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戶口需要什麼材料,上戶口需要哪些材料

2022-01-15 00:54:43 字數 5184 閱讀 2892

1樓:華律網

戶口遷移需要以下資料: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2樓:

一、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本人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3、如果是工作遷移,需要新公司開具工作證明或者新的勞動合同;如果是結婚遷移,需要攜帶結婚證以及房產證(房產證上只能是本人或者本人配偶的姓名,其他人的無效)

二、程式:

第一步,攜帶上述材料,到目的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一張準遷證(如果要求必須在當地有自己的住房,還要出示有自己名字或者配偶姓名的房產證,父母兄弟的房產都不行)。

第二步,到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辦,出示準遷證,請他們幫你劃轉戶口關係。

第三步,再到目的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確認戶口轉移(最好在那裡拉一張新的戶口本,因為戶口轉移,舊的戶口本作廢),當地派出所會給你開具一張遷入的戶口變動聯絡單。

第四步,拿著遷入變動單到管轄該地的社群居委會去登記入冊,這是最後步驟,切記。(如果遷過去之後是集體戶口,可能不需要這一步)

3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回答1.

分戶申請。

婚姻關係變更等與分戶原因

2戶主及擬分戶人員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3如果是農村戶口,一戶人家只有1個孩子的,孩子結婚以後沒有獨立房產也不可以單獨立戶,有2個以上孩子的,孩子結婚以後即使沒有獨立住房,也可以將1個以上已婚孩子的戶口分出去。

提問女方戶口沒遷過來 男方可以和他父母分戶口嗎回答可以啊

提問是不是每個地方政治不一樣

回答是的

主要還有現在不好分戶

更多10條

4樓:春振東方澈

大中專院校畢業生戶口遷移須知

一、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二、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不需發《准予遷入證明》。

三、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四、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離開學校時,還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暫緩2年就業。暫緩就業畢業生的戶口可繼續保留在學校2年。畢業生在暫緩就業期間落實工作單位的,公安機關憑省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暫緩就業畢業生,在暫緩期滿後仍未落實工作單位的,可按照有關規定將戶口遷回原戶口遷出地。

五、戶口在學校的原農業戶口性質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並要求恢復農業戶口性質的,可予辦理。為妥善處理好「非轉農」後出現的問題,事先應徵求申請「農業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村委會意見。

六、入學時未將戶口辦理「農轉非」手續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後,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在為其辦理「農轉非」手續後,以「非農業」戶口性質遷出。

七、戶口在學校的本省生源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八、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回原籍的畢業生,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遷入地公安機關問明情況後,憑原《遷移證》恢復戶口;已領取《遷移證》將戶口遷往異地,因故一直未辦理落戶手續的,按有關管理規定辦理。

九、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後,人事部門不再發《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報到證》。公安機關憑下列畢業生提供的相應證明材料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被機關錄用的,提供地級以上市**人事部門簽發的《錄用通知書》。

2、被事業單位(不含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的,提供**人事部門簽發的《事業單位聘(錄)用畢業生通知書》。

3、被企業(含各種所有制企業)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照章納稅、不要財政撥付任何經費的事業單位接收的,提供縣級以上**人事部門簽發的《畢業生就業通知書》。

5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你物件檔案啥的在家裡放著,並不影響戶口落戶,但的戶口好像哪都沒落就成問題了。

建議先讓他找到戶口,再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的規定辦理即可。

當然前提是你物件的戶口屬性需要跟你的一致,即同為農業戶口或非農業戶口,且你所在的濰坊市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同意接收他。

6樓:旺仔love小饅頭

1、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落戶口時需要報到證、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即可。

2、如果是一般的落戶口,需要戶口落入地的准予遷入證明,還有落戶原因和申請。

上戶口需要哪些材料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生孩子上戶口的辦理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2.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各1份,驗原件);

3.擬入戶地街道計劃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1份);

4.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劃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5.超過一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原件1份)。

另外,辦理方式:

1.首先要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其次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最後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

依據新生兒落戶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落戶。新生兒上戶口需要的證件有:1.

