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去除淺色包上的汙垢,怎樣可以清除白色皮包上的黑色汙漬

2023-02-01 19:45:16 字數 5300 閱讀 7190

1樓:天天好知道

試試洗衣粉吧!

前不久,我的包包被我新買的褲子上的浮色蹭得有些發藍,用毛巾怎麼也擦不下去沾上肥皂效果也不太明顯,可是沾了些洗衣粉後馬上擦下去了,我很高興。

如果你的包包有些問題用這些普通方法不行的話,就去專業的擦鞋店吧,那裡可以為你的包包做很多護理。我有一雙磨砂皮的鞋滴上了好多油點自己想盡辦法怎麼擦也不行,結果去了“美國湯姆叔叔”擦鞋連鎖店(沒記錯的話名字應該是這個,差不多啦)一切搞定擦得挺乾淨。他們還可以皮革翻新,如果你的包包有些退色,但你還捨不得它就可取翻新一下,基本上可以回到原來的顏色。

不過你千萬不要隨便去一些小的擦鞋店他們並不專業,也沒有專業的裝置,萬一搞砸就不好了,而且像一些普通的擦鞋店有些也做不了像皮革翻新這樣的活。

對了“翰皇擦鞋”應該也比較好吧,我在別的城市也看過他的一些連鎖店。

2樓:蕭瑤嘆

那要看一下你沾的是什麼東西了

要是油汙的話就在洗的時候加一些洗潔精

效果不錯的

3樓:

超市有賣皮革專用的清洗劑,效果不錯.

怎樣可以清除白色皮包上的黑色汙漬

4樓:叫佳佳啦

1、雙氧水去汙法

3%雙氧水按1:5左右的比例用水稀釋,加入幾滴氨水或純鹼水溶液,軟毛刷蘸該溶液輕刷.為進一步提高漂白效果,可將該溶液適當加溫.該方法是利用氧化漂白以去除皮面上的顏色。

2、蛋白液去汙法

用一塊乾淨的軟布蘸上蛋白液擦拭,這樣即可去汙,又可以使皮面發亮,而且還不會損壞皮面。蛋白液在一般的大超市都能夠買得到,如果你家中沒有也可用雞蛋清代替。

3、凡士林去汙法

4、風油精或香蕉皮去汙法

用溼巾蘸牙膏慢慢擦,或者用風油精和新鮮的香蕉皮擦,效果不錯(所用的方法可以在皮具不明顯處先試試)。

5、漂白粉去汙法

將漂白粉解在溫水中,做成3~5%溶液,軟毛刷蘸溶液輕刷.這是利用還原漂白的方法.上述方法若使用得當,應該可將染色去除.

但由於皮板滲色的原因,皮包的白度可能要受一些影響.若強行漂白,又可能打溼皮板,影響皮包結構.建議您適可為止。

5樓:大圓餅子臉

方法如下:

1、牙膏去汙法。

一般情況下,可以用家裡的牙刷沾上一點牙膏輕輕地在包包上來回刷,直到把汙漬去除為止。再用紙巾把牙膏去除,不能用毛巾去除,毛巾會越擦越髒。或者用風油精和新鮮的香蕉皮擦,效果不錯。

2、蛋白液去汙法。

用一塊乾淨的軟布蘸上蛋白液擦拭,這樣即可去汙,又可以使皮面發亮,而且還不會損壞皮面。蛋白液在一般的大超市都能夠買得到,如果家中沒有也可用雞蛋清代替。

3、凡士林去汙法。

先用溼布輕輕擦拭,然後塗上一層凡士林,再用軟布反覆擦拭,這樣皮包的表面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皮包在清洗時可用洗潔精直接刷洗髒處,如果是純白色則可用較稀的漂白水(1∶10稀釋)直接用牙刷刷髒處即可除去;或者用洗潔精浸泡10分鐘(每盆水中加放6滴洗潔精,攪拌均勻),再作常規處理;另外,在清洗前先用草酸稀釋後用牙刷蘸取擦拭汙染處,再進行常規處理也可以。

4、汽油去汙法。

汽油可以擦掉包包上的汙漬,而且不會損害皮質。這種方法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又點牙膏輕輕的擦下看,很有用的,而且是很簡單的方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皮包用久了,就有灰塵和汙垢了,顏色也不那麼鮮亮了,請問誰知道怎麼去除汙垢並且恢復皮包的亮澤?謝謝! 皮質的東西是不能用肥皂一類的清潔劑洗的 否則

