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家是孩子,我妹妹管我的兒子或女兒叫什麼。管我親大哥的女兒或兒子叫什麼

2021-04-08 15:04:37 字數 5804 閱讀 366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哥哥的還是姐姐。

如果是哥哥,你妹妹管你兒子叫侄子,管你女兒叫侄女,管你的大哥的也是這個叫法。

如果你是姐姐,你妹妹管你兒子叫外甥,管你女兒叫外甥女。

2樓:字倨蟻

你們是親兄妹關係,你的妹妹應該稱呼你和你哥家的孩子為侄兒,也就是我們說的侄子,稱呼兩家的女兒為侄女。兩家的孩子,不分男女,都乘呼你的妹妹為姑姑。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是男士還是女士,如果是男士的話,你妹妹管你兒子叫侄子,管你的女兒叫侄女,管你哥家的孩子也是一樣,如果你是女士的話,管你家孩子叫外甥或外女。

4樓:go520我

都叫男的、侄兒。女的。叫。仔女。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你的兒子叫外甥或是外甥女。管你大哥的女兒或者兒子叫侄子或者侄女。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他們的姑姑喊他們侄子侄女

我是孩子的媽媽,那我的兒子應該叫我姑姑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叫姑婆。

三種應該叫姑婆的關係:丈夫的姑媽、父親的姑媽、媽媽的姑姑。

老姑婆:

這句話是非褒義的口語,屬於地域性語言。

字面意思為:「未婚的大齡女性」

指代性用語:「愛說別人閒話的獨身女人」、「愛嘮叨的獨身老女人」、「說話毒辣的獨身女人」、「惹人討厭的女人」等等。

其中「獨身女人」可以理解為:未婚、喪偶、離婚、或者因生理原因不能生育的女性。

希望大家都彼此尊重,同時注意社會文明,這樣的語言,不說為好。

我的孩子叫我姑姑的孩子叫什麼?

8樓:瑤即美玉

表叔或者表姑,表舅或者表姨。具體如下:

如果「您」是一位「爸爸」,那「爸爸」的姑姑的孩子,就是「爸爸」的表兄弟或者表姐妹,「爸爸」的孩子稱呼「爸爸」的表兄弟或者表姐妹為:表叔或者表姑。

如果「您」是以為「媽媽」,那「媽媽」的姑姑的孩子,就是「媽媽」的表兄弟或者表姐妹,「媽媽」的孩子稱呼「媽媽」的表兄弟或者表姐妹為:表舅或者表姨。

擴充套件資料:家族親戚關係稱呼:

1、父系

伯:父親的兄長,也稱伯父、伯伯、大爺。

伯母:伯父的妻子,也稱大媽、大娘。

叔:父親的弟,也稱叔父、叔叔。

嬸:叔叔的妻子,也稱叔母。

姑:父親的姊妹,也稱姑姑、姑母、姑媽。

姑父:姑姑的丈夫。

2、母系

舅:母親的兄弟,也稱舅舅。

舅母:舅舅的妻子也稱舅媽、妗母、妗子。

姨:母親的姐妹,也稱阿姨、姨媽、姨母。

姨父:阿姨的丈夫。

3、晚輩

侄兒:兄弟的兒子。

侄女:兄弟的女兒。

外甥:男性稱姊妹的兒子。

外甥女:男性稱姊妹的女兒。

姨甥:女性稱姊妹的兒子。

姨甥女:女性稱姊妹的女兒。

9樓:woshi的貓貓

那你叫你姑姑的孩子叫表哥或者表姐,或者表妹表弟吧?如果你是女的,你的孩子叫你姑姑的女兒就應該叫表姨,叫她的兒子叫表舅。如果你是男的,你的孩子叫你姑姑的孩子就應該是表姑,或者表叔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姑姑的女兒是你的表妹或者表姐,所以你孩子應該叫姨媽或者阿姨都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媽媽那邊還是爸爸那邊了;如果你是媽媽那邊,你的孩子叫你姑姑家的孩子應該叫阿姨或舅舅。如果是爸爸那邊,你的孩子叫你姑姑家的孩子應該叫姑姑或伯伯或叔叔。

12樓:默默磨墨摸沫

你是男的,你和你姑姑家的女兒是表親,你叫她表妹,你的女兒叫她表姑。

你是女的,你女兒叫她就是表姨了.......

