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魚

2022-07-12 20:45:59 字數 758 閱讀 109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軍曹魚、海鱺學名

軍曹魚科 (海鱺科)    rachycentridae     軍曹魚屬  (海鱺屬)   rchycentron   魚類

下圖為     軍曹魚  rachycentron canadus(海鱺),俗稱       海竺魚、錫臘白、海乾草  、海麗仔、懵仔魚、魚仲、懵仲

體延長而近圓柱狀,頭部平扁而寬;眼小有狹脂性眼瞼。口裂水平位,開於吻端。上下頜有寬絨毛狀齒帶;鋤骨、顎骨及舌面均具微細之齒。

體被小圓鱗,埋在厚**之下;側線在前方略有波狀,尾柄兩側無隆起稜脊。無魚鰾。背鰭鰭條部基底較長,前方鰭條高,多少呈鐮刀狀。

無離鰭,尾鰭深凹入。體背深褐色,下接銀色縱帶,再下為黃色。前背鰭為六至九枚獨立短刺,這也是科名的**,胸鰭大,各鰭紅褐色至深褐色;尾鰭具白緣。

在幼魚時,外型、姿態與長【魚印】魚酷似,會伴隨著大型的魚等,一同遊動。體型更大後,身上的花紋變淡,且為晝行性之肉食性洄游魚類,以魚及甲殼類為食。活動之水域極廣,除了大陸棚區外,在大洋中亦可見其蹤跡。

2樓:匿名使用者

鯰魚即鯰魚(silurus asotus),屬於脊椎動物亞門、硬骨魚綱、輻鰭亞綱、鯰形目的一種魚類,又稱作鬍子鰱、黏魚、塘蝨魚,生仔魚。

此魚的顯著特徵是周身無鱗,身體表面多黏液,頭扁口闊,上下頜有四根鬍鬚,上背較黑,腹面白色尾圓而短,不分叉,背鰭小,臀鰭與尾鰭相連。生活在河湖池沼等處,白晝潛伏水底泥中,夜晚出來活動,吃小魚、貝類、蛙等。

請問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

如圖 棒花魚 學名鯉科 cyprinidae 棒花魚屬 abbottina 魚類 下圖為棒花魚 abbottina rivularis 俗稱 爬虎魚 沙回錘 花裡棒子 答體長,稍側扁。頭較短,吻短,前端圓鈍。眼小,側上位,眼間寬平。背鰭無硬刺,胸鰭圓鈍,均較短。尾鰭叉型。頭背部稍黑,體側具一不明顯的...

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

這應該是淡水鯊魚。淡水鯊魚 pangasius sutchi 屬圓腹鷶屬,是蘇氏圓腹鷶的俗稱,因體型似鯊而被稱為 淡水鯊魚 其實和真正的鯊魚並無親緣關係。淡水鯊魚又稱虎頭鯊 巴丁魚或八珍魚,主要分佈要東南亞一帶,有黑 白 灰三種體色。體長,側扁,背部隆起。頭部扁平呈錐形,短吻。體形頗似鯊魚。分河系與...

這是什麼魚,請問這是什麼魚?

如圖 鱤魚 肉食性魚類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鱤屬 elopichthys 魚類 下圖為 鱤魚 elopichthys bambusa 俗稱 黃鱄 黃鑽 黃頰魚 竿魚 水老虎 大口鱤 鰥。生活在江河 湖泊的中上層。游泳力極強,性凶猛,行動敏捷,常襲擊和追捕其它魚類,一旦受其追擊就難有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