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是什麼生肖啊,孔子屬什麼生肖的?

2021-03-22 19:55:52 字數 5926 閱讀 529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推測,孔子生於前551年,按干支紀年法,是庚戌年,屬狗。但是孔子的年代尚未有生肖出現。

2樓:merry糖糖

孔子生年一般按《史記.孔子世家》所記為魯襄公二十二年,而生月生日《史記》未記,按《穀梁傳》所記「十月庚子孔子生」。換算為當今之公曆應為公元前551年9月8日生,所以孔子生肖應該是狗。

3樓:慕容雲雪心

孔子生於公元前551年,如果按照干支紀年法表示,應該是庚寅年,應該屬虎

4樓:無聊答答題

孔子生於公元前551年,距今年(2023年)已有2023年。由於生肖是12年一迴圈,2569/12=214……1。今年的生肖是狗,上推一年是雞。

因此可以推斷:孔子的生肖是雞。

5樓:聰明如我**座

孔子,名丘,字仲尼。生於魯襄公二十二年(**公二十五年,周靈王二十一年,齊莊公三年,陳哀公十八年,蔡景侯四十一年,曹武公四年,燕文公四年,吳姬諸樊十年,杞孝公十六年,許靈公四十一年,邾悼公五年,滕成公二十四年,莒黎比公二十六年,楚康王九年,衛煬公八年,晉平公七年,秦景公二十六年,鄭簡公十五年,薛獻公二十八年,-551年),卒於魯哀公十六年(越姒勾踐十八年,宋景公三十八年,周敬王四十一年,齊平公二年,陳湣公二十三年,蔡成侯十二年,燕獻公十四年,吳姬夫差十七年,杞湣公八年,邾桓公九年,楚惠王十年,衛莊公二年,晉定公三十三年,秦悼公十二年,鄭聲公二十二年,趙簡子三十九年,-479年)。

孔子出生年份與2023年的干支是一樣的,均為庚戍。據此,可推算孔子生肖屬狗。

6樓:偉爺

據此,可推算孔子生肖屬狗。 孔子生年一般按《史記.孔子世家》所記為魯襄公二十二年,而生月生日《史記》未記,按《穀梁傳》所記...

到2023年,孔子誕辰實際只有2539週年。推算之,2006-(-551)-1=2556=12*213 即,-551屬相同2006,孔子屬狗。

7樓:duende惡魔

孔子屬狗,推算之,2006-

(-551)-1=2556=12*213,即,-551屬相同2006,孔子屬狗。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中國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與**周遊列國十四年,晚年修訂六經,即《詩》《書》《禮》《樂》《易》《春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

孔子一生修《詩》《書》,定《禮》《樂》,序《周易》,作《春秋》(另有說《春秋》為無名氏所作,孔子修訂)。

8樓:網貸百家

1.要用腦筋急轉彎的方式猜,

2.孔子=恐子

3.恐子恐怕是子

4.子就是老鼠

5.所以孔子是老鼠,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生於公元前551年,人們就將1989-(-551),當然是2540。然而,由於公元無0年,這個減

法就做錯了。到2023年,孔子誕辰實際只有2539週年。

推算之,2006-(-551)-1=2556=12*213即,-551屬相同2006,孔子屬狗。(求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的生卒年份有過爭議,但現在已經基本確定,他的生卒年為公元前551年—

—公元前479年,73歲。公元前551年按中國歷史紀年(干支紀年)推算為庚戌,戌,也就是十二生肖裡的狗,所以孔子的生肖就是狗。所以,有人說他像「喪家之犬」,他不僅不生氣,還高興的說:

「然哉,然哉!」因為他屬狗。所以,孔子的誕辰為公元前551年,當是不錯的。

11樓:沒事就愛討人嫌

文聖孔子: 公元前551年9月28日生,屬相狗,星座天秤座

1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生於公元前551年9月28日

公元前551年為申猴年

孔子屬猴

13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有過爭議,但現在已經基本確定,他的生卒年為公元前551年——公元前479年,73歲。他生於公元前551年,這一年,按中國歷史紀年表,干支為庚戌,戌,對應的生肖是狗。孔子他的生肖就是狗狗。

