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寶寶是發熱還是發燒,判斷小狗發燒摸哪裡

2022-07-10 20:15:20 字數 2481 閱讀 492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體溫計測量一下就可以了。

判斷小狗發燒摸**

2樓:曾豔華

以下5點狗狗發燒時要知道的事項:

1、不能觸控肚皮來判定狗狗是否發燒。

如果實在要靠手的,要摸狗狗的內耳側(要有經驗)!要測量小狗體溫的話,可以用小孩子用的肛表,輕輕塞入狗狗的體內測量。

2、有些徵兆可以告訴我們小狗在發燒,像無精打采、表情「悲慘」、食慾不振等;有些小狗呼吸急促,心跳增加。

3、狗狗有時夏天悶在不通風的地方,而且被烈日照射時間過長,即使喘氣和伸舌頭也不降溫。這時就應將它放到通風陰涼的地方。

4、大部分幼犬有毛的**不會發熱,如果夏天天氣熱,它會伸出舌頭喘氣,靠這種方法散熱,因為狗沒有汗腺。

5、拿幼犬來說,體溫如果超過40℃度,就算髮熱;不過,有時體溫略高,並不是有病的現象。有些幼犬每天在不同的時間可能有一兩度的差異,這是由於情緒、活動或環境的影響而造成的。

3樓:老莊歸元液

如果狗狗的鼻子又熱又幹一般就會狗狗是發燒了。如果想進一步確定,更準確的方法是用狗狗專用體溫計。把溫度計插入狗的直腸,直到溫度計的水銀球穩定下來才停止看看讀數從而判斷狗狗是否感覺不適。

4樓:不想填使用者名稱咩

鼻子吧,鼻子如果不是溼的就表明狗狗生病了

5樓:手機使用者

狗與人的體溫不同、所以要去醫院看

怎麼判斷寶寶發燒了

6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發熱一般是由病毒或細菌感染所致,高熱易引起驚厥,正常小兒體溫為36℃-37℃(肛表測得提問比口表高約0.3℃,口表測得體溫比腋表高約0.4℃), 腋表如超過37.

4℃可認為是發熱。新生兒應慎用退熱藥物。

發熱是身體對感染的正常反應,可以說是防禦反應中的一種。只要小兒精神狀態好,就不必太過擔心,若小兒發熱到39℃時,可給他進行擦浴降溫,此時房間溫度應保持在25℃ ~27℃。用毛巾蘸38℃的溫水擦手臂、前胸、腹、腿,每個部位擦洗12次後用千毛巾擦乾,5~6分鐘內完成,可降體溫1℃~2℃。

注意讓發熱的新生兒多休息,喝水,穿衣蓋被適當。可採取物理降溫(溫水浴、酒精擦浴、退熱貼)處理,注意觀察嬰兒精神狀態,如高熱不退,可在醫生指導下采取藥物降溫。

7樓:佳佳鴿

發燒手一摸,不就知道了嗎,不確定溫度,可以體溫計量啊,38度以上高燒

8樓:汲曉習德厚

小孩子發燒初期表現為臉色紅、額頭燙、手腳冷、精神差,可能會有流涕、咽痛、咳嗽,可能出現尿頻、尿痛、腰痛的現象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及早**

如何正確的判斷寶寶是否真的發燒呢?

9樓:晴天老師吖

我是一名幼兒園教師,我遇到過很多發燒的小朋友。他們有些有很明顯的發燒的症狀——比如僅僅是用手去感知,都能夠感覺到明顯的高溫,孩子也會來跟老師說,老師我頭痛我頭暈,有些發燒的孩子還會出大汗;

那麼,想要正確的判斷寶寶是否真的發燒,可以在家中常備一個溫度計,比如現在特別好用的額溫槍,非常簡單的操作,就能夠測出來寶寶是否有在發燒。

不過有時候額溫槍的測量並不是非常準確,有時候它的體溫顯示到37.2的時候,它也會有警報聲,因此我們還可以在家常備一個水銀體溫計,當額溫槍測出來的溫度顯示不正常的時候,用水銀體溫計進行第2次測量。

如果最後得出來的結果同樣是發燒的話,家長可以先觀察一下孩子的情況,讓他多喝水,並記錄在一段時間內他體溫的變化,幫助孩子進行物理降溫(物理降溫的方法——用溫水,給孩子擦拭身體,尤其是腋下,脖子動脈處,大腿股溝處,幫助散熱),如果他的體溫不降反升,那麼一定要及時送醫,千萬不要拖。

如果家長此前沒有孩子發燒的經驗的話,一旦測出來孩子體溫不正常,那麼立馬送往醫院是最好的選擇,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來做,我們也放心,孩子也更舒服。尤其是那些很小的寶寶,當他們還不會說話的時候,他們沒法告訴家長,他不舒服,因此他只能一個勁的哭泣,所以當孩子有反常的哭鬧的時候,家長也要注意觀察他是不是生病了,不舒服呀,家長們要多留意孩子的情況。

10樓:dj林林

第1點,觀察寶寶的額頭是不是很燙手,這個時候能夠判斷孩子是不是發燒,第2點,可以看一看孩子的呼吸是不是很急促,都能夠判斷出寶寶是不是發燒,第3點看寶寶,是不是特別的難受,鼻子不通氣兒,這種情況下都能看出寶寶是不是發燒了。

11樓:筱離

如果寶寶體溫達到37.3到38℃稱為低燒。 38℃到39攝氏度之間則稱為中度發燒。如果寶寶體溫大於39攝氏度,則稱為高燒。

如何判斷寶寶是發燒還是熱

12樓:

你好,判斷孩子是否發燒的方法有以下幾種,首先看看孩子的面部,一般孩子發燒會出現臉部潮紅、沒有食慾、哭鬧不安,嘴脣乾噪等表現,其次摸摸孩子的手心是否發燙,頸後的是否發燙;最直接最準確的方法就是的方法就是用體溫計測量體溫。如果寶寶穿的太厚的話,不會出現第一種表現,

如何區分寶寶長得是溼疹還是痱子,怎樣判斷寶寶身上長的是溼疹還是痱子

痱子一般是 熱 有汗長 比如髮際線 脖子等,溼疹一般長在臉上 額頭上。痱子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溼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穩定。引起溼疹常專見有 進食一屬些如魚 蝦 蛋 牛 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 羊毛等。生活環境的日光 炎熱 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 肥皂等。消化不良 胃功能失調 新產代謝...

怎麼判斷寶寶是熱咳還是寒咳,怎麼判斷是寒咳還是熱咳

熱咳主要就是乾咳無痰,相反就主要是寒咳對於普通的上感,我們臨床往往只是針對一些症狀用藥,像你孩子這種情況,當然是以止涕止咳 好娃娃就可以 為主,如果發燒可以 藥物方面可口服布洛芬 如美林等 和對乙醯氨基酚 如泰諾林等 中藥降溫製劑有兒感退熱靈,新雪丹等,不過最好是配有一定的抗病毒藥物,比較安全的藥品...

如何判斷崴腳是扭傷還是骨折,如何判斷是骨折還是扭傷

扭傷跟骨折後由於出血跑到皮下,都有可能看到 的淤青。但扭傷後軟組織腫脹出血較骨折輕,出現瘀斑的可能性及嚴重程度較骨折低,而對於嚴重骨折的患者,可以出現明顯的 瘀斑 扭傷和骨折後由於區域性炎性因子的釋放,都有可能來引足踝部的疼痛。但骨折後由於骨折端對骨膜的刺激,而骨膜上又富含有敏感的神經,疼痛的性質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