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條款

2022-03-10 02:06:03 字數 5128 閱讀 4245

1樓:abc保險網

您好!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有很多,不同的產品其條款會不一樣,但都包括保險責任、責任免除、保險金額和保險費等內容,具體建議檢視具體產品條款。

2樓:楊志律師

回答提問

你好,請問團體意外險的保障時間是全天24小時的嗎

回答團體人身意外險發保障範圍是保障團體人員的人身安全。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障期內因意外事故導致身故或者傷殘,保險公司賠付相應保險金。

由於職業風險水平不同,團體人身意外險也有針對不同職業工種人群設計的針對性保障,用人單位可以根據業務性質為職工進行團體投保

意外險當然是24小時,保險全天候為你提供保障。意外造成的傷害都可以報銷。

意外險投保24小時生效,有效期一般一年,具體看你買的是哪種團體意外險是保一年365天,全天24小時內引起的意外事故。

除了意外險以外,很多其他種類的保險也是24小時,即投保次日零時生效的。只是其中有一些保險產品在生效之後會有一段時間的等待期,比如說醫療險、重疾險等等。而被保險人在等待期內若發生非意外事故,那保險公司大多是不承擔保險責任的。

更多5條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險 與 僱主責任險 有啥區別?

3樓:汗陽飇

僱主責任險與工傷責任險同屬責任保險範疇,與團體意外險在本質上有所不同,責任保險只能由財產保險公司經營,而團體意外險只能由人壽保險公司經營,僱主責任險和工傷責任險所保障的是僱主,即企業、公司根據中國現行的勞動法律法規的規定,應當承擔的對員工的經濟賠償責任。而團體意外險保障的是源公司員工因意外所造成傷害,被保險物件是員工個人。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險,是指用一張總括的保險單對一個團體的成員提供人身保險保障的保險。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保障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事故導致死亡或殘疾的保險。 僱主責任險,一般是指以被保險人對其所僱用的員工在受僱期間從事相關工作時因意外事故或患職業病導致傷殘、死亡或其他損失的賠償責任為保險標的的保險,為財產險。 僱主責任險和團體人身意外傷害險都能給企業或單位的職工提供經濟上的保障,但二者卻屬於不同範疇的保險,其區別主要體現在:

1、二者的被保險人不同。在僱主責任險中被保險人是僱主,而在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中被保險人是單位的僱員(職工)。 2、二者的保險標的不同。

僱主責任險的標的是僱主依法對僱員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標的則是被保險人(僱員)的身體或生命。 3、二者的賠償依據不同。僱主責任險的賠償依據是法律或僱傭合同,只有在根據法律或僱傭合同僱主應對僱員承擔經濟賠償責任時,保險人才負責賠償。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賠償依據則是保險合同所約定的內容。保險人是根據約定的保險金額和被保險人的死亡或傷殘程度予以給付。 4、二者的法律後果不同。

在僱主責任險中,保險人的賠償是代替被保險人(僱主)履行了應盡的賠償責任的一部或全部。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中,保險人根據條款對被保險人進行給付,但這種給付並不能免除或減少投保的單位或僱主對被保險人應盡的賠償責任。新修訂的《保險法》明確規定,人身保險的受益人由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指定。

投保人指定受益人時須經被保險人同意。投保人為與其有勞動關係的勞動者投保人身保險,不得指定被保險人及其近親屬以外的人為受益人。也就是說,從法律上講,得到團體意外險給付的職工仍可根據法律同時再向僱主行使要求賠償的權利。

5、保險金額不同。僱主責任險的保額一般確定為僱員年工資的一定倍數。而團體人身意外險的保額由投保方自行確定。

6、僱主責任險在增加了擴充套件24小時意外險後,其便涵蓋了團體意外險的保障範圍補充:如果作為員工的福利,請選擇團體保險,可以讓您的員工每天24小時擁有保障。

4樓:保姐愛生活

團體意外險與僱主責任險的區別

團體意外傷害險與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有什麼區別

5樓:大漠11205蛋疼

對於任何一個團體或企業而言,意外風險都是無法**的,為了轉嫁意外帶來的財務風險,企業或團體很有必要購買合適的團體意外傷害險。團體意外傷害險與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有什麼區別

團體意外傷害險與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之間既有區別也有聯絡,區別在於前者的範圍更廣,可以包括人身意外險、旅遊意外險和交通意外險,而後者僅限於人身意外傷害保障,所以您在選擇時要具體對待,具體的***格和幅度需要根據不同的產品而異,所以您最好致電4006-366-366,以獲得精準的答覆。投保前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投保團體意外保險前後應採用適當方式向員工明確宣示。

2、投保後員工的人數若發生變化,應於10日內書面通知保險公司,對相關事項進行合同批改處理,避免因工作疏忽,造成不必要的理賠糾紛。

3、要明確指定受益人,主要是身故保險金受益人。投保合適的團體意外傷害險,以上投保方案供您參考,您不妨將團體具體的意外保障需求告訴慧擇網客服人員(4006-366-366),以便於為您推薦最為合適的團體意外險。慧擇網是專業的團體意外險的投保平臺,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保姐愛生活

個人意外險與團體意外險的區別

7樓:平安健康保險

您好!團體意外傷害險與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有什麼不同:

團體意外傷害險與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之間既有區別也有聯絡,區別在於前者的範圍更廣,可以包括人身意外險、旅遊意外險和交通意外險,而後者僅限於人身意外傷害保障,所以您在選擇時要具體對待,具體的***格和幅度需要根據不同的產品而異。投保前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投保團體意外保險前後應採用適當方式向員工明確宣示。

2、投保後員工的人數若發生變化,應於10日內書面通知保險公司,對相關事項進行合同批改處理,避免因工作疏忽,造成不必要的理賠糾紛。

3、要明確指定受益人,主要是身故保險金受益人。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費率釐定因素有哪些

