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張開雙臂,向噴射著火舌的火力點猛撲上去使用了什麼修辭方法

2021-08-02 07:57:34 字數 1311 閱讀 4959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張開雙臂,向噴射著火舌的火力點猛撲上去使用了比喻的修辭方法。

2樓:柳鵬飛加油

比喻說明了敵人火力的凶猛,更是突出了黃繼光大無畏的精神。

3樓:王俊凱

這不應該是什麼描寫嗎?

文中兩次寫黃繼光站起來了,分別是什麼?

4樓:

火力點裡的敵人把機槍對準黃繼光,子彈像冰雹一樣射過來。黃繼光肩上腿上都負了傷。他用盡全身的力氣,更加頑強地向前爬,還有20米,10米……近了,更近了。

啊!黃繼光突然站起來了!在暴風雨一樣的子彈中站起來了!他舉起右臂,手雷在探照燈的光亮中閃閃發光。

轟!敵人的火力點塌了半邊,黃繼光暈倒了。戰士們趕緊衝上去,不料才衝到半路,敵人的機槍又叫起來,戰士們被壓在山坡上。

天快亮了,規定的時間馬上到了。指導員正在著急,只見黃繼光又站起來了!他張開雙臂,向噴射著火舌的火力點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

5樓:於燼

第一次,是黃繼光放炸藥包,之後暈了過去

第二次,是黃繼光用身體堵住了敵人碉堡的射擊孔

他張開雙臂,向噴射著火舌點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用連續動作的詞語仿寫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個仿寫題,仿寫連續動作的句子!放學了,洋洋背起收拾好了書包,衝向教室門口,沒等老師喊住他,他就跑出克教室!希望能幫到您!

7樓:五月

小明張開雙手向媽媽跑去,他用他稚嫩的雙手將媽媽抱住。這是小明對媽媽的小到來的一種歡迎。

8樓:匿名使用者

他蹦蹦跳跳走向對面的小孩,然後伸出手往小孩的頭上揚了揚,然後拍到小孩的身上,然後又蹦蹦跳跳的離開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回到家拿出書本寫起作業來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她張開了雙臂,向噴射著火,舌點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槍口,這個是多麼勇敢偉大

11樓:心的距離

他張開雙臂向噴射著火舌點猛撲過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這描寫的是一種英雄戰士的形象。

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

12樓:京城「老炮兒

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美國集結了軍隊攻打朝鮮,威脅中國安全,在做出援助朝鮮就是救助自己的戰略判斷後,中國成立志願軍,跨過鴨綠江,成功戰勝美國。

巴西里約熱內盧有一座山上有張開雙臂的神像,它的名字叫撒

是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救世主耶穌雕像,在科爾科瓦杜山上,高達38米。巨大的 像張開雙臂,似乎正在歡迎來參觀的遊人。里約的那個耶穌神像張開手臂好像下面的一切都是他的 有個站在山上張開雙臂的雕塑 名字叫什麼?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救世主耶穌雕像 科爾科瓦多山 又稱耶穌山 高710米,位於里約市蒂茹卡國家公園內。山...

當人彎腰雙臂向上且手心朝上向長輩來行禮是什麼意思

這種行禮是行大禮,寓意是對長輩很虔誠的敬意 這是歡迎的意思,一般適用於 的歡迎禮儀就是這樣的,祈求上天祝福此人 這叫向天啟示的,一般來說彎腰指的是尊敬人,首先向上指的是發誓的意思 是手心朝上就是保持站立的姿勢,保防止摔倒的意思。這樣的一種行李在現代生活當中是非常少見的能夠表達出對長輩的非常的尊敬並且...

向男友提分手後他沒有挽留,當你向男友提出分手,而男友沒有挽留,說明什麼?

這件事是你的不對啊。跟好朋友吵架就那樣對他嗎?本來這件事之後你應該跟他道歉的,告訴他那天是因為什麼原因所以沒理他,讓他擔心了很抱歉之類的。換位想想,如果他不理你走掉了,你打了50多個 他都沒接,你會是什麼心情?所以他後來冷淡你也很正常 受到這種待遇,是個人都會生氣的吧?而你這時候沒有道歉,反而生他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