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簽註後要換證嗎,居住證如何自動簽註?

2022-07-10 14:20:23 字數 5524 閱讀 6499

1樓:辦事大廳

按時完成簽註的情況下,不需要辦理簽註的指南如下,以北京市為例

一、辦理條件《北京市居住證》已滿 11 個月尚不滿 13 個月,有效期滿後持證人擬在京連續居住

二、辦理方式1、申請人的身份資訊和現住地址資訊均未發生變化的在全市範圍內任意派出所辦理居住證簽註業務

2、申請人的現住地址資訊發生了變化的

到現居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地址變更和居住證簽註業務3、申請人身份資訊發生變化

應到現居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居住證換領業務

4、由監護人、近親屬代辦的

應到現居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簽註業務

三、辦理時間當場受理

四、相關提示《北京市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 6 個月(含)內補辦簽註手續的,使用功能恢復

《北京市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超過 6 個月的,原持有人需要重新申報暫住登記並領取《北京市居住登記卡》

以上資料**北京市人民**

居住證如何自動簽註?

2樓:小杉

自動續簽流程

1,社群民警、或社群工作人員會通過上門走訪(或者**)、核實具體居住地址是否發生變化.如果與原本居住證登記資訊一致的話,就符合系統自動比對的先決條件。

一般情況下,第一步核實完之後確認沒有變化,回訪人員當時即會幫申辦人直接操作後臺進行續簽。(如未直接續簽,將進入下一步稽核)。

2,居住證自動簽註系統將二次比對持證人的居住地址、就業情況、聯絡**等狀態是否也未曾發生變化.「比如有些人是投靠類居住證,投靠人是否健在,婚姻是否存續,都是需要核實的「。

第二步系統自動稽核申辦人剩餘的相關資訊,如未有變化將自動續簽,如有資訊不對稱,那麼系統將傳送簡訊至申辦人手機上,提示居住證自動續簽失敗、原因,請及時前往視窗做資訊變更、並續簽。如在到期當天未收到居住證自動續簽的簡訊,請及時到社群視窗辦理續簽。

3,辦理日期

一年到期續辦(卡面日期前30天后60天內),

自行續簽辦理材料

1,《上海市居住證簽註申請表》(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提供);

2,本人的《上海市居住證》;

3,申請人現居住地址與居住登記地址不一致的,應當提供相應的在滬合法居住證明;

4,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5,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覆印件(驗原件);

6,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7,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住房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

3樓:辦事大廳

目前只有上海實行居住證自動簽註服務,其它地區居住證需要每年簽註一次

上海市自動簽註服務是指通過資訊比對,居住地、就業、繳金等資訊無誤後,居住證有效期自動延長一年

下面著重介紹上海市自動簽註流程:

一、居住證自動簽註流程:

(1)到期前 30 天民警上門走訪

核實具體居住地址是否發生變動,若未變動,資訊系統後臺進入自動比對

(2)資訊系統二次比對

比對持證人的繳金、就業、婚姻等狀態是否也未曾發生變化

二、是否自動簽註成功的簡訊通知

(1)  通過以上兩項可自動注籤,簡訊通知已完成注籤

(2)  不符合以上條件,簡訊提醒告知持證人到居住地街道(鄉鎮)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資訊辦理

(3)  持證人在居住證有效期前未收到簡訊通知,需根據《上海市居住證申辦實施細則》,及時到居住地街道(鄉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簽註手續

三、居住證件狀態查詢

關於居住證的受理時間、簽發時間、有效期限、受理狀態、稽核狀態、稽核為通過原因、制證狀態、領證狀態等資訊,請撥打 021- 962222 服務****,或在上海市民資訊服務網查詢

以上資料**於:《居住證暫行條例》(***令第 663 號)

修訂《上海市居住證申辦實施細則》相關政策解讀

上海市公安局推出居住證辦理便民措施 居住證可自動續簽

4樓:小小呂子博

不能自動簽註。

居住證暫行條例(***令第663號)

第十條 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深圳居住證在網上辦理簽註後,需要去櫃檯換證嗎?

深圳居住證在網上辦理簽註後,需要去櫃檯換證嗎

5樓:love藝顏

新辦居住證後,應當自居住證簽發之日起每滿一年前六十日內申辦居住證簽註,逾期不簽註或者簽註有效期屆滿的,使用功能中止。

簽註成功後繼續有效,不需要去櫃檯換證。

為保障居民合法權益,完善居住服務,加強人口管理,促進人口資訊化建設,實現人口與經濟、社會、環境、資源的協調發展,2023年6月1日起《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正式實施。

非深戶籍人員申領居住證應當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特區有合法穩定居所。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連續居住滿十二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居所;

(二)在特區有合法穩定職業。非深戶籍人員自辦理居住登記之日起至申領居住證之日止,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連續滿十二個月或者申領居住證之日前二年內累計滿十八個月的,視為有合法穩定職業。

