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阜陽枕頭饃的作文,關於阜陽枕頭饃的作文600字

2022-07-10 14:20:25 字數 3479 閱讀 45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阜陽,是皖西北太平原上的一顆璀璨明珠,是京九鐵路上一座美麗的城市。

家鄉的小吃很豐富。「格拉條」和「枕頭饃」是阜城兩個最有名的特色小吃。格拉條,名字**,模樣也不像拉麵那樣,但卻是阜陽的特色小吃,我和媽媽常說它是「阜陽料理」。

另一絕就是堪稱「饃中之王」的枕頭饃,因外形像枕頭而為名, 它層層相包,吃在口中,香酥柔潤,耐嚼又鬆軟。

「蘿蔔賽過梨」,說的就是家鄉的戀絲蘿蔔,輕輕用手掰開戀絲蘿蔔,一股清香就撲鼻而來,讓人垂涎欲滴,急於品嚐,咬上一口更是清甜酥脆,讓人百吃不厭。

如果你到阜陽來,一定要嚐嚐我們家鄉的大蘿蔔、格拉條和枕頭饃!

2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  藍天是白雲的家,森林是小鳥的家,小河是魚兒的家,海洋是貝殼的家……而人傑地靈,風光秀麗,物華天寶的福清就是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風景優美,有清澈的小河,河邊長滿了綠色的小草,像是在透明的綠玻璃外圍鋪上了一片天然的地毯,河中還安裝了**噴泉,水柱會隨著**舞動,一會兒高,一會兒低,一會兒快,一會兒慢,好看極了!到了晚上,寬寬的馬路上,大大小小的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我的家鄉福清還有很多特產呢!有又美味又可口的枇杷,和又甜又脆的梨子,又甜又綠的西瓜和又圓又甜的龍眼,我最喜歡又圓又甜的龍眼了。  你要是來到了福清來,熱情好客的福清人準會獻上最好吃的特產讓你吃個夠。

  當天色漸漸暗下倆,近處的花草也看不清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空中有一閃一閃的亮光。那是夜空中輕瑩飄來的螢火蟲。他們彷彿是一隻只會飛得小燈籠,漂亮極了。

  你們說我的家鄉美不美?我愛我的家鄉——福清!

阜陽的特產格拉條作文350字

3樓:星小壞蛋

我的家復

鄉——阜陽,是皖西北太平制原上的一顆璀璨明珠bai,是京九du鐵路上一座美麗的城市。

家鄉zhi的小吃很豐dao富。「格拉條」和「枕頭饃」是阜城兩個最有名的特色小吃。格拉條,名字**,模樣也不像拉麵那樣,但卻是阜陽的特色小吃,我和媽媽常說它是「阜陽料理」。

另一絕就是堪稱「饃中之王」的枕頭饃,因外形像枕頭而為名, 它層層相包,吃在口中,香酥柔潤,耐嚼又鬆軟。

「蘿蔔賽過梨」,說的就是家鄉的戀絲蘿蔔,輕輕用手掰開戀絲蘿蔔,一股清香就撲鼻而來,讓人垂涎欲滴,急於品嚐,咬上一口更是清甜酥脆,讓人百吃不厭。

如果你到阜陽來,一定要嚐嚐我們家鄉的大蘿蔔、格拉條和枕頭饃!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必須是不是這個怎麼看啊!你要不要臉紅脖子粗糙漢子呢吧?你的號呢嗎,你看吧我睡了

枕頭饃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饃其形似枕頭而得名。枕頭饃是安徽阜陽特產,故又稱阜陽大饃或大卷子饃。每個饃長約1至1.

5市尺,寬約0.5至0.8市尺,厚約0.

3至0.5市尺,重約2至6斤,堪稱饃中之王。其做工甚細,先選用精細麵粉揉和幾百遍,使饃有了很多層次,然後用鐵鍋以文火蒸約2小時而成。

饃焦呈金黃色,似油炸一般,厚約半寸,香酥爽口,用快刀切上一片,饃瓣潔白,層層相包,溼潤柔筋,幹而不燥,鬆軟而又耐嚼。由於蒸制前沒有放鹼、發酵粉等物質,存放數日仍不黴不硬,味道依舊。

阜陽大饃歷史悠久,相傳南宋初年順昌(阜陽宋時舊稱)之戰時,南宋將領劉錡率領兩萬多八字軍英勇抗金。四鄉百姓為了支援宋軍抗金,都用剛收的新麥磨面,蒸成枕頭饃,肩挑手提送至宋軍營盤。宋軍每日發一個,餓時削一片解飢,困時枕頭而臥。

後經浴血奮戰終於取得了勝利。

6樓:匿名使用者

枕頭饃是阜陽特產,故又稱阜陽大饃。每個長約一市尺寬約半市尺,重2--3斤,堪稱饃中之王。其做工甚細,先選用精細麵粉揉和上百遍,然後用鐵鍋以文火蒸制而成,饃焦金黃色,厚約半寸,饃瓣潔白,層層相包,吃在口中,香酥柔潤,雖幹不燥,耐嚼而又鬆軟,存數日之久,不黴不硬,實為旅行食品佳品。

