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證被登出? 50,居住證被登出?

2023-07-07 06:36:58 字數 2344 閱讀 5743

居住證被登出?

1樓:網友

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接下來由為大家整理出居住證被登出了怎麼辦,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居住證被登出了怎麼辦。

被登出通常是有原因的,建議你可以先到當地派出所諮詢具體的情況。即使被登出,符合相關的條件也是可以重新申請辦理的,如果相關的機關不作為,你可以向其上一級主管部門投訴舉報。通常來說,居住證被登出的`,可以再次申領居住證。

再次申領居住證條件、程式與首次申領居住證一致。

拓展:一、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勞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的權利。縣級以上人民**及其有關部門應當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下列基本公共服務:

一)義務教育;

二)基本公共就業服務;

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計劃生育服務;

四)公共文化體育服務;

五)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務;

六)國家規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務。

二、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依法給予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符合居住證申領條件但拒絕受理、發放;

二)違反有關規定收取費用;

三)利用製作、發放居住證的便利,收受他人財物或者謀取其他利益;

四)將在工作中知悉的居住證持有人個人資訊**或者非法提供給他人;

五)篡改居住證資訊。

2樓:先生道德後人來

有如下幾種原因:1、自己準備離開本地而上報派出所登出的只能重辦,不能恢復。2、自己離開暫住地,房東或單位上報派出所登出的。

只能重辦,不能恢復。3、因派出所工作人員誤操作,或是系統bug誤刪資訊而被登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問管居住證的地方,可以繼續住一段時間看看的。

居住證不用了需要登出嗎

4樓:杜曉霞

公民若離開原居住地,相關的居住證(暫住證)是需要辦理登出手續的,避免因為原居住證(暫住證)沒有登出而影響到無法在新的居住地辦理居住證。但是居住證是當地採取的一種臨時管理方式,只是臨時取得的當地居住證明。它是有時效性的,過期自然作廢。

居住證滿一年後如果不去續簽,就會自動登出,因為居住證的有效期只有一年,無需提前登出。

當然,要登出也要去居住證的頒發地,外地是無法登出的。

如果是因為要搬到新地方居住,想要重新辦理新住址的居住證,那也必須要在居住地辦理居住申報,居住滿半年後才可以帶有效檔案重新辦理居住證。

所以為了方便,在離開居住地是還是把居住證登出了比較好。

【法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三條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居住證能登出不

5樓:謝秋傑

法律分析:居住證如果只是登記了,是可以在登出的。登出居住證登記所需材料:

1、身份證原件;2、居住證原件;3、本人書面證明。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條 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註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

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居住證如何登出

6樓:劉國光

法律分析:公民若離開居住地到其他地方居住,需要登出原居住證的情況下,只需要本人帶上身份證原件,居住證原件直接到當地居住證辦理機構進行登出的,說明公民到異地居住等情況就可以進行登出手續。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八條 公安機關負責居住證的申領受理、製作、發放、簽註等證件管理工作。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用人單位、就讀學校以及房屋出租人應當協助做好居住證的申領受理、發放等工作。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證與臨時居住證的區別,臨時居住證和居住證的區別?

可以參考的資料 居住證政策問答 非本市戶籍的境內人員在本市居住3日以上的,應當辦理居住登記,並領取 上海市臨時居住證 住宿旅館的,住宿登記視為辦理居住登記。下列來滬人員符合條件的可以申領 上海市居住證 一 具有本科以上學歷或者特殊才能,以不改變其戶籍的形式來本市工作或者投資 創業的境內引進人才,以及...

北京工作居住證離職後,被原單位登出,還能使用嗎

個人可申請延期登出,最長期限為6個月。2003年,為進一步優化首都人才發展環境,提高城市綜合競爭力等原因,北京市人事局頒發檔案,就實施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制度提出意見。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制度自2003年6月30日起施行聘用單位變更 注 須在申請人從原單位離職60天之內辦理 1 單位申請 2 本人申請 須本...

浙江省居住證和臨時居住證的區別,杭州居住證和臨時居住證的區別

1.有效期不一樣 臨時居住證是6個月到三年 居住證是9年 2.申請條件不一樣,要先擁有臨時居住證才能申請居住證 一 浙江省臨時居住證。年滿16週歲,擬在本市區居住30日以上的非本市區戶籍的流動人口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居住登記時,公安機關應當發給 浙江省臨時居住證 但按照 浙江省流動人口居住登記條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