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過期了還能喝嗎,飲料的保質期快過了還能喝嗎

2022-01-05 06:19:08 字數 6031 閱讀 8814

1樓:

飲料過期了就不能喝了,飲料都有保質期,在保質期內的飲料口感是最好的,而過期的飲料就不要飲用了,以免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傷害。

2樓:

都過期了還喝?你就不能出息點,有這空在這等答案還不如早點喝完看醫生。

3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過去的各種食品最好就不要再食用了,過期的飲料當然也不要喝了,因為它過期了,萬一出了問題,廠家也不負責任,大姐,萬一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傷害,那就得不償失了

4樓:塵楚繡

肯定不能喝,不管是什麼食物,只要是過期就不能食用,要對自己身體健康負責。

5樓:

飲料過期了最好不要喝,過期的飲料會變質的,喝過期的飲料會對身體有傷害,所以土期的飲料最好不要喝

6樓:功擾龍露

過期的飲料不能夠喝,其原因如下:1、因為過期的飲料會滋生致病的微生物,比如細菌、病毒、寄生蟲等汙染。如果喝了過期的飲料會引起身體健康隱患方面的因素,輕則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重則可能會引起過敏,比如**的疹子、哮喘、過敏性皮炎這等嚴重的表現。

2、過期的飲料當中的營養成分都會得到分解和消耗,喝過期的飲料得不到應有的一些營養物質,過期的飲料不光沒有什麼營養,反而會引起危害健康的因素,因此不能喝。

飲料的保質期快過了還能喝嗎?

7樓:今天拖更

正常情況下,快過期的飲料是可以喝的。

說明在規定的期限裡飲用是可以***的,是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但是超過保質期之後,會滋生有害微生物,甚至有可能產生毒素,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

如果喝了過了保質期的飲料,身體感覺到任何不舒服的話,建議去醫院裡檢查一下。喝過期的飲料是容易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的。

喝過期飲料可能會造成的後果:

1、拉肚子

商家在商品上打的保質期是說明:在商家要求的儲存條件和方式下,商家保證在這個日期範圍內這個商品的質量安全。因此超過了這個範圍的話,商品的質量安全不被保障,可能會滋生細菌,飲用之後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2、影響口感

有的穩定性較低的飲料,在過期之後,會出現析出沉澱、可溶性氣體減少或者上下分層的情況,飲用起來口感和味道改變了很多的,十分影響口感。

3、食物中毒

保質期之外的飲料飲用之後可能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因為可能有致病菌入侵或者是細菌代謝出有毒有害物質,因此有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

參考資料  快過期的食品不能吃——人民網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裡面的產品有沒有變質,如果是飲料的話,只要看是不是脹罐就基本可以,如果沒有脹罐應該就可以喝的。而如果沒有到保質期,但是飲料包裝已經鼓了,那也是不能再喝的。

9樓:臍臍の滷逗

保質期(最佳食用期)是指在標籤上規定的條件下,保持飲料質量(品質)的期限。在此期限,飲料完全適於銷售,並符合標籤上或產品標準中所規定的質量(品質);超過此期限,在短時間內飲料仍然是可以食用的。

儲存期(推薦的最終食用期)是指在標籤上規定的條件下,飲料可以食用的最終日期;超過此期限,產品質量(品質)可能發生變化,飲料不再適於銷售和食用。

過了保質期的飲料未必不能吃,但過了儲存期的飲料就一定不能吃了!

最重要的是:先觀察一下外觀包裝有無變化、有無膨脹變形破損等,如果一切正常就可以放心飲用了。

10樓:小小蔥素偶

老實說,就算超過保質期一兩個月都沒什麼關係,還能喝,更何況還是在保質期內,剩一天都能喝!

11樓:白兔不知道

還是身體要緊 正規超市 看清過期日期時間 一般罐裝或瓶裝碳酸飲料沒有關係 過期一陣子都還可以飲用 新鮮果汁 乳製品 還是要注意 沒過期也要確認一下 不要得不嘗失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要還沒壞掉。沒問題的放心喝。

保質期時間不超期兩倍都沒什麼關係,

製造日期到保質日期加一倍都沒問題的。

但是壞掉ㄝ 沒超過保質期也不能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一下酒沒有問題了!看看包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儲存的好,不給陽光晒,溫度適宜沒什麼關係

