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什麼家,孔子是個什麼家

2022-06-26 21:10:22 字數 2748 閱讀 3317

1樓:兔少棒

名丘,字仲尼,著名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

2樓:賈好男人

儒家,儒道,儒家思想。

孔子是什麼時期的什麼家?

3樓:宿致

孔子是戰國時期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為儒家學派的創始人,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思想家,教育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期的教育家

7樓:乙熹羿懿

孔子是東周春秋末期的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8樓:笑得像個一百斤的白敬亭

是春秋時期的老人家啊~

孔子是我國古代的什麼家和什麼家

9樓:匿名使用者

腦筋急轉彎:孔子是我國最偉大的什麼家?答案有點出乎意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夏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

11樓:雲夢麻麻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若解答對您有幫助的化,採納可好?謝謝。

孔子,子姓,孔氏,名丘;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創始人。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是當時社會上的最博學者之一,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至聖先師、大成至聖文宣王先師、萬世師表。其儒家思想對中國和世界都有深遠的影響,孔子被列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孔子被尊為儒教始祖(非儒學)

解答結束,謝謝您的支援,再見。

12樓:車釐子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夏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

13樓:葉兒

孔子是我國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

15樓:煩我呢闖天涯

教育家 思想家給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魯丘仲尼政治教育思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家,政治家,文學家,教育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王者貴5貴8cf貴七貴八

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的什麼家?

19樓:佛心向魔

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學家,經濟家。

孔子在古代被尊奉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是當時社會上的最博學者之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家還是政治家,文學家,儒學家 還是著名的老人家,還是矮人家,身高還不到一米六

記得采納啊

孔子是中國最著名的什麼家

21樓:柳蜈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

孔子名什麼?字什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什麼家和什麼家

22樓:露藍宮主

孔子名丘,字仲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名丘,字仲尼。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希望您滿意……

24樓:熱心網友

孔子名丘,字仲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

25樓:鬼神莫測郭奉孝

孔子名丘,字仲尼,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26樓:匿名使用者

名丘,字仲尼,思想家、教育家

27樓:寰宇玉生煙

孔丘,字仲尼,是我國春秋時代偉大的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28樓:淡墨清衫和小米

名丘,子仲尼,教育家,政治家,思想家

29樓:匿名使用者

丘仲尼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

30樓:蒲公英

在一起嗎!:一樣有一點好感了……不能讓他的l

孔子是什麼時期的什麼家

31樓:資益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人(今山東曲阜),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他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倡導仁、義、禮、智、信,是儒家學派創始人。

32樓:衛蘇秦

孔子是春秋時期的思想家,教育家

孔子是一位怎樣的教育家,孔子是個怎樣的教育家

有人說 學生是抄 借老師出名,老襲師是借學生出名。但更多的時候是老師借學生出名 所以孔子為什麼能成萬世師表,主要是孔子死後 他的學生們 興起了一個造聖運動,直接吧 孔子推上了 聖 壇。從那以後 孔子成為了 聖人 比如 因材施教 啊什麼的是孔子提出來的 但是!我們要知道孔子的思想是 反自由,儒家思想是...

世界上最大的家是家是什麼,孔子是世界上最大的什麼家?

毫無疑問,是羅斯 當國際 成天炒作身家500億美元的比爾.蓋茨,蟬聯世界首富寶座的時候,如果你信以為真,你就上當了。人們耳熟能詳的所謂富豪排行榜上,你根本找不到 大道無形 的超級富豪們的身影,因為他們早已嚴密地控制了西方主要的 所謂 大隱,隱於朝 羅斯柴爾德家族今天仍在經營著銀行業務,但是如果我們隨...

孔子是哪個朝代的人,孔子是什麼朝代的人

孔子的遠祖是宋國貴族,殷王室的後裔。周武王滅殷後,封殷宗室微子啟於宋。由微子經微仲衍 宋公稽 丁公申,四傳至泯公共。泯公長子弗父何讓國於其弟鮒祀。弗父何為卿。孔子先祖遂由諸候家轉為公卿之家。弗父何之曾孫正考父,連續輔佐宋戴公 武公 宣公,久為上卿,以謙恭著稱於世。孔子六祖孔父嘉繼任宋大司馬。按周禮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