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愛的作文,關於父愛的作文

2021-08-02 07:59:41 字數 5838 閱讀 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

因為母愛的偉大,所以常常有人淡忘了父愛的高尚。母愛是溫柔體貼的,它能使我們快樂成長,就像一條條涓涓細流;父愛是熱情奔放的,它能使我們堅定不移,就像那火辣辣的太陽。父愛,常常激勵著我們前進,時常在推動著我們向前。

父愛,是高尚的,它的出現,使得我們感受到了溫暖。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坡坡坎坎,還有永無止境的道路,前面的任何事物都是看不清和摸不準的,是誰讓我們跨越障礙物和推動著我們不停的前進,又是誰讓我們在迷茫的人生道路上穩步前進?是父愛!人生就像是一盤棋,一步走錯,滿盤皆輸。

而父愛,是讓我們戰勝困難和禁住**的法寶。有了它,前方的道路不再迷茫;有了它,選擇時不會猶豫不決;有了它,會使我們感到家庭的溫馨。父愛,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它對於我們的人生,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對於我們的做人處事也有著深遠的影響。

父愛,使我懸崖勒馬,又使我浪子回頭。父愛,是不善言辭的。父愛,其實無處不在,它們就充斥在我們的身邊,只要細心觀察,就總能發現它們的身影。

父愛,是父親們處心積慮地給予給我們的親情,這都是他們嘔心瀝血的結果。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承載著父親對於我們的無限期望,都蘊藏著父愛的結晶。人,不能忘恩負義,父親毫無顧忌的向我們給予了那人世間獨一無二的親情,我為此感到了所有父親的神聖。

我的降臨,給家裡帶來了希望,但是同時也帶來了壓力。不過任何壓力都壓不倒我那堅強的父親,因此,我在他的懷抱裡茁壯成長。我無時不刻都感受到了父親對我的那份深沉的愛,這永不衰竭的愛成了我在人生道路上疾馳的動力。

我要比別人前進得更快,因為我有父親在後面給我推著;我什麼都不怕了,因為天塌下來有父親給我頂著,地陷下去有父親給我墊著。我什麼都不怕了,我必須要發奮的讀書,您給予給我的山海恩情我一定會牢記在心。為了以後能讓您過上幸福生活,為了以後能夠回報您,我不能停下,我必須比別人跑得更快!

o(∩_∩)o謝謝,望採納。

2樓:不願意透露姓名的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小事

在平凡的生活中,各種瑣事多得讓人頭疼,而我這個人卻總是丟三拉四的,所以在我身上總是有故事發生。就在前兩天,我忘記了帶**給班長,而我中午又在學校裡代夥,不回家,於是我就打了個**給在家的爸爸,因為匆忙,只留下了一句話:“**在床頭,找到就送來。

”可是當我中午吃完飯回到教室的時候,只見外面衝進來一個滿頭大汗的人,我定神一看是爸爸,他跑過來說沒找到,我一顆充滿希望的心像被一塊大石頭狠狠地打到了深淵裡。我扭頭就走,心想你連個**都找不到。爸爸二話不說,拉起我就上了摩托車,向家駛去。

當我到家時,發現床頭櫃裡的東西全都倒了出來,我房間裡亂七八糟的,我驚呆了!爸爸無奈地搖了搖頭,說:“你說就在床頭,看,找遍了,沒有,你自己也找了,還是沒有,你自己想辦法吧!

”當爸爸說這句話時,我感覺爸爸對我多狠啊!連找**都不肯。

可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我錯了!

我氣呼呼地從家裡回到學校,心裡別提有多沮喪了。可是當我晚上回到家時,卻驚奇地發現我的書桌上有一個小袋子,開啟一看,居然都是我的**。看著忙碌的爸爸,我的眼淚不住地流了下來。

第二天清晨,爸爸早早地就上班了,家裡只剩下我和媽媽,媽媽告訴我,在我回學校以後,爸爸在家裡又找了好長時間,連午飯都沒有吃,下班回來又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在一本書裡找到了**。聽了這一切,我的淚水又湧了出來,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湧動了出來……

父愛是隱藏在心裡的,父親又是一個不善表達的人,但我卻從他無聲的“語言”中感受到了父親對我的愛,無私的愛!

