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待遇會改革嗎,電力改革要開始了嗎?電力局的工資會降低嘛??

2022-07-16 03:20:22 字數 3127 閱讀 3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電力系統的正式職工,現在工資待遇還是相當豐厚的,不過據說09年會降薪,這也是順應潮流,降薪是必然的,如果你能進電力局的話,我想還是會有很多人羨慕你的。降薪後你的收入應該不會比當地的工薪階級低的。而且工作量不大。

改革的話目前只聽說過一項,不過不是待遇改革,而是主輔分離(第三產業和主業分離),當然這項改革也直接影響到職工的收入,詳情我就不說了。體制上我想暫時還不會有很大的變動吧(個人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怕改革改不好了是吧?

其實就現階段我國的電力系統行業來看,電老虎一直還是存在的。

所以目前你剛畢業的話,在你的有生之年應該是很難發生實質性的改革了。

一般的問題是你能不能進,不是想不想進。

3樓:匿名使用者

再怎麼改也不會改變高薪搞福利的待遇,你就放心進去吧,國家壟斷企業都這樣

4樓:海之雲

改革是趨勢,打破壟斷是必然,但是程序是有快有慢的,無論如何想圖穩定收入的話,進入天然壟斷的國企去就業的話,一句話:省心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看還不可能, 如果改, 比現在待遇差.

6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沒有聽說,各個行業都有潛規則,即使表面有變化,但是「內容」不會有太大改變的。電力系統很好,「錢」途無量!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得待遇一直很好啊!在麼改革?我不明白!!!

電力改革要開始了嗎?電力局的工資會降低嘛??

8樓:霸燈

新一輪電力改革正在籌備中。電力局等壟斷國企員工收入下調,估計會成為必然。

9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進行電力體制改革,是要讓人民享受改革的紅利;不是要整電力職工,電力職工不要有想法,要想捱整,你還不夠資格。2、電力職工同樣也是人民的一部分,也應該享受改革的紅利,不但工作會更輕鬆,更快樂,收入也會逐步提高。3、供電企業的職工收入並不是很高,在國企中只能算是中等,可能連中等都算不上;**深知這一點,從來沒有說過要降低電力職工的收入待遇,需要降低的是一部分收入過高的高階管理人員,這一點,國資委也有具體規定,你查一下好了。

10樓:無語問晴天了

一線人員降低,中高層提高,部室人員提高!

電力系統職工工資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地區,普通職工在4-8萬一年,不同崗位不同工資,不同安全責任不同工資,按風險大小來確定

12樓:chen陳超超

電力系統職工工資是相當高的(為一般企業的1倍以上),它是國企,有點壟斷性,當然這不合理,現在國家專門對這個問題進行調整。總之,不會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的工資一般來說是在當地屬於中上水平的,總體說還是不錯的具體來說,和你本科所屬的專業有關(強電還是弱電)和你所在的部門有關係(線路或者檢修或者執行等),和所在的電網區域用電情況有關係(內地和沿海),和局長有關係(是否願意發錢),和職位有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工資按照地區的不同、效率的高低進行績效掛鉤來分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光是要看你是在什麼地區上班。還和你的編制由關係。不同地區,不同編制,工資待遇差別很大很大。

以重慶為例:我就是重慶的供電局,效益好的,如江北局,楊家坪局。年總收入正式職工有接近10w。

縣一級供電公司正式職工就會掉下很大一個檔次。大約只有2w--3w.廣匯的臨時工,大約2w最多。

這個沒法告訴你。至於領導拿多少。不知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多做評價,分地域。你說山東電網跟北京電網工資水平一致,這生活水平一樣嗎?你說三四線小城市跟省會差不多,這生活水平一樣嗎?

學了電氣,基本就相當於放棄了紮根北上廣的夢想,貧窮的地方你才能做人上人,稍微發達點兒的地方,你就是塊兒磚,說不定還是沒人要的那種!

2023年供電局改革降薪規定

17樓:供電專家郭衛國

1、國家進行電力體制改革,是要讓人民享受改革的紅利;不是要整電力職工,電力職工不要有想法,要想捱整,你還不夠資格。

2、電力職工同樣也是人民的一部分,也應該享受改革的紅利,不但工作會更輕鬆,更快樂,收入也會逐步提高。

3、供電企業的職工收入並不是很高,在國企中只能算是中等,可能連中等都算不上; **深知這一點,從來沒有說過要降低電力職工的收入待遇,需要降低的是一部分收入過高的高階管理人員,這一點,國資委也有具體規定,你查一下好了。

18樓:垂柳初絲

國家電網公司現今在大幅度減薪,此次國家電網降薪幅度高達30%,有些地方甚至到達了50%。如此巨大的降薪一方面是為了響應***收入分配改革政策,另一方面是**在觀察此次壟斷行業減薪是否能衝擊到低收入群體的內心裡去,減少這部分的不平衡心裡,後者是此次降薪的真正目的,也正是****走出拉近貧富差距的第一步。

19樓:君之代

1、國家進行電力體制改革,是要讓人民享受改革的紅利;不是要整電力職工,電力職工不要有想法,要想捱整,你還不夠資格。

2、電力職工同樣也是人民的一部分,也應該享受改革的紅利,不但工作會更輕鬆,更快樂,收入也會逐步提高。

3、供電企業的職工收入並不是很高,在國企中只能算是中等,可能連中等都算不上; **深知這一點,從來沒有說過要降低電力職工的收入待遇,需要降低的是一部分收入過高的高階管理人員,這一點,國資委也有具體規定。

在電力系統中的那個部門工作,待遇會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級別越高,待遇相對越好,個人將來發展相對也越好

為什麼電力系統所有單位都不對外公開招聘員工,而是世襲制。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都會招收高校應屆畢業生啊,各地的標準不一樣吧 我們這是專業對口重點本科起步。

電力系統圖中的符號怎麼標示,電力系統中,圖片中這些符號表示什麼意思?

c 電容 d 二極體 j 金屬 膜 q 三極體 r 電阻 u 積體電路 合成膜 x 線繞 y 氧化 膜 補充 a 高頻大功率管 p 檢波管 w 穩壓管 z 整流管 電感 l 變壓器 t 二極體 d 繼電器 rl 積體電路 ic u 接外掛 cb cz 電壓表u,電流表a,電容c,電阻r,電源e,開關...

這是電力系統圖中的標示,這是電力系統圖中的一個標示

這個圖表示一個三圈電壓互感器,三個中性點引出並接地,其中高壓側串聯電阻。表示三相變壓器的三繞組接地 電力系統圖中的符號怎麼標示 c 電容 d 二極體 j 金屬 膜 q 三極體 r 電阻 u 積體電路 合成膜 x 線繞 y 氧化 膜 補充 a 高頻大功率管 p 檢波管 w 穩壓管 z 整流管 電感 l...

電力系統穩態分析,電力系統穩態分析和暫態分析的含義

我和樓主遇到的問題一樣,不過我人在鄭州,望各學哥學姐指點迷津啊 主流的電力專業都用這兩本書,西交和華科好像不用。有時間而且想聽課最好就去要考的學校去聽吧,例如華電。不知道你的背景,所以沒法進一步建議。要看懂 電路 電力系統穩態分析 和 電力系統暫態分析 這三本書要先學什麼?看懂電路,最基本的要學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