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階這篇課文中,作者僅僅寫了父親人嗎 或者說寫的是哪一

2021-03-20 18:47:48 字數 3129 閱讀 1561

1樓:思琪

在臺階這篇課文中,作者僅僅寫了父親一個人。

2樓:活的魂有靈人

沒有看過這個,看這個例子還挺好看的。

臺階這篇課文中作者因為什麼事開始體諒、理解父親?

3樓:a陽光

是因為了解了父親的經歷,知道真相後,才知道父愛是偉大的。所以會理解父親。

4樓:匿名使用者

臺階這篇課文中,作者嗯,開始體諒理解父親,就是由於感動這篇課文我還不太瞭解,嗯,不好意思。

白鷺這篇課文中的作者在他眼中,白鷺僅僅是一種鳥嗎?它還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白鷺》這篇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它運用瞭如白鷺一般樸素的句子,讓我們感受到平常事物中蘊含的美!

先是同白鶴、朱鷺和蒼鷺作比照,彰顯了白鷺「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這就突出白鷺一種無與倫比的獨特的美。

白鶴「增一點兒則嫌長,減一一點兒則嫌短;素一點兒則嫌白,深一點兒則嫌黑」。文末說「白鷺實在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白鷺是詩」,這一不尋常的比喻,特別是結尾具體化為「散文詩」,突出了白鷺的平凡而美好、樸素而高潔的特點,讚頌了白鷺的美。

《白鷺》一文作者要讚美白鷺,卻又說白鷺不會唱歌。進一步說明了白鷺是「優美」而不是「鏗鏘」,這就使作者心中白鷺的美得到了很充分的表現。 因此作者把白鷺比作「詩」,一首精巧的詩,而不是歌。

《白鷺》是近現代詩人、作家郭沫若於2023年10月創作的一篇散文。此文以真誠的筆觸描繪了白鷺的生態特徵,讚揚了尋常的事物中蘊含著內在美,隱晦地借孤獨而優美的白鷺來表達自己的政治追求。全文語言優雅,蘊含深意,用詞準確,語言質樸,沒有一句直接抒情,卻句句含情。

6樓:熱心網友

《白鷺》這篇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雖沒有華麗迷人的詞藻,也沒有濃妝豔抹的渲染,顯得那麼樸素無華。但是,它正是運用瞭如白鷺一般樸素的句子,讓我們感受到平常事物中蘊含的美!先是同白鶴、朱鷺和蒼鷺作比照,彰顯了白鷺「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這就突出白鷺一種無與倫比的獨特的美,頗有點兒「百鳥之中我為首」的意思了。

不是嗎?白鶴「增一點兒則嫌長,減一一點兒則嫌短;素一點兒則嫌白,深一點兒則嫌黑」。文末說「白鷺實在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

」「白鷺是詩」,這一不尋常的比喻,特別是結尾具體化為「散文詩」,突出了白鷺的平凡而美好、樸素而高潔的特點,讚頌了白鷺的美。

臺階這一課中,文中的父親是一個怎麼樣的人?說說文中流露出我對父親怎樣的感情

7樓:風行天下

臺階這課文中文中的父親是怎樣一個人說說?文中流露著對父親是非常一個堅毅的,堅定的一個人,對家庭負責任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幾分鐘佛中的父親是怎樣一個人文中度父親的劉露是一個比較尊老愛幼和一個和藹可親的父?

9樓:潺潺流水完美

財經這一課文中的父親是一個怎樣的人?文中流露出我對父親怎樣的感情?那就父親是一個非常慈祥可親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父親是一種愛的感情。

《臺階》中描寫父親的句子,父親是什麼一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及解析:

「父親的兩手沒處放似的,抄著不是,貼在胯骨上也不是。他彷彿覺得有許多目光在望他,就盡力把胸挺得高些,無奈,他的背是駝慣了的,胸無法挺得高。因而,父親明明該高興,卻露出些尷尬的笑。」

這其中父親的神情寫得很有特色。他奮鬥了大半輩子,高高的臺階就要砌起來,新屋就要完工,他心裡的高興是無法形容的,作者微妙地寫他左也不是右也不是、異乎平日而又與眾不同的樣子,這正是老實厚道低眉順眼的農民的神情,非常個性化。

父親的品格:

