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給予的作文寫事的,一篇關於給予的作文 寫事的

2022-07-10 14:05:25 字數 5577 閱讀 7740

1樓:翊心

不管是熱鬧繁華的市井熱區,還是在冷清孤僻的街頭小巷,總能看見一群可憐的乞討者。他們整日風餐露宿,衣衫襤褸,他們無以為生,更不能維持生計,有很多都鄙視他們。人群從他們身邊走過,一點兒不會注意到旁邊還有一個乞丐。

有一個星期天,我上完主持人課後,天下起了雨。因為再回家飯太麻煩了,所以我和爸爸只能一起去城隍廟的「來必堡」快餐廳吃了一頓中飯。吃完午餐後,雨依然下著,而且越來越大,雨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一輛輛豪華的小轎車,一把把五顏六色的雨傘穿梭在雨簾之中,我們也打算回家了。

走出大門,只見一位老乞丐蜷縮在門柱旁。他身上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裳,外面還裹了一層塑料紙。那個擺在他前面的破鐵罐已經生鏽了,鏽跡就像他那面黃肌瘦的臉上參差不齊的皺紋一樣。

他瑟瑟發抖地躺在一張舊涼蓆鋪著的水泥地上,一雙深深陷進臉頰的眼睛裡透露出他的困境,他現在的樣子只能夠用兩個字來形容——可憐。我見著那窮困潦倒的樣子很是同情,就掏出錢包裡的零花錢,給他一些錢。我走到他面前,彎下腰,將一元錢投進了老人的鏽鐵罐中,他馬上用嘶啞的聲音對我說「謝謝你,謝謝你,祝你長命百歲,身體健康……」我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對他微微一笑。

一下子,我覺得快樂了許多,沒想到,付出一元錢,會得到這樣的回報,我高興地走了。走到了一半後,我又想再我給他一些錢,哪怕是一角、兩角也好,但這會兒我已經離他很遠了……

一元錢,這是一個很小的價值單位,它沒有「萬」那麼氣派,更沒有「億」那麼富有,但它卻可以給予一群人,一群可憐巴巴的乞丐以溫暖。爸爸每年都把我小時候的舊衣服送給貴州貧困山區的小孩子們,雖然舊了,但也能給他們送去溫暖。要知道,給予是快樂的,它讓社會充滿愛心,讓社會變成一個美好的大家庭

的一生因快樂而美麗,因快樂而豐富多彩……但快樂並不只有從娛樂中來,它可以從不同的情況中而獲得。讓我最佩服的就是給予的快樂,而我最想要的正是這種快樂……

那天下午,蔚藍色的天空給人以舒適的感覺,白雲悠閒地在空中飄來飄去,縷縷陽光照射著大地,使我的心情格外好……我和姐姐一起去海寧逛街。

我走著走著,看見一家書店,便對姐姐說:「姐姐,我想買些下學期的的書,行嗎?」姐姐聽我想買書,覺得是件好事,就毫不猶豫地說:

「可以啊,這50元錢給你,你自己去買吧,我去旁邊的服裝店看看。」我拿著錢走進書店,看重了一本和下學期語文書配套的書,就買了下來。

我剛走出書店,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瘦小的身材,一直跪在地上,他用那隻鷹爪般的手拿著一個破碗,向路過的人們乞討……我看著這位可憐的爺爺,同情的眼淚在我眼眶裡打轉……這時一位叔叔走到老爺爺面前,老爺爺拉住叔叔的手,我心想:老爺爺慘了!果然,他被那位叔叔狠狠地甩在地上。

我連忙跑到老爺爺身邊,把他扶了起來,老爺爺連聲說:「謝謝!」我笑著說了說:

「不用謝」。我看了看他的家庭情況,感到十分同情,便想幫他,但是又怕被這是騙人的……給,不給,給,不給……我的心裡起了很大的矛盾,但是,我還是往碗裡給了20元錢。在旁的姐姐看見了,滿意地笑了。

老爺爺也感激地說「謝謝」。

那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了給予是快樂的,人人都應該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別人

,而你也會體會到那種快樂的心情。給予別人是值得你回憶的,也是值得你自豪的!

幼時,媽媽經常教育我要「助人為樂」,我一直把它當作「耳邊風」。如今,我知道了媽媽的話是對的,我也實施了第一次給予。

那是一個週末的早晨,我陪著母親去菜場買菜。母親進去買,我則在門口轉悠。突然,我耳邊傳來了熟悉的二胡聲,我朝聲音發出的地方望去,只見一箇中年人,衣著破爛,蓬頭垢面,手裡抓著一把二胡熟練地拉著。

身前放著用來乞討的缽罐。琴聲不時停下,換成了乞討聲:「大哥,大姐,行行好吧。

我一天不吃東西了!」行人一個又一個地走過,可始終沒有人停下來,往缽裡投上幾枚硬幣。我忽然想起自己身上還有10元為什麼不給那中年人?

說不定能幫助他。可就在我掏錢的那一剎那,我猶豫了:這是我的零花錢,我為什麼無緣無故地給一個乞討者?

