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傷害保險理賠需要什麼材料,死亡理賠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02 13:32:13 字數 5948 閱讀 6697

1樓:

理賠都需要哪些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家公司要求有差異,建議你看合同書寫的或者打投保公司客服諮詢

3樓:金融理財師陳淑文

回答親,您好,我是保險諮詢經理陳淑文,非常高興為您服務。

8.意外身故需提供意外事故證明

更多1條

4樓:我愛保險網

一、意外傷害保險理賠需要什麼材料?

(1)保險金給付申請書由被保險人填寫並簽名;(2)被保險人身份證明檔案;(3)保險單原件,包括最後一次交費收據。(4)意外事故屬於工傷或意外事故涉及公安、檢察、法院等司法、行政機關工作的,要求提供相關的證明檔案;(5)如若身故,尚需要有關部門出具的死亡證明。

二、死亡理賠需要什麼材料?

(1)保險金給付申請書由被保險人填寫並簽名;(2)被保險人身份證明檔案;(3)保險單原件,包括最後一次交費收據。

另外還需要:

(1)受益人戶籍證明或身份證明(2)保險公司認可的醫療機構或公安部門出具的被保險人身故證明書(3)如被保險人被宣告死亡,受益人提供人民法院出具的宣告死亡判決書(4)被保險人戶籍登出證明、火化證明(5)保險公司所需的其它相關證明和資料,比如醫院住院死亡的出院小結、搶救車死亡的搶救站相關搶救記錄、門急診病歷等等。

意外險理賠需要哪些材料到保險公司進行賠償

5樓:奶爸保險學堂

意外險理賠資料如下,在特定情況下保險公司是不理賠的,建議仔細閱讀這篇文章《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這些常見的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一、事故類證明

1.傷殘證明:統一由公檢法機構的法醫部門出具;

2.意外事故證明:由相應的監管機構出具事故性質證明;

3.死亡證明:在醫院內死亡的,由醫院開具死亡證明;在醫院外死亡的由公安機關開具死亡證明。

二、醫療類證明

主要有醫院出具的診斷書、病例、住院記錄、手術記錄、費用清單以及各項檢驗報告等。

三、受益人身份證明及與被保險人關係證明

1.受益人與被保險人關係證明:受益人領取保險金時,需要提交身份證明以及確認與被保險人關係與合同約定的一致,常見關係有:父母關係、夫妻關係、子女關係。

2.受益人身份證明,一般持本人身份證即可。若受益人不能親自前往,需要委託他人辦理的,則需要到當地公證處辦理委託公證後,由被委託人攜帶公證文書及其本人身份證前往辦理。

6樓:大希保

你指的是意外門診還是意外住院,下面是意外門診需要的準備的資料①診斷證明,

②費用清單,

③發票明細,

④病歷,相關檢驗報告或者影像資料

⑤身份證,銀行卡即可

如果還不清楚請私聊

意外傷害保險理賠要準備什麼材料?

7樓:

理賠都需要哪些材料?

8樓:歷瑋蒼泰和

商業保險的報銷,出院小結在醫院影印,並蓋章;病歷本,要影印件就可以了(我們公司是這樣)。出院小結,你可以在醫院多影印幾份都可以吧,交錢就可以。病歷本,讓醫生重抄,估計困難。

9樓:清1風

你打**到保險公司問下 看他們公司能不能讓業務員上門服務 有的小公司是沒有的 或者讓他們寄理陪資料給你 你填好了再寄過去 不同公司需要的東西也是 全都一樣的 不過銀行卡的話應該是被保險人的 學校裡買的50元的意外險 好像只有在學校發生意外才可以理陪吧 你問下你孩子的老師

10樓:萌曉

意外傷害一般要形成殘疾才會賠償的,我想沒到那麼嚴重的程度吧。 是否有意外傷害醫療責任?如果有,保險公司要承擔醫藥費報銷責任。

儲存好就醫發票、收據、開事故證明,找老師,聯絡保險公司人員。

11樓:猴返儻

保單原件、人身保險理賠申請書、被保險人身份證明、學校事故證明、門診手冊和住院病歷、用藥清單、醫療費用收據、出院小結、監護人(投保人)的銀行帳號。

12樓:漫步聯盟

意外傷害要造成殘疾才能賠償? 誤導吧! 是意外受傷害住院就能賠償不是麼~

意外險理賠都需要什麼材料?