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2.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劃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8樓:以雅

上戶口需要的資料:

1.新媽媽的戶口卡,如果母親處於已婚狀態但戶口卡上還未登記的話,還需攜帶本人的結婚證

2.由出生醫院出具的出生證明。

3.蓋有街道計劃生育部門准予入戶章的生育服務證(此證由計劃生育部門簽發)。

4.需要告知上戶機構寶爸的籍貫並附上證明。

拓展資料:

一、上戶口注意事項

1.先了解地方政策規定流程

上戶口,首先要了解清楚當地的政策是如何規定的,具體的入戶流程是怎麼樣的,這樣可以避免走彎路,耽誤過多的工作 時間。

2.提前確定入戶隨父隨母

在入戶口之前,應提前確定入戶是隨父還是隨母。如果是夫妻雙方戶口所在地是一樣的,那麼就入到同一個地方去,如果夫妻的 戶口所在地不一樣,那麼就先做確定,而且瞭解具體的辦理方法。

3.帶齊所有的證件資料

入戶口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所需的所有證件,帶齊所有的證件資料,以免入戶口的過程中總是拿漏證件影響正常辦理。

4.提前給寶寶想好名字

爸爸媽媽一定要提前給寶寶想好名字,因為在寶寶出生後的那兩三天,醫院就要給孩子開出生證明,那上面就要填寫孩子的名字,而這個名字就是孩子以後上學的名字,如果中途不改動,也是孩子終身的名字。

5、幫孩子上戶口準備的東西

幫孩子上戶口需要準備好以下物品:結婚證、父親和母親戶口本、出生證明、準生證或生育服務證、身份證,具體的以各地方政 策規定為準。

9樓:酸檸檬嘿

上戶口需要以下材料:

1、父母雙方戶口薄和身份證。

2、準生證。

3、寶寶出生醫院開具的出生證明。

4、准予入戶證明。

5、落戶單位同意接受證明。

6、新生寶貝準備以上的證件就可以啦。

出生醫學證明。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劃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母親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派出所關於未入戶原因的證明。結婚證。其它可以說明情況的有效證明。

1、在計生部門領取「計劃生育證」,在嬰兒出生地醫療機構開具《出生醫學證明書》,在派出所戶籍室申領《新生嬰兒落戶申請表》。

2、超計劃生育的還要出具相關的處罰依據。

10樓:呼呼__大神

給孩子上戶口,需攜帶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及戶口本影印件。如果夫妻兩人一人是非農業戶口,一個是農業戶口,孩子的戶口可以是非農業,也可以是農業,戶口類別可以進行選擇。

新生兒上戶口,需攜帶夫妻雙方的有效身份證,身份證的資訊要和戶口資訊一致,年齡、姓名等不能有區別,並且需要影印件。

新生兒上戶口,出生證明是必須有的。出生證明的辦理是在孩子出生的醫院辦理,辦理時需要父母的身份證,結婚證,住院清單及影印件和孩子姓名。

有的地方給孩子上戶口,還需要村居委會的證明信,證明內容大致有兩人是合法的夫妻關係,是本村的村民,證明孩子的一些情況等。

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戶籍是對自然人按戶進行登記並予以出證的公共證明簿,記載的事項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親屬、結婚、離婚、收養、死亡等。它是確定自然人作為民事主體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檔案。

指祖先居住地--祖籍地或原籍,祖籍地是一個家族族群認定的某一時期的某一位祖先的出生地。

是可以指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籍貫地,一些已經離開了祖先的出生地或已經離開了家鄉的人,他們的後代,仍然追溯祖先的出生地或祖先的家鄉(即祖籍)來作為自己籍貫。

11樓:

給寶寶上戶口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和身份證(出生醫學證明只有母親資訊的,不需要提供父親戶口本、身份證)

;2. 帶上父母雙方的結婚證(沒有登記結婚的則不需要);

3. 出生醫學證明

;4. 母親生孩子的病歷(非婚生需要提供,婚生不需要提供);

5. 準生證。

給新生兒寶寶辦理戶口登記時,須父或母本人持上述材料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

遷戶口需要什么材料,遷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一 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 遷移戶口申請 接收單位證明 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 留存影印件 房產證原件 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 土地使用證 土地 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購買成套商...

從新上戶口需要什麼,從新上戶口需要什麼資料?

具體步驟 1 從你落戶的派出所辦理一個遷出證明 公司下轄的派出所 如果你的戶籍遷移證是在公司,那麼就要去公司當地派出所辦理一個未落戶的證明。2 去你老家當地開一個遷入證明 家人辦理就可以 3 讓老家街道或者村委會開個證明,證明你是村委或者街道的居民蓋上章 4 保險期間去學校開個證明,證明你的戶口確實...

外地戶口子女上幼兒園需要什麼材料

你說的是公辦幼兒園?孩子戶口跟爺爺的戶口需要在一個戶口本上,我們這邊老家縣城不需要房戶一致,三個月的水電費流水單子,孩子的接種本,公辦幼兒園不好上,最好能找找關係。市裡公辦幼兒園很難上,還需要房戶一致。機關幼兒園一般多針對 單位等家庭的孩子。私立幼兒園的話無所謂了,需要孩子接種本,入園前體檢表過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