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每天都會下蛋嗎,為什麼母雞會下蛋

2022-07-02 06:40:21 字數 4206 閱讀 7841

1樓:資深錦衣衛

雞也是一種兩性繁衍的生物,母雞下蛋這個問題就和人類為什麼要生育繁衍一樣,只有這樣整個物種種群才能存續,雞雖然可能意識不到繁衍對於種群的意義;

但生理上不能執行繁衍行為的個體基本上都會被自然界淘汰,相應的基因就也在群體中消失了,逐漸地使整個種群的正常個體都會在基因的控制下繁衍。

每當一個卵細胞成熟,不管它有沒有受精,它都會不可避免的進入到生殖系統,然後被蛋白,也就是蛋清所包裹,進而進入子宮,然後形成蛋殼,在形成一個完整的蛋之後,最後被排出體外。

所以,雞的卵細胞時時刻刻都在走向成熟,而每個卵細胞都會不可避免的成長為一顆蛋。這就是為什麼雞會不停地下蛋的原因。

為什麼母雞會下蛋

2樓:千晚竹彤丁

母雞下蛋是排卵過程,是週期性的.

人類的女性是每個月一次,母雞快一點,有的能一天一專次.

沒有公雞們的參與,母雞屬也能下蛋,但是這樣下出來的雞蛋是孵不出小雞的.

有時候會吃到蛋黃中間有個小白點的雞蛋,那就是有公雞參與生下的蛋,那白點就是公雞的jz(噁心了是不?)

那是無良業主拿養雞場孵化小雞失敗後的蛋出來賣,也叫寡蛋.

它們下蛋,實際就是排卵(這裡還有知識點:整個雞蛋就是一個完整的卵子,它是一個細胞哦.所以鴕鳥蛋是世界上最大的單個細胞)

母雞下蛋頻率越快就越受歡迎,人類真是為了自己的慾望就隨意操縱別的生物,的確有點惡劣啊.

3樓:柳琦武可昕

母雞應有的自然功能,就像女人與他人性關係後受精懷孕生孩子的道理一樣,你也可以像「

巛達灬『達』」女士回答你的去問一問。

4樓:阿飽小妙招

為什麼母雞可以天天下蛋,別的動物卻不行?看完之後恍然大悟!

5樓:談思真斐棠

因為母雞有蛋囊,就像女人有子宮一樣的道理,而公雞是沒有蛋囊的,所以母雞會生蛋

6樓:念夜南郜忍

母雞,母copy鴨,母鵝等家禽在沒有雄bai性的情況下是可以du生蛋的,只是生下的是未受精的zhi蛋,就是dao說在沒有公雞的情況下,母雞是可以生蛋的,只是生的蛋只能用來吃,不可能孵出小雞!!!~~~~~

至於先有蛋還是先有雞,我覺得是先有蛋,因為鳥類是由爬行類進化來的,而爬行類動物是卵生的,雞是由其他鳥類慢慢演化來的,第一隻雞的父母也是在生下了一枚蛋之後,才孵出了雞的!!~~

7樓:月光把我晒黑

因為母雞有樂於奉獻的傳統美德.而公雞比較怕吃苦,又比較懶.

8樓:野鹿含花

公雞不下蛋,要是母雞也不下那豈不是要絕種?所以母性在偉大中也有些許的無奈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點,就是bai肥母雞不下du蛋。正常情況

zhi下,雞下蛋是有周期dao的,數九和數伏天是回

有停蛋期的;即答使在下蛋期也不是每天都下,可能隔一天或幾天下一次,有的也是連續下幾天每天都下,然後停一天在下——週期。雞跟雞也是不同的。蛋雞下蛋量頻繁與飼料有關係,養殖場的飼料裡是有新增劑的。

農村的柴雞由於沒有沒有催生所以產蛋量少,而後**也就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蛋是種習慣,就如公雞把打鳴當成習慣一樣。

11樓:咖啡味棒棒糖

母雞不下蛋,這個世界就可以讓男人生小孩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蛋是母雞的卵子

就算沒有公雞

母雞還是會下蛋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它的義務、責任。

14樓:梅載闞高翰

正如你為什麼吃飯一樣。在一個是母雞很想生孩子。所以就拼命的下蛋。

15樓:勢雪夙冷亦

因為它是母雞,不是公雞

16樓:凌漪冠浩

因為母雞肚裡會不停得生出蛋來,他要不生下來整天挺個大肚子多難受啊

17樓:夙波保熙星

就跟人為什麼要生小孩一樣,繁殖後代撒~``

18樓:稅軼東方思嘉

是會下蛋的.

我們吃的雞蛋分為兩種:受精的和未受精的.

前者可孵出小雞,後者不專可.

母雞下蛋只是其一生理現象屬.與是否交配沒關係.

母雞下蛋的原理:

母雞一側卵巢退化另一側卵巢產生成熟的卵通過輸卵管前端的喇叭口進入輸卵管受精過程發生於輸卵管上端(我們吃的雞蛋沒有受精),受精卵在輸卵管下行過程中,依次被輸卵管壁分泌的蛋白,殼膜和蛋殼所包裹,卵在輸卵管中移動時由於管壁肌肉移動而旋轉,裹以蛋白層,兩端蛋白隨扭轉而形成繫帶,就是我們開啟生雞蛋,發現的蛋黃兩端白的帶狀物。蛋殼為89%~97%的碳酸鈣,還有少量鹽類和有機物。有的雞蛋上有顏色和花紋是輸卵管下端管壁色素細胞產生的.