13樓:易書科技

意外保險報銷需要的材料:

1、在我們準備進行意外險報銷的時候,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就是被保險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相關的一些可以證明被保險人身份的檔案,比如說戶籍以及結婚證。

2、我們需要進行準備的第二個材料就是意外險理賠申請書。

3、第三個需要準備的材料就是自己出具費用的材料。比如說出現醫療事故的證明以及病歷診斷證明,醫療費用收據的清單等等。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識全知道系列叢書》

14樓:午驕陽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午驕陽老師,現在由我來為您服務。我正在為您打字解決問題,需要大約6分鐘左右,您別急,請耐心等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

意外保險報銷需要的材料:

1、被保險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相關的一些可以證明被保險人身份的檔案,比如說戶籍以及結婚證。

2、意外險理賠申請書。

3、自己出具費用的材料。比如說出現醫療事故的證明以及病歷診斷證明,醫療費用收據的清單等等。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更多5條

15樓:奶爸講解保險

1、醫學診斷證明;(如果已經住院**還需要出具住院期間的病歷影印件和出院小結,如果有放射或影像檢查需要提供檢查報告等

2、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如果時交通事故或者已經公安機關的事故需要出具該機關部門的事故說明書;如果不是,需要被保險人工作單位或者居委會出具證明,具體內容見附件)

3、醫療費原始收據(發票)及處方(藥品清單);

4、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覆印件;

5、本人的工商銀行存摺影印件。

更多關於理賠的知識可以看這裡瞭解:《保險理賠按照這幾步走,其實不難》

1、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人員**,瞭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

2、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所須手續(住院醫療保險需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二級(含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

3、保險公司在所有單證齊全的情況下,在7個工作日內會作出結案通知,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接到通知後,可憑本人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或到以提供的存摺帳號中查詢賠款是否到帳。

16樓:閆敏毅

因意外受傷,理賠需要提供的資料

意外門診:

1、門診病歷。

2、診斷證明。

3、門診發票。

4、藥品處方。

5、單位(學校)證明。

6、出險經過。

7、外傷**。

8、出險人身份證(成年人為身份證,未成年人為戶口本),申請人身份證(成年人為本人,未成年人為父或母為申請人)。

9、保單原件。

10、經辦人(保單上的法人)身份證。

11、如是車禍需駕駛證,行駛證,交通責任認定書。

12、如果是意外被人毆打,需要派出所出示事故經過或筆錄證明。

13、申請人身份證,農行或建行,工行,郵政,中行等活期存摺或者卡。

意外住院:

1、門診病歷。

2、診斷證明。

3、住院發票。

4、費用清單。

5、病案首頁。

6、入院記錄。

7、病歷續頁。

8、住院證。

9、出院記錄。

10、手術記錄。

11、檢查報告單。

12、長短期醫囑。

13、單位(學校)證明。

14、出險經過。

15、外傷**。

16、出險人身份證明(申請人身份證)。

17、保單原件。

18、繳費發票。

19、經辦人(保單上的法人)身份證。

20、醫保人員需要醫保本和合療本。

21、如是車禍需駕駛證,行駛證,交通責任認定書。

22、如果是意外被人毆打,需要派出所出事事故經過或筆錄委託書。

23、委託人身份證,農行或建行活期存摺。

17樓:

理賠都需要哪些材料?

意外險理賠需要那些材料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保險索賠需要提供,證明事故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的證明材料,本人身份證,保險單據等證明材料。保險索賠指當被保險人的貨物遭受承保責任範圍內的風險損失時,被保險人向保險人提出的索賠要求。

19樓:

理賠都需要哪些材料?