3樓:匿名使用者

暖暖的父愛

在以前,不懂事的我,經常被爸爸打,那時我甚至都有些恨爸爸了。一天,我委屈地問媽媽:“媽媽,爸爸老是打我,他是不是不愛我了?

”“傻孩子,怎麼會呢!爸爸非常愛你,只不過他不善於表達而已。”唉!

可我一點也感受不到呀!

直到有一天,我才深深的感受到那暖暖的父愛,而且,至今還讓我感動不已。

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天氣,人們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裝,仍然感覺到寒意。中午放學後,我見爸爸來接我回家,連忙從外公的辦公室往外奔,誰知剛穿的羽絨服在粗糙的牆角上蹭開了個大口子。爸爸看見了,沒有責怪我,只是嘆了口氣,就騎著車帶我來到了學校門外織補衣服的攤子那裡。

爸爸讓我脫下了外衣,給人家補。我突然感到一陣寒風吹過,一股冷氣突襲而來。這時,平時怕冷的爸爸迅速地脫下了自己的棉衣,關心地對我說:

“陽陽,你穿上吧,萬一著了涼,那可怎麼行?”我穿著還帶著爸爸體溫的棉衣,雖然不合身,但我還是覺得特別特別的溫暖。頓時,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然而,此時我的爸爸呢,卻只穿著一件毛線衣站在太陽下,不停地搓著手,跺著腳。我看到爸爸的樣子,心頭一熱,爸爸呀,爸爸,你為了不讓我著涼,寧願自己挨凍。此時,我情不自禁地看了看穿在自己身上那寬大的棉衣,啊!

那是爸爸的棉衣,但更是暖暖的父愛,它猶如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怎麼能說爸爸不愛我呢?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感受到了爸爸對我的愛勝過了愛他自己呀!

關於父愛的作文

4樓:親愛u看

人世間有很多種愛: 母愛、友愛等。從古至今許多文章、古詩、 現代詩都是讚揚母愛的,大家已經遺忘了一種被人遺忘的愛 ;一種默默無聞的愛;一種默默付出的愛——偉大的父愛。

我曾讀過這樣一篇文章: 我的弟弟在外出旅遊時,腳被石頭劃破了, 他的幾個同學送他去醫院包紮, 在回家的路上弟弟遇見了爸爸,弟弟邊哭邊指著受傷的腳, 沒想到爸爸只簡單交代了幾句就離開了,弟弟覺得爸爸不關心他。弟弟的同學說:

”你爸爸表面上不關心你, 其實上他是關心你的,你爸爸一定會在轉彎處回頭的。“許多人都好奇停下來,果然, 爸爸真的停下來回頭看了一眼然後匆匆的離開了。 後來弟弟把這件事告訴我的時候眼睛裡閃著淚花。

是啊!爸爸對我們的關心總是不引人注意的。

5樓:蟬鳴一聲

父愛別人說,父愛是一座大山,高大而深沉,靜靜的立在**,為我們遮風擋雨。父親是汪洋大海,胸懷寬廣而久遠,默默地包容我們的一切。父親是心中的太陽父,用那滾燙的心,溫暖著我們的心。

而我父親,亦是如此。

我還記得那一天,暴風雨的來臨打破了往日的平靜,組壯的大樹在狂風的作力下,左右搖晃。要去上補習班的我一下子沒了頭緒。仰頭望天,如猛獅吞噬了整個世界;張望四周,一切被折磨得毫無活力,豆大的雨珠打在花朵上,使平時嬌豔的臉龐變得無比憔悴。

怎麼去?雨如瓢潑,天如濺墨,騎車,怕溼了褲;走路,怕是了些,頓時如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就在這時,父親從臥室跑出來,對我說:

“我騎車帶你去!”便牽了車,拿上雨具便準備前行。路上,風瑟瑟地吹著,儘管有雨衣的保護,我還是感到涼颼颼的。

父親彷彿知道我的心思,停下車,把雨衣包裹在我的身上,我的心一下子被溫暖了。一點,一點的雨滴輕輕的落在父親的背上,慢慢地滲透進父親的後背;頭髮上的雨珠順著額頭流下來,全身都溼了。我看了心中酸澀無比,不忍的心是我撐開了手中的傘,遮住了父親溼漉漉的身體。