8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圓珠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黴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羊毛衫受汙染: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皁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0-50度的溫水中輕輕揉洗,最後用溫水漂洗。如還有洗不淨的汙染處,可用皁液加兩湯匙松節油,調成乳狀洗滌,洗淨後的毛線衫任其自然乾燥,至大半乾時可用不太燙的熨斗隔一層布將其燙幹熨平,再略加晾晒即可。

7、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皁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8、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皁液洗滌。

9、洗衣服上的臘紙、複寫紙色跡: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後用酒精擦。

10、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幹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11、洗衣服及檯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檯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檯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2、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3、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14、桐油漬:先用汽油將桐油漬浸軟,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淨。

15、膏藥:用溫白酒洗除。

16、碘酒汙:用麵粉洗除。

17、紅汞汙:用醋洗除。

補充: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油漆漬①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②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

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

墨漬、脣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米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乾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黴斑 ①衣服出現黴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黴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即可去除。

②新黴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黴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黴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黴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黴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黴斑較重,可在黴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難以除去,若將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時間,口香糖經冷凍變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鐵鏽漬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或者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溼,塗上發酸的牛奶,再抹上肥皂,也可洗乾淨。

試試吧,總會去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水+洗衣粉,超見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皮包的售後服務有這一項,還有專門的鞋包修理養護店。店家有專業的去汙液,不知你們那裡怎麼樣。

怎樣清除白色革質包包上面的汙漬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幾個方法,

第一,牙膏,或者漂白水。

第二,現在超市有賣強力清潔劑,管狀的,擰出來的,清潔力特別強。

第三,買只白色的油性筆把變色的地方塗蓋了。

差不多就這幾種方式。你試一下。

12樓:

牙膏也是一種很有效的清潔劑哦,在髒處塗上少許的牙膏用柔軟的乾布擦拭,再用溼布擦淨,這種方法對某些“頑漬”很有效。

白包上面的汙漬怎樣去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1 風油精,塗在上面,拿小抹布之類的慢慢塗抹,繼續塗風油精,會顏色變淺,直到沒有的,好多大店裡也都是這麼處理的。 2 去超市買皮革清潔劑。

淺色皮裙的汙垢怎麼清洗?

14樓:李洋不懂

可用少許酒精擦拭。

1、首先準備好一條熱毛巾或者海綿,將你需要清洗的汙漬部位用熱毛巾捂溼熱。待汙漬受熱後會更加容易清洗,並不容易損壞皮質。

2、用一塊乾淨的布沾取適量的酒精或白酒,在有汙漬的地方輕輕擦拭擦拭,一定要注意避免太大力氣損壞皮革。

3、可用溼布將皮裙輕輕擦拭,待擦拭乾淨之後,用衣架掛起來放置在通風處風乾,避免暴晒或受潮。

4、上光熨燙等皮裙風乾了之後,可以塗上保養油,給皮質補充“營養”,延長皮裙的使用壽命。上光之後再用電熨斗進行熨燙,但是一定要注意熨燙手法,低溫熨燙時墊一層布燙,並且避免在區域性燙太久,防止熨斗溫度過高而燙壞。

雀斑怎樣能去除,怎樣才能去除斑

雀斑是相當常見的一種 病,多發於顏部面頸部 手背等,呈褐色或黑色斑點。雀斑雖然不痛不癢,但影響人的外貌美,所以常引起青少年,特別是少女的煩惱。所以許多人希望能夠清除或使之減少。日晒是起病和加重雀斑病情的重要因素,所以,應設法防護。特別在春夏節應儘量少晒太陽,避免曝晒。外出時注意使用遮光保護用品,有條...

怎樣才能去除廚房頑固油漬,怎樣才能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你去超市買有一種叫 油汙淨 非常好,或者是 手榴彈 都非常管用,一噴,頑固油漬就擦掉了。怎樣才能去除衣服上的油漬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油難溶於水中,復要洗掉油,制必須用洗bai 滌劑,也就是必 du須藉助於表面活 1 各類汙漬的去除 1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的。一般的做法是 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

怎樣才能去除黑眼圈和眼袋啊,怎樣才能去除黑眼圈和眼袋啊

除黑眼圈 1 若因肝臟功能不好而引致黑眼圈,需多吃蝦 芹菜等綠色蔬菜,水果則宜多吃柑橘類 2 每天喝一杯紅棗水,有助加速血氣執行。減少瘀血積聚,亦可減低因貧血而患黑眼圈的機會 3 早上喝一杯蘿蔔汁或番茄汁,其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具有消除眼睛疲勞的功用。4 多喝清水,有效地將體內廢物排出。減低積聚機會,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