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姐之前離婚了,有個男孩我姐帶著,三年後,我姐得大病過世了!死時,說孩子不能給男方,現在我爸帶著

2022-07-12 12:55:22 字數 2745 閱讀 6261

1樓:白楊夢的春天

你們為了你姐的遺願,確實受了不少累。但是把撫養孩子的義務交給你弟媳也是不合理的。其實你姐對你姐夫是由愛而產生了恨,到死也想治這口氣。

現在咱們無論是按法律還是人情大道理,孩子交給你姐夫撫養是最合理的,孩子走了之後,他會和你們保持親情關係的,如果想念,可以讓孩子過來一趟,或許你們去也行。好好和孩子的父親溝通一下吧。孩子已經失去了母愛,不能讓孩子永遠沒有父愛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來說,不能給男方,雖然他是父親,但沒有盡到責任,也不能違背姐姐的遺願。對內來說,誰條件好就誰撫養,有利孩子健康成長就好,還有應該和男方要撫養費。

3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規定父母是孩子第一監護人,你外甥的爸爸要走孩子法律上沒一點問題。要想留住孩子只能找一些孩子爸不能監護孩子的理由。例如虐待孩子等,至於你弟媳婦不要這娃你們只能商量

4樓:愛

孩子是要給親身父母的,所以如果親身父母肯照顧還是給他爸爸的好。孩子也會感激你們的。照顧到十二咯了,他會記得你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對方要到孩子時可能性比較大,但是可以問問孩子他願意跟誰?

6樓:三小珊仙女

很顯然跟著舅媽也不會很好過,外公外婆捨不得很正常,但不能完全按照大人的意願決定孩子的去留,太自私,個人覺得孩子同意的前提下跟著爸爸比較好!協商好經常讓老人去看看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解決!孩子的父親有權撫養,但必須承擔以前的撫養費,還有得有能力撫養,還有得尊重孩子的選擇!

離異家庭,家庭關係,法律

8樓:民商法苑

你沒有權利。

還好你還未成年。至於大學的學費,父母沒有法定義務承擔成年子女的教育費用,他們可以支付,但並不必須。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分割你父母的共同財產?還要支付你成年後的部分支出?都沒人理你。

10樓:萬事**

成年了他們就可以不負責你未來的一切費用了,你想想要是能分到房子就不能拿錢,能拿錢就必須跟著一方住。

11樓:高做的女神

明白了,你有一些擔心

離婚瞭如何處理家庭關係

12樓:落小妍

要是之間有孩子的話

那就和平相處,

曾經過去的那些親戚

見面該打招呼就打

但不要去走動了

關於家庭關係的法律疑問!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結婚!不存在任何血緣關係,法定關係不代表血緣關係,就是不離婚也能結婚!

法律依據如下:

《婚姻法》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解釋:直系血親:1、包括生出自己的長輩(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以及更上的長輩)

2、包括自己生出來的下輩(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以及更下的直接後輩)

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包括:

(1)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間不能結婚。

(2)同源於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表兄弟姐妹和堂兄弟姐妹。即自己和父母的姐妹的孩子不能結婚。

(3)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即男性不能和兄弟姐妹的女兒結婚;女性不能和兄弟姐妹的兒子結婚。反過來就是不能和父母的親兄弟姐妹結婚。

14樓:八三老人

沒有血緣關係的在法律上並不禁止,可以結婚。

15樓:_旒_逝

他們可以結婚,因為他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也不存在影響社會倫理道德問題,法律是不禁止的。

16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吧!電視上是這麼演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又沒有血緣關係

離婚後子女算是家庭成員

18樓:李建成律師

成員,父母婚姻關係的解除,不影響子女和父母的家庭關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19樓:清泉

應該是的,因為法律意義上家庭成員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家庭成員是指相互負有扶養義務的一定範圍內的直系親屬或旁系親屬。

外人煽動老婆要求離婚犯的什麼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煽動他人離婚這種法律條款的。也就是所,不犯什麼法。

21樓:勤奮的

這個問題是道德問題,與法律無關。

不過你老婆聽別人不相信你,應該快到離婚的地步了。

你不要考慮法律的事了,考慮你的婚姻吧。

我親爸跟我媽離婚了我有姐姐我姐姐跟我親爸我跟我媽

可以生,因為你是你媽的兒子,不是繼父的兒子。所以法律允許他和你母親生一個,不罰錢。我媽媽離婚後帶著不同我一個姓的姐姐嫁給我爸爸,我爸爸只生我一個,算是獨生子女嗎?這位知友,獨生子女的概念是沒有兄弟姊妹 包括同母異父和同父異母 的人。你有同母異父的姐姐,所以你就不算獨生子女戶了,也無法領取 獨生子女光...

我姐姐讀大四就結婚了,找了個有背景的公務員,我也要相親

你父母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我個人意見是,你父母其實還是挺現實的,因為現實社會就是他們說的那個樣子的.即使現在自由戀愛,愛的死去活來,說不定幾年之後大家就勞燕分飛了,到時傷感覺還傷身體.相親,如果是父母熟悉的,知根知底未嘗不是件好事.其實我覺得你父母的思想確實有點不對 相親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好的,但是你...

我姐姐還有幾天就生孩子了,想請教各位取個好名字。姐夫姓李,姐

男的叫李文哲,女的就叫李文慧吧!男 李文濤 女 李文靜 那就叫李玟好了,男的叫李文生。不是怎麼會起名字。關鍵是孩子聰明健康就好。萊可優洋奶粉的配方就是讓孩子聰明健康的配方理念。願你姐姐的孩子聰明健康 感覺李文靜,不錯呀!我姐快生小孩了,姐夫姓汪,麻煩大家幫著起個好聽的名字 男 遠航 好男兒,就放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