20樓:鑽誠投資擔保****

1,醫療部分:醫院清單、發票、出院證、門診病歷、門診發票、ct報告單、病情證明,身份證影印件、銀行卡影印件

2、死亡傷殘燒傷部分:死亡證明、銷戶證明、火化證、傷殘鑑定、燒傷鑑定,身份證影印件、銀行卡影印件。如果還有醫療部分,加上就ok。

21樓:平安556保險

平安的可以找客戶經理

22樓:俎紹輝仁業

事故類證明

可大致包括意外事故證明、傷殘證明、死亡證明、銷戶證明等。

(1)意外事故證明。發生意外事故應準備意外事故證明。意外事故發生的原因各種各樣,意外事故證明應根據事故性質由相應的監管機構出具。

例如:道路交通事故應由交警出具責任認定書;火災事故應由消防部門出具事故證明;搶劫、毆打應由公安機關出具事故證明;工傷事故應由單位提供事故證明等。

(2)死亡證明。在醫院內死亡的,由醫院開具死亡證明;在醫院外死亡的由公安機關出具死亡證明;死因不明確的應由公檢法機構的法醫部門出具鑑定報告;對於當事人失蹤、下落不明的事件,根據相關法律,可向法院申請宣告死亡,並出具相關文書即可。

(3)傷殘證明。統一由公檢法機構的法醫部門出具傷殘鑑定。

(4)銷戶證明。由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

醫療類證明

包括診斷證明、手術證明、門診病歷及處方、病理及血液檢驗報告、醫療費用收據及清單等。均可在**過程中從院方獲得。只要平時注意收集保留。

受益人身份證明及與被保險人關係證明

(1)受益人是指按保險合同或相關法律規定,受領保險賠償金的權利人。一般持本人身份證即可證明本人身份。但在受益人不能親自領取保險金,要求委託其他**人受領款項時,可在當地公證處辦理委託公證後,由被委託人攜帶公證文書及其本人身份證明,前來辦理理賠手續。

(2)受益人與被保險人關係證明。受益人受領保險金款項時,除須出具本人身份證明外,還需確認其與被保險人的關係是否與合同約定一致。一般常見的「關係」有:

a.夫妻關係,可提供結婚證明;b.父母關係,可提供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c.

子女關係,可提供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或出生證明。

意外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23樓:奶爸講解保險

1、醫學診斷證明;(如果已經住院**還需要出具住院期間的病歷影印件和出院小結,如果有放射或影像檢查需要提供檢查報告等

2、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如果時交通事故或者已經公安機關的事故需要出具該機關部門的事故說明書;如果不是,需要被保險人工作單位或者居委會出具證明,具體內容見附件)

3、醫療費原始收據(發票)及處方(藥品清單);

4、本人身份證或戶籍證明覆印件;

5、本人的工商銀行存摺影印件。

更多關於理賠的知識可以看這裡瞭解:《保險理賠按照這幾步走,其實不難》

1、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人員**,瞭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

2、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所須手續(住院醫療保險需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二級(含二級)以上醫院住院就診)。

3、保險公司在所有單證齊全的情況下,在7個工作日內會作出結案通知,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接到通知後,可憑本人身份證和戶籍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款或到以提供的存摺帳號中查詢賠款是否到帳。

意外險保險公司怎麼賠,意外傷害險怎麼理賠?

1 發生意外傷害或住院後應及時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 瞭解需要準備的單證,以便保險公司快速理賠,需在3日內向保險公司報案。2 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辦理理賠時所須手續 住院醫療保險需在保險公司規定的認可的二級 含二級 以上醫院住院就診 1 醫學診斷證明 2 有關部門出具的意外傷害事故證明 3 醫療費原始...

牙齒意外傷害中摔斷在保險理賠範圍內嗎

意外事故造成的傷害,其 費保險公司都會進行理賠。但只對其基本 部份才會賠。比如牙齒摔斷後的 費可以賠。若鑲牙則不會理賠。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牙齒意外傷害中摔斷在保險理賠範圍內嗎?意外事故造成的傷害,其 費保險公司都會進行理賠。但只對其基本 部份才會賠。比...

什麼是公共交通意外傷害保險,公共交通意外傷害保險和航空意外傷害險兩者有何關係?

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持有效客票乘坐民航客機期間遭受因意外傷害導致身故或殘疾的,我們將按 飛機意外傷害保險金額 給付保險金 火車意外 30萬 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持有效客票乘坐火車 地鐵 輕軌期間遭受因意外傷害導致身故或殘疾的,我們將按 火車意外傷害保險金額 給付保險金 輪船意外 30萬 在保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