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不交配為什麼會下蛋,為什麼母雞不交配就可以下蛋

2021-04-10 01:28:57 字數 5410 閱讀 8876

1樓:嗷嗷射月狼

說通俗點雞蛋是卵細胞。沒受過精,就像女人月經一樣。專業是母雞下蛋的原理:

母雞一側卵巢退化另一側卵巢產生成熟的卵通過輸卵管前端的喇叭口進入輸卵管受精過程發生於輸卵管上端(我們吃的雞蛋沒有受精),受精卵在輸卵管下行過程中,依次被輸卵管壁分泌的蛋白,殼膜和蛋殼所包裹,卵在輸卵管中移動時由於管壁肌肉移動而旋轉,裹以蛋白層,兩端蛋白隨扭轉而形成繫帶,就是我們開啟生雞蛋,發現的蛋黃兩端白的帶狀物。蛋殼為89%~97%的碳酸鈣,還有少量鹽類和有機物。有的雞蛋上有顏色和花紋是輸卵管下端管壁色素細胞產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蛋一般只是卵細胞,不是受精卵。

3樓:禰金生包巳

母雞是可以直接生蛋的,但是蛋有兩種,一種受精的,一種沒受精的。我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未受精的雞蛋,就好比人類女性的月經,當然,如果套用這種說法,就該叫「日經」了,母雞每隔幾天就會產生一個卵子,如果沒有公雞交配,那麼就是普通的雞蛋,孵不出小雞。而有了公雞交配,雞蛋裡會有受精卵,也就好比人類精子卵子結合,只不過人類的受精卵要在體內發育,而雞的受精卵要排出體外(所謂的下蛋),靠體溫發育。

明白了嗎?

為什麼母雞不交配就可以下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想不通!在野生環境裡,這個舉動很荒唐的,請高手解釋一下吧

排卵是鳥類的一個繁殖方式!

非受精也會排卵,這是鳥類獨有的!但是鳥類的精子卻也成活時間非常長!

雞的精子就可以在母雞體記憶體活長達1年之久!

所以,雞生出的卵絕大部分都可以孵化成小雞。

而常規的交配季節只有一個!這也就說明了雞生產效率很高的原因!同時,由於自然界的雄性統領著整個群體,該群體只有一個頭領,只有它才有絕對的權利!所以,

公雞多的雞群體反倒沒有很多的雞在生蛋!

分數給您,祝福給大家~!另:to neh4

您要不要下一個試試啊

幹嘛找著自己難受?-_-'

不是所有的雞蛋都可以孵化出小雞

。只有與公雞交配後產生的受精卵才能進行孵化,生出小雞。有經驗的孵化人員可以對著燈光看雞蛋,受精的雞蛋與不受精的雞蛋內部是不一樣的。

母雞不交配下的蛋不能孵寶寶。嘿嘿!

說不定趁你不注意,偷偷和別人生了寶寶!!

就是根月經差不多啊~~~

就是排卵啊~~~~

應為但太多沒地放,只有下出來

排卵,是未受精的,不能孵化出小雞蜜蜂傳粉有意思的問題,不交配的母雞可以下蛋,但是下的蛋孵不出小雞,因為未受精的原故.

母雞下蛋有兩種可能:受精卵和未受精卵。我們平時吃的就是未受精卵.

不需要交配,也不能孵雞。母雞下蛋,是完成排卵,不需交配就可下蛋,只有要孵小雞時,為了取得受精卵,才需要交配。

母雞為什麼會下蛋?母雞一側卵巢退化另一側卵巢產生成熟的卵通過輸卵管前端的喇叭口進入輸卵管受精過程發生於輸卵管上端(我們吃的雞蛋沒有受精),受精卵在輸卵管下行過程中,依次被輸卵管壁分泌的蛋白,殼膜和蛋殼所包裹,卵在輸卵管中移動時由於管壁肌肉移動而旋轉,裹以蛋白層,兩端蛋白隨扭轉而形成繫帶,就是我們開啟生雞蛋,發現的蛋黃兩端白的帶狀物。蛋殼為89%~97%的碳酸鈣,還有少量鹽類和有機物。

有的鳥蛋上有顏色和花紋是輸卵管下端管壁色素細胞產生的。

你是公雞,你去問問母雞不就好了!kao下蛋就相當於排卵

你說的不錯,母雞下蛋(排卵)與女性來月經是類似的,無論是否受精,母雞都會排卵。在野生環境中,雌鳥有充分的交配機會,因此,很少出現未受精卵的情況,而養雞場中的蛋雞則沒有交配的機會,因此下的蛋都是未受精卵。