瞬間,兩種不同的思想在我腦中了戰鬥。這時,我想到了媽媽教我的那四個字—助人為樂。對,我應該給他。

10元被我緊捏在手中,「給—給我…..」一個呼喚從我心裡發出,給他吧,不給說不定他會凍死在街頭的。想到這兒,我不再猶豫了,將手中的10元扔進了缽裡,那人連連叩首道謝。

過了一會兒,那悠揚的二胡聲又響了起來,好像是為我而奏,讚頌了我的助人為樂,頓時,我心中充滿歡快。

是的,給予是快樂的。在人類情感逐漸弱化的今天,相互給予恐怕是唯一的良藥。

希望對你有幫助

寫一篇「難忘的事」的作文

2樓:爆料百科大碗

《難忘的事》

還記得有一天,我和同學們出來玩,在路上,我們發現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咪,我們覺得它可憐,於是湊了一點錢給它買了點吃的給它吃。它吃飽後,躺在地上。我們用手輕輕撫摸著它,它一點也不怕人,只趴在地上一動不動,好象在享受我們的撫摸。

之後幾天,我總會拿吃的餵它,它每次都歡歡喜喜地吃,可好景不長……

有一天,我去喂的時候,才發現它的一隻眼睛受傷了,眼圈紅紅的。我心疼極了,連忙把帶來的香腸餵給它吃,我聽說是有人惡作劇,把它弄成這樣的,我真是又氣又恨。心想:

現在怎麼辦?我想來想去,終於做了決定——花錢去幫它治病,

正當我做好這個決定時,可小黃貓失蹤了。我急忙下樓到院子裡去找它,可已經晚了,聽別人說,小黃貓被殺害了。我聽了猶如雷劈一般,傷心極了。

事後幾天,我都沒什麼精神了,只希望它能回來,可是面對現實吧,小黃貓已經死了。

每當我想起這件難忘的事時,眼前就浮現出小黃貓楚楚可憐的樣子,真希望從今往後,人類一定要保護動物,我們是同一個星球上的一家人,我們的生命應該是平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事

有一天沒睡著,有蚊子咬我,我很難過,我跟媽媽說我屋有,蚊子媽媽說一會兒點蚊香,我說,媽媽,為什麼蚊子咬我不咬你呢?

媽媽說因為我屋點蚊香了,你那屋我忘了點蚊香了,所以,蚊子咬你,我說,媽媽,你剛剛怎麼不早說呀?媽媽說,你沒有告訴我,我屋裡有很多蚊子在咬我,媽媽很難過,說,對不起孩子,媽媽不知道你屋裡面有蚊子,小明想了想,知道自己也做錯了事,現在媽媽和小明一塊說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小明。

關於給予的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給予是快樂的。你知道給予是什麼意思嗎?給予就是付出、奉獻的意思。

當別人摔倒的時候,我們伸出手拉他一把,別人就會投以感謝的目光;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人人伸出援助之手,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最平常的,在家裡我們可以幫助媽媽幹一些家務活,不僅能減輕媽媽的負擔,還能從勞動中體會到快樂。生活中,我們能給予別人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記得有一次,我乘公交車去奶奶家,車到了下一站,有許多人爭先恐後地上來了,都想搶個座位。我看見一位老爺爺好不容易擠了上來,可車上已經沒有空座了。那老爺爺八十多歲的樣子,拄著柺杖,顫顫巍巍的。

我想萬一一個急剎車,那老爺爺肯定會摔倒的。我立刻站了起來把我的座位讓給了老爺爺,老爺爺連聲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旁邊一位阿姨也笑呵呵地說:「這孩子真懂事!」雖然我在擁擠的車廂裡站也站不穩,但心裡美滋滋的,非常開心。

還有一次,我們班的高天沒帶橡皮,這天正好數學考試。高天問同學借,有的說:「我才不借呢!

」有的說:「我只有一塊,借給你我用什麼啊?」當他向我借的時候,我也拒絕了他,因為我也只有一塊啊!

但當我看到他垂頭喪氣的樣子,我也覺得很為難,怎麼辦呢?我開始為他想辦法,我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就是把我的橡皮切成兩半,給他一半,我自己留一半,這樣我也不用為考試沒橡皮而擔心,而且還能幫助他。

當我把那半塊橡皮給高天的時候,看到他感激的目光,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5樓:

給予是令人快樂的可以

6樓:

噗噗噗╮( ̄▽ ̄)╭

7樓:

你你在幹嘛呢你好啊你好了?你不上班就沒有然後呢我去打

關於一篇寫事的作文600字

8樓:可樂

難忘的一件事

前幾天,聽別人說要**,學校也搞了防震演習,我們一家三口的心總是平靜不下來。

給予的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予是奉獻嗎?在我的字典裡,給予是對人的一種無私的奉獻。大自然給地球的一切也是一種奉獻,給予是一種快樂。

早晨,小鳥在樹林中吱吱地歡唱,它給樹林給予自然美妙的**,它給寂靜的早晨增添了一道無限的樂趣,小鳥感覺是快樂的。 窗外的雨嘀答嘀答地下著,這是它正給予生物們最有維生素的自然乳汁,它每次都哺育著地球上一片綠色的土地。雨也感覺到給生物們最鮮美的乳汁是一種快樂。

雨過天晴,太陽從烏 過天晴,太陽從烏雲的家鑽了出來,把自己身上的能量釋放出來,為剛剛喝完雨水的植物給予一絲溫暖。太陽還會在剛給雨水刷洗過的天空架起一道七色的絲綢,給人一幅自然秀美的圖畫。太陽覺得,給予植物、人類的溫暖,給予人類美妙的自然景觀是它的快樂!

