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孔子游春這篇課文中看出孔子是個怎樣的老師

2021-03-04 00:18:39 字數 2536 閱讀 1156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司空見慣的流水綠波,孔子竟然能從中發現如此深奧的道理,並巧借流水教導**,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像水一樣,做真君子;有德行,哺育眾生,永不停歇;有情義,謙下和順;有志向,無懼無畏;而且還善於教化別人,洗淨人們內心的汙垢。 孔子並沒有居高臨下的空洞說教,而是臨水沉思,借水喻人,發人深思。

孔子偉大的人格和高超的教育藝術於此可見不一般。

2樓:手機使用者

孔子善思,能從司空見慣的流水中悟出深奧的道理;孔子善喻,水本無情,孔子卻賦予了它人的品性;孔子善教,他巧妙地借水說理,論水育人,通過自己對水的領悟來啟發**如何做人。更妙的是,孔子教育學生不在課堂,而在美麗的泗水河畔。他與學生交談如兄友,可各抒胸臆。

由此可見,孔子是一位充滿智慧、和藹可親、對**循循善誘的老師。

從孔子游春這篇課文中看出孔子是個怎樣的老師?

3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司空見慣的流水碧波,孔子竟然能從中發現如此深奧的道理,並巧借流水教導**,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像水一樣,做真君子;有德行,哺育眾生,永不停歇;有情義,謙下和順;有志向,無懼無畏;而且還善於教化別人,洗淨人們內心的汙垢……

孔子並沒有居高臨下的空洞說教,而是臨水沉思,借水喻人,發人深思。孔子偉大的人格和高超的教育藝術於此可見不一般,也說明了孔子是一個循循善誘,機智,有非凡的智慧的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循循善誘,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教導有方,博學多才,誨人不倦,善施教化

5樓:go童年的楓葉

孔子是一位充滿智慧,和藹可親,對**循循善誘的老師

在《孔子游春》中,你認為孔子是一位怎樣的老師?

6樓:兲使々涙

循循善誘,機智,有非凡的智慧

老師都說過了

7樓:

循循善誘的孔子機智,有非凡的智慧 ,因材施教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有志向,循循善誘,機智,因材施教

9樓:匿名使用者

循循善誘,機智,有非凡的智慧 ,因材施教的人哈。

10樓:紫韻藍調

哈哈,這篇課文我們以前學過,我記得定的他是一個循循善誘、因材施教的人。

《孔子游春》一文中,從孔子對水的論述中,可以看出孔子是一位什麼樣的老師

11樓:沐雨蕭蕭

《孔子游春》一文中,從孔子對水的論述中,

可以看出孔子是一位:

善施教化的老師。

從《孔子游春》中看出孔子是個怎麼樣的老師,從那些句子看出?請寫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凝望著泗水的綠波,意味深長地說:「水奔流不息,是哺育一切生靈的乳汁,它好像有德行。水沒有一定的形狀,或方或長,流必向下,和順溫柔,它好像有情義。

水穿山岩,鑿石壁,從無懼色,它好像有志向。萬物入水,必能盪滌汙垢,它好像善施教化……由此看來,水是真君子啊!」

孔子微笑著說:「我就盼望著有那麼一天,所有人在晚年的時候都能夠安享幸福,朋友之間都能夠互相信任,年輕的子弟們都能夠懷有遠大的理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循循善誘,機智,有非凡的智慧的老師。

14樓:快樂嫣

循循善誘,機智,有非凡的智慧的老師。 從孔子凝望著泗水的綠波,意味深長地說:「水奔流不息,是哺育一切生靈的乳汁,它好像有德行。

水沒有一定的形狀,或方或長,流必向下,和順溫柔,它好像有情義。水穿山岩,鑿石壁,從無懼色,它好像有志向。萬物入水,必能盪滌汙垢,它好像善施教化……由此看來,水是真君子啊!

」孔子微笑著說:「我就盼望著有那麼一天,所有人在晚年的時候都能夠安享幸福,朋友之間都能夠互相信任,年輕的子弟們都能夠懷有遠大的理想。」 能看出來

孔子游春看出孔子是位什麼樣的老師,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一位對**們循循善誘,充滿智慧,和藹可親的老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學大師潘守宇說:一個好的老師,能讓他的學生變化氣質。而有一個人,有一本書,能讓一個民族變化氣質,這個人就是孔子,這本書就是《論語》,這個民族就是中華民族,這種氣質就是「文質彬彬」的君子氣質。

百年奇特幾張紙,千古英雄一窖塵。唯有炳然周孔教,至今仁義洽生民。

孔子游春這篇文章中孔子是一位什麼樣的老師

17樓:人生如夕陽

孔子並沒有居高臨下的空洞說教,而是臨水沉思,借水喻人,發人深思.孔子偉大的人格和高超的教育藝術於此可見不一般.

孔子游春的閱讀答案 孔子是一位怎樣的老師

18樓:沐雨蕭蕭

孔子游春的閱讀答案 ,

孔子是一位:因材施教,循循善誘,

的老師。

從剃頭大師這篇課文中你學到了哪些理解詞語的方法請把學到的方法

從剃頭大師這篇文章中學到了很多知識。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耐心。做一行愛一行。怎樣學好語文教育專業 怎樣學好復語文 一把制鑰匙配一把鎖 這是我對學習方法的理解。高中的課程比較多,不同的科目有不同的特點,學習方法決不可能千篇一律。最好是能跟隨著老師的思路找出這門學科的規律,獲得入門的途徑,再不斷地充實完善...

臺階這篇課文中我沒有體諒父親嗎,臺階這篇課文中作者因為什麼事開始體諒理解父親

在臺階這篇課文當中,最開始我是沒有體諒父親的,因為我不知道父親所做的這些事情,他是用心良苦的,只不過在文章的最後我體悟了這種感情。臺階這篇課文中作者因為什麼事開始體諒 理解父親?是因為了解了父親的經歷,知道真相後,才知道父愛是偉大的。所以會理解父親。臺階這篇課文中,作者嗯,開始體諒理解父親,就是由於...

《琥珀》這篇課文中的「琥珀」有何價值

解答從那塊琥珀,我們可以推測發生在一萬年以前故事的詳細情況,並且可以知道,在遠古時代,世界上早已有那樣的蒼蠅和蜘蛛了。人們可以知道抄,在遠古時代,世bai界上已經有蒼蠅和du蜘蛛了,這為科學zhi 家進行科學研究提供了依據dao。琥珀形成的條件和過程 1 由松脂形成松脂球 天氣熱,老松樹,松脂正好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