自然界中並不能完全排出出現未受精卵的情況,雌鳥也無法分辨自己下的蛋是否是受精卵,反正都在窩裡,能否全部都孵化出小鳥它無法預見。

母雞下蛋的顏色、營養成分跟母雞品種有些關係,但更與其所吃的飼料有關係。所謂紅蛋比白蛋有營養的說法並沒有很充分的科學依據,只是人們的傳說而已。比如,養雞場裡的母雞所下的紅色雞蛋和白色雞蛋,其營養價值差別不大,而農村家養的母雞,由於其產蛋週期比養雞場的母雞要長,不吃配合飼料而是吃自然界的食物:

糧食、昆蟲、青草等等,因此,其雞蛋的營養價值應該好於養雞場出產的雞蛋。

關於雞肉的營養價值,也是如上的原因,與雞的品種有些關係,比如烏雞白鳳,其羽毛為白色,而身體、腳爪和喙都是黑色,據中醫理論認為,其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要比普通的雞更高。

但是在養雞場圈養的雞與鄉村家養的雞肉的品質使有比較大的差別的。還是因為生長週期、食物等因素。

,如果您瀏覽時不巧**顯示太小,按下f5重新整理一下即可。

5樓:溥夢雨咎薇

不交配就不能下蛋。母雞有儲存精子的器官,因此在交配一次之後就可以儲存一些精子,在以後的一段時間內不用交配就能下蛋。

6樓:項綺懷進湛

可以,只不過不交配下的蛋是沒有受精的雞蛋,也就是我們日常食用的雞蛋。它和人類一樣,是每月一次的排卵過程。而受過精的雞蛋會作為種雞來飼養。

7樓:詩嬋薛莉莉

不是,它不交配可以下蛋,但孵不出小雞,只有與公雞交配後才能把蛋孵出小雞

8樓:本幻須穎初

排卵是鳥類的一個繁殖方式!

非受精也會排卵,這是鳥類獨有的!

但是鳥類的精子卻也成活時間非常長!

雞的精子就可以在母雞體記憶體活長達1年之久!

所以,雞生出的卵絕大部分都可以孵化成小雞。

而常規的交配季節只有一個!這也就說明了雞生產效率很高的原因!同時,由於自然界的雄性統領著整個群體,該群體只有一個頭領,只有它才有絕對的權利!

所以,公雞多的雞群體反倒沒有很多的雞在生蛋!

9樓:宰澹昔新冬

母雞是可以直接生蛋的,但是蛋有兩種,一種受精的,一種沒受精的。我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未受精的雞蛋,就好比人類女性的月經,當然,如果套用這種說法,就該叫「日經」了,母雞每隔幾天就會產生一個卵子,如果沒有公雞交配,那麼就是普通的雞蛋,孵不出小雞。而有了公雞交配,雞蛋裡會有受精卵,也就好比人類精子卵子結合,只不過人類的受精卵要在體內發育,而雞的受精卵要排出體外(所謂的下蛋),靠體溫發育。

明白了嗎

10樓:留博紅冰薇

交配後的蛋可以孵化,沒交配的不可以孵化

為什麼母雞不交配也會每天下蛋

11樓:景凱自**

鳥類卻不需要交配也可以產卵,母雞不需要要找公雞交配也能生蛋。

如果母雞不找公雞交配,生的蛋是無精卵,是不能孵化出小雞的,只能供食用。所以養雞場如果養的是蛋雞,並且不是種雞,這樣的母雞是不需要交配的。

受精前的蛋叫做無精卵,是不能孵化出小雞的。交配後的卵不一定就是受精卵,如果交配時間太完,雞蛋已經快被下下來了,這時候的雞蛋不能孵出小雞。只有交配並完成受精的卵才是有用的,可以孵化出小雞。

望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叫下蛋,這叫:排卵。母雞本身是有卵子的而且比人的大,劏了雞殺了鴨雞鴨的卵巢內都有末成熟的卵子大小不一,人們通常還拿來吃呢.

當軟綿綿的雞卵子離開卵巢後、它的卵子外層軟膜便慢慢變硬、直至排出體外(但有時到排出耒還末形成硬売的也有、通常我們叫它:軟殼蛋)排出耒的如果已受了精的便可以孵出小雞(雞仔)小鴨了、如果沒受精的那怎樣也孵不出什麼來.但卵、即是後來的蛋、還是要一個一個的排著的出來的

母雞不用交配就可以下蛋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母雞是可以bai直接生蛋的,但是du蛋有兩種,一種

受精的,zhi一種沒受精的。dao我舉個例版

子你就明白了,未權受精的雞蛋,就好比人類女性的月經,當然,如果套用這種說法,就該叫「日經」了,母雞每隔幾天就會產生一個卵子,如果沒有公雞交配,那麼就是普通的雞蛋,孵不出小雞。而有了公雞交配,雞蛋裡會有受精卵,也就好比人類精子卵子結合,只不過人類的受精卵要在體內發育,而雞的受精卵要排出體外(所謂的下蛋),靠體溫發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見過母bai雞被解剖後的du身體沒有,如zhi果是到了下蛋期的母雞,體dao內是有還不帶殼專的雞蛋的,就是發屬育中的雞蛋。

