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保險疾病報銷需要什麼材料,中華保險疾病報銷需要什麼?

2022-07-18 00:40:19 字數 5979 閱讀 3859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居民醫保報銷所需資料清單

1、基本醫療保險轉診轉院審批表

2、出院記錄(出院小結)

3、患者住院費用明細清單

4、住院發票(收據)

5、居民身份證、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6、銀行卡賬號

職工、居民醫保意外傷害住院報銷所需資料清單1、住院發票原件

2、住院記錄

3、出院記錄

4、費用清單

5、患者本人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6、社會保障卡影印件

7、患者本人銀行卡(或存摺影印件)

8、異地住院需要醫院開具相關轉院證明

9、患者受傷**(用手機照好儲存)

10、受傷經過情況說明(加蓋社群公章或單位公章)新農合大病保險理賠所需資料清單

1、住院發票影印件

2、出院記錄或者出院小結影印件

3、費用清單(單張發票大於10萬的必須提供)4、患者身份證影印件

5、患者農村合作醫療卡影印件

6、患者本人銀行卡賬戶影印件(最好是銀行回執單),如果不能提供,用直系親屬的也行,但是要提供關係證明或者帶戶口本原件核實

7、轉診證明、診斷證明

8、意外傷害的需要提供外傷證明(村委或者社群蓋章確認)另外:農合報銷10萬元封頂後,所有資料需提供醫院原件1、住院發票原件

2、出院記錄或者出院小結原件

3、費用清單原件

新農合市外住院報銷資料清單

1、原始住院發票

2、診斷證明書

3、出院小結(出院記錄)

4、整份住院病歷(總費用2萬元以上的需提供)5、費用總清單

6、轉診審批表

7、身份證、合作醫療卡影印件(兒童使用者口本影印件)8、低保、優撫、精準扶貧物件證件影印件

9、結婚證影印件(宮外孕或病理性流產的需提供)10、患者本人或同一戶口本上家人信用社或工商銀行卡/折影印件(或存取款憑條)

11、外傷住院患者需提供門診病歷及住院病歷影印件,經調查後屬報銷範圍的按政策報銷

2樓:

要是重大疾病就拿病歷就可以,如果要是疾病住院的話,就是病例嗯,收據影印件蓋章分割單費用明細清單。合同被保險人的身份證,銀行卡。

3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保險疾病報銷的話,帶著透保人的身份證,銀行卡,戶口本和病人的。消費明細醫院病歷,醫院的證明信。

中華保險疾病報銷需要什麼?

4樓:小馬哥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重大疾病險報銷的時候必須記清楚申請時間所有的大病患者,一旦住院後,必須儘快將診斷書、本人基本醫療保險診療手冊等材料,送所住醫院醫保科登記、審驗,以免影響住院醫療費用的報銷。所以大家都應該好好準備材料,祝願各位身體健康。

大病保險報銷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5樓:野秀梅實己

所需材料:職工的《醫療保險卡》、《大病醫療保險繳費卡》;大病醫療費統籌**撥付審批表;出院診斷證明(緊急搶救應出具緊急搶救診斷證明)、《大病統籌患者住院醫療費用結算清單》及《住院費結帳單》(住院報銷憑證)等。

參與農村合作醫療者所需材料:

1.參合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

2.參合證(卡)原件;

3.新農合補償結算單;

4.費用清單,或加蓋原件收取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5.出院小結,或加蓋原件收存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6.特殊慢性病患者提供慢病證,或者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特殊慢性病診斷證明、門診病歷;

7.醫療機構費用發票,或加蓋原件收存單位公章的影印件;

8.患氦俯份謊莓荷逢捅撫拉者本人或能夠提供與患者有關係證明的關係人銀行匯款帳號。

中民保險網提醒您,以上是對大病保險報銷需要哪些材料的介紹。國家對於符合政策規定的醫療費用會進行報銷,但是,報銷的材料和手續要齊全,因此,看病時材料要保管好,這樣才能順利報銷醫療費用。

