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白襯衣的黃色,怎樣清洗白襯衫上黃色的汙漬?

2022-03-03 20:02:53 字數 5566 閱讀 686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1套的生活小竅門了嗎?我給你說一個好辦法.

先在水裡滴幾滴藍墨不,把水混勻了,然後把洗乾淨的前服,泡在水裡15分鐘左右吧

這個方法保證你滿意,不但領子乾淨了,整件襯衣都會變得又白又亮,這個方法適合所有白色的東西,不妨一試.

2樓:聲英毅

步驟一:買一瓶藍墨水,推薦選有香味的(洗後衣物更清新)。

步驟二:準備一盆清水(根據衣物的多少決定水量),倒入一些洗衣液,攪拌均勻。

步驟三:用酸奶吸管蘸墨水(墨水要注意量,不能一下蘸太多,可以一點一點新增),將蘸有墨水的吸管攪拌先前準備好的水,直至盆中的水呈現淺藍色即可(衣服多或汙漬重墨水可加量)。

步驟四:放入衣物,注意衣服要完全被水浸溼,順便用手攪拌衣服。這時盆中的水會變成無色。

步驟五:等待10分鐘,按照正常的洗衣順序洗衣服。

步驟六:晾晒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洗的時侯可以滴幾滴藍墨水,並且,最好不要在太陽下暴晒,即使是在太陽下晒,一定要把白襯衣翻過來再晾起來。

4樓:nine瑾

如果是整體變黃就用洗衣粉水浸泡,嚴重的話可能就要用到漂白的東東了,84什麼的。區域性變黃可以用淨白皁搓洗,這個比較漂白粉好,不會太傷衣服,但是不管哪種都記得要衝洗乾淨不要有殘留。

5樓:大帥哥張路遙

去汙粉,還有一隻偏方,滴一滴藍墨水在水裡,然後泡衣服

6樓:喜羊羊

扔到盆裡用漂白水泡一天再洗,或者放點鹽巴進去洗

7樓:八七一

用 84 泡半個小時,在清洗

8樓:粒子黑貓

tot 我也有這個困擾啊...

給人感覺不好呢

怎樣清洗白襯衫上黃色的汙漬?

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襯衣上有黃色的汙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會增大洗淨難度,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漬方法之一】

將冬瓜一塊搗爛, 倒進布袋中, 將其液汁擠出, 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 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除漬方法之二】

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

【除漬方法之三】

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除漬方法之四】

把生薑切成碎末, 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 然後用清水漂淨.

【除漬方法之五】

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 過一會兒再洗, 效果很好。

11樓:

清洗方法我的部落格裡有

怎樣去除白襯衣上的黃色汗漬?

12樓:【冰泣】楖

清洗白色的衣物

清洗白色的衣物,要分兩步處理。

一,先清洗汙物。根據不同的汙物,選擇不同的洗滌方法。

二,進行漂白處理。

你可先除去白襯衣領上、袖口上的黃色汗漬。

巧除衣物上的汗漬

1、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特別好。

2、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3、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淨。

4、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 小會,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5、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6、淘米水去除汗漬法:白色衣服上留下的汗漬,經常用淘米水浸洗,就不致發黃。

再漂白,可用84消毒液的漂白、脫色功能,恢復白色衣物的原貌。

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

如何去除白襯衫領子上的黃色汙漬?

13樓:小葫蘆

可以只洗領子也可以全洗。一般使用在水中加一些白醋浸泡20分鐘左右,清洗完之後反過來晾晒就可以了。

如果比較頑固可以使用濃度 10% 的氨水 1 份與水10份混合製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溼,然後在搓洗,直至乾淨。在洗滌後如仍有殘留,未洗乾淨,那就要用濃度3%的雙氧水溶液揩擦,再用清水漂洗至乾淨為止。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5、紫藥水漬的去除

紫藥水中的主要成分是從龍膽草中提取出來的,所以紫藥水又叫龍膽紫,是常用的外用藥劑,沾在衣物上,青紫顏色,非常顯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裡向外塗抹汙漬。稍浸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 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 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6、黃藥水漬的去除

淺色的尤其是白色的衣物灑上了黃藥水,要除黃藥水漬是比較麻煩的,首先用醋酸滴在汙染處,如見效不大,可放在酒精中洗滌。

如果仍不能徹底除掉,就要依據衣物的質料纖維性質選用適合的氧化劑,進行去漬或漂白。

14樓:妙招庫庫

白襯衫衣領黃漬難清洗,教你一招,汙漬輕鬆去除,天天穿新衣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洗髮水洗

