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生產的基本特點是什麼,我國電力系統的特點是什麼

2021-08-03 14:20:54 字數 1668 閱讀 7199

1樓:砂粒

(1)電力生產過程是連續的,發電、輸電、變電、配電和用電這五個生產環節在同一瞬間完成,而且發電、供電、用電之間,必須時刻保持基本平衡。

(2)電力作為廣泛利用的二次能源,它與其他能源不一樣,一般不能大規模儲存。

(3)電力**千家萬戶,其用電時間和用電量雖然有一定規律,但很難準確**。為了滿足電力使用者的電能需求,發電裝置需要有相應的備用容量,以適應各種使用者用電因素的變化。

(4)在一個電力系統內,發電、供電和用電裝置在電磁上相互連線,相互耦合。因此,任何一點發生故障或任何一個裝置出現問題,都會瞬間影響和波及全系統,如果處理不及時和控制措施不適當,往往會引起連鎖反應,導致事故擴大,在嚴重情況下會使系統發生大面積停電事故。因此,保證電力系統的安全、穩定執行顯得特別重要。

(5)為了整個電力系統的安全、經濟執行和可靠地向使用者供電,電力生產有嚴格的生產管理和統一排程制度。所有發供用電裝置在製造時,均有規定的額定容量和短時過負荷的能力,使用時必須按照廠家規定的容量使用,確保裝置安全。系統內各個電廠、變電站和供電所必須接受統一排程,執行排程員的命令;在正常情況下,隨時保持電力供需平衡;在故障出現時,按照排程員的命令,迅速處理事故,使事故的影響限制在最小範圍內.

以減少事故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電能的生產、**、使用幾乎是瞬間同時完成的;

第二,它不易儲存,沒有中間環節;

第三,電能使用總量是隨時都在變化的;

第四,發電廠、電力使用者通過電力線路和變電站互相連線成電網進行生產和使用,電網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第五,電能的質量管理是非常嚴格的。交流電網的電壓和頻率的質量,不僅直接影響電力使用者終端產品的質量,而且直接關係電網本身的安全和電力使用者用電的可靠性。

由於電力生產'>電力生產具有上述特點,這就要求全電網範圍內隨時進行生產調整,才能和不斷變化的用電總量保持平衡,電能質量才能保持在規定的範圍內。一個電網內所有發供電單位,都要嚴格按規定並在統一指揮下進行生產,這就需要對電力生產'>電力生產進行嚴密的組織指揮,科學的統一排程管理,才能保證電網協調一致、安全穩定地執行。這種管理嚴密、技術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有一科學的、權威的法律規範,作為行為準則,以保證電網統一排程的實施。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多元化。有熱力發電(燃燒煤產生熱,利用熱發電),風力/水利發電,還有核電。

我國電力系統的特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來電力系

統屬於現代電力系統源 而現bai代電力系統具有1大機組 2023年,du我國火電最大單zhi機容量dao100萬kw的超超臨界機組,已投產執行達到33臺,另有11臺百萬千瓦機組在建;全年新增火電機組單機容量超過60萬千瓦的合計容量佔全部新增火電容量的60%以上。

2大電網 形成多省網組成的區域電網、乃 至全國電網 。

3高電壓 220kv以上(不包括220kv)電壓等級叫超高壓,以超高壓或特高壓電壓等級形成的網架為主網的電網。我國目前執行的主網電壓最高電壓等級為750kv(西北地區),1000kv特高壓交流線路示範工程已投入執行(晉東南-南陽-荊門 )。

4遠距離 一般應滿足跨省和跨區域或跨國的遠距離送電。

中國最長線路:645km(特高壓線路)

國際上最長線路:1000km

5大容量輸電

6執行管理的自動化

7可再生能源的應用

氣功的特點是什麼,氣功療法的基本特點有哪些?

網上介紹氣功的應該不少吧,我就不轉了,說下我自己的看法吧。我練過幾年太極拳,同時也是一名網路仙俠 作者。氣功,顧名思義,就是一股氣勁。但是,這股氣勁,就好像中醫中的經脈一樣,無法用科學理論來解釋,也無法直觀的去看去找,但是,無論氣功還是經脈,都是客觀存在的,這是任何人也否認不了的。氣功,是華夏悠久歷...

包豪斯的爭議,包豪斯的理論基本特點是什麼

不可否認,包豪斯所處的歷史 政治 經濟 社會等環境,本身不可避免地存在著某些歷史侷限性,這些侷限性具體而言主要表現在三方面 一是由於它過於重視構成主義理論,強調形式的簡約,突出功能與材料的表現,忽視了人對產品的心理需求,影響了人與產品之間的情感和諧,機械 呆板 缺乏人情味和歷史感,因此受到 後現代主...

曇花特點是什麼,曇花的特點是什麼

曇花特點 曇花的主要特點是夜間 點開放,花期非常短暫。曇花,別名 瓊花 月下美人。曇花享有 月下美人 之譽。當花漸漸後,過1 2小時又慢慢地枯萎了,整個過程僅4個小時左右。故有 曇花一現 之說。由於曇花異常美麗,又常在夜晚開放,因此別名為 月下美人 曇花的花語是 剎那間的美麗,一瞬間的永恆。植物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