8樓:我愛保險網

意外傷害人身保險費率之基本簡介

人身意外保險,又稱為意外或傷害保險。是指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金額的保費,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殘廢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數量保險金的一種保險。人身意外保險是以被保險人的身體作為保險標的,以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而造成的死亡、殘疾、醫療費用支出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

意外傷害人身保險費率之計收方式

1、按保險金額的一定比率(即保險費率)計收。如為投保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保險費率為2‰,保險金額為10000元時,保險費為20元,即10000×2‰= 20(元)

2、按有關收費金額的一定比率計收。 如人保公司的公路旅客意外傷害保險條款規定,保險費按票價的2%計收,而每名旅客的保險金額為3000元,當票價為 10元時,保險費為0.20元(10元×2%)。

3、按保險條款中規定的金額收費。如人保公司某分公司開辦的旅遊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條款中規定,每名遊客(即被保險人)每天收保險費0.10元。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繳費是根據被保險人的職業類別來劃分的,職業分類是根據從事工作的風險程度不同來劃分,每萬元保額保費分別為20元、40元和70元。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費率根據被保險人的職業劃分為三檔:

1、機關團體、事業單位和一般工商企業單位職工,年費率為0.2%, 附加醫療保險的費率為0.3%。

2、從事建築、冶金、勘探、航海、伐木、搬運、裝卸、築路、地面採礦、汽車駕駛、高空作業的人員,年費率為0.4%,附加醫療保險的費率為0.6%。

3、從事井下采礦、海上鑽探、海上打撈、海上捕魚、航空執勤的人員,年費率為0.7%,附加醫療保險費率為0.9%。

意外傷害人身保險費率之保險費率釐定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純保險費率是根據保險金額損失率計算的。與人壽保險的被保險人的死亡概率取決於年齡不同,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的概率取決於其職業、工種或所從事的活動,一般與被保險人的年齡、性別、健康狀況無必然的內在聯絡。在其他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被保險人的職業、工種、所從事活動的危險程度越高,應交的保險費就越多。

因此,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費率釐定不以被保險人的年齡為依據,參而被保險人的職業、工種是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費率釐定的重要因素。另外,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屬於短期保險,保險期限一般不超過1年,因此,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費計算一般也不考慮預定利率的因素。基於這一特點,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費的計算原理近似於非壽險,即在計算意外傷害保險費率時,應根據意外事故發生頻率及其對被保險人造成的傷害程度,對被保險人的危險程度進行分類,對不同類別的被保險人分別釐定保險費率。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範圍包括哪些?

9樓:平安健康保險

您好!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以團體或單位中身體健康、能正常工作和勞動的在職人員為保險物件,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內,因意外事故造成傷殘或死亡,保險人給付保險金的保險。由於不同專業、工種的危險程度不同,這種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也可分別不同專業、工種辦理。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範圍包括,如分建築工人、航海船員、築路工人、海上捕魚、海上鑽探人員人身意外保險等,投保人是團體或單位,被保險人是該團體或單位的在職人員。保險金額在1000元至10000元中任意選定,保險費由團體或單位彙總支付,保險期限一般為一年。

10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一般有含意外身故,意外傷殘,意外醫療,意外住院津貼。

11樓:獅子好聽的名字

水經驗怎麼水啊?不懂求大神接,太長了,直接刷到最後,難怪古時候那些話嘮要說文言文,,,,,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團體人身意外保險(group life accident insurance)。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與意外傷害保險具有同樣性質的一種保險。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以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在職的、身體健康能正常工作或正常勞動的職工為保險物件,單位為投保人的意外傷害保險。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險費率根據被保險人所從事的行業、工種的危險程度分為三個檔次,分別確定:機關、團體、事業單位、一般工商企業單位的職工為第一檔,費率為千分之二;建築、冶金、勘探、航海、伐木、搬運、裝卸、地面採礦、汽車駕駛、高空作業人員為第二檔,費率為千分之四;井下采礦、海上鑽探、海上捕魚、航空執勤人員為第三檔,費率為千分之七。

什麼是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13樓:百保君官方

團體意外傷害保險,是以團體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險。一般由企業為員工購買,可化解企業風險。也可作為員工的福利補充。

保障內容主要是包括意外導致的身故、傷殘,可附加意外醫療、意外住院津貼。

團體意外傷害保險,什麼叫團體意外險

團體意外險是整個團體只有一張保單的,如果你離開了外包隊a 那麼外包隊a就只要通知保險剔除你的名字,你去外包隊b,如果外包隊b購買了團體意外險,只要加上你的名字也可以獲得相應的保障。團體意外傷害保險只有一份合同,人員是可以變更的,如果你離開公司那麼你的那份可能就會換成別人的,如果你新加入的公司也有團體...

人身意外保險如何賠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怎麼賠償

你朋友的這種情況活的賠償的機率是很小的。意外保險 意外傷害保險是指投保人繳納一定數額的保險費,保險人承諾於被保險人,在遭遇特定範圍內的災害事故,致身體受到傷害而造成殘廢或死亡時,給付保險金的行為或合同。這裡的身體是指被保險人的自然軀體,不包括假肢 假牙 假眼等人工安置的非天然部分。這裡所指的造成被保...

根據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承保條件是什麼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簡稱 意外險 一般只保障意外事件造成的身故 全殘 殘疾 醫療費用等。有一句話 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到來,奶爸最近收到過好多小夥伴的來信,告訴奶爸,不知道意外險的賠付標準,如果您也有此疑惑,可以參考一下這篇文章 意外險的賠付標準是什麼?另外奶爸將從以下四個方面進行重點闡述 保險中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