淳樸、謙卑、有理想、敢於拼搏、不怕吃苦、堅忍不拔、渴望得到尊重等等。

結合內容分析,《臺階》中父親是怎樣一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希望在人群中能有「地位」。父親是一個很要強的人,有志氣,不甘人後,希望得到別人尊重,他是一個有長遠目標的人,有堅韌不拔的毅力,也是一個謙卑的人。望採納。

13樓:箬竺

句子及解析:

「父親的兩手沒處放似的,抄著不是,貼在胯骨上也不是.他彷彿覺得有許多目光在望他,就盡力把胸挺得高些,無奈,他的背是駝慣了的,胸無法挺得高.因而,父親明明該高興,卻露出些尷尬的笑.」

這其中父親的神情寫得很有特色.他奮鬥了大半輩子,高高的臺階就要砌起來,新屋就要完工,他心裡的高興是無法形容的,作者微妙地寫他左也不是右也不是、異乎平日而又與眾不同的樣子,這正是老實厚道低眉順眼的農民的神情,非常個性化.

父親的品格:淳樸、謙卑、有理想、敢於拼搏、不怕吃苦、堅忍不拔、渴望得到尊重等等.

臺階 從課文中找出對父親描寫的句子,並指明是哪種描寫和簡析其作用?

14樓:水中月

我連忙去搶父親的擔子,他卻很粗暴地一把推開我:不要你湊熱鬧,我連一擔水都挑不——動嗎!我連忙去搶父親的擔子,他卻很粗暴地一把推開我:不要你湊熱鬧,我連一擔水都挑不——動嗎!

這是對父親的動作描寫和語言描寫。

作用:這句話隱隱的意思是拒絕兒子的好意與幫忙,父親自認為還不老,自己的能力完全還足夠,他還能像以前那麼撐擋在前面這兒充分表現出了父親的形象,也許瘦弱了,但依然堅挺。賞析:

這句話隱隱的意思是拒絕兒子的好意與幫忙,父親自認為還不老,自己的能力完全還足夠,他還能像以前那麼撐擋在前面這兒充分表現出了父親的形象,也許瘦弱了,但依然堅挺。

課文臺階中作者寫父親用了大半輩子建了九級臺階用意是什麼?

15樓:一米陽光婷婷

父親用了大半輩子把他家建起來了寫了父輩那一輩對於家境

臺階這篇課文,父親是個什麼樣的人?用他……的段落結構來寫文中的父親要有兩個特點,兩個段落400字

16樓:一米陽光婷婷

父親是一個本本分分的一個人努力把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臺階這篇文課文父親是個什麼樣子的人?用它的那段哪個段落結構來寫的?文中的父親。

臺階這篇課文中我沒有體諒父親嗎,臺階這篇課文中作者因為什麼事開始體諒理解父親

在臺階這篇課文當中,最開始我是沒有體諒父親的,因為我不知道父親所做的這些事情,他是用心良苦的,只不過在文章的最後我體悟了這種感情。臺階這篇課文中作者因為什麼事開始體諒 理解父親?是因為了解了父親的經歷,知道真相後,才知道父愛是偉大的。所以會理解父親。臺階這篇課文中,作者嗯,開始體諒理解父親,就是由於...

臺階中的父親是個什麼樣的人,臺階課文中的父親是一個怎樣的人

勤勞,頑強,淳樸,善良,謙卑,要強,有志氣,不甘人後,愚公移山的精神,堅韌不拔的毅力 普普通通的舊社會農民,是一個現在十幾歲小孩都能把他賣了的大叔,在他眼中面子比他的生命都重要,這樣的人活著很悲哀啊,至少是現在這個社會,不值得學習!但是他的精神還是值得讚揚的。穩重,具有農民的憨性,認定一件事就要做到...

臺階這篇課文作者向讀者提出的問題為什麼新的臺階沒有像想象中的滿足反而充滿了困惑迷茫和無奈原因何在

臺階 文中作者描寫了父親覺得自家的臺階低,望著人家高高的臺階,羨慕不已,他不甘心低人一等,立下巨集願,也要造一棟有高臺階的新屋。終於建起了有九級臺階的新屋,一輩子的心願得以實現,心頭的喜悅真是無法形容。父親為此付出的代價是沉重的 新屋落成了,人也衰老了,身體也垮了。父親的固執,讓每個人都為之嘆息,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