阜陽的枕頭饃咋燒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鍋內水燒開後將饃放上蒸3分鐘就可以吃了

阜陽特色小吃作文200字

8樓:廢柴船長

我的家鄉阜陽,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也是一個非常繁榮的地方。

我的家鄉阜陽位於安徽省專西北部,位於華屬北平原南端、淮北平原的西部,是淮海經濟區重要組成部分。

在史志上曾這樣描述阜陽這片土地:「襟帶長淮,東連三吳,南引荊汝,其水洄曲,其地平舒,樑宋吳楚之衝,齊魯汴洛之道,淮南內屏,東南樞轄。」泉河、潁河穿市而過阜陽。

這裡曾是姜子牙、甘茂、甘羅、管仲、鮑叔牙、嵇康的故里,宋代詩人晏殊、歐陽修、蘇軾都曾在此為官,並留下了「大千起滅一塵裡,未覺杭潁誰雌雄」等千年傳唱的詩篇。阜陽古稱「潁州」,早在西周時就是鬍子國國都,可謂物華天寶、人傑地靈。

阜陽還號稱江淮糧倉,而且這裡還有著名的三清貫潁、文峰塔等文化名勝古蹟,非常的美麗。

這就是我的家鄉阜陽,這裡有許許多多美麗的地方,說也說不完,只能等你親自來試一下了。

在什麼地方能買到阜陽的枕頭饃

9樓:小汐子

阜陽小吃 - 餐飲美食 - 阜陽論壇 阜陽市論壇,阜陽人論壇,安徽阜陽.. 格拉條、田三卷饃、枕頭饃等都是阜陽的小吃。呵呵!

大家.... 記得上小學時老鼓樓有個老太太挑擔子賣的豆餅饃豆...記得在麵食的老祖宗陝西,當地朋友帶我們吃陝西小吃,承諾我們每天小吃不重複,其中的麵食吃了n種,什麼泡饃、酣水面、...

急!………… 誰有關於阜陽枕頭饃的傳說或故事?

10樓:

枕頭饃源自南宋。我高中做了一個研究性學習活動,要求研究家鄉歷史古蹟,我就研究樂南宋抗金將領之一的劉錡,他在順昌(就是阜陽)抗金,打敗金兀朮主力,取得順昌大捷。交戰期間,正值新麥登場,為了堅壁清野,並支援宋軍抗金,順昌府百姓使用新麥做成大饃帶入城內,宋軍每日發一個,餓時削一片充飢,困時枕頭而臥,因此又稱枕頭饃。

還有一個小故事。當時雖然有很多存糧,但石磨有限,麵粉**不足,劉錡苦思無策,一日他巡視城防時,看見一個睡覺的士兵在啃枕頭,很是吃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士兵的父親擔心兒子受餓就給他蒸了這個,能枕又能吃,這個啟發了劉錡,當即派人到城外各村通知,每戶都連夜蒸制枕頭饃,送進城內勞軍,順昌百姓就用新麥磨面,蒸成枕頭饃,枕頭饃就由此誕生了。

順昌之戰不僅是一次著名的以少勝多之戰,同時也使枕頭饃流傳下來。

我就知道這麼多了,希望能幫助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那個什麼將軍帶兵打仗的時候阜陽的老百姓怕士兵們餓了困了沒什麼枕頭就把饅頭做成枕頭樣 給士兵們還可以睡覺用 還可以吃飽!!!就大概這樣

12樓:飛火流星

到清潁公園大饃上看看去

阜陽枕頭饃發黴能吃嗎

13樓:君福樑風景

食物發黴了就不要吃了,對身體不好

按時間的順序寫阜陽的春節習俗作文

骨灰抱抱你白百何vv就你能好處費 阜陽的春節習俗作文600 我覺得,作文還是自己寫的好。不要光靠手機,考試的時候怎麼辦呀!所以作文要自己寫 我覺得作文還是自已寫的好,如果到了考試怎麼辦呢?我覺得應bai該自己想,不du要光靠手機,考手機是不zhi行的,你們dao自己領悟一內下,我知道我的容答案給不了...

關於我想有神奇的枕頭作文,關於我想有一個神奇的枕頭600字作文

到了2061年的時候,人類發明了一種神奇的枕頭,這種枕頭有許多功能。下面,就讓我們穿越時空去看看吧。這種神奇的枕頭又輕又薄,還可以根據心情變換顏色。它可以透氣,還會自動清洗。晚上,到了很遲,你還沒去睡覺,它就會告訴你 很遲了,快去睡覺吧。當早上你賴床時,它會拍拍你的頭,說 小懶蟲,快起床,太陽晒屁股...

關於繡,金鑫抱枕的,關於十字繡,金鑫抱枕的!

汗,那個線本來就是拆開用的啊,除非是9ct要求用6股線才可以直接繡 呵呵,一般抱枕是14ct 的,用兩股線秀,你看下封面是多少ct的,11ct的用3股線秀,9ct的用6股線秀,還有你要仔細的看裡面的圖,圖上都有說明的,你用的六股線秀,我看你要是把它全拆掉再秀的話,格子已經被你破壞了,好好看看圖紙,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