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生育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07 03:42:03 字數 2422 閱讀 4140

1樓:金果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5、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6、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7、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8、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9、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原始資料;

10、收款收據。

配偶生育的男職工需要提交的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男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前申辦;

生育津貼、一次性分娩營養補助費和異地就醫的生育醫療費,應當在女職工生育或者終止妊娠後1年內申辦;

計劃生育手術費用,應當在手術前申辦;

男職工假期津貼,應當在其配偶生育後1年內申辦。

逾期申辦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予受理。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期限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其參保職工申辦生育保險待遇的,該職工的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按照所在統籌地區的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報銷流程:

參保職工在同時具備下列條件時,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1、符合國家、省、市計劃生育政策規定;

2、分娩或實施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已為其參加生育保險且連續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滿12個月。

3、產前檢查費和生產費用,當事人攜帶結婚證、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開具的計生證明到生育保險定點醫院直接刷卡結算。

4、申報生育津貼和一次性營養補貼,需填寫《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並加蓋單位公章,提供結婚證、獨生子女證(孩子的)、出院小結等材料,於每月1-10日之間的工作日前往市醫保中心生育科辦理申報手續。(相關手續應在分娩後一年內辦理)

保險作用:

生育保險是為了維護女職工的基本權益,減少和解決女職工在孕產期以及流產期間因生理特點造成的特殊困難,使她們在生育和流產期間得到必要的經濟收入和醫療照顧,保障她們及時恢復健康,回到工作崗位。其主要作用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實行生育保險是對婦女生育價值的認可。婦女生育是社會發展的需要,她們為家庭傳宗接代的同時,也為社會勞動力再生產付出了努力,應當得到社會的補償。

因此對婦女生育權益的保護,被大多數國家接受和給予政策上支援。目前世界上有135個國家通過立法保護婦女的生育的合法權益。

二是,實行生育保險是對女職工基本生活的保障。女職工在生育期間離開工作崗位,不能正常工作。國家通過制定相關政策保障她們離開工作崗位期間享受有關待遇。

其中包括生育津貼、醫療服務以及孕期不能堅持正常工作時,給予的特殊保護政策。在生活保障和健康保障兩方面為孕婦的順利分娩創造了有利條件。

三是,實行生育保險是提高人口素質的需要。婦女生育體力消耗大,需要充分休息和補充營養。生育保險為她們提供了基本工資。

使她們的生活水平沒有因為離開工作崗位而降低,同時為她們提供醫療服務專案,包括產期檢查,圍產期保健指導等。

為胎兒的正常生長進行監測。對於在妊娠期間患病或接觸有毒有害物質的婦女,做必要的檢查。如發現畸形兒,可以及早中止妊娠。

對於在孕期出現異常現象的婦女,進行重點保護和**。以達到保護胎兒正常生長,提高人口質量的作用。

2樓:優咖學院

生育險報銷所需哪些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1.本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2.代為申領,提交申領人身份證和委託書以及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4樓:**so宅女格調

南寧市生育保險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2、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

南寧市生育保險報銷材料:

1、填報《南寧市職工生育保險待遇給付申請表》;

2、鄉(鎮)人民**、城市街道辦事處發放的《計劃生育服務手冊》或縣級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發放的《二孩生育證》,以及醫療保健機構出具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原件、影印件一份);

3、難產、自然流產、因醫學需要或因計劃生育需要終止妊娠的,提供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和門診病歷或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出具的證明;

4、實施計劃生育手術的,提供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出具的證明或醫療保健機構出具的證明和門診病歷;

5、屬男職工配偶享受待遇的,還需提供結婚證、配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一份)、配偶居住街道社群或村委會的證明。

報銷生育保險需要什麼條件,報銷生育險需要什麼條件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生育保 保障了女性勞動者生兒育女,實現了人類自身的再生產 同時,...

男方生育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生育險報銷所需哪些材料 男職工的生育保險也是很有用的!具體如下 1 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參保男職工,可申請享受一次性生育補貼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和法定生育條件 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時,用人單位參加生育保險並已為男職工正常連續繳納生育保險費 不含補繳 欠繳和中斷繳費 滿10個月以上 配偶未列入...

生育保險報銷條件,生育保險報銷需要什麼條件?生育保險如何報銷?

目前北京不支援女方使用男方生育保險,但是其它地區可以。生產前男方需連續繳納12個月以上生育保險,同時提供女方無就業證明,可以使用男方生育保險報銷。具體流程及報銷範圍 比例,建議諮詢當地社保局,當地區號 12333 1 符合國家 自治區 市計劃生育規定的相關人士 2 在分娩之前,用人單位已連續給參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