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的基礎是哪些,一個國家的基礎是哪些?

2021-08-13 02:12:08 字數 855 閱讀 9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基礎是工農聯盟,根據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社會主義國家,工人階級基礎,農民屬於bei壓榨階級。照政治課本上說,農業是第一產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是人類衣食住行最基本的物質生產部門。關係國家的國際地位和經濟安全……因此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必須滾固其地位。

再次,工業已經有了比較健全的體系,繼而我國才選擇發現農業。

2樓:百仕科

這個體系太大了,工農商業服務業.....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工業,文化,人口,教育,面積,資源....

4樓:手機使用者

所謂“三百六十行”,即是指各行各業的行當而言,也就是社會的工種。俗話說得好:“敲鑼賣糖,各幹一行”。

關於行業,自唐代開始就有三十六行的記載。宋代周輝《清波雜誌》上便記有肉肆行、宮粉行、成衣行、玉石行、球寶行、絲綢行、麻行、首飾行、紙行、海味行、鮮魚行、文房用具行、茶行、竹木行、酒米行、鐵器行、顧繡行、針線行、湯店行、藥肆行、扎作行、仵作行、巫行、驛傳行、陶土行、棺木行、皮革行、故舊行、醬料行、柴行、網罟行、花紗行、雜耍行、彩興行、鼓樂行和花果行。 由三十六行如何發展為“三百六十行”呢?

據徐珂《清稗類鈔·農商類》載:“三十六行者,種種職業也。就其分工約計之,曰三十六行;倍之,則七十二行;十之則三百六十行。

”可見“三百六十行”只是一個約數,其實自古之來,行業的工種決不止“三百六十行”,三千六百行也不止。不過“三百六十行”只是概括數,民間所流傳的“三百六十行”是個統稱,多年來習慣成自然,說起來方便,聽起來順耳,所以址以現在,說起行業還是籠統地稱“三百六十行”。

敘利亞是怎樣的國家,敘利亞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 the syrian arab republic 簡稱敘利亞,位於亞洲西部地中海東岸。面積18 5萬平方分裡。人口970多方,阿拉伯人佔80 85 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蘭教,14 的人信仰 教。阿拉伯語為國語。首都大馬士革 damascus 歷盡4500年滄桑,久有 天國裡的城市 ...

斐濟是怎樣的國家,斐濟是一個怎樣的國家

聽說它是全球唯一沒有癌症的國家 斐濟是個多種族的國家,首都蘇瓦,是全國政治中心和服裝業基地,也是南太平洋著名的天然良港。英語是斐濟的官方語言,同時他們也講斐濟語和印地語。位於西南太平洋中心,是南太平洋地區的交通樞紐。陸地總面積1.8萬多平方公里,位於西南太平洋中心,由332個島嶼組成,多為珊瑚礁環繞...

迦納屬於哪個國家,迦納是怎樣的一個國家?

是非洲西部的一個國家,位於非洲西部 幾內亞灣北岸,西鄰象牙海岸,北接布吉納法索,東毗多哥,南瀕大西洋,海岸線長約562公里。地形南北長 東西窄。全境大部地區為平原,東部有阿克瓦皮姆山脈,南部有誇胡高原,北部有甘巴加陡崖。最高峰傑博博山海拔876米。最大河流為沃爾特河,在加境內長1100公里,下游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