,上次夏天我鮮牛奶上午冰箱裡拿出來,中午睡一覺起來的時候就壞掉了。

15樓:五十一衛生衣

最好不要喝,因為雖然保質期沒過,但其實已經開始腐敗,只是不明顯而已

16樓:影痴月光

碳酸類的可以,但是奶類的和果汁類的最好不要,雖然有防腐劑可以喝,但對身體不好

飲料過期一個月能喝嗎

17樓:時無間

飲料過期未開封儲存良好的能喝。

飲料類食品都是密閉包裝,過了保質期如果外觀沒明顯變化,未出現褪色、渾濁、沉澱等還能喝,但要注意以口感為準,有異味就不要再喝了,另外開封后建議1天內喝完。

保質期不是認定食物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食品保質期由兩個元素構成,一為貯存條件,二為期限,二者緊密相關,不可分割。貯存條件必須在食品標籤中標註,通常包括常溫、避光儲存、冷藏儲存、冷凍儲存等。

如果產品存放條件不符合規定,食品的保質期很可能會縮短。即使是在保質期內的食物,也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因素的變化過早變質;而超過保質期的食物也不等於肯定已經變質、不能吃了,具體來說,人們可以自己進行判斷。

擴充套件資料

使保質期延長的儲存手段

1、冷標明「貯存條件為室溫、保質期為1個月」的食品,放到冷藏室可能3個月都不會壞。這是因為溫度降低延長了保質期。另外,有些需冷藏的食物,最好提前切成小塊,吃一塊拿一塊,否則拿出來的食物溫度反覆變化,很易變質。

2、 酸

酸度會影響細菌生長速率,且酸度越高,微生物就越難生長。果蔬汁中加些檸檬汁,一方面可以平衡口感,另一方面還可以讓果蔬汁的存放時間變長。

3、 鹽

鹽是天然防腐劑。當食物中鹽溶液濃度達到一定程度,微生物在高鹽失水環境下則難以生長,相對能夠達到延長保質期的目的。生活中很多醬菜、臘肉醃製都會大量使用鹽,就是這個原理。

18樓:書中某頁

一般來說,過期的飲料是肯定不能喝的。因為廠家既然在上面寫了在此日期之前飲用,說明在規定期限內這個飲料的質量是***的,是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危害的。如果過了保質期,喝了沒有問題是最好的,可是如果身體有什麼不舒服,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19樓:wcg選擇

不能喝,已經變質喝後可能會生病。

20樓:眉山女少俠

你好,如果是開啟了就不能喝了,如果是全新的塑封的話,問題不大。過期時間再久一些就不行了

21樓:來自司馬臺長城笑逐顏開的康乃馨

不能喝!輕則會拉肚子,重則會中毒!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再喝了。不然要拉肚子的

23樓:乄遺忘丶過去的痛

不能,喝了,你肯定要去檢查一下

過期的飲料能喝麼?有什麼危害?

24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可以喝,飲料類一般copy都密閉包裝,過了保質期如果外觀沒明顯變化,未出現褪色、渾濁、沉澱等一般還能喝,但應以口感為準,有異味就不要再喝了。開封后建議1天內喝完。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營養學會理事、山東大學營養與食品衛生研究所藺新英教授告訴記者,保質期的定義是「產品在正常條件下的質量保證期限」,在保質期內,商家要對產品的質量負責,所以建議大家在保質期內食用,但保質期不是認定食物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

還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判斷。在保質期內,食物也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因素的變化過早變質;超過保質期,食物也不等於肯定變質、不能吃了,這需要自己進行判斷。

25樓:麥琅貊潤

你好,身體健康最重要,如果過期的飲料可以喝的話,就不存在保質期的說法了,飲料過期說明細菌的滋生和無害物質形成已經有可能給人體產生危害。過期了最好就不要喝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的保質期是指在註明的儲存條件下,在此期限內飲用一定不會有質量問題專,但超此期限,則不屬能保證產品的質量。所以說,過期的飲料可能因為儲存條件好而延長了保質期,也可能因為儲存條件差而縮短了保質期,這個是不確定的,需要知道到底能不能喝的話需要做全面的檢測,看微生物是否超標,有無微生物毒素、原料是否氧化變質等等,不是單靠感官能判定出來的。過期飲料建議不要喝,你可能喝了10瓶都沒事,但是第十一瓶微生物超標,喝了之後輕則拉肚子,重則危及生命、

27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飲料不能喝了!

輕者拉肚子,情況嚴重者中毒!可能要洗胃!

28樓:匿名使用者

會死人的,可別心疼那幾個錢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因為過期了,飲料的危害有拉肚子,肚子疼,中毒等。

飲料過期一個月還能喝嗎

30樓:

正常來說是過期了,但是我覺得應該還是能喝的,因為很多東西像飲料這些過期了換一下包裝日期也就直接賣了,不可能都扔掉,我覺得,但是真的話還是不知道呢,

31樓:朵朵仙

不能,這種食品過期後很容易出現變質現象,為了健康,一定不要再喝。

32樓:我的世界花好

不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望採納

過期了的飲料可以喝嗎?