所以,有人說他像「喪家之犬」,他不僅不生氣,還高興的說:「然哉,然哉!」因為他屬狗。

所以,孔子的誕辰為公元前551年,當是不錯的。

14樓:淺夏丶世界

屬狗的,古代有人叫他喪家之犬,他不僅不生氣,還高興的說:「然哉,然哉!」因為他屬狗。

15樓:張彥華

鼠呀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

16樓:何趙李高

孔子 孔子 恐龍之子 所以他屬龍

17樓:語澍璐遠

孔子的生肖屬狗。

1、孔子的生卒年份有過爭議

,但現在已經基本確定,他的生卒年為公元前551年——公元前479年,73歲。公元前551年按中國歷史紀年(干支紀年)推算為庚戌,戌,也就是十二生肖裡的狗,所以孔子的生肖就是狗。所以,有人說他像「喪家之犬」,他不僅不生氣,還高興的說:

「然哉,然哉!」因為他屬狗。所以,孔子的誕辰為公元前551年。

2、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  ,子姓, 孔氏,名丘,字仲尼 ,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人(今山東曲阜),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 。孔子是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他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倡導仁、義、禮、智、信,是儒家學派創始人。

3、孔子曾受業於老子,帶領部分**周遊列國十四年,晚年修訂六經,即《詩》《書》《禮》《樂》《易》《春秋》。相傳他有**三千,其中賢人七十二。孔子去世後,其**及其再傳**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語錄和思想記錄下來,整理編成儒家經典《論語》。

4、孔子在古代被尊奉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是當時社會上的最博學者之一,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至聖先師、大成至聖文宣王先師、萬世師表。其儒家思想對中國和世界都有深遠的影響,孔子被列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隨著孔子影響力的擴大,祭祀孔子的「祭孔大典」也一度成為和中國祖先神祭祀同等級別的「大祀」。

孔子屬什麼生肖的?

18樓:八駿西遊

孔子出生年份說法不一,一般認為是公元前551年,干支紀年法為庚戌年,所以孔子屬相為狗。

19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的生卒年份有過爭議,但現在已經基本確定,他的生卒年為公元前551年——公元前479年,73歲。公元前551年按中國歷史紀年(干支紀年)推算為庚戌,戌,也就是十二生肖裡的狗,所以孔子的生肖就是狗。所以,有人說他像「喪家之犬」,他不僅不生氣,還高興的說:

「然哉,然哉!」因為他屬狗。所以,孔子的誕辰為公元前551年,當是不錯的。

20樓:曲阜88網

孔子出生年份與2023年的干支是一樣的,均為庚戍。據此,可推算孔子生肖屬狗。

21樓:乜清漪仉澤

孔子的生肖就是狗。

孔子的生卒年份有過爭議,但現在已經基本確定,他的生卒年為公元前551年——公元前479年,73歲。公元前551年按中國歷史紀年(干支紀年)推算為庚戌,戌,也就是十二生肖裡的狗!!

望採納~

劉備的生肖是什麼生肖

22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牛。劉備公元

161年出生,公元161+12*153=1997,2023年是牛年。

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即漢昭烈帝(221年—223年在位),又稱先主,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之後,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

劉備少年時拜盧植為師;早年顛沛流離,備嘗艱辛,投靠過多個諸侯,曾參與鎮壓黃巾起義。先後率軍救援北海相孔融、徐州牧陶謙等。陶謙病亡後,將徐州讓與劉備。

赤壁之戰時,劉備與孫權聯盟擊敗曹操,趁勢奪取荊州。而後進取益州。於章武元年(221年)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史稱蜀或蜀漢。

《三國志》評劉備的機權幹略不及曹操,但其弘毅寬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撓,終成帝業。劉備也稱自己做事「每與操反,事乃成爾」。

