保持背部和膝蓋部挺直,從胯部向前屈體,雙手從腿內側去抓住雙腿的腳踝,保持這個姿勢,感覺大腿內側被拉緊,放鬆,然後重複。

拉伸小腿(後部)肌肉

俯身,用雙臂和一條腿(伸直,腳尖著地)支撐身體,另一條腿屈於體前放鬆,身體重心集中於支撐腳的腳尖處,腳跟向後、向下用力,感覺到小腿後部肌肉被拉緊,保持緊張狀態,數10,放鬆,重複3次,然後換另一條腿做3次。

拉伸肩部肌肉仰臥,抬起一條腿,抓住大腿靠近膝蓋一端,用力拉向胸部,保持另一條腿伸直並貼近地面,頭部也不能離開地面,保持姿勢,數10,重複3次,並換腿。

拉伸肩部肌肉--方法一

用一隻手從外、後側抓住對側手臂肘部,拉向被抓手臂的對側,保持姿勢數10,重複3次,然後拉伸另一側肩部。

拉伸肩部肌肉--方法二

雙手手指在頭頂交叉互握,掌心朝上,雙臂向上、向後伸展,保持15秒鐘。

6樓:

扶牆弓箭步:距離牆約30釐米,兩腿前後分開站立,兩臂分開,按在牆上;前腿呈高弓步彎曲, 後腿伸直,兩腳均向前;後腿伸直或屈膝向前壓;感覺到小腿肌肉有拉伸感,保持 15~30 秒;兩腿交換進行。

梨狀肌伸展:面部朝上平躺,讓你的背部貼在墊子上,彎曲雙膝,腳掌完全踩在墊子上。保持左腳腳掌踩實在墊子上,收回彎曲右腿,將右腳腳踝靠在左腿膝蓋外側,讓你的兩條腿相互交叉構成數字「4」。

持續15-20秒之後,兩腿交換,重複上述動作。

坐姿拉伸:正直坐下,膝蓋彎曲,雙腳腳底正對,把膝蓋往下壓,直到感到大腿內側被拉伸。注意不要前傾。

跑完步後,做什麼運動防止小腿變粗?

7樓:常老師

1:立刻做小腿拉伸,讓小腿肌肉放鬆。

2:刮腿。方法是:買一隻牛角的刮痧板,腿上抹好乳液,按照穴位從上向下刮,每個穴位刮20下,要快速、用力,直到刮出紅道道,左腿完了換右腿。最好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刮。

資料拓展:

小腿,是人體腿部「膝蓋以下, 腳踝以上」的部分的器官。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

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踫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方法,自己練就好了,不用花錢。

介紹給你幾種方法,需要長期堅持:

一:50下搓出小鳥腿  方法是:洗澡的時候,給腿上塗滿沐浴露(為了減少摩擦),找個和腰差不多高的地方(洗臉檯、水管子)把一隻腳架上去,雙手開搓,稍微用點力,按照從大腿根到膝蓋的方向搓,再反向搓,想瘦小腿方法一樣。

開始搓50下,胳膊會很痠痛,堅持住。當你能搓100下的時候,效果一定很明顯!

二:每天刮腿20分鐘,一個月減8斤  方法是:買一隻牛角的刮痧板,腿上抹好乳液,按照穴位從上向下刮,每個穴位刮20下,要快速、用力,直到刮出紅道道,左腿完了換右腿。

最好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刮,刮完後不要接觸冷水,直接睡覺。

三:薄底厚掌,踩踩就瘦  方法是:穿上硬底鞋,腳掌站在一塊磚頭上。

我已經試了三個星期,小腿肚的位置上升了,腿型比以前好看了,顯得修長,臀部也翹了一些。  你也可以自己拿鬆糕鞋讓修鞋鋪修成前高後低的負跟鞋,後跟1釐米高,前掌不超過4釐米。  這種方式適合肌肉型腿的人。

四:狂蹬空中自行車  跟大家推薦一個很有效的瘦腿區域性運動,晚上睡覺之前在床上做幾分鐘就可以了。

躺著,把腳抬起,雙腳做蹬自行車狀,做完以後把兩腿分開大約80度的樣子,一共分80下,這個方法對大腿根部的肉很有效果。

另外還有專門針對瘦小腿的:

1、膝間節與腳踝的肌肉根部更結實。

坐於椅子上,單腿屈放於另一腳大腿上並伸直。小腿的肌肉必須緊張。單腳進行10~20次,反覆練習。可自行在辦公室或住家內練習。

2、運動腳踝關節,輕易去除皮下脂肪。

單手雙撐腳踝,另一雙手握住腳尖使其旋轉。右轉10次,左轉10次,交替進行。經常做此運動,則間節活動靈敏,同時腳步也有輕快感。

3、緊縮小腿肌肉。

握住椅把或桌角,進行腳踝伸直運動。對小腿上較發達的肌肉有緊縮效果。肌肉結實後則可預防皮下脂防生成。反覆做10~20次

9樓:悅跑圈

我們一般的慢跑是有氧運動,可以達到消耗熱量、燃燒脂肪、鍛鍊心肺功能的效果。有人擔心跑步多了小腿會變粗,這種擔心產生的原因:

一、落地技術不好,產生錯覺。

有的人用腳尖跑步,這樣小腿就會疲勞,有緊繃感,感覺小腿在「長大」。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人的基礎形態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會因為幾次跑步小腿就立杆見影地變粗。

在有氧力量訓練中,比如啞鈴操、槓鈴操,肌肉的膨脹率不會超過20%。

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變粗,也不會超過這個比率,而這個比率是幾乎看不出的。

二、跑步者認為跑步已經燃燒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長胖,小腿也因此變粗。這與跑步本身無關。

什麼樣的運動才可以造成小腿變粗呢?