二是用膠水塗抹後,在用洗衣粉搓兩種方法都很好用

16樓:川西大貓熊

有專門的「衣領淨」賣啊,大超市都有的。其主要成分就是溶解油脂的稀釋劑和乳化劑。

如果你手頭有汽油也行,先用汽油擦洗,等顏色變淡了,再晾乾。然後洗潔精搓洗就行了。

順便說一句:草酸是洗滌鐵鏽的東西,有劇毒和腐蝕性,不要隨便使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漂白水試試,夏天到了,太陽光大,晒白襯衫最好避開陽光直射,很容易晒黃的。

18樓:34我

高樂氏漂白水試試,漂白、殺菌效果都很明顯。如果面積較小也可以用漂白筆,像塗改筆一樣,想要哪個地方白就塗哪個地方,而且漂白效果很好的。你可以到網上去搜高樂氏更多相關產品和購買資訊,上面有相關產品和購買資訊

白色衣服上的黃印如何去掉?

19樓:愛了_個去

1.洗米水

將淘米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

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光下長時間照射,否則也很容易變黃,放在陰涼通風口出就好。

3.檸檬汁

檸檬可是生活中的好幫手,具有有漂白作用。清洗髮黃的衣服時,白色衣服泛黃處滴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揉搓,然後將衣物放在陽光下暴晒也能使黃色褪去。

4.鹽臉盆中適量的溫水加點鹽,衣服浸泡30分鐘,再用肥皂水清洗乾淨,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5.橘子皮煮的水

首先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倒出冷卻後,用黃色的橘子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白色衣服發黃的原因:

1.潮溼

春季的時候,房間很容易變得很潮溼,衣櫃也不例外,所以會導致衣服發生黴變,黴菌顏色可能是黃色、綠色、灰色和黑色。

2.汙染

衣櫃如果有蟑螂和老鼠之類的的排洩物會造成衣服發黃。可以在衣櫃裡放些樟腦丸,可以防蟲、防蛀、防黴等功效。

3.熒光增白劑減弱

如果衣服放久看,熒光增白劑效果減弱,從而發黃。收放時最好能用白色無印紙比如白報紙和圖畫紙,將白色衣物和其他衣物隔離。

4.氧化

衣服上的汙垢或汗漬沒有清洗乾淨,會使衣服氧化,會造成衣服發黃。注意平常穿衣時,一有汙垢要馬上清除。

5.陽光暴晒

白色衣服不能在太陽下暴晒,很容易導致衣服發黃,建議放在陰涼的通風口。

6.漂黃

使用漂白劑泡衣物時間過長會導致衣服發黃,或者衣物的材質不適合漂白也會導致發黃。

20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白色衣服有黃印子只要是因為蛋白類汙漬凝固造成的。用漂白劑或者84對衣服和人體**都有傷害。

1;加明礬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明礬藥店有售)

2;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白衣服發黃該如清洗4、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3;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如白襪子),在水裡加點檸檬汁,浸泡10分鐘再細,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4;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5;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怎樣清洗亞麻白襯衫,亞麻白襯衣發黴了怎麼洗

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 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 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一...

夢見男的穿白襯衣紅褲子,夢見男人穿白褲子腳穿紅色鞋子是什麼意思

1.夢見抄男的穿白襯衣紅褲子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94 由佛滔居士根據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穿襯衣 意味著身體健康。夢見撕破自己的襯衣,會神經失常。夢見褲子,預示帶來順利,要被提升。夢見得到別人送的襯衣,意味著能得到高等榮譽。夢見男的穿白襯衣紅褲子,這兩天你和另一半之間有一種詭譎的氣氛正在漫延...

白襯衣女中長款搭配的外套是什麼,女長款白襯衫怎麼搭配

搭配中長款的風衣比較合適吧 襯衣中長款可以當做裙子來穿,加條腰帶 搭配淺口的尖頭高跟或者平底鞋都蠻合適的呢 女長款白襯衫怎麼搭配 步驟 方法 工作日佔去了我們最多的時間,因此穿戴上建議以簡單的款式與舒適的面料為重,因為老闆希望看到的你是一個清爽幹練的形象,而不是華麗花哨的模特。選擇白色襯衫給人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