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亞麻白襯衫,亞麻白襯衣發黴了怎麼洗

2022-01-11 01:49:24 字數 2651 閱讀 3171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一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晒,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如果白衣服放久衣服了就會變的發黃,上的黃汙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份哦。

1、買一把菠菜, 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 在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 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不管男女,白襯衫都是不可缺少的百搭單品。可是隨著由於清洗不當,白襯衣發黃的事情也常常發生?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學習幾招,看看白襯衫怎麼洗才能亮白如新吧

白襯衫怎麼洗 巧洗保潔白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

另外,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如何去除白色亞**物上的汙漬白色亞麻襯衫因為擱置

亞麻白襯衣發黴了怎麼洗?

2樓:汰漬

好,衣服發黴如果沒有及時清洗,也可能會導致衣物上有細菌滋生,所以最後能及時清洗哦。

洗滌發黴的白色衣服,我們建議您可以選用汰漬全效潔淨(舒膚佳)洗衣液,它具有高效的日常潔淨能力,能輕鬆應對日常的洗衣需求,其另增加了25%的潔淨因子和特有的亮白配方,能掃除衣物暗沉,使衣物洗後不發黃,過水後更透亮,同時淡化汙漬顏色,加快汙漬脫落,且去漬同時又能高效除菌,讓衣物裡外潔淨。

對於重度黴漬,可以在洗滌前先用適量洗衣液直接塗抹並覆蓋在汙漬處,然後放置5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可以獲得最佳的去漬效果。

另外,個別衣服洗滌時需注意先看一下衣服的洗滌標籤要求,防止損傷衣服。

怎樣清洗白襯衫上的黃漬?

3樓:

需要準備的材料:牙膏、小蘇打、清水。

具體清洗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衣服不用沾水,在白襯衫上的黃漬處,擠上適量的牙膏。

2、然後,再倒上適量的小蘇打,用家庭的食用蘇打即可。

3、用手指將牙膏和蘇打均勻地塗抹在白襯衫上的黃漬處,然後靜置20分鐘。

4、靜置20分鐘過後,用雙手輕輕揉搓黃漬,邊揉搓邊沾水清洗。

5、清洗一段時間過後,白襯衫上的黃漬除就徹底清洗乾淨了。

4樓:

清洗白襯衫上的黃漬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洗衣盆、溫水、牙膏、食用鹼、食用鹽、白醋

一、準備一件有黃漬的白襯衫

二、在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溫水,建議30-40攝氏度三、加入適量的牙膏,牙膏有強力去汙的作用

四、加入適量的食用鹼,食用鹼有分解汙漬的作用五、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可以防止衣服有色差

六、然後加入適量的白醋,白醋能夠分解汙漬

七、將混合物攪拌均勻,然後將白襯衫放入水中,浸泡兩個小時八、可以看到黃漬已經去除

九、然後搓洗衣服,然後用清水衝乾淨即可

5樓:讓你吃了一精

1、氨水

襯衫上會出現黃漬是因為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襯衫上黃黃的汗漬去除了。

2、菠菜湯汁

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汗漬中蛋白質的成份。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將有黃汙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在浸泡10分鐘。浸泡後撈起衣物,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衣物。

3、檸檬汁+鹽

在襯衫泛黃處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檸檬汁擁有抗氧化的功能,能更好的保持衣服潔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漂白粉,泡洗,就可以去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去汙好點的洗衣液 還有就是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84消毒液 往水裡到一點 泡上衣服 泡半天 洗出來就行了 很白 但注意的是必須是全白的衣服 上面不能帶一點別的圖案哦~ 不然會花掉的~~~

如何去除白襯衣的黃色,怎樣清洗白襯衫上黃色的汙漬?

看過 1套的生活小竅門了嗎?我給你說一個好辦法.先在水裡滴幾滴藍墨不,把水混勻了,然後把洗乾淨的前服,泡在水裡15分鐘左右吧 這個方法保證你滿意,不但領子乾淨了,整件襯衣都會變得又白又亮,這個方法適合所有白色的東西,不妨一試.步驟一 買一瓶藍墨水,推薦選有香味的 洗後衣物更清新 步驟二 準備一盆清水...

白襯衫怎麼搭配女好看,白襯衣女士怎麼搭配好看

白襯衫的多種高階搭配方式 很喜歡白襯衫,所以想問一下有沒有白襯衫的多種穿法教程呢?白襯衫搭配斜開叉半身裙盡顯清新甜美,衣領上自己手工製作一些極具春日氣息的配飾也很吸睛呢。白襯衣女士怎麼搭配好看 白襯衫 牛仔褲 外搭小西裝 穿時把襯衫塞進牛仔 可以下面搭配淺色牛仔褲或者黑色牛仔褲,白色襯衣屬於百搭款,...

男生穿白襯衣怎麼樣搭配才好看,男生穿白襯衫怎麼搭配

白襯衫一般下半身要搭配深色服飾,這樣顏色分明會好看一點 儘量不要選擇比較花哨的褲子影響效果 鞋子的話應該選擇休閒類的,應該會很不錯,顯得年輕陽光帥氣。呵呵,男生穿白襯衫會很帥的。也很容易搭配,下面就穿一條 休閒褲就好了 或者牛仔褲也ok 現在男生褲子很容易買嘛,還有就鞋子注意下,可以板鞋 休閒鞋 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