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承保條件是什麼

2021-08-30 06:18:41 字數 2289 閱讀 1227

1樓:奶爸保聊險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簡稱:意外險)一般只保障意外事件造成的身故、全殘、殘疾、醫療費用等。

有一句話: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來,奶爸最近收到過好多小夥伴的來信,告訴奶爸,不知道意外險的賠付標準,如果您也有此疑惑,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意外險的賠付標準是什麼?》另外奶爸將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重點闡述:

保險中對意外的定義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承保範圍是什麼?

還需要注意常見免責條款

奶爸總結

在保險條款中,意外傷害是指遭受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

要注意的是,只有同時符合這四個條件,才能滿足保險條款所定義的「意外」。

那麼有朋友就會問,「猝死屬於意外險的承保範圍嗎?」

正常情況下意外險是不保的,有些意外險能保是因為附加了猝死的保障責任。

但是市面上大多數意外險對於猝死的賠付是比較苛刻的,有一定的時間限制的。

如果你是附加了猝死責任的話,其保障內容是在《**意外險猝死條款》裡的。

首先必須要滿足「外來的、非本意的、突發的、非疾病」這四個條件,假如這四個條件不能同時滿足,就難以避免被保險公司拒賠。

那我們分別來看看這四個定義都涵蓋什麼吧:

✨「外來的」:一般指被保險人自身之外的因素作用造成的。例如:

碰撞、摔砸、打壓、燒燙傷、電傷、家裡常見的貓抓狗咬、煤氣洩漏、溺水、火災、食物中毒等。

✨「非本意的」:指的是本人不希望發生,無法預見的傷害。例如:

在高速公路上以超過限速標準的速度駕駛發生車禍導致的事故,這種預見後果的事故,也不屬於意外事故。

✨「突發的」:指的就是人體因受到突然而猛烈的侵襲所造成的傷害。例如:如交通事故中的撞車、天空墜落物體的砸壓等引起的傷害、死亡。

又或者在某種極端惡劣環境下長期工作造成的職業病,與突發偶然形成身體的傷害是有區別的,職業病不屬於意外傷害保險的範圍。

✨「非疾病的」:則是指傷害的造成不是因被保人身體本身疾病引起的。例如骨質疏鬆導致的病理性骨折,因患有精神疾病而自殺,都是疾病所致的傷害,不屬於意外事故。

保險拒賠的原因大多是基於免責條款的。

意外險的免責一般是分為兩種,第一種原因免責,「由於某些原因」導致身故/傷殘,不賠付。另外一種是期間免責,「在某些期間內」發生身故/傷殘,不賠付。

常見的免責條款有以下幾條:

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蔥蔥年華

意外險的承保條件是最為寬鬆的,一般分成28天到3歲,3歲到18歲,18歲到65歲(部分公司有到70歲的)。 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是對職業有限制,一般一到三類職業都沒有問題,4到6類即使承保,也會有限制或保額降低。年齡在承保範圍之內,身體基本健康就行,投保時不在住院及有舊傷就行。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內,因遭受非本意的,外來的,突然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身體蒙受傷害而殘廢或死亡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付保險金的保險。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簡稱意外傷害保險,指在保險有效期間內,如果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而因此在責任期限內不幸殘疾或身故,由保險公司給付身故保險金或殘疾保險金。

意外傷害必須符合以下要件:

1、外來因素造成的,是指由於被保險人身體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車禍、被歹徒襲擊、溺水、食物中毒等。

2、突發的,指在瞬間造成的事故,沒有較長的過程,如落水、觸電、跌落等。而職業病是由於傷害逐步形成的,而且是可以預見和預防的,故不屬於意外事故。

3、意外發生的,指被保險人未預料到和非本意的事故,如飛機墜毀等,另有一些事故雖然可以預見或避免,但由於無法抗拒或履行職責不得迴避,也應列入「意外」範圍,如輪船著大火被迫跳海逃生,見義勇為與歹徒搏鬥而負傷等。

4、非疾病的,疾病所致傷害,雖不是本人事先所能預料的,但它是人體自身產生的結果,不屬於意外事故。如腦溢血發作不省人事。

5、身體受到傷害,意外傷害的物件必須是被保險人的身體所屬部位,且傷害事實成立(如:雖觸電但未傷及身體,則屬傷害事實不成立)。

3樓:開心果

不需要體檢,年齡在承保範圍之內,身體基本健康就行,投保時不在住院及有舊傷就行。

因為是意外傷害,不賠償以前的傷。疾病也不賠償範圍之內,所以基本沒有聽說過誰因為辦意外傷害保險而體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在6個月至65週歲身體健康、能正常工作或正常生活的自然人可作為被保險人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條款

您好!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有很多,不同的產品其條款會不一樣,但都包括保險責任 責任免除 保險金額和保險費等內容,具體建議檢視具體產品條款。回答提問 你好,請問團體意外險的保障時間是全天24小時的嗎 回答團體人身意外險發保障範圍是保障團體人員的人身安全。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障期內因意外事故導致身故或者傷殘...

人身意外保險如何賠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怎麼賠償

你朋友的這種情況活的賠償的機率是很小的。意外保險 意外傷害保險是指投保人繳納一定數額的保險費,保險人承諾於被保險人,在遭遇特定範圍內的災害事故,致身體受到傷害而造成殘廢或死亡時,給付保險金的行為或合同。這裡的身體是指被保險人的自然軀體,不包括假肢 假牙 假眼等人工安置的非天然部分。這裡所指的造成被保...

如何界定意外傷害保險的意外傷害意外傷害保險賠償標準是怎麼判定的

意外傷害保險中所稱意外傷害是指在被保險人沒有預見到或違背被保險人意願的情況下,突然發生的外來致害物對被保險人的身體明顯 劇烈地侵害的客觀事實,只有同時具備 外來 突發 非意願 偶然 等條件,才能構成該合同的保險事故 意外傷害保險責任判斷方法如下 1.被保險人遭受了意外傷害 1 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