6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實際報銷比例可以高達95%,不過各地政策有所區別。結算由醫保部門通過資料系統自動稽核辦理。

7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回答您好,保險報銷需要的材料有:1、保險金給付申請書。2、保險合同或保險憑證原件。

3、申請人的身份資料,委託他人的還需要提供授權委託書。4、提供與確認事故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的證明或資料。5、收款的銀行賬號及開戶行。

6、其他資料。根據《保險法》第二十二條規定,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保險合同請求保險人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時,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應當向保險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保險人按照合同的約定,認為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不完整的,應當及時一次性通知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補充提供。

法律依據: 《保險法》第二十二條保險事故發生後,按照保險合同請求保險人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時,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應當向保險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保險人按照合同的約定,認為有關的證明和資料不完整的,應當及時一次性通知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補充提供。

8樓:

辦理大病需要哪些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合同後面就有所提供的資料明細

10樓:何豆爸

你好!理賠重疾類,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理賠申請書;

2、被保險人(出險人)的身份證明;

3、醫院病歷;

4、診斷證明書(癌症、重大疾病需要同時提供相關檢查、檢驗結果資料)醫療類理賠,還需要提供:

1、出院報告;

2、醫療費用發票原件(,費用清單原件(如在其他單位已報銷,可提供影印件);

3、手術證明;

意外引起的醫療、重大疾病或殘疾,還需要提供:

1、意外事故證明(若發生交通事故或刑事案件,需提供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或公安出具的證明)

2、殘疾鑑定書(法醫學鑑定書或醫院鑑定診斷書)希望能幫到你!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醫保報銷要準備什麼材料?

11樓:巴掌說法

原始收費資料單原件,費用明細單原件,門診病歷表原件影印件,診斷書原件,急診住院的話需要開具急診住院證明,社保卡原件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委託他人代辦也應當提供代辦人的身份證件),銀行賬戶原件影印件(存摺或銀行卡都行),單位證明原件。

若申請人想要申請醫保二檔住院報銷費用,則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已辦理參保手續,按期足額交納醫保費並且參保時間已經在次月1日;

2、參保人蔘保的為深圳基本醫保二檔;

3、參保人在已經備案的醫療機構就醫時,產生了住院醫療費用,已經先行墊付了,並且存有相應的醫療費用單據和住院材料。

12樓:白色的明

醫保報銷需要的材料:

1、醫院原始收費收據(收原件及影印件);

2、醫院費用分類彙總明細清單(加蓋醫院公章);

3、疾病診斷證明書(收原件);

4、門診病歷(驗原件,收復印件);

5、住院病歷(影印件加蓋醫療機構公章),包括入院記錄、長期及臨時醫囑單、手術記錄、出院記錄、檢查檢驗報告單;

6、參保人社會保障卡(驗原件,收復印件);

7、委託書(如委託他人辦理)、代辦人身份證(驗原件,收復印件);

8、參保人銀行存摺或銀行卡(驗原件,收復印件)。

13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儘管現在很多地方的醫保報銷可以實現直接在醫院進行結算,但對於很多在外地就醫的醫保戶來說,還是需要攜帶相關資料回到醫保所在地進行報銷。

不瞭解醫保的報銷範圍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社保的最新解析,到底有什麼用途?》

14樓:康波財經

門診報銷需要什麼手續

15樓:漲法律知識

醫院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16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17樓:無謂人生

在醫院住院的所有資料,然後帶上醫保卡和身份證去就可以了

18樓:我愛保險網

醫保報銷所需材料清單

醫保報銷分門診和住院兩類:

一、門診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本人的病歷本、病歷卡

2、門診發票,原件,需加蓋醫院章

3、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二、住院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本人的病歷本、病歷卡