章武三年(223年),劉備病逝於白帝城,終年六十三歲,諡號昭烈皇帝,廟號烈祖 ,葬惠陵。後世有眾多文藝作品以其為主角,在成都武侯祠有昭烈廟為紀念。

23樓:匿名使用者

牛備公元161年出生,公元161+12*153=1997,2023年正好是牛年,所以,劉備的生肖是牛

24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劉備的生肖是屬牛。

1、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諡號昭烈皇帝,史家又稱為先主。

2、劉備是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裔,《典略》則稱劉備是臨邑侯枝屬。

3、劉備在四川建立了蜀漢政權。當時四川的交通比較落後,山路居多。劉備和丞相諸葛亮在開闢四川郵驛事業上,作出了重要貢獻。

孔子是什麼生肖

25樓:dwq999把握先機

是公開、公證搖號為準。

能打贏就打,打不贏就跑。學會急轉彎!學會調頭。

賭博常會因金錢問題與家人或朋友爭執,到頭來親人冷眼看待。常因賭博而出現情緒低落,煩躁不安,或失眠等問題。千萬別認為賭博是一種容易賺錢的方法,以為賭博是在自己控制範圍以內。

覆水難收,無論你是窮是富,只要走上這條不歸路,必然是……

孔子屬什麼生肖

26樓:跑狗報

孔子生年一般按《史記.孔子世家》所記為魯襄公二十二年,而生月生日《史記》未記,按《穀梁傳》所記「十月庚子孔子生」。換算為當今之公曆應為公元前551年9月8日生。

推算之關鍵在歷史紀年法中亦不存在公元0年。

比如,2023年,我國隆重紀念孔子誕辰2540週年。孔子生於公元前551年,人們就將1989-(-551),當然是2540。然而,由於公元無0年,這個減法就做錯了。

到2023年,孔子誕辰實際只有2539週年。

推算之,2006-(-551)-1=2556=12*213即,-551屬相同2006,孔子屬狗。

27樓:影魔打白菜

孔子是屬雞的。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1] 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2]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希望採納!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出生年份與2023年的干支是一樣的,均為庚戍。據此,可推算孔子生肖屬狗。

29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孔子世家》所記為魯襄公二十二年,干支為庚戍。據此,可推算孔子生肖屬狗。

30樓:

龍,恐龍的兒子,叫孔子,所以屬龍

十二生肖孔子是什麼生肖

孔子是什麼屬相?

3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生年一般按《史記.孔子世家》所記為魯襄公二十二年,而生月生日《史記》未記,按《穀梁傳》所記「十月庚子孔子生」。換算為當今之公曆應為公元前551年9月8日生。

推算之關鍵在歷史紀年法中亦不存在公元0年。

比如,2023年,我國隆重紀念孔子誕辰2540週年。孔子生於公元前551年,人們就將1989-(-551),當然是2540。然而,由於公元無0年,這個減法就做錯了。

到2023年,孔子誕辰實際只有2539週年。

推算之,2006-(-551)-1=2556=12*213即,-551屬相同2006,孔子屬狗。

ps:我今天喝醉了,方法肯定是這樣,具體我不一定算對。哪位哥們再算,記住此方法。畢竟孔子是咱的文化之源。拜託!

許仙屬什麼生肖,許仙是什麼生肖

神話傳說中的人物,在網上也查不出他的真實身份,要不樓主知道是何年份,愚下絕對知道是哪個生肖。許仙屬於白娘子的,白娘子是蛇精,許仙是屬蛇的。許仙是什麼生肖 許仙畢竟是神話中的人物,他的生肖卻也無從考證 可能作者在創作這個人物的同時也沒有考慮到這方面吧 現在我們做的只有根據一些美好的想象和俗諺來判定它了...

馬超 屬什麼生肖,馬超是什麼生肖

屬龍,馬超生於公元176年,176 12 153 2012.2012年是龍年。馬超是什麼生肖 答案是蛇 在十二生肖中,蛇是唯一的冷血動物,所以生肖屬蛇的人都有冷靜的一面,他是不善與人吵架。從前據說有一個人養八條蛇,稱之為八兄弟,有一天,他必須外出二個月才能回來,告訴蛇不要亂跑,結果二個月回來之後,發...

蔣介石是什麼生肖,蔣介石屬什麼生肖的

豬姓名 蔣中bai正 生卒 1887年10月31日du 1975年4月5日 簡介 蔣zhi介石 1887年10月31日 1975年4月5日 dao,名中正,字介石。幼名內瑞元 譜名周泰 容學名志清。祖籍江蘇宜興,生於浙江奉化,是近代中國著名政治人物及軍事家,歷任黃埔軍校校長 蔣介石屬什麼生肖的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