不知是冷得顫抖的我手邊的搖晃,還是凜冽的寒風肆虐了我手中的傘----不停的晃動著,可我的心一直為父親開著那把傘,父親的身子被淋溼了,心被我捂熱了。下車後,他欣慰地對我說,你長大了,懂事了,傘中自有幸福人啊!我隱約地聽到父親至深的感動。

我心中默感:我親愛的爸爸,您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感受著父親廣袤的愛,目送著他越走越遠……望著父親臨時的背影,我感觸至深,我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感受到了父親的僵表下蘊含著細膩的愛。

在我的心中,父愛就是那座高大的山,用那高大的身影,為我們遮風擋雨。保護著我這顆小草,讓我這顆小草感到溫暖,感到幸福······

6樓:

父愛如火,他為我照明道路;父

愛如火,他為我指示道路;父愛如火,他為我送來溫暖;父愛如火,他為我燃燒歲月。父愛如火。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清晨,我的爸爸騎自行車送我上英語班,地上的雪十分冰涼,雖然我穿了好幾件衣服,可依然覺得寒風刺骨。爸爸也凍得瑟瑟發抖,可是爸爸還是堅持把我送進了學校。我剛從車上下來,爸爸就說:

“兒子,快進學校吧,別凍著,感冒了可不舒服了!”我健步如飛地進了學校。下課了,我大步流星地衝出了校門,只見一個高大的男人站在門口,冷得兩手相互搓來搓去,那不是我爸爸嗎?

只見他雙手凍得通紅,面紅耳赤,嘴脣凍得發紫。爸爸一見我過來了,馬上把身上的衣服披在我身上,而他身上只剩下一件毛衣。見爸爸這樣,我說:

“爸爸,我不穿。”可爸爸硬把大衣給了我,臉上還笑著說:“我不冷!

”但爸爸明明被凍得一直髮抖,卻強忍著說不冷。我想把衣服還給爸爸,可爸爸嚴肅地說:“聽話,穿上它!

你可千萬彆著涼了,著涼了怎麼上學呀!”就如同一個長官在命令士兵,我只好服從。在半路上,父親不時的哆嗦一下,到了崎嶇不平的路時,父親便囑咐我抓緊,在一瞬間的觸控中,我覺察到父親可能病了,我問:

“爸爸,您是不是病了?”“沒事!你老爸身體好著呢!

不會病的。”可是我還是感覺到爸爸騎車的速度慢了不少。

剛進家門,父親就躺在了地板上,我急忙打**給媽媽,媽媽一回來就給爸爸量了體溫,41°c !媽媽馬上帶爸爸上了醫院,打了針之後,爸爸稍微好了一些,他對我說:“小肖,你老爸不舒服,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上學,等老爸病好了,我還去接你!

”這句話像一股暖流衝入我的心房,淚珠在眼中打轉轉。

父親,您為我付出的心血,如海中的水滴一樣多。父愛如火,那團火一直燃在心頭,那團火是你的生命源泉,那團火是你自信的**。那團火是不論多麼寒冷的冬天也不會滅的。父愛如火!

父愛如歌

叮鐺叮鐺叮鐺,山中響起了父親奏出的樂章。

父愛如歌。在我的人生旅途中,父親為我灑下一串串愛的音符。

還是在我很小的時候,那時父親常常揹著一個用木料製成的“工具箱”四處奔波,年幼的我也常常尾隨其後。我父親有一個綽號叫石匠,當人們用石匠叫他的時候,他的臉上常流露出難以言狀的笑容。 你也可以投稿

父親是很辛苦的,每天和隊裡叔叔、伯伯們一道,天不亮就到山上打石頭,中午吃自己帶去的鹹菜稀飯,一直要幹到天黑才回來。回家後第一件事就叫我做作業,接著拖著疲倦的身子剁豬草。我一邊做作業一邊聽父親剁豬草發出的砍砍聲。

