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馬蹄鐵丟失國家的皇帝是誰,因為一個馬蹄鐵丟失一個國家的皇帝是誰

2022-01-05 06:19:09 字數 3185 閱讀 7139

1樓:凮起雲湧

因為一個馬蹄鐵丟失一個國家的皇帝是英格蘭國王理查三世

在2023年的事,英國的國王查理三世要面臨一場比較重要的戰爭,這場戰爭關係到了當時整個國家的存亡,在戰爭開始之前,查理三世讓馬伕去準備好自己最為喜愛的戰馬。

馬伕接到命令以後立即找到了打鐵的匠人,吩咐他馬上給馬掌釘上馬蹄鐵。鐵匠先釘好三個馬掌,在釘第四個時發現還缺了一個釘子,馬掌還沒牢固。

馬伕將這一情況報告給國王,眼看戰鬥即將開始,國王根本就來不及在意這第四顆馬蹄釘,就匆匆地上了戰場。

戰場上,國王騎著他的馬領著他的士兵衝鋒陷陣。突然,一隻馬蹄鐵脫落了,戰馬仰身跌倒在地,國王也被重重地摔了下來。

沒等他再次抓住韁繩,那匹受驚的馬跳起來就逃跑了。一見國王倒下,士兵們就自顧自地逃命去了。整支軍隊瞬間土崩瓦解。

敵軍趁機反擊,並俘虜了國王。國王這時才意識到那顆釘子的重要性。這便丁波斯沃斯戰役,這場戰役,理查三世丟失了整個英國。

2樓:九鷹飛月

所謂「馬蹄鐵效應」:斷了一枚釘子,掉了一隻蹄鐵;掉了一隻蹄鐵,折了一匹戰馬;折了一匹戰馬,摔死了一位將軍;摔死了一位將軍,吃了一場敗仗;吃了一場敗仗,亡了一個國家……。這是一則經濟學法則,寓意在於「沒有什麼不可能」,即事物發展的結果對於初始條件有極為敏感的依賴性,初始條件的極小偏差,可能引起結果的極大差異。

「斷一枚蹄鐵釘子,亡一個國家社稷」也就成為必然。

歷史上沒有任何一個國王的失敗與馬蹄鐵有關。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國內有人把這個「馬蹄鐵效應」的出處強加在了理查三世(richard iii,2023年10月2日-2023年8月22日,英格蘭國王)身上。理查三世於2023年8月22日在於博斯沃思原野戰役中戰備身亡,也是最後一個死在戰鬥中的英格蘭國王。但事實上,理查三世的死與馬蹄鐵一定關係也沒有。

2023年8月22日,理查與亨利‧都鐸(即以後的亨利七世)麾下的蘭開斯特勢力于波斯沃平原交鋒。開始時查理三世的兵力以二比一的數量佔了優勢,但湯瑪斯‧史坦利(即第一任德卑伯爵)、威廉‧史坦利爵士以及亨利‧柏西(即第四任諾桑伯蘭伯爵)卻陣前倒戈,投向了亨利‧都鐸,這嚴重削弱了理查三世的軍力。除此之外,理查三世的夥伴─諾弗克公爵約翰‧霍華的陣亡也大大地打擊了理查與其部下的士氣。

最終,理查三世被敵軍圍攻而死。

在英國史書或傳說中均並沒有查理三世因為馬蹄鐵掉落而戰敗的記載。但有一個傳說中提到:理查在參戰前曾經在列斯特郡的一個鎮上向一名先知請教。

這名先知預言:「你策馬奔向戰場時馬刺所擦撞到的地方,會是回程你腦袋開花的地點。」而在前往波斯沃平原時他的馬刺擦到了波橋上的石材。

傳說在理查三世的屍體被放在馬背上從戰場上運回來時,他的頭因為撞上了同一塊石頭而破開。這傳說中提到了「馬刺」,估計被人牽強附會為「馬蹄鐵」。

3樓:佔凌蘭

英國國王理査 三世

2023年,英國國王理査 三世要面臨一場重要的戰爭,這場戰爭關乎到國家的生死存亡。在戰鬥開始之前,國王讓馬伕去備好自己最喜愛的戰馬。馬伕立即找到鐵匠,吩咐他馬上給馬掌釘上馬蹄鐵。

鐵匠先釘好三個馬掌,在釘第四個時發現還缺了一個釘子,馬掌還沒牢固。馬伕將這一情況報告給國王,眼看戰鬥即將開始,國王根本就來不及在意這第四顆馬蹄釘,就匆匆地上了戰場。

戰場上,國王起著他的馬領著他的士兵衝鋒陷陣。突然,一隻馬蹄鐵脫落了,戰馬仰身跌倒在地,國王也被重重地摔了下來。沒等他再次抓住韁繩,那匹受驚的馬跳起來就逃跑了。

一見國王倒下,士兵們就自顧自地逃命去了。整支軍隊瞬間土崩瓦解。敵軍趁機反擊,並俘虜了國王。

國王這時才意識到那顆釘子的重要性。這便是波斯沃斯戰役。這場戰役,理查三世丟失了整個英國

歷史上因為細節而失敗的例子有哪些

4樓:許你一世幸福

英國歷史上有一句名言:失了一顆馬蹄釘,丟了一個馬蹄鐵;丟了一個馬蹄鐵,折了一匹戰馬;折了一匹戰馬,損了一位國王;損了一位國王,輸了一場戰爭;輸了一場戰爭,亡了一個帝國。

