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找律師諮詢我姑父是在我家幹活!晚上突然得心肌梗塞死亡!請問這與我家有法律責任嗎

2022-07-12 20:00:34 字數 1886 閱讀 5815

1樓:碧嶠銀海

你好,對於要不要負責任,要分情況來看,得心肌梗塞死亡與他在你家幹活是否存在因果關係還不確定,必須要有證明確定是因為在你家幹活才心肌梗塞死亡,你們才負相應的責任。

一、如果不存在因果關係,不用負法律責任。

二、如果存在因果關係:(1)、是你請你姑父來幹活,那麼你要承擔賠償責任;(2)、如果是他自己來幫忙的,雖然你們沒有責任,那麼你們也應當作出合理的補償,這是人之常情。

其實,總的來說,不管他幫你們幹活是不是導致心肌梗塞死亡的原因,你們作為親戚應當要賠一點,只是多少而已,既然是親戚,最好還是商量,和平解決,沒有必要鬧到法院去。

2樓:七臺河李陽平

無論那方面說你家都有賠償或補償責任。

如是勞動關係,且死在你家,即使是因病死了,也與勞務有關係,因生病是在勞動活動後48小時內,有因果關係。

如是幫工關係,你家是受益人,也要承擔責任。

這種責任就一定是過錯或侵害責任,出於一種公平責任。人家為你家來幹活,命都沒有了,無論出於法定,還是出於公平,還是出於道義你家都要給適當的補償才對。

3樓:

如果形成個人勞務關係或者幫工關係(無償提供勞務),需要根據過錯承擔責任,意思就是如果是因勞務導致心肌梗塞的,要根據雙方過錯程度確定承擔的責任,沒有過錯的就不承擔責任

非因勞務導致的,不承擔責任

4樓:老法大

在法律責任上應當沒有,他在你家幹活,且又是你的姑夫,應當不會對他有什麼強迫、虐待等行為,也不會讓他長時間幹活,因此他的病是在急性發作的情況下犯的,是自然的,而非人為的,所以你家不必承擔法律上的責任。但道義上的、親情上的還是要承擔一些的,畢竟他是在給你家幹活時犯而死亡的,所以在撫卹上、人情上應當多給你姑姑家一些補償,這樣才能使你們的親情不致因此事而中斷。

我想諮詢一下法律方面的問題

5樓:公務員

協議書來具有法律效力源,但是在你們家面臨拆遷,無房可住的情況下,根據合同法情事變更原則,協議書的內容可以進行變更,你們可以要求老大、老二提供住所。鑑於目前情況,你們可以為老人先租賃個住所,然後以老人的名義起訴五個子女,要求大家分擔老人的生活費,包括租賃費。

6樓:周性軍

你好!copy很榮幸為您提供服務

bai。

根據您所述;du我建議您首先確認那zhi協議書有效,因為畢竟那是dao您們大家自願起草和簽署的協議書。然後,您們就拿著這協議書去法院要求他們執行即可。這樣的話您們可以省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當然了,贍養問題解決了,那您奶奶住宿問題也自然解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提起訴訟。

縱橫法律網 唐康律師

8樓:起落間

何必太計較,好人已經做了大半!上天自有評判!

底下那個回答不錯呀!

我家姑媽以及姑父都快九十歲了,沒有兒女,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沒種地了,由於今年這裡她們土地有改變,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如果沒分到你們手上,就是被上面的人吃掉了。可以去告他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土地所有權是不是他們

是的話就有權分錢;

否則……

11樓:瀋陽凱宣

有的,我們這邊也有這樣的事情,可以找村長說說。

12樓:

那要看當地的政策是怎樣的,如果土地是通過正規渠道賣的,應該會有

13樓:

當然有權分了。爭取自己的權利。

14樓:成龍出來了

當然有錢分啊,去找村長

我在百度律師諮詢剛附過費的,找不到回答

律師的信付過費了,那就還要到他的頁面去尋找答案,在這裡是找不到的。他不會把這些事情傳送到這邊來,所以還是到律師那邊去找吧。耐心等待,要麼就聯絡客服申請退款好了。律師諮詢剛付過費的,但是找不到回答的話,你可以在網上重新搜一搜,看你諮詢的問題是否有相關的網頁。我剛才諮詢的律師付過費了,聊了一句就找不到頁...

律師,你好諮詢問題我原來是農村戶口,後來轉為了城鎮戶

1 帶著身份bai證 戶口本 老房權證 du到村委zhi會 居委會 填寫dao建房審批表,村委會版 居委會 審批同意後權,批准後到鄉鎮建房辦申報,鄉鎮建房辦看是否符合鄉鎮規劃建設,符合規劃的批准,發給建房 翻建 許可證 2 有了建房許可證後,就可以準備材料開工了 但還要注意 開工時需要建房辦工作人員...

您好律師我的情況是這樣的一九九六年我家被人偷了東西當時沒去報案只沒是去索要丟失的東西沒有全追回

您好,請具體描述您遇到的法律問題,並儘可能在不透露隱私的情況下說明案情,我們才好幫你分析。您不敘述案情的話,是無法幫到您的。刑法 第八十七條對刑事案件的訴訟時效有明確的規定 犯罪經過下列期限不再追訴 一 法定最高刑為不滿五年有期徒刑的,經過五年 二 法定最高刑為五年以上不滿十年有期徒刑的,經過十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