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丟了,忘記了發證機關怎麼辦

2022-07-12 13:10:22 字數 5530 閱讀 1500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可以直接到居住地的車管所辦理補證,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補證,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但是必須要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當地戶口。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2樓:老法大

你在**考的,就到**的車管所去辦理補證手續就行了。你需要帶著身份證、居住證或暫住證(在暫住地)、相片採集回執或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證件**四張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或遷入地車管所去,先填寫一張遺失宣告,然後就可以補證了。當場可拿到新的駕駛證的。

相片採集回執需要去專門有照證件照的照相館,只要跟他說照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即可。車管所內也可以照,不過**肯定是比外面貴,建議你還是先在外面照相館提前照好。駕駛證的工本費10元,照相費2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憑身份證到最近的交警隊查詢就知道了。

駕駛證的a,b,c本如何劃分

4樓:atm半夏熒光

駕駛證的a,b,c本劃分如下:

1、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

2、b1 中型載客汽車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小型汽車 。

3、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摩托車 。

5樓:cccc煙火

一、駕照類別: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類別

二、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小型汽車

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摩托車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 於50ml的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m 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6樓:匿名使用者

a照分為a1、a2和a3照,a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客車,a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牽引車,a3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城市公交車,b照分為b1和b2,b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c照分為c1、c2、c3、c4和c5照,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c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c3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低速載貨汽車,c4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三輪汽車,c5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7樓:思語新竹

算是真的a是指大客車駕駛本,b是大貨車的駕駛本,c是指小型車的駕駛本。

8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駕駛證,多少錢?

9樓:吳田田

駕照都有哪些類別

駕照類別: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類別

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

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

小型汽車 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摩托車 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 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 於50ml的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a1本因吸毒駕駛本能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範法的人能辦嗎駕駛證嗎

駕駛證的區別都有什麼?

12樓:89號小黑人

abc級別駕駛證允許駕駛的車輛不一樣,具體准假車型如下: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車型是會受處罰的

在駕校考試是,就是有分c1、c2的分別,即考手動擋的車可以同時開手動擋和自動擋,但是考自動擋車型的不可以開手動擋;或是c1\c2都不可以開大貨車這類的車型。很多人說如果違規開了就要吊銷駕照,雖然不會按照無證駕駛處理,但是處罰也是相當嚴格的。

一旦被警察叔叔查到,就會扣掉12分,處以200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並且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一定是全責沒跑!

13樓:小弈網路科技

駕駛證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a1證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和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a2證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a3證可以開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

中型客車b1證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大型貨車b2證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 c2、c3、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證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 c4。

三輪汽車 c4證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d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和 e、f。

普通二輪摩托車 e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和f。

輕便摩托車 f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證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擴充套件資料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2、車輛管理所簽註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起始日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

3、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4、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5、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3、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4、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14樓:水問

區別a1 駕駛證: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和 a3、

b1、b2、c1、c2、c3、c4、m

a2 駕駛證: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 b1、b2、c1、c2、c3、c4、m

a3 駕駛證:可以開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

b1 駕駛證: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和 c1、c2、c3、c4、m

b2 駕駛證: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 c1、c2、c3、c4、m

c1 駕駛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c1證不包括摩托車駕駛證e證,大家謹記,想騎摩托車的,必須單獨考證

c2 駕駛證: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c3 駕駛證: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和 c4

c4 駕駛證:可以開 三輪汽車

d 駕駛證: d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和 e、f

e駕駛證: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和 f

f 駕駛證:輕便摩托車

m 駕駛證:輪式自行機械車

n駕駛證: 無軌電車

p 駕駛證:有軌電車

駕駛證丟了,怎麼辦,駕駛證副本丟了,怎麼辦

駕駛證副頁丟失補辦的程式與補辦整本駕駛證相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補領駕駛證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 按規定填寫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 影印件 由 人 的,還需...

駕駛證到期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駕駛證到期了身份證丟了 可以到戶籍地派出所申請一個臨時身份證辦理換證手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39號令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

2023年忘記帶駕駛證上路怎麼辦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隨車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一次記1分,扣留機動車,並可以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交通駕駛證 20 當然有影響,最好不要借,因為交通法規定,駕照只能本人使用,借用屬於違法行為,被查到比較麻煩。去處理交通違章還要帶駕駛證.可沒駕駛證怎麼去辦呢 40 駕駛人去處理違章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