母雞不用交配就可以生蛋,雞蛋是母雞的卵細胞發育出來的,但是不交配生的蛋不能夠孵出小雞,母雞孵一年也孵不出來小雞,只是雞蛋會變成臭雞蛋;

交配後,那個雞蛋在母雞體內受精了,出來後才能孵出來小雞,母雞孵21天左右就出來了。

15樓:

我家在農村,也養了幾隻母雞,養時間長了,原來,母雞不用交配是可以下蛋的,但是,母雞沒經過與公雞交配受精生下的蛋,是無法孵化出小雞的。這種蛋只能用來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母雞是可復以直接生蛋的,但是蛋有制兩bai種,一種受精的,一種du沒受精的。

zhi我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dao未受精的雞蛋,就好比人類女性的月經,當然,如果套用這種說法,就該叫「日經」了,母雞每隔幾天就會產生一個卵子,如果沒有公雞交配,那麼就是普通的雞蛋,孵不出小雞。而有了公雞交配,雞蛋裡會有受精卵,也就好比人類精子卵子結合,只不過人類的受精卵要在體內發育,而雞的受精卵要排出體外(所謂的下蛋),靠體溫發育。明白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已經科學證實了的冷門知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hero_wong 的觀點同意!

鳥類交配並沒有進化到人類或者靈長類動物那麼高階,公雞發情以後,通過和母雞交流,然後騎到母雞上面,py相對,把jz排洩到母雞體內,在卵殼長好之前,和卵細胞受精,然後受精卵繼續成長為雞蛋,生出來以後孵化成為小雞。

母雞下的蛋就像女人排的卵細胞,受不受精都會下蛋,分別是受精蛋和普通蛋。普通的雞蛋放12023年也孵不出小雞,一定要受精的蛋。

19樓:大饞貓

可以,是地球人都知道

母雞為什麼會下蛋?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會下蛋的.

我們吃的雞蛋分為兩種:受精的和未受精的.

前者可孵出小雞,後者不版可.

母雞下蛋只是其權一生理現象.與是否交配沒關係.

母雞下蛋的原理:

母雞一側卵巢退化另一側卵巢產生成熟的卵通過輸卵管前端的喇叭口進入輸卵管受精過程發生於輸卵管上端(我們吃的雞蛋沒有受精),受精卵在輸卵管下行過程中,依次被輸卵管壁分泌的蛋白,殼膜和蛋殼所包裹,卵在輸卵管中移動時由於管壁肌肉移動而旋轉,裹以蛋白層,兩端蛋白隨扭轉而形成繫帶,就是我們開啟生雞蛋,發現的蛋黃兩端白的帶狀物。蛋殼為89%~97%的碳酸鈣,還有少量鹽類和有機物。有的雞蛋上有顏色和花紋是輸卵管下端管壁色素細胞產生的.

為什麼母雞不用交配就會生蛋

21樓:東京飲品

因為雞蛋分為兩類,一類是母雞的卵子,一類是受精卵。如果產蛋母雞如果沒有接受雄雞交配,其所產蛋的卵子停留在減數第二次**的中期,因此,這樣的每枚雞蛋(嚴格地說是蛋黃)可以看成一個很大的細胞。如果卵子在傘部停留的大約15分鐘的時間內,與精子相遇就會完成受精過程並排出第二極體,形成受精卵。

母雞每天都會下蛋嗎,為什麼母雞會下蛋

雞也是一種兩性繁衍的生物,母雞下蛋這個問題就和人類為什麼要生育繁衍一樣,只有這樣整個物種種群才能存續,雞雖然可能意識不到繁衍對於種群的意義 但生理上不能執行繁衍行為的個體基本上都會被自然界淘汰,相應的基因就也在群體中消失了,逐漸地使整個種群的正常個體都會在基因的控制下繁衍。每當一個卵細胞成熟,不管它...

為什麼只有母雞才會下蛋而公雞不會下蛋

有性生殖的生物中只有雌性才能產生卵細胞,然後受精後形成受精卵就是 蛋 為什麼母雞和公雞不交配就能下蛋?那公雞存在有什麼意義?養過雞的人都知道,母雞不用交配,自己也能夠下蛋,我們所吃的雞蛋基本就是這麼來的。既然母雞不用與公雞交配就能下蛋,那麼,公雞的存在又有什麼意義呢?人類養雞已經有十分漫長的歷史,它...

為什麼公雞不會下蛋,公雞為什麼不會下蛋?

這其實和男人為什bai麼不du會生孩子一樣。公雞是雄性動物,和zhi母雞不一樣,你會dao看到它版 有一個紅紅的雞冠子且較大權,母雞的雞冠是比較小的。發育成熟的個體公雞會產生精子。而母雞會產生受精卵。兩者結合產生受精卵,即所謂的雞蛋。雖然隨著現代技術的發展,母雞不用受精也能產雞蛋,但是,那樣的雞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