13樓:house張慶勳

你的孩子叫你姑姑的孩子應該叫阿姨或者叫叔叔,這樣輩分才比較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人 這些最基本的倫理關係都高步明白嗎?!!!這書真是白讀了! 告訴你:

你孩子叫你姑姑的孩子(或者你媳婦的姑姑的孩子,你舅舅家的孩子) 為表叔,表大爺,表姑,口頭喊 叔、大爺、姑姑。

你孩子叫你姨夫家的孩子,只喊 叔叔 大爺 姑姑就行了。

15樓:吾乃夢修子

你姑姑家的女兒和你平輩,不是你姐姐就是你妹妹

1,你是男的,你女兒叫你姐姐或者你妹妹為姑

2,你是女的,你女兒叫你姐姐或者你妹妹為姨

16樓:enjoy唐李

您是男的就叫姑 女的就叫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姑姑家的孩子跟你同一輩分。所以是你孩子的長輩。那麼,應該叫阿姨。

18樓:混凝土ぜ涙

你的姑姑是你孃家人,相對於你得孩子都是表親,你姑姑家孩子跟你是一輩兒的,隨意你孩子應該叫你她「姨」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白讀書?是天生就不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就叫叔叔

女孩就叫姑姑

21樓:塘浪旭邊村

我的孩子叫我姑姑的孩子叫什麼?答:叫表叔,表伯,表姑。我女兒叫姑姑家的女兒怎麼叫?答:叫表姑(表大姑,表二姑,表三姑)。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叫你姑姑家女兒姑姑

我姐的孩子管我叫什麼?我管我姐的孩子叫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的管你叫舅舅,若是**管你叫姨姨,你管他(她)叫外甥或外甥女。望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取了一個有成年女兒的寡婦。你父親

卻娶了她的

女兒為妻,所以你太版太成了她公公的岳母,她權的女兒成了你的繼女和繼母。繼母生了個兒子,這個孩子成了你的弟弟和你太太的外孫。你也有了一個兒子,他成了他祖父的內弟,和他自己叔父的叔父。

另一方面,你的父親提到他外孫的時候,說是他的內弟,你的兒子叫他的姐姐作祖母。你現在認為你是你母親的父親,你孫子的哥哥,你太太是她女婿的女兒,是她孫子的姐姐。現在你不知道你是自己的祖父,你弟弟的父親,還是你兒子的侄子,因為你的兒子是你父親的內弟。

我的兒子叫我姨家的孩子什麼

25樓:q王小年

1、「我」性別為男來,姨家

源的孩子性別為「男」:稱叔/伯父。

2、「我」性別為男,姨家的孩子性別為「女」:稱姑。

3、「我」性別為女,姨家的孩子性別為「男」:稱舅。

4、「我」性別為女,姨家的孩子性別為「女」:稱姨。

按照親屬關係,姨家是表親,所以應該在稱呼前叫「表」字,可以根據個人親疏關係考慮是否使用。

古代稱姨姊妹、姨兄弟為從母姊妹、從母兄弟;叔伯兄弟、叔伯姊妹為從父兄弟、從父姊妹;姑表姊妹、姑表兄弟為甥,舅表兄弟、舅表姊妹為甥;華北習稱:「姑舅親,輩輩親,打斷骨(姑)頭連著筋(妗)」,形容表親可以是永遠親的。

舅姑親或姑舅親通婚,親上加親。過去女孩只可以嫁給姑母的男兒,舅父的男兒不能嫁;男孩只可以娶舅父的女兒,姑母的女兒不能娶;所以林黛玉嫁給賈寶玉是絕對不可以的,屬於骨(姑)血倒流。

女生可以嫁給其姑父的侄男,男生可以娶其伯母或叔母的侄女。所以王熙鳳嫁給賈璉是親上加親,又沒有血緣關係,婆家又有姑母為自己撐腰。

26樓:宿寒鬆梅全

是你爸媽的姑和姨嗎?那就是你的姑奶奶和姨奶奶對吧?那他們的孩子,你叫姑或者姨,那你的孩子肯定要叫要加個奶奶,因為又晚一輩了,懂沒懂?

27樓:求真齋

因為你是男人,所以你的兒子應該叫你的姨為姨奶奶,所以他叫你姨家的男孩子(如果比你大的男性)應該表大爺,如果比你小應該叫做表叔,如果是女性應該叫做表姑!不好意思!

