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受傷如何判斷是扭傷還是骨折,怎麼判斷手腕是骨折還是錯位還是扭傷

2021-03-03 23:03:44 字數 1204 閱讀 3948

1樓:匿名使用者

扭傷和骨折的感覺都是很疼,所以不好判斷。最好是拍個x光,在**是一看便知道是扭傷是骨折了。(我希望你是扭傷,因為扭傷比起骨折好多了)

怎麼判斷手腕是骨折還是錯位還是扭傷

2樓:夏末基佬

如果患處特別疼痛疑是骨裂、骨折,如果按壓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腫痛等現象,如果關節不能正常彎曲這是韌帶有損傷,韌帶有損傷關節彎曲就不能達到正常。軟組織(韌帶、軟骨、肌腱)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 如果拍片檢查骨頭有損傷,首先應該積極**讓斷骨癒合,如果在x光片下確認骨頭沒有損傷,那麼出現疼痛就是軟骨損傷造成, 建議選用中國傳統中醫**,因為中醫可以通過用藥物來幫助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這樣就可以很快**,如能得到專業**骨外傷的中醫**,早期骨折一般在30至40天左右可以基本**。

軟組織損傷則需要延長一些時間。 中醫講究越早**越好,時間耽誤越久**越麻煩。未**前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

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居士祝你早日**

怎麼判斷手腕是骨折還是扭傷

3樓:怕怕貝爾

確診骨折需x線,手腕部有多塊骨組成,看你疼痛的程度不像骨折,骨折的疼痛比較劇烈,腫脹很厲害,因為骨折端會刺破周圍的血管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骨折還是扭傷都會造成腫脹和疼痛。24小時之內還需要冰敷減輕內出血,24小時之外就要活血化瘀。按你的描述看,還不至於錯位,但骨折或者骨裂都還是有可能的,趕緊去醫院用x片確診。

手腕要保持固定,不然自己不小心弄成錯位就更要吃苦頭了。

5樓:黑痴無所知

你這個描述不怎麼清楚,我還沒弄明白你的具體情況

建議你去醫院照一個腕關節正側位片,就明白了,有時候腕骨的骨折沒有很明顯的徵象的

怎麼區別手腕是扭傷還是骨折啊。

6樓:七中大眾小弟

資深骨折人士:別說是骨折,就是骨頭裂個紋都疼得不行,周圍都沒知覺了,腫的簡直誇張,lz這種情況應該是挫傷,上點藥,別用勁,養一養應該差不多~祝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一樣的症狀,請問您**了嗎

如何判斷崴腳是扭傷還是骨折,如何判斷是骨折還是扭傷

扭傷跟骨折後由於出血跑到皮下,都有可能看到 的淤青。但扭傷後軟組織腫脹出血較骨折輕,出現瘀斑的可能性及嚴重程度較骨折低,而對於嚴重骨折的患者,可以出現明顯的 瘀斑 扭傷和骨折後由於區域性炎性因子的釋放,都有可能來引足踝部的疼痛。但骨折後由於骨折端對骨膜的刺激,而骨膜上又富含有敏感的神經,疼痛的性質相...

怎樣判斷腳踝是扭傷還是骨折急

骨折一般都是,疼痛 腫脹 矯形 區域性壓痛 骨擦音,按壓外踝尖疼痛有活動感並且可聽到斷骨摩擦聲,就是完全骨折,不全骨折沒有活動和骨擦音,如果按壓疼痛是在外踝尖下是韌帶扭傷,無論骨折 韌帶損傷都必須外翻位固定,不能內翻會增加損傷程度和移位,墊高患肢消腫。韌帶損傷有時比骨折還難,骨折醫生和患者都重視,韌...

骨折是輕傷還是輕微傷,如何判斷骨折屬於輕傷還是重傷?

輕微骨裂是輕微傷 骨折一般是輕傷 骨裂是輕微傷,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的規定,骨裂是屬於無功能性的障礙的傷情,屬於輕微傷。輕微傷的賠償範圍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