33樓:小程式開發技術

碳酸類的飲料可以,但是奶類的和果汁類的最好不要,雖然有防腐劑可以喝,但對身體不好。

過了保質期的飲料未必不能吃,飲料完全適於銷售;超過此期限,飲料不再適於銷售和食用:先觀察一下外觀包裝有無變化,在短時間內飲料仍然是可以食用的。

生產廠家質量保證期限。就是說在這個期限內,正常存放條件下,廠家保證質量,如有變質,或消費者飲用產生不良後果,全部有廠家負責。保質期內喝了有事廠家負責,過期了,沒有變質變味,基本可以喝,但是有事自己負責。

拓展資料:雖然現在的飲料都放有防腐劑,但是小編認為要想健康的喝飲料就應該在保質期內飲用。因為有些飲料都有新增劑,是經過人工加工才產生的,所以過了保質期,以後會出現變質,如果我們食用的話對我們的胃腸道有損害,因此儘量不喝。

34樓:百度使用者

實際上過了期的飲料也可以喝,儲存條件好的話一點問題都沒有.如果一過保質期就不能喝了,那這種飲料其實在保質期內也有問題,飲料和食品不可能有那麼準的期限,保質期只是確保在這個期限內沒有任何問題,超出這個期限也不是完全不可以用,只是質量上廠家可以不保證.其實還有一個保用期,我們消費者不關注罷了.

建議你開啟自己檢驗一下,不壞的話儘快解決掉,不要繼續儲存.

35樓:老葛地方

飲料過期就真的變味不能喝了嗎?實驗八種過期飲料混合

保質期為一年的飲料過期不到一個月還能喝嗎

36樓:我不會玩魚人

不可以飲料類都密閉包裝,過了保質期如果外觀沒明顯變化,未出現褪色、渾濁、沉澱等還能喝,但應以口感為準,有異味就不要再喝了。

保質期由生產者提供的產品最佳食用期,它標註在具有限時使用時間的產品上。在保質期內,產品的生產企業對該產品質量符合有關標準或明示擔保的質量條件負責。但保質期並不是識別食物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食品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問題而過早變質。

食品的存放條件對於食物的質量至關重要。保質期通常是針對該類食品的相關適宜存放條件而制定的,如在普通餅乾的包裝上,我們可看到「貯藏方法:避免日晒,存放於陰涼乾燥處,開封后請儘早食用」等字眼。

也就是說,如果餅乾被存放於一個日晒嚴重、溫度偏高,或潮溼的環境裡,它的實際保質期就會比包裝上預設的保質期大大縮短。而食品的包裝完整與否,也是一個衡量食品質量的重要標準。

包裝缺損的食品很容易受潮或滋生細菌,安全性相對較低。對於已開啟的食品,其保質期亦將會縮短。所以,食品開啟後應儘早吃完,避免發生黴變。

茶葉過保質期了還能喝嗎,茶葉保質期有多長,過期了還能喝嗎?

其實並沒有什麼嚴格的保質期 儲存方式和地方條件的不同會對保質期有不同的影響一般人都對變質的食物有本能的辨別能力 茶葉一般放在乾燥陰涼處儲存 只要聞著還是儲存著茶葉原有的清香味就ok 儲存不好變質的茶葉是有黴味和一些異味的 鐵觀音不是綠茶 沒必要圖那個新鮮 喝茶重要的是心情 要是那麼在意保質期啊什麼的...

過了保質期的茶葉還能喝嗎,茶葉過了保質期還能喝嗎

很多人都喜歡喝茶,但是家裡的茶葉買多了喝不完過期了,還能不能喝呢?今天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不同的茶葉品種,保質期不一樣,我們應該怎麼去購買茶葉,才能品飲到茶葉的最佳口感 只要沒有變質發黴等情況,茶葉過了保質期也可以喝,只是口感不如保質期內好而已。對於普洱茶和古晒紅 白茶等茶類來說,是沒有保質期,反而...

酸奶超過保質期半個月了還能喝嗎,過了保質期的酸奶還能喝嗎

怎麼就會急性胃腸炎呢?咱倆基本吃的一樣的東西啊 tt一直為我無辜地捱了幾針感到憤憤。昨天開開冰箱,問 是不是酸奶過期了?不可能!怎麼會 沒等我說完,tt像過了電一樣 就是酸奶過期!保質期半個月,11月5號就過期了!你喝的時候都9號了 半瓶過期酸奶,害得本姑娘發燒 挨針 花錢 誤工 順便減了點肥 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