2、住院發票,原件,需加蓋醫院章

3、費用總清單,需蓋醫院章

4、出院小結

5、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19樓:中民網

不同的城市,參保不同的醫療保險險種,具體醫保報銷需要的材料也是有差異的,下面是關於深圳醫保報銷所需材料介紹。

一、原始收費收據(原件1份);

二、費用明細清單(原件1份);

三、門診病歷(影印件1份,驗原件);

四、加蓋醫療機構公章的住院病歷(需到醫院病案室影印:入院記錄、醫囑單、手術記錄、出院記錄及相關檢查報告單)(影印件1份);

五、疾病診斷證明書(急診住院續出具醫院急診證明)(原件1份);

六、參保人社會保障卡(影印件1份,驗原件);

七、參保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驗原件);委託他人代辦的應當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驗原件);

八、參保人銀行存摺或銀行卡(深圳開戶工行、建行、農行、中行)(影印件1份,驗原件);

九、《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參保人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登記表》(原件1份)。

市外醫療費用稽核報銷(未按規定轉診或登記、自行到市外就醫的住院費用的報銷)

除醫療保險外,中民保險專家建議您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適當投保商業健康險。

商業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20樓:薄荷保

不同的商業保險理賠所需要的材料是不一樣的,同時,相同的險種不同的保險公司的要求也不一樣。

那麼保險理賠都包含哪些東西呢?聽聽從業幾十年的保險專家怎麼說→《保險理賠都包含哪些內容呢?理賠標準居然是這麼定義的!

商業保險理賠一般分成以下三步:

步驟1:出險報案

出險後我們需要儘快向保險公司報案,告知保險公司出險情況,並諮詢保險公司需要準備哪些理賠材料。

步驟2:提供資料

資料僅供參考,具體以保險公司要求為準

步驟3:配合調查

材料提交後,保險公司會有專門的核賠人員進行稽核,如果案件簡單、金額較小,很快就能處理完畢,幾天內就會收到理賠款。

如果保險公司存在異議,會和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溝通,做進一步的調查,我們需要做的是盡力配合,只要符合理賠條件,保險公司是不可能不賠的。

(1)出險後及時報案,一般要求出險後10日內報案

(2)注意病歷資料,提醒醫生規範書寫病歷

(3)注意家人協同,將自己的保險情況同步給家人

保險理賠是一個很細緻的事情,需要大家按部就班的走流程,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好細節,早日拿到理賠款。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商業門診類醫療保險報銷需要準備三種材料:

1.被保險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2.醫療費收據原件(附門診醫療收費專案明細);

3.醫療手冊,處方,檢查單,化驗單等原件

二、商業住院類醫療保險報銷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被保險人身份證明覆印件;

2.病歷影印件蓋醫院章(需要用傷者身份證原件到醫院醫務科影印);

3.醫療費收據原件,住院醫療收費專案明細原件;

4.醫療手冊,處方,檢查單,化驗單等原件;

5.出院小結(由醫院提供並蓋章);

6.有社保報銷的需提供社保理賠分割單。

男方生育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生育險報銷所需哪些材料 男職工的生育保險也是很有用的!具體如下 1 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參保男職工,可申請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 不含補繳 欠繳和中斷繳費 滿10個月以上 配偶未列入...

醫保報銷材料,居民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要先去醫保中心領個申請表 申請表後面都寫著呢,醫保本呀,出院證,原始發票,出生證明這些吧,我最近也在辦 記得影印1 住院發票 2 出院證 以上兩樣都要原件 3 住院費用和用藥清單 蓋有住院醫院公章,做大型檢查要有報告單,不過大型檢查一般為自費專案 4 戶口或身份證影印件 5 新型農村醫療保險證書 6...

孩子住院看病用學校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最合適的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年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您選到適合自己孩子的保險。怎麼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無從下手,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到底應該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遵循這三個標準 第一,醫保必不可少,小孩更是如此!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