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滅亡之後,14萬皇室成員都哪去了,從事何種職業

2022-06-25 21:05:21 字數 2545 閱讀 6921

1樓:職場導師夏清

這些皇室成員像普通老百姓一樣從事各種各樣的職業,也分佈在全國各地,他們沒有統一從事某一份職業。

2樓:n一世有凡

應該幹各行各業的人都有,有的人變賣了家產去做了生意,有的人去拉了黃包車,還有的人做了警察等職業。

3樓:匿名使用者

變成了普通百姓,從事各種職業的都有,沒有清朝**的供養只能靠自己活著了。

清朝滅亡後,14萬的皇室成員去了哪

4樓:暮靜雨

部分跟隨傅儀去了偽 滿 洲國,剩餘繼續從政的就融合到了各地新****中,其它的就各自自謀了出路。當然也有吃祖宗基業,整天無所事事託著一隻鳥籠擺大爺架子充門面的,那時滿大街都是貝勒爺和格格,很是熱鬧了一陣子。

清朝滅亡後,14萬皇室成員去哪了?

5樓:職場小白

作為上一個朝代的皇室成員是肯定不敢隨便在外露面的,所以他們只有躲起來,過著普通人的生活。

6樓:是孟孟的嗎

十四萬皇室成員都回家過著老百姓的生活去了,他們遠離了朝堂的紛爭。

7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清朝滅亡後,貴族是當不了貴族的,只能改姓埋名,成為平民才能活下去

8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清朝滅亡後,14萬皇室成員最後都過上了隱姓埋名老百姓的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隱姓埋名過安穩日子啊,不是以前看的電視劇有那種貝勒什麼的麼,散落在民間了而已。

10樓:亢安露

滅亡以後他們有的可能為了生存淪落為平民百姓,也有可能因為適應不了社會而生死不明。

11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多半是逃生然後隱姓埋名,每代王朝的衰敗都是如此,如果被人認出會被追殺的。

12樓:奮青靜妹兒

應該都是會為了活命而隱姓埋名的,肯定是都各自去找各自的藏身之處,為了生活苟且偷生。

清朝滅亡後,14萬皇室成員最後都去哪了,為何卻鮮為人知?

13樓:丸子閒談文化

一部分為了謀生,便改名換姓成為普通的漢人老闆姓,一部分則是用之前存下來的財產安穩地度過下半生,大部分還是隱姓埋名了。

14樓:活在瓜裡的籽

十四萬皇室成員都回家過著老百姓的生活去了,他們遠離了朝堂的紛爭。

15樓:老陳聊文化

這十幾萬皇室成員都融入了老百姓的生活,他們對自己的過往絕口不提,所以很少人知道他們。

16樓:嘟嘟的

愛新覺羅家族的後人最大的一代實在我們所瞭解的遼源市生活,他們大多數對於當時的往事都閉口不談同時也非常忌諱別人說或者像他們瞭解。

17樓:甘而甜

要麼就自己本身存了點錢去外面做小生意了。要麼就是為了生活而找工作了。雖然滅亡了,但也要生活啊。

18樓:

為了生存,大多都隱姓埋名,過著普通百姓的生活,也有的不甘平庸,移居海外,日本等國家。

19樓:

他們都變成了平民百姓,過著普通的生活,有的人依靠豐厚的家底做上了老闆。

清朝,溥儀退位後,其14萬皇室後裔,都去了**?

20樓:擁離我

散落平常百姓家,

生生不息,很多書法家、導演都是滿族皇室後裔。他們很有影響力的,這也是為什麼清朝的影視劇霸屏的原因之一。

21樓:我說週週知道

這些人應該都是各自出去謀生路,也有人靠吃祖宗的基業,但是是這些人都是被控制住的,因為他們還是皇室的後裔。

22樓:199103熊

剩下的皇室後裔當然都跟著去了偽滿洲國,在那裡雖然不能呼風喚雨,不能僅抑鬱時,但是生活還是不用發愁的,過得還是不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中的大多數都該成漢族姓氏,比如金,紐,黃,或者趙等等普通的姓氏,如果只看姓名不知道是滿足。

24樓:

嗯,這個就很難說了,當政者不在了。啊拔出蘿蔔帶出泥。總是一盤散沙。四處流離四處奔上了我覺得就是各奔東西了。畢竟你這麼大一個房事。只要朝代更改了很多東西,就不一樣了。

2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部分跟隨傅儀去了偽 滿 洲國,剩餘繼續從政的就融合到了各地新****中,其它的就各自自謀了出路。當然也有吃祖宗基業,整天無所事事託著一隻鳥籠擺大爺架子充門面的,那時滿大街都是貝勒爺和格格,很是熱鬧了一陣子。

26樓:烈火金剛

融入到民間,連姓氏都改了,如愛新覺羅,大多都姓金或者艾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死的死,逃的逃

剩下的大都隱姓埋名

瑟瑟發抖啊

清朝怎麼滅亡的,清朝是如何滅亡的??

清中葉以後,由於承平日久,各種社會矛盾日益暴露,反清鬥爭接連不斷,其中歷時九載的白蓮教起義結束了清朝的全盛時期。1840年的鴉片戰爭和此後帝國主義的入侵,使清廷與侵略者分別締結了一系列不平等條約,割地賠款,開放通商口岸,中國逐步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中國的主權受到嚴重損害,滿族失去了早期那種積極進...

一刀下去已是三天之後,醒來清朝已滅亡,中國最後的一位太監有怎樣的一生

感覺還是很苦的,沒想到清朝不需要他了,他這一生過的很苦。這位太監到最後還是進入皇宮伺候了溥儀。孫耀祥作為最後一個太監,最後還是被父親託關係送進了宮廷。孫耀庭不做太監以後的日子也算是安逸,正常的上下班,一直活到94歲壽終正寢!這位太監太悲催了,是不是慢一步就不會變成太監了?因為成了太監之後,就發現清朝...

如果沒有慈禧,清朝會滅亡嗎,如果清朝沒有慈禧太后,清朝是否還會有那麼長的屈辱歷史?

會,就算沒有慈禧清朝也會滅亡,社會在不停的向前發展,同時由於帝國主義的入侵帶來了科學和民主的思想,帝國主義也給中國人帶來了 巨大的災難,使大批有志之士走上了革命的道路,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不會因為某個人的存在與否而改變 清朝的滅亡並不只是因為有個慈禧存在,歸根究底是制度的落後導致的 就算沒有慈禧...