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需要什麼材料,韓國泡菜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11 01:49:26 字數 4012 閱讀 2457

1樓:竹槿年華

食材原料

原料:各種應季的蔬菜,如白菜、甘藍、蘿蔔、辣椒、芹菜、黃瓜、菜豆、萵筍等質地堅硬的根、莖、葉、果均可做為製作泡菜的原料。

配料鹽、薑片、花椒、茴香、黃酒、辣椒、白糖製作工具

除主料外,我們還需要一些配料,如:鹽、薑片、花椒、茴香、黃酒等。製作泡菜必不可少的自然是泡菜壇。

在中國,人們用的是一種壇口突起,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即水槽,可盛水),扣上扣碗可以密封的罈子,在水槽加上水後,它就可以完全隔絕外面的空氣進來,而且發酵產生的氣泡也可以通過水槽排出去。它可以使泡菜在缺氧的情況下加速發酵,產生大量乳酸,有些泡菜壇還有一個內蓋,用於阻擋水槽裡的水蒸氣進入。如沒有泡菜壇,也可用別的容器代替,但要求容器口大而密封嚴密,不能透氣,但是做出來的味道沒有專業泡菜壇的好。

陶做的專門的泡菜罈子,外面沒上釉的叫瓦壇,上釉的就比較好看一些。壇口突起,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即水槽,可盛水),扣上扣碗可以密封的罈子,它可以使泡菜在缺氧的情況下加速發酵,產生大量乳酸。做泡菜時要在旁邊托盤內裝滿水密封罈子,可防止空氣進入。

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去買泡菜罈子,她總會仔細看罈子外面有沒有砂眼和裂紋,這關係到做泡菜的時候會不會壞。現在流行一種玻璃罈子,這種罈子比較好看,從外面可以看到裡面各種顏色的菜。這也作為餐廳裡攫取顧客眼球的一種手段。

2樓:蓉姐美食

教你正宗四川泡菜做法,配方比例告訴你,學會了隨時做來吃

3樓:戢雅懿

我覺得這篇文章一點也不準確,因為我從上面這個材料準備,準備上發現這上面每一種材料都沒有用,那種十分精確,如這上面的配料表,他也沒有說有多少千克呀!

韓國泡菜需要什麼材料。

4樓:莫不可明

韓國泡菜

材料山東大白菜 各一顆,紅蘿蔔 各一顆,青蔥及辣椒 一把,大蒜 一大把,粗鹽 一袋,韓國辣椒粉 少許,冰糖 少許做法

1: 黑珍珠牌的韓國泡菜與市售的味道不太一樣,不是各位想到的加什麼魚露?加姜?在這裡,上述那二項是不加的! 所以做出來的味道非常的香辣喔~

2: 首先將大白菜剝半,直接下去用清洗洗淨葉片~

3: 然後,用粗鹽一片一片的抺上葉片,準備脫水~,隔壁的**是脫水的方式,用一個盤子蓋在大白菜上,上面用一個鍋子加水增加重量! 這樣不出1小時就可以脫好水份了!

(中途要記得把脫出來的水份,倒掉~大約會要倒個2次左右就可以了)

4: 以這種脫水方式,大約1小時,大白菜就可以脫好水,上圖就是脫水前及脫水後的模樣~脫好水後的大白菜,要用冷開水洗掉鹽巴! 不然會太鹹喔!

(自己可以試試鹹度),再來把水份都擰乾!將青蔥切段及紅蘿蔔切細絲,分別與大白菜拌一起

5: 再來,準備醬料~~大蒜及辣椒分別弄碎!

6: 把韓國辣椒粉與剛剛的大蒜及辣椒混合,加入一湯匙冰糖後加水,調成濃一點的醬!

7: 把然後,就一片一片的大白菜都抹上你調好的辣椒醬!