不知為什麼父親從不讓我做這些家務。

父親對我是嚴格的。每次我看見同伴們在院子裡跳房子、打仗,我就羨慕不已,於是偷偷遛出去玩耍,有時被父親看見了,屁股就有一陣好打。

父親不識字,可每天晚上我做作業時,他做完家務,總是陪在我身邊。我看見他幾次去洗臉,就勸他去睡。可他總堅持要陪我做完後一起睡,他說即使自己不懂,但也可以為我壯膽。

我發現,父親每天要翻我的作業本,如果紅勾勾多,他就會很高興,如果紅叉叉多,他只說一句:“怎麼錯這麼多呢?”看我低著頭就什麼話也不說了。整個小學父親就這樣陪我度過。

我們山裡有個規矩:打石頭這一職業,工齡不得超過20年,如果超過20年,就會落下一身的病。和父親一起學打石頭的人們,先後退居二線,有的另謀出路;只有父親和一群年輕人天天往返於進山的羊腸小路上。

我的同齡人中,也只有我在父親的支援下進入了30裡外的區中學讀書。父親說,為我讀書,拼上老命也值。

後來,我父親在一次事故中腳受了傷,從此,右腳有些跛,但為了供給我讀書的費用,父親還是往返於通向山裡的小路上。

父親對我沒有更多的話語,沒有更多的表白,但他卻用他的實際行動為我譜寫一曲父愛之歌。

叮鐺叮鐺叮鐺,山中又響起父親奏出的歌聲。

父愛如山

有人說,父愛如海,深厚博大;有人說,父愛如火,熾熱燃燒;而我卻說,父愛如山!當我遇到困難時,他給我力量;當我眼前一片迷茫時,他給我方向;當我感到失落時,他給我信心;當我成功時,他給我祝賀和警醒。父愛,是支撐我生命的偉岸的山!

前段時間,學校要競選少先隊大隊長了,我也是候選人之一,首先我內心感到無比的光榮。為此,我付出了許多。但是,我最終還是不能當選上大隊長,這個結果讓我感到很失落,但我自己會鼓勵自己,再接再勵,脫穎而出。

回到家,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別灰心,我們的穎穎同樣很棒!其實,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會遇到許多坎坷,但這更需要你用勇敢的心去面對。

社會上,競爭就是如此的殘酷,不過,成功青睞有準備的人,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聽了爸爸的鼓勵,我以往的信心又建立起來了,我明白了人生總有成敗,當你不去在乎成敗,而想到自己曾經經歷過考驗,付出過努力,那麼你將更加出色!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讚美父愛,每當讀到這樣的詩文,我就覺得無比親切,那愉悅的剎那,感動的心情,一字一句,都打動著我的心靈,讓我想到我親愛的父親。父愛如山啊!

關於父愛的作文

作文,寫出真情實感就行了。如果你覺得文筆不自信,到時叫我給你修改一下。珍惜自己內心的感動,相信你會寫出精彩的文字。努力吧。自己最真實的體驗才是對父親的愛,要寫自己的感受。父愛的味道 父親,在大多數人眼中是凶神惡煞的一個角色,但在我們的生活中,父親卻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摔倒了?自己爬起來。這是大多數父...

父愛的作文,父愛的作文200字

常說,父愛 是一座山,高大威嚴 父愛是一汪水,深藏不露 父愛更是一雙手,撫摸著我們走過春夏秋冬 而父愛更是一滴淚,一滴飽含溫度的淚水。小時侯,父親是一種嚴厲的象徵,父親像一把斧頭把我的惡習統統改改掉,父親常說 你就是一棵樹,樹會亂長枝幹,現在就要把你的毛病統統去除,養成良好的習慣。父親從不關注我的學...

關於父愛的作文的片段,父親作文開頭結尾優美段落

曾經認為,父親是個感情遲鈍的人。小時候放風箏,陪我的是我的母親,撿風箏的是我的父親。學習騎自行車,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親,站在一旁喊著讓我爬起來繼續的是父親。小時候闖了禍,打我的是我的父親,給我上藥的是我的母親。舉辦生日聚會,陪我吹蠟燭的,是我的母親。替我吹氣球的,是我的父親。手指感染,上醫院摘除壞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