力量訓練可能會這樣,負重的、提踵的運動可以讓小腿長肌肉,比如男子健美。小腿上的肌肉是較難練粗的,所以日常鍛鍊一般不會造成小腿變粗。

如何消除這種擔心和偏見呢?

一、注意跑步姿勢。

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二、跑步後進行放鬆練習。

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三、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

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控制在:(220-年齡)×(60%—80%)以內。

如一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範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範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一張圖告訴你短跑運動員和長跑運動員的腿型差別。想要讓腿變得結實有力,多訓練短跑衝刺,想要讓腿變細,長跑+拉伸!

如果你對肌肉的拉伸有點迷茫,我們推薦如下肌肉拉伸步驟:

1. 頭頸:右手舉過頭頂,將頭部向右側拉動,復位,反覆幾次,換左手重複動作。

2.肩部:左手將伸直的右手托起平舉,向左拉伸,換手重複動作。

3.胸部:雙手平舉,做擴胸運動。

4.二頭肌:側平舉,手抓住牆角或者任何夠高的支撐物,轉動上身,堅持10-15秒。

5.三頭肌:用一隻手抓住另外一肘關節,輕推且越過身體,直到手觸控到後背。

6.臀肌:左腿放在右腿上,保持彎曲;使左腿觸碰胸腔,向左扭轉身體看左肩。

7.大腿外側:被拉伸側大腿向斜後方伸出,小腿與足外側面著地,另一側大腿前弓步膝關節屈曲,雙手扶地支撐,拉伸時身體重心移向被拉伸一側。

8.腿筋:平躺,單腿向上蹬,另一條腿彎曲並保持腳掌著地;用一條毛巾套著挺直的腳,向下輕拉毛巾,同時腳掌上推毛巾。

9.四頭肌:單腳站立,身體保持直立;一手扶牆保持平衡,一隻手向上拉同側腳尖。

10.小腿:一條腿向前跨一大步,另一條腿不動,身體前壓。

11.上背:直立,雙手抓住與腹部齊高的扶手,後背反覆弓起、下壓。

12.下腰:仰臥,雙腿彎曲,雙手抱起小腿,儘量向胸部拉伸;重複10次,每次30秒。

10樓:路人壹個甲

運動之後注意充分的拉伸,這是因為小腿的充血狀況非常適合身體的拉伸,並且拉伸的同時會刺激到小腿肌肉,使之不會蜷曲緊張。

其次,拉伸的同時,揉捏拍打小腿肚,目的是為了讓小腿快速的緩解充血狀況;

最後,拍打小腿肚,兩手同時從兩邊拍打,直至肌肉完全放鬆。

做一些拉伸運動能防止小腿變粗:

站直,一條腿儘量往後踏一步,保持鞋底著地,身後的那條腿保持筆直,前腿彎曲,身體垂直。雙臂盡力往後拉。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站直,一條腿往前伸並保持筆直,後腿彎曲,身體微微向前伸,雙臂在前拉緊。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站直,蹺起一腿,用手抓住鞋子,儘量靠近臀部。保持臀部平衡,膝蓋併攏,直立的那條腿微微彎曲,如有保持平衡的困難,可以扶住牆或椅子。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一般來說,全套拉伸運動所需時間大約是10-12分鐘,做時動作要到位,就可以把身體的關節,韌帶都開啟。但是也要配合當時天氣的溫度,加長或者縮短。要感覺到身體體溫上升,但是呼吸要保持暢通。

熱身時需要拉伸嗎?與運動後的拉伸有什麼區別呢?還是在保持時間,做的次數都一樣也行,不區別也沒所謂

拉伸是個能夠讓你感到放鬆愉快的運動,不受時間 地點的限制,只要你想要做拉伸動作,就可以立即行動。清晨起床的時候,工作久坐之後,健身鍛鍊前後,你都可以通過拉伸來緩解身體的疲憊,達到放鬆的一個狀態。為什麼要拉伸哪?1.拉伸可以調整身體狀態,使精神放鬆,2.緩解肌肉緊張,增肌肌肉血流量,高效增肌。3.讓身...

運動會跑步腿疼怎麼辦,跑步跑的腿疼。怎樣才能快速恢復?

有熱水麼?先敷上熱毛巾緩解一下吧。然後晚上在寢室裡用熱水泡泡腳,稍微熱一點的水,多泡會兒。差不多到腳上的 紅起來就差不多了。這樣血流回加快的。我也有過的,沒什麼事情的。一般都是今天疼,明天就好了。如果今天不疼,明天就會疼了。沒什麼的,主要就是放鬆放鬆吧。如果真的拉傷了,明天肯定不會馬上恢復的。拉傷需...

高強度的運動後應怎樣補充營養,運動後如何補充營養

在高強度運動後,可能出現肌糖元儲備減少和肌蛋白代謝增加。肌糖元儲備過低,身體將處於一種低能狀態,在隨後的訓練中可能發揮失常。肌蛋白消耗過量,將導致某些身體組織流失,繼而肌力下降,體能不足。1.恢復營養的步驟。運動後進食的時間以及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的種類和數量是恢復肌糖元儲備最關鍵的因素。攝入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