28樓:賀展馗

如果你是男的

你兒子叫你姨家孩子

男的叫叔叔 伯伯

女的叫姑姑

如果你是女的

你兒子叫你姨家孩子

男的叫舅舅

女的叫姨

有的地方加表,為了親切最好別加

我是妹妹,我姐姐的孩子是我的什麼,我該怎麼稱呼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的孩子應當管姐姐的妹妹叫姨媽,妹妹管姐姐的孩子叫侄子或侄女。姨媽是指母親的姊姊或妹妹,又稱為姨姨或姨娘。有些地方姨媽專指母親的姊姊,母親的妹妹則稱為姨娘。

某些地方姨媽專指母親的妹妹,母親的姊姊則稱姨娘,依據各地風俗有別。

姨媽的夫親:姨爸。姨媽的女親從母姊妹。(姨媽家的叫姨姊/姨妹,不是表姊/表妹);姨媽的外孫女從母甥女。姨媽的外孫男從母甥男。

30樓:非寵勿愛

姐姐妹妹的孩子叫「外甥」。哥哥弟弟的孩子叫「侄子」。這麼跟你說吧:

「跟自己同姓的,包括你的堂兄弟的孩子都是侄子,因為他們管你叫姑姑」。嫁出去的姐妹生的孩子跟她老公姓,都是外甥。比如姐弟的孩子就更清楚了,「弟弟的孩子管你叫姑姑,跟你同姓就是你的侄子」。

「你的孩子管你弟弟叫舅舅,就是外甥了,因為你嫁出去了,你的孩子是外姓,所以是外甥」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姐姐的孩子是你的外甥,你不用稱呼她,她稱呼你小姨就可以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的,孩子是你外甥或者外甥女,如果你是女的,孩子是你的姨侄子或姨侄女。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姐姐的孩子,你叫外甥。

34樓:毛裡求是

你姐姐的孩子是你侄子,你不需要怎麼稱呼他,直接叫他小名就行了,孩子應該叫你小姨。

35樓:淇鑫

看暈了,到底是外甥女,還是侄女啊?

36樓:匆忙

你叫他們姨侄兒,姨侄女。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姐妹的孩子,是你的外甥

我的姐姐叫我的孩子叫什麼?我叫她的孩子叫什麼?

38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這要看你來自己是男人還是女人?

源如果你是男的(你姐姐叫你孩子肯定是侄兒)、如果你是女人(你

姐姐肯定叫你孩子為外甥),你姐姐的孩子 你必須叫外甥了(無論你是男女)。這些叫發是官方統一(也是世界90%人的叫法),除非你們家族是有別致的叫法。

39樓:匿名使用者

她叫你孩子外甥女《男》,你也一樣叫外甥女《男》,彼此叫法一樣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姐姐叫你的男孩叫侄兒子,女孩叫侄女,你叫她的孩子也是這樣叫

4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是他的侄子或侄女,她的孩子是你的外甥或外甥女!

42樓:

他們是你的外甥或外甥女,你是他們的姨(女性)或舅舅(男性)

43樓:0310s鈥唌鈥嗊

叫你的孩子叫名字就可以了、你叫她孩子也是名字、因為小孩是你的外甥女或外甥

44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的孩,男的就要叫侄子,要是女的話就是要叫侄女啊。

45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的孩子把我姐的孩子叫什麼

4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我姐的孩子叫什麼

我家女兒管我親姑姑叫什麼,我的孩子應該管我的姑姑的孩子叫什麼?

你主要是你是爸爸還是媽媽?如果說你是爸爸的話,那麼他教你的親姑父應該叫姑奶奶,如果說如果你是媽媽的話,應該姑婆婆 你家女兒管你親姑姑叫姑奶奶,或者叫姑婆,你親姑姑就是你女兒的奶奶輩人。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如果是女的,女兒應該叫姑姥姥,如果是男方,女兒叫姑奶奶。你家女兒管你親姑姑叫什麼看你是女兒的爸爸還...

妹妹的公公婆婆叫什麼,我的妹妹管我公公婆婆叫什麼

妹妹的公公叫叔叔伯伯,但是她的婆婆不能叫阿姨,要叫嬸嬸。我們廣西玉林的叫法親家公,親家母 叔叔阿姨 大爺大娘 伯伯伯母 書面語 親家 親家母 伯父 伯母,叔波阿姨也可以 我的妹妹管我公公婆婆叫什麼 要是你的公公婆婆比你的媽媽爸爸大。就是叫做大娘大爺 小的話。就是叫做叔叔阿姨。妹妹的家婆我要如何稱呼 ...

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在我和妹妹很小的時候,我的媽媽就拋棄了我們,父親人含辛如苦的把我和妹妹

人人都有自己的苦,應該學會原諒,聽你的口氣,你的原諒並不多,有機會應該找一找,聚一聚,找回來,說得太天真了,應該尊重你媽媽的意思,如果他那邊有一個很完好的家,她會回來麼,我們做小的,應該有更多的尊重與體諒。如果知道了真願意幫助你們這麼善良的人。但是如果是我,我會恨她一輩子不再去找她,她是個負責人的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