因為一個馬蹄釘,戰馬摔倒,皇帝被俘,國家完了。這是英國國王查理三世的真實故事,2023年他在波斯沃斯戰役中被擊敗。

因為丟了一顆釘子而失去的國家是哪個啊

5樓:

首先這是一個故事(民謠):「失了一顆鐵釘,丟了一隻馬蹄釘;丟了一隻馬蹄釘,折了一匹戰馬;折了一匹戰馬,損了一位國王;損了一 位國王,輸了一場戰爭;輸了一場戰爭,亡了一個帝國。」這是著名的英國民謠,其中提到的故事在歷史上真實的發生過。

具體歷史背景是:2023年,英國國王理査 三世要面臨一場重要的戰爭,這場戰爭關乎到國家的生死存亡。在戰鬥開始之前,國王讓馬伕去備好自己最喜愛的戰馬。

馬伕立即找到鐵匠,吩咐他馬上給馬掌釘上馬蹄鐵。鐵匠先釘好三個馬掌,在釘第四個時發現還缺了一個釘子,馬掌還沒牢固。馬伕將這一情況報告給國王,眼看戰鬥即將開始,國王根本就來不 及在意這第四顆馬蹄釘,就匆匆地上了戰場。

戰場上,國王起著他的馬領著他的士兵衝鋒陷陣。突然,一隻馬蹄鐵脫落了,戰馬仰身跌倒在地,國王也被重重地摔了下來。沒等他再次抓住韁繩,那匹受驚的馬跳起來就逃跑了。

一見國王倒下,士兵們就自顧自地逃命去了。整支軍隊瞬間土崩瓦解。敵軍趁機反擊,並俘虜了國王。

國王這時才意識到那顆釘子的重要性。這便是波斯沃斯戰役。這場戰役,理查三世丟失了整個英國。

這就是所有的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件發生在2023年的事情,英國國王查理三世準備和凱斯特家族的亨利決一死戰,以此由誰來統治英國。查理三世輸了

因為一個鐵釘亡了一個國家故事的複述

7樓:米格戰鬥機

2023年,英國國王理査三世要面臨一場重要的戰爭,這場戰爭關乎到國家的生死存亡。在戰鬥開始之前,國王讓馬伕去備好自己最喜愛的戰馬。

馬伕立即找到鐵匠,吩咐他馬上給馬掌釘上馬蹄鐵。鐵匠先釘好三個馬掌,在釘第四個時發現還缺了一個釘子,馬掌還沒牢固。馬伕將這一情況報告給國王,眼看戰鬥即將開始,國王根本就來不及在意這第四顆馬蹄釘,就匆匆地上了戰場。

戰場上,國王騎著他的馬領著他的士兵衝鋒陷陣。突然,一隻馬蹄鐵脫落了,戰馬仰身跌倒在地,國王也被重重地摔了下來。沒等他再次抓住韁繩,那匹受驚的馬跳起來就逃跑了。

一見國王倒下,士兵們就自顧自地逃命去了。整支軍隊瞬間土崩瓦解。

敵軍趁機反擊,並俘虜了國王。國王這時才意識到那顆釘子的重要性。這便丁波斯沃斯戰役。這場戰役,理查三世丟失了整個英國。

8樓:24k純金滑稽

不知道←,↙足球場你不去了嗎?今天晚上午放在奔跑吧,

漢朝最後兩個皇帝是誰,漢朝的最後一個皇帝是誰

1 漢朝 前202 220年 分為西漢和東漢,亦有以西漢與東漢的首都代指,合稱兩京。是繼秦朝之後強盛的大一統帝國。漢代被稱為 炎漢 又因皇帝姓劉而稱 劉漢 2 西漢末年。國家已經呈現一片末世之象,民間 再受命 說法四起 46 公元前1年8月15日,漢哀帝劉欣 去世。8月17日,太皇太后王政君派王莽接...

中國最後一位皇帝是,中國的最後一個皇帝是哪位?

清朝的末代皇帝 宣統皇帝愛新覺羅 溥儀是我國封建王朝最後一個皇帝。應該是袁世凱,他復辟帝制 年號洪憲 末代皇帝 宣統皇帝愛新覺羅 溥儀 宣統帝 愛新覺羅 溥儀 愛新覺羅 溥儀 宣統皇帝 有名無實的是溥儀,有實無名的就不用說了吧 中國的最後一個皇帝是哪位?不應該是南明永曆皇帝?太祖都不承認滿韃 看看文...

朱翊鈞是怎樣的皇帝,朱翊鈞是一個怎樣的皇帝

明史 神宗本紀 張廷玉撰經過大清乾隆皇帝審閱過目 故論考謂 明之亡實亡於神宗。趙翼 廿二史札記 萬曆中礦稅之害 論者謂明之亡,不亡於崇禎而亡於萬曆。清高宗乾隆在 明長陵神功聖德碑 中則道 明之亡非亡於流寇,而亡於神宗之荒唐,及天啟時閹宦之專橫,大臣志在祿位金錢,百官專務鑽營阿諛。及思宗即位,逆閹雖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