為什麼母雞每天都下蛋?

19樓:卍神

母雞可以以較高的頻率下蛋,是一種人工選擇的結果。

雞是由人類的祖先經過長時間的馴化將其從野生狀態變成家禽的。在馴化的過程中,人們發現雞蛋可以做為很好的食物,也可以經由雞蛋來孵出更多的小雞。就特意選擇那些下蛋頻率高的雞進行大量的繁育。

在經過長時間,很多代的這種人工選擇後,就將雞頻繁下蛋的這種能力強化並保留下來。

母雞下蛋並不需要公雞的存在,但是沒有公雞受精的雞蛋是不能孵出小雞的。在養雞場裡,用來傳宗接代的種雞(分什麼祖代、父代等)是有公雞受精的,蛋雞養來就是為下蛋的,不需要也沒有公雞給授精。

母雞每天什麼時間下蛋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飼養的母雞是一年四季都會下蛋,但有一個週期。大約下完20個左右就會停止一段時間。在這一段時間裡,母雞不下蛋,但賴在窩裡,就像在孵蛋一樣。

幾個星期後又繼續下蛋。沒有一定的時間,如,高產的雞,有時會早上很早下一個蛋,到了晚上又下一個蛋,當然一天下兩個蛋是比較少見的。一般的是,第一天在早上很早時下,以後每天往後推遲下蛋,連下幾天或十幾天後,已推遲到了傍晚,就要休息,然後再如以前那樣。

母雞是不是每天都會下蛋

21樓:匿名使用者

分好多種情況:如是雞廠養的下蛋的母雞最多可以2天下3個蛋,正常情況下1天1個。

家自己養的雞:正常餵養下,雞的種類不同,季節不同下蛋的由雞而定。嘿嘿。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下蛋跟氣溫也有點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它心情的哦!!!

沒有公雞,母雞會下蛋嗎

24樓:一同**

為什麼母雞沒有公雞,也能下蛋?

25樓:郯曼青段茉

會、雞蛋只是卵、但是沒有公雞的話,下出來蛋不會孵化、

雞一般是母雞趴在地上,公雞跳到母雞身上,然後那個!!

26樓:符映天彤白

會下蛋。但是那個蛋是沒有受孕的,孵不出小雞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雌性哺乳動物需要和雄性哺乳動物的交配才能繁殖,而鳥類卻不需要交配卻可以產卵。所以母雞不需要要找公雞交配後才能生蛋。

但是,如果母雞不找公雞交配,生的蛋是無精卵,是不能孵化出小雞的,只能供人類食用。所以養雞場如果養的是蛋雞,並且不是種雞,這樣的母雞是不需要交配的。

受精前的蛋叫做無精卵,是不能孵化出小雞的。交配後的卵不一定就是受精卵,如果由於由於病理原因導致不能受精或時間不吻合,雞蛋已經快被下下來了,這時候才交配是對雞蛋不能孵化出小雞的。

只有交配並順利的完成受精的卵才是有用的,可以孵化出小雞的。

母雞為什麼會每天都下蛋

28樓:尋涵衍歷氣

母雞可以以較高的頻率下蛋,是一種人工選擇的結果。

雞是由人類的祖先經過長時間的馴化將其從野生狀態變成家禽的。在馴化的過程中,人們發現雞蛋可以做為很好的食物,也可以經由雞蛋來孵出更多的小雞。就特意選擇那些下蛋頻率高的雞進行大量的繁育。

在經過長時間,很多代的這種人工選擇後,就將雞頻繁下蛋的這種能力強化並保留下來。

母雞下蛋並不需要公雞的存在,但是沒有公雞受精的雞蛋是不能孵出小雞的。在養雞場裡,用來傳宗接代的種雞(分什麼祖代、父代等)是有公雞受精的,蛋雞養來就是為下蛋的,不需要也沒有公雞給授精。

母雞不交配為什麼會下蛋,為什麼母雞不交配就可以下蛋

說通俗點雞蛋是卵細胞。沒受過精,就像女人月經一樣。專業是母雞下蛋的原理 母雞一側卵巢退化另一側卵巢產生成熟的卵通過輸卵管前端的喇叭口進入輸卵管受精過程發生於輸卵管上端 我們吃的雞蛋沒有受精 受精卵在輸卵管下行過程中,依次被輸卵管壁分泌的蛋白,殼膜和蛋殼所包裹,卵在輸卵管中移動時由於管壁肌肉移動而旋轉...

為什麼只有母雞才會下蛋而公雞不會下蛋

有性生殖的生物中只有雌性才能產生卵細胞,然後受精後形成受精卵就是 蛋 為什麼母雞和公雞不交配就能下蛋?那公雞存在有什麼意義?養過雞的人都知道,母雞不用交配,自己也能夠下蛋,我們所吃的雞蛋基本就是這麼來的。既然母雞不用與公雞交配就能下蛋,那麼,公雞的存在又有什麼意義呢?人類養雞已經有十分漫長的歷史,它...

為什麼母雞生完蛋後都會叫,母雞下蛋後為什麼會叫

母雞生完蛋總是咯咯咯地叫個不停,其主要原因是神經高度興奮。下蛋要消耗母雞不少體力。所以母雞下完蛋後要經過一定時間的休息,它才離開下單蛋的地方。這時候,它的精神呈現興奮狀態,所以就會咯咯一直叫。它的叫聲除了充滿自豪和母愛外,還有個作用是通知它的伴侶。拓展資料 母雞下蛋 母雞有的不下蛋叫,有的下完蛋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