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一位怎樣的教育家,孔子是個怎樣的教育家

2021-04-22 04:35:38 字數 1107 閱讀 369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學生是抄

借老師出名,老襲師是借學生出名。但更多的時候是老師借學生出名」

所以孔子為什麼能成萬世師表,主要是孔子死後 他的學生們 興起了一個造聖運動,直接吧 孔子推上了「聖」壇。從那以後 孔子成為了「聖人」。 比如 因材施教 啊什麼的是孔子提出來的 。

但是!我們要知道孔子的思想是*** 反自由,儒家思想是徹頭徹尾服務於權貴的,是從精神上奴役鎮壓百姓的。 甚至現在還有人試圖用儒家思想來解決現在中國的問題,真是可笑

2樓:半弦月兮

孔子 是我國偉大的教育學家

3樓:lige裡格

孔子是個文武雙全的大教育家。

孔子是個怎樣的教育家

4樓:問問高手

從《孔子游春》這篇課文來看,孔子是一個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德高望重的教育家。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成事不足啊!

人家孔老夫子是德高望重,敗事有餘

孔子是一位什麼樣的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

因材施教:善於觀察學生的個性差異,瞭解學生各自的內興趣愛好,對每容一個學生都制定一套適合自己的教育方法。

教育過程:十分注意運用啟發誘導的方法,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調動學生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在各個方面身體力行,言行一致,知行統一。

教育學生貫徹「知錯必改」的原則,要求學生和自己正確對待自己的缺點,有過必改。「過則勿憚改,不二過。過而不改,是謂過矣」,意思是說有過錯不要怕改掉它,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有錯不改,那才是真的錯了。

孔子教育學生:三人行,必有我師。

夫子教育學生: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他也是這樣做的,可以說他是「誨人不倦」的典範。誰向他請教,他都無保留的教誨,無論有什麼困難,他都堅持教學生。

孔子熱愛學生,真誠無私教誨學生,生活上對學生關懷備至,師生關係親密無間。

7樓:匿名使用者

jgjgmpjpaqjapagatjtat

孔子是我國偉大的教育家,他有很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

孔子是我國偉大的教育家,他有許多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言必信,行必果。與朋友交往要 言而有信 孔子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什麼,與朋友交往要什麼 孔子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 1.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2.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這兩句話的意思分別是 1 有朋友從遠方到來,怎麼能不高興呢?...

孔子是什麼家,孔子是個什麼家

名丘,字仲尼,著名思想家 教育家 政治家 儒家,儒道,儒家思想。孔子是什麼時期的什麼家?孔子是戰國時期的大思想家 大教育家 政治家。孔子是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 政治家 教育家,為儒家學派的創始人,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春秋戰國。思想家,教育家。春秋戰國時期的教育家 孔子是東周春秋末期的中國著名的大思...

孔子是個怎樣的人,為什麼,孔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文章太長,不太具體,請修改 孔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至公元前479年4月11日,訾姓孔式靈丘至終離譜,國列八人,金山取切祖籍,宋國立今日河南下巴中國署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而儒家學派的原始人 孔子像孔丘bai 前551年9月du28日 農曆八月廿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