關於市人社局現場不能辦理人才學歷業務認定的提示

目前學歷認定業務為全程網上辦理,市人社局視窗現場不受理業務。請需要辦理的市民朋友不要到視窗扎堆辦理,有問題可撥打**諮詢。

6樓:鼠貓同人

不用的居住證在網上續簽成功之後就可以了,不用去換證

只要你續簽成功了,那張證還是有效的。

那滿足什麼條件才可以續簽呢

要如何續簽呢

續簽時間

深圳居住證每年簽註一次

應當自居住證簽發之日起

每滿一年前六十日內申辦居住證簽註

逾期不簽註或者簽註有效期屆滿的

使用功能中止

居住證過期的怎麼辦

使用功能中止兩年內可以補辦簽註。

補辦簽註後再次辦理簽註的,應當在補辦簽註之日起每滿一年前六十日內申辦簽註。

中止功能兩年的居住證會被系統自動登出。

被登出後再次申領的居住證需要簽註的,持證人應當自再次申領的居住證簽發之日起每滿一年前六十日內申辦簽註。

續簽條件

符合以下三種條件之一即可申請辦理:

一、同時符合在深圳經濟特區繼續有合法穩定居所和繼續有合法穩定職業兩個條件:

1.繼續有合法穩定居所。持證人在申請簽註之日前一年內在特區辦理居住登記記錄的居住時間累計滿八個月的,視為繼續有合法穩定居所;

2.繼續有合法穩定職業。持證人在申請簽註之日前一年內在特區參加社會保險累計滿八個月的,視為繼續有合法穩定職業。

二、已依照《深圳經濟特區居住證條例》在特區辦理了居住登記,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引進人才,可以直接申領居住證:

1.高層次專業人才。我市高層次人才資質過期後,仍可以此條件辦理或簽註居住證;

2.海外高層次人才;

3.取得深圳市出國留學人員資格證明的留學回國人員;

4.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的人員;

5.具有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核發的高階工及以上技能類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共包括高階工、預備技師、技師、高階技師四類。

居住證每年簽註時候,需要更換新的卡麼

7樓:架橋築路

不需要,

在簽註的時候工作人員重新整理資訊即可。

居住證到期換證需要什麼材料?

8樓:jr幻影

需要持原來的居住證,本人身份證和本人**,到原發證機關去申請即可。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 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9樓:你知道他是

一、所需證明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居住證原件,在居住證有效期滿前30日內辦理延期手續。

3、如實填寫《廣州市流動人員/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4、需提供已經在居住地連續就業、經商6個月以上的證明材料,泛指就業登記證明、勞動合同、營業執照、納稅憑證和居(村)委、用人單位出具的相關證明。

二、辦理流程:

1、申辦人帶居住證到屬地街道流動人員和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提交資料;

2、填寫**;居住證的功能是什麼「管理功能和服務功能並存。」對於許多市民關於「居住證到底有什麼用」的疑問,相關負責人如是回答。

3、據介紹,居住證除了記錄姓名、年齡等一般資訊進行管理外,還記錄有持證人的誠信或者違法行為記錄,這是國內較早推行的一項資訊內容。市公安局副局長施志剛告訴記者,居住證制度將違法行為進行記錄,**部門可以通過居住證來對違法犯罪精確管理。

4、街道稽核後對居住證進行延期或專案變更。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2023年1月,北京市出臺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同年12月4日***法制辦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徵求意見。

徵求意見稿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

主要意義

從「暫住證」到「居住證」,一字之差體現出城市管理的重大進步。

首先暫住證制度暗含著對外來人口的某種排斥。「暫住」者,顧名思義「暫時居住」也,這就在時間上作出了一定限制。此外,「暫住」需要證件

換言之,無暫住證者不得隨意「暫住」,這就在空間上作出了一定限制。凡此種種,顯然不合於統一市場的客觀要求。將暫住證制度改為居住證制度,有利於城鄉、城際藩籬的破除。

其次將流動人口納入實有人口屬地管理後,將增加居住證社會服務與社會保障兩大功能,從而使流動人口在勞動就業、醫療保險、子女教育、租賃房屋、購車購房等方面享有必要的待遇,從中折射出的,是**角色由重管理向重服務的轉變。

同時「居住證」一定意義上是對「暫住證」替代,深圳的「居住證」分為兩個內容:一為「臨時居住證」,二為「居住證」。他們分別對應的是一定的經濟政治層級的外來人口,所以「居住證」內含一定的當地的政策導引作用。

居住證與臨時居住證的區別,臨時居住證和居住證的區別?

可以參考的資料 居住證政策問答 非本市戶籍的境內人員在本市居住3日以上的,應當辦理居住登記,並領取 上海市臨時居住證 住宿旅館的,住宿登記視為辦理居住登記。下列來滬人員符合條件的可以申領 上海市居住證 一 具有本科以上學歷或者特殊才能,以不改變其戶籍的形式來本市工作或者投資 創業的境內引進人才,以及...

浙江省居住證和臨時居住證的區別,杭州居住證和臨時居住證的區別

1.有效期不一樣 臨時居住證是6個月到三年 居住證是9年 2.申請條件不一樣,要先擁有臨時居住證才能申請居住證 一 浙江省臨時居住證。年滿16週歲,擬在本市區居住30日以上的非本市區戶籍的流動人口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居住登記時,公安機關應當發給 浙江省臨時居住證 但按照 浙江省流動人口居住登記條例 ...

如何辦理北京居住證,北京居住證怎麼辦理

一 北京居住證的辦理條件 1 來京人員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 2 以下三個條件至少符合一個 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 指未來可能在本市就業6個月以上 在京有穩定住所 指擁有未來可以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 在京連續就讀 指在本市中 小學取得學籍的就讀以及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 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