8: 噹噹~~很韓式了吧?? 完全就是韓劇中的料理場景

9: 完成了! 然後就一一裝罐,放在"溫暖的"地方,以現在冬天來說要放5-7天! 以夏天來說放2-3天就會開始發酵了!

10: 上桌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以一百斤白菜為單位計算,多少以此類推,洗淨,放入容器裡,一層白菜一層鹽,待白菜淹制柔軟,取出瀝淨水備用,取幹辣椒沫一斤,白糖,味精各半斤,蘋果,白梨各半斤,去糊做成沫,姜,去皮大蒜各半斤,做成沫,把這些材料都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煮成糊狀,取出晾涼,用手把這材料,摸在淹好的,每棵白菜榜,各個層的白菜幫中,,擺放到容器裡,各層擺緊,壓實,封閉好容器口,過兩到三天就可食用了,

6樓:折景明堵醜

韓國泡菜世界知名,基本上成了韓國的招牌,想吃泡菜就自己動手吧!

配料:大白菜、蒜、鹽、魚露、辣椒粉、糖。

注意: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在韓國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中國人不吃這個東西,不過在大的超市裡面有賣的,大約8-10元/瓶,多半是泰國的魚露。

準備材料:

1、白菜

白菜綠葉多,表皮薄,葉子密實,沒有過多需要去除的外層葉子,看起來既乾淨又新鮮的為上選。

2、蘿蔔

蘿蔔主要由水分組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消化酶-澱粉糖化酶素,若生吃,則有助於消化。與蘿蔔心相比,維生素c主要分佈在蘿蔔皮上,因此最好不要削皮,洗淨後食用。

3、辣椒

辣椒除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多種成分。辣椒素具有殺菌及除菌作用,能夠促進唾液或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此外,還具有提高體內各種代謝作用。

醃製泡菜時使用的辣椒粉宜選用在陽光底下晒乾的色澤鮮紅、肉質厚、表皮光潤的尖椒。

4、大蒜

製作泡菜時多使用味道辛辣的多瓣蒜。蒜中的主要刺激成分———丙亞硫酸鹽的殺菌力為碳酸的15倍,具有促進新陳代謝,鎮痛、便祕、解毒等各種作用。

5、蔥普通蔬菜是鹼性,但蔥含有豐富的硫磺,屬於酸性食品。蔥是難以儲藏的蔬菜,含水量為80%左右。蔥的綠色部分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c。

因為蔥的刺激成分中含有硫磺和丙化合物,具有殺菌、殺蟲效果。大蔥挑選根莖粗大而新鮮的,細蔥挑選葉子短而新鮮的。

6、生薑

生薑與食醋、醬油、鹽、蜂蜜等相合,不損傷食品固有的味道。水分佔80%左右,含有豐富的無機物。具有特有的香味和辛辣味道,其中辛辣味出自名為生薑素的物質,具有健胃發汗的特效,還有助於**。

7、刺海松

寄生在淺海邊的綠藻類,整體呈深綠色,觸感較光滑,鈣和磷的含量比適中。醃製儲藏白菜時使用。

8、鹽鹽不僅調節食品的鹹淡,在營養或生理等方面都是其他物質無法代替的。人體吸收的鹽轉化為鈉和氯氣,進入血液、消化液、組織液發揮滲透作用,並參與酸度調節和神經肌肉的興奮性調節。

9、魚蝦醬汁

是一種儲藏發酵食品,儲藏期間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生成固有的味道和香氣。鮮魚的刺分解為易於吸收的鈣,脂肪轉化為揮發性脂肪酸,生成醬汁特有的味道和香氣。魚蝦醬汁作為優質的蛋白質和鈣、脂肪質的**源,是鈣含量高的鹼性食品,具有中和體液的重要作用。

步驟: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找一個能翻得轉的大鍋,把蒜磨細(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攪和,像餃子餡就可以了。

第三步: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一個星期了。

第四步: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不要放得太久,建議單身的朋友做好以後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分享,要不然一個人吃不完放壞了就可惜了.

做泡菜要放哪些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主料,白菜,籮卜,豆角,加入辣椒,姜,蒜,鹽等輔料。

選一乾淨醃菜壇,置清淨冷水於其中。首先是製作母水。在瓶中放入大塊生薑,去皮蒜辮幾十粒,新鮮小紅辣椒(要特辣的)。

然後放入洗淨的芥菜(或以捲心菜等)並放入半玻璃杯食鹽(其量視口味而 定,但不宜少)。

將壇蓋蓋嚴,在室溫下靜待十天左右。這時母水應已發食孝變酸(酸菜可不是放醋的結果哦),此時即可取出所泡的菜食用。但此時的母水還不夠到味,還需歷煉若次,方能成為味醇的酸水。

有條件者,可放入四川大紅花椒若干粒以增添香味,最好是漢源產的,切忌用泰國產。第一次所泡之菜成功後,可續加入新菜。此時須將部分壇中母水放入冰箱內備用。

原料:大白菜10公斤,鹽1公斤,青蘿蔔1公斤,胡蘿蔔1公斤,大蔥0.2公斤,生薑0.

1公斤,大蒜0.15公斤,蝦醬0.2公斤,辣椒粉0.

3公斤,香菜0.5公斤,味精0.04公斤。

2.製作過程:挑選滿心的大白菜,以每棵重1.

5公斤左右為宜。去掉老葉、爛幫,洗乾淨,放入缸中鹽漬,放一層白菜撒一層鹽,裝滿後加入少量清水,上面用重石壓住。1-2天后,鹽水淹沒白菜,再醃3-5天,取出,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青蘿蔔、胡蘿蔔、大蔥、生薑切絲、大蒜搗成泥,香菜切末。然後將青,胡蘿蔔絲放入盆中,撒鹽少許,稍醃後拌入辣椒粉、蝦醬、香菜末、味精、蔥、蒜、姜,使之成為餡狀調料。將此調料均勻夾在白菜中,裝進缸內,上蓋一層白菜幫,再壓上石塊,放在陰涼地方,2-3天后加一些淡鹽水,3周後即為成品。

成品嫩脆可口。

製作韓國泡菜的基本食材有什麼,韓國泡菜需要什麼材料。

我已經做了無數回了而且是和正宗韓國料理書上學的,泡菜必有的10大材料是 白菜,白蘿蔔,韭菜,蝦醬,大蔥,洋蔥,蒜,姜,鹽,辣椒.魚露是在最後調味時加的,大型超市的進口食品那就有的賣,13 15元正宗韓國的 我也很喜歡哦 辣椒什少不了的 鹽 少點醋 可以 自己做 也可以叫lp做 呵呵 韓國泡菜需要什麼...

韓國泡菜怎麼吃,韓國泡菜可以有什麼吃法。

泡菜豆腐鍋 原料 小棵辣白菜1 4棵 北豆腐1塊 蔥花2茶匙 鹽1 4茶匙 白糖1 2茶匙。做法 1 辣白菜切窄段,豆腐切厚片。2 鍋裡,油燒熱,下蔥花爆香,然後放辣白菜翻炒。3 鍋裡放入適量清水,水開後,下豆腐和調味料,煮制豆腐熟了即可 建議豆腐多煮一會兒,會很好吃。1 單吃 買正宗的韓國泡菜,當...

泡菜是什麼味道,韓國泡菜是什麼味道。

泡菜的味道是微辣 酸 脆等。泡菜的主要原料是各種蔬菜,泡菜中維生素及鈣 鐵 磷等礦物質含量豐富,其中豆類還含有豐富的全價蛋白質。在泡製過程中,蔬菜的溫度一直保持在常溫下,蔬菜中的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不會受到破壞,因此,泡菜比起炒菜來營養價值更高。泡菜富含乳酸,可刺激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幫助食物的消化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