風來了,少女那烏黑亮澤的秀髮隨它飄逸,植物們跟它翩翩起舞,荷蘭那邊的草原上風車也同時在隨之轉動著,轉動著…風笑著說:「我給予自然一種姿態,給地球一種能源,我很快樂!」 群山連綿,它們聳立在天空下幾千年幾萬年,經歷風吹雨打依然那樣堅強。

山給自然美麗的圖畫,山給予人類有著登高望遠的感覺,它給予人類堅強的意志,甚至為地球默默地奉獻。山感覺到人們到我這裡來,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我給予人快樂和給予自然增加美景,我很快樂! 對啊!

無論是小鳥、雨、太陽、風、山這些自然景物,它們都給予地球與人類絕大的奉獻。給予是從心靈上奉獻出虔誠的花朵,更是一種無限的快樂啊!

謂:「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世間萬物何曾不是這樣?因果關係,循迴環來,這是生態平衡,誰也無法更改。

想,這植物,那畜生,你給它點恩賜,它就對你「湧泉相報」,雖然,本是不圖回報,但真的是,好有好報,惡有惡報!

連畜生都懂的東西,人,這麼高智商的高階動物,卻不懂嗎?動物、植物,只是接受了大自然給的一丁點恩賜,就拿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去報答,而人類,接受了大自然不知道多少的恩賜,不僅不知道回報,反而得寸進尺,不滿足大自然慢慢給予的物質,強盜般的去搶掠、搜奪。不要「給你點陽光,你就燦爛!

」要是一個母親辛辛苦苦培養的孩子,長大後卻要狠心地拋棄她,甚至**她,她回生氣嗎?答案,只有一個,會!!

這個沉默的母親開始抹去那溫柔慈祥的面孔,取而代之的是一雙尖長的利爪以及凶神惡剎,被仇恨歪曲的臉龐。她在向人類進攻,召集著世界的萬物,向人類進攻。人類是她造的,難道世間萬物,缺一個會有問題嗎?

不,不會的。大自然已經發怒了,她咆哮著,伸著脖子,張舞著利爪,想把人吞入那血盆大口,一陣天搖地動的吼聲,悲沉地向我們述說著一個個災難,夾雜著動物的悲嚎,人的慘叫,預示著大災難的來臨,你似乎看到了**、火山、龍捲風在肆意橫行,一片觸目驚心的景象,印尼海嘯就是這個預言的前奏。漸漸地,聲音低沉了,災難似乎過去,接著它又慢慢地雄厚起來,帶著悲哀,有力地呼喚著全人類保護自己的家園……

幸好,還有一些好兒女,他們用真誠的行動,喚醒了大自然沉睡的善念,她停止了進攻,恢復了慈祥的容貌,只是多了幾分疲憊,停下來低頭啜泣,那梨花帶雨的樣子真讓人感到可憐,人們啊!你們是否了良心?報答你們的母親了嗎?

有幾分清醒的人,如今,都參與到了保護環境,愛護家園、回報大自然的行動中,人們在這次災難中,看到了真情。

當海嘯發生後,人們義不容辭地去慰問,人們開始主動的植樹、潔淨空氣,大自然又變回了夕日的面容,只有一樣改變了,就是:她臉上露出了久違的微笑!

人啊!你開始行動了嗎?為報答大自然而行動了嗎?

沒有?那快開始吧!為了和平,也為了自己,開始行動吧!!

一篇寫雪的作文,寫一篇關於雪的作文

純潔的冬雪。飄飄灑灑的雪花,猶如銀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 又似千萬朵白色的花瓣從天而降。大地,屋頂,樹都落了一層厚厚的棉被,好像一切都變得安靜 嚴肅。雪越下越大,雪花似乎和我捉迷藏,一會東躲躲,一會西躲躲,毫不拘束,把整片天空看成了自己的家。操場上,有的同學在打雪仗,有的同學在堆雪人,還有的同學在雪中奔...

寫關於母愛的作文,寫一篇關於母愛的作文

難忘的火災 火,擁有著美麗的顏色,但同時也令人恐懼。但是在火災面前,媽媽卻毫不退懼。一天早上,我醒來發現我家的門 樓道的牆邊的黑黑的,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焦味兒。見此情景我嚇了一跳。後來經過鄰居和媽媽我才瞭解到昨晚發生的事。昨夜,一層的電閘突然停了,蹭出了火花。不一會兒,火就燒起來了。大火肆意地燒著,...

寫關於春天的作文,寫一篇關於春天的作文。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古人對春天的喜愛從這一首又一首優美的詩句中就可見一斑了。我最喜歡的季節也正是這萬物復甦的春天。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沁人心脾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