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

2022-07-12 20:45:57 字數 516 閱讀 6802

1樓:廣邑子

金銀木,,,金銀木,忍冬科忍冬屬落葉灌木,高達6米,莖幹直徑達10釐米;小枝短而中空,嫩枝有柔毛。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小苞片及萼簷外面都被短柔毛和微腺毛。冬芽小,卵圓形,有5-6對或更多鱗片。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忍冬(學名:lonicera maackii (rupr.) maxim.

)又叫金銀木,為落葉灌木,高達6米,莖幹直徑達10釐米;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外面都被短柔毛。冬芽小,卵圓形。葉紙質。

有五枚雄蕊(花葯+花絲) ,花兩性,整齊或不整齊,花冠合瓣,管狀或輪生,有時2脣形,萼筒貼生於子房,花冠及萼筒5或4裂齒;常具苞片;子房下位,雄蕊五枚;花序變化大,多為聚傘、輪傘或2花並生。果實暗紅色,圓形,直徑5-6毫米;種子具蜂窩狀微小淺凹點。花期5-6月,果熟期8-10月。

[1]生於林中或林緣溪流附近的灌木叢中,海拔達1800米。莖皮可制人造棉。花可提取芳香油。種子榨成的油可制肥皂。分佈於朝鮮、日本、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中國。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是番茄 學名 solanum lycopersicum 即西紅柿,是管狀花目 茄科 番茄屬的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6 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 5釐米,常3 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一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金手指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佈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冬珊珊,冬珊瑚,現名珊瑚豆 solanum pseudocapsicum l.var.diflorum vell.bitter 直立小灌木,多分枝成叢生狀,作1 2年生栽培。株高30 60釐米。葉互生,狹長圓形至倒披針形。夏秋開花,花小,白色,腋生。漿果,深橙紅色,